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感想】眼球・人魚・我──吉風翅

Cure | 2018-06-01 15:28:38 | 巴幣 12 | 人氣 133







 「中二」,是我看完這篇文章的第一也是唯一的念頭。
 
  這是一篇風格很輕小說的文章,單以排版來看,幾行字就結束一段落,沒有那種落落長塞滿好幾行的情況,的確增加了讓人繼續閱讀下去的意願。
 
  可是仔細看下去後,媽呀,雖然用字遣詞都很成熟,可是讀起來我腦海中一點畫面都沒有,同樣耗費了我很大的力氣才把整篇文章看完。
 
  無法從文字想像劇中角色在做什麼,是這篇文章最大的敗筆,而讓我想像力中斷的很大原因是女主角的語癖。
 
  少年呦~
 
  對不起,我真的不行,這真的太主觀了,我真的很討厭很討厭華文小說出現莫名其妙的稱呼或狀聲詞。
 
  根本不會有人這樣稱呼別人的好嗎?如果想用「那個角色不是地球人,他們有他們的說話方式」來辯駁那我無話可說,因為這純粹是個人觀感,我個人真的很不喜歡這種用法,是我還不夠好,無法欣賞。
 
  至於故事方面,開頭說了,我只感覺到滿滿的中二氣息,中二到讓我認為這是真正的國中二年級生想出來的故事。
 
  我不認為中二是缺點,喜歡中二風格的也大有人在,只是剛好我比較不喜歡,這點跟你說聲抱歉。
 
  若拋開對於中二的成見,這個故事的完整性很足夠,做得非常之好,沒有未能說完的遺憾之處,也沒有什麼矛盾之處,作者一定事先想好了大部分劇情才動筆的。這點很棒,請繼續保持。
 
  總的來說,這是一篇不錯的短篇小說,只是因為剛好不合我的胃口才寫了比較多的負面看法,希望作者不要在意,我列出的缺點在別人的眼中很可能是優點!
 
  最後,因為我常常提到說故事的技巧跟文字的易讀與成熟,但那真的很難用語言描述,所以我打算給個例子。

  語苑

  這位巴友是我能看完其所有創作的作者,也是我最欣賞的巴哈作者,雖然他已經不再更新了,但我由衷希望他能出書,他不當作家真的太可惜了。

  語苑的文章兼具易讀及成熟,不愧是當老師的,果然有兩把刷子;建議想在那兩點有所進步的作者都可以去研究它的寫法,收穫一定會很大。




創作回應

吉風翅
之前看到你說抱歉
但其實點進來後發下其實比我想像中鞭得還輕XD
其實這個也是以中二為原點寫的
所以也不能不包括中二
但是應該也可以讓故事進化成不像國二生寫的orz
抱歉女主角的語癖帶給你不快的感受
這邊其實也可以解釋成男主角聽了也同樣火大
不過這樣的話我當初應該在他獨白的時候多抱怨一下的
謝謝Moon給的回饋&閱讀推薦,我有空會去看的!
2018-06-01 15:54:47
Cure
翻過你其他文章,都沒有這篇這麼中二,感覺得出這是刻意營造的,既然是有意營造,那我必須說你營造的很成功,厲害!!
2018-06-01 16:01:3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