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三年來滿滿的昭和繪畫

作者:ivon852│2018-06-10 03:03:34│巴幣:16│人氣:414
艦娘這個遊戲對我過去高中三年實際生活的影響,可謂深入生活各部分。
本篇展示過去各種的辣眼睛繪畫。大部分是自己畫歡喜的仿畫,真正不堪入目的在Pixiv。

2015,自從我夏活慘敗後,用我拙劣的畫工撇了幾頁的【擊沉過程】漫畫。


這篇主要記敘北上、電沉掉,還有造出翔鶴的故事。

更多的圖,請到我荒廢已久的Pixiv


2015 9月開學後,繼續玩,開始有了一點正式的提升等級計畫。升上高中我選擇加入漫研。ACG嘛,這時我才真正了解到,整個社團,認真玩艦娘的人實在不多。破滅夢想了?沒有。該社團為維持正面形象,以「介紹ACG文化」作為上課內容。雖然投影片很教科書,但算是引起我對這個圈子深入的興趣了解。

社刊交稿時,我第一張交了雙陸奧和深海棲艦(都是仿畫合成)

然後是一張千歲的圖。

二年級時,交了翔瑞的圖。



另外校高一才有的美術課,因為這遊戲的關係,也被滿滿的昭和占滿了。

空白的課本封面,可自由塗鴉。

油畫,按著模型盒子畫的。這張圖印證以前我老師對我的看法: 我畫的圖遠遠一瞥似乎不錯,近看細節問題一堆。
另有同學畫了像是皇民化時期的海報。

雕版畫,使用藍筆直接塗的。


面具設計。老師看這面具,對我分析,明白地說出了我的缺點: 腦袋想的跟實際上做的差很大


陶藝吊飾,憑空捏的20.3cm連裝砲。


軍訓課捏出來的震電。後續還做了外形像T-6的零戰和F-16。
這個作品得分很低,因為老師是要我們用這些黏土做甜點造型(诶嘿)



三年來,我沒有認真習畫,或是說畫圖興趣早被繁忙的生活淹沒了。因此後面二年為數不多的仿畫也沒有長足進步。

照著模型。


照遊戲立繪。


第一次使用繪圖板,照著立繪畫。





雖然這些圖畫的不堪入目,卻使我開始嘗試系統性的練習繪畫,像是練習畫人體結構等。

但不知道幼時畫圖的熱情去哪了,自己一直是練不下去,於是現在畫畫的手藝是半殘的狀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184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收藏|艦隊Collection

留言共 1 篇留言

另一個一方通行
物品透視多練,人的話自己擺姿勢揣摩(前相關科系XD

06-10 09: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ivon85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艦これ】18春活階段性... 後一篇:【艦これ】四航的逆襲: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yashi0807各位
小屋四格漫畫更新了快來看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