創作內容

3 GP

【艦これ】18春活階段性完成

作者:ivon852│2018-06-03 03:17:31│巴幣:6│人氣:722

在田中預告出活是小型活動之餘,除了驚訝愚人節說的都是真的之外,也萌生了一個想法: 這是存資源的機會。因為即使是只有3圖的小活動,高強度的作戰也會消耗許多資源,而性質類似秋刀魚的這個活動是保存資源備戰的好時機,且在第二次瑞雲祭上透露了夏活可能是大規模。[1]

實際上不全是迷你活動,許多人直呼是重新定義了「迷你活動」,主因為食材細分成四種,個別掉落率不一,海域枯竭機制,還有長達8個的任務鏈。所以打撈上最需要的是肝,和抓緊掉落Buff時機。
最終獎勵是強力反潛裝備,新海防艦福江需要另外撈。而除了這些實際性的目標,還有鳳翔的晚餐券,一人可兌換最多三塊試製甲板彈射器,給了老手以及新手機會,應對接下來的改二[2]或二號機養殖需求? 或是讓新手追趕老手之用? 總之有條件的應該要撈爆。[3]:引用作者最後一句話


活動還提供一個保底的功用,不論是多出來或是沒能全撈完的食材,都能做最基本的轉換利用。再怎麼氾濫的米也能做成飯糰保存,間接的螺絲來源。其他製作的料理也能換些好東西。換言之肯視需求努力的話這次活動的收穫可以大很多,尤其是改修資材部分。




本鎮守府奮戰,不,應該說拖了20天之久。嘛啊...因為5/15前後入坑War Thunder,開著陸軍戰鬥機不可自拔,就沒投注太多心力在艦娘這塊。到最近6月才又集中在遊戲上想解決最後一個任務。

消耗如下。因為上述理由,三大資源即使我沒有頻繁出擊但仍有在遠征的緣故,三大資源沒有波動很劇烈。只有鋼越打越少,推測是噴鋼機和噴鋼任務所致。
桶是一定消耗劇烈的,因為慣例的遠征不包含桶這一項。





關於打活動的規劃,這次的性質實在無法一圖解決,但仍有許多掉落率高的點可以先行嘗試再去其他海域,食材到處都有的是米,取得難度次之的是梅乾和海苔,最難的是茶葉。

一開始是無所適從的,因為要我無任務報酬,一直往同個海域鑽...不行,所以基本上我是跟著任務打,而月常和EO早在5月初就都做完了,因此就是跟著日任週任進擊,再視情況多出擊其他點。
6月來後,任務蹦一堆出來,很累,但是我出擊時,這才感覺到了活著的意義(嘆),讓我更有動力解,看哪,二天內就解決全部月出擊任務和4個EO了呢。

而這次過勞的艦娘是誰呢?潛艇?不,是全體水面艦,這次潛艇反而都沒事幹。為了讓每次出擊都有價值,以往用潛艇偷渡的任務都改用水面艦武裝押運,像4-2就是個很好的例子。潛艇不能帶加成道具,效率會很低下。


Pixiv ID=58256274

出擊方面,米不用說了,梅乾以1-4、1-5;海苔4-2;茶葉3-5。
慘絕人寰的砲轟小北方,逼她把茶葉吐出來。



撈福江方面,往6-3發動了不到20次的攻勢,一切隨緣了。海防日後再掉落的機率應該很大。
不過稀有艦又噴了一堆,包括明石3號機、大鯨4號機。


任務因過去有存秋刀魚罐頭因此我罐頭都跳過,盡量拿新裝備。官推提及可以獲得的「令人稍微高興的裝備」[4]我想就是二式大艇了。


終極目標還有拿到3塊甲板才算完全勝利,甲章的意味。那麼這個目標,也是,隨緣(shrug)。加上上次活動得到的,目前庫存有2個。

活動大致上就是這樣,說要這其間有什麼特別的事,除了玩WT讓我了解到日軍飛機真的都是打火機之外,就是DMM宣告了「艦娘」一詞是有註冊的。事件為碧藍航線使用該詞道歉之後,DMM做的一個聲明。[5]

活動本身就是很肝,所幸時間夠長(到6月中旬),周末又有加成掉落,肯肝的話一般都能拿到對潛噴進砲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106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收藏|艦隊Collection|艦これ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ivon85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空戰手遊介紹: Wing... 後一篇:三年來滿滿的昭和繪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2.不用道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