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RPG公會】《玟》自以為是的溫柔

作者:騙人的吧│2018-05-20 20:22:54│巴幣:12│人氣:148
自以為是的溫柔
  稀微的西風從海上吹來,撩起玟(Vin)的斗篷。她沒管它們被風抓起,任由頭髮在風中繚繞,像是她斗篷尾端的那些流蘇一般。
 
  她仰望著海面,那兒一片平靜。海風的微弱只讓海上點出點點的波紋罷了,但誰能想到那下面總是翻滾攪動著旋渦,張牙舞爪地要將人拉進去?不過那都是常態,玟並不怎麼在乎。在黑夜裡,她的工作就是藉由夜幕的遮蔽讓自己能夠取走別人性命。
 
  凱拉爾(Kairlar)從旁邊走了出來。比起她一身灰黑色風格的打扮,他顯得鮮艷也明顯許多。他身穿一身天藍色的夾克,深藍色的牛仔皮褲,膝蓋處還有破洞更顯得時尚。至少他自己是這麼覺得。凱拉爾有一頭挑染的金色短髮,如尖刺般往上梳起,露出了他乾淨無青春痘的額頭。他的五官深邃精緻,混雜了東方與西方人的血統。他身材高挑且體格精壯。
 
  「幹啥來這邊?」他講話有濃濃的西方口音,還有西方的方言。凱拉爾是名來自蓋蘭(Gailain)城邦的能力者。「我可不記得請求有參觀藍水這事兒。」
 
  「我只是想看。」玟簡單說道。他們只是暫時組成的隊伍,比起其他人,她更想和艾德華(Edward)組隊,但那已經不可能了。
 
  凱拉爾聽著這回答只聳了聳肩。「行兒。」他說道,然後再也沒出聲,只讓玟一個人被風吹拂。他不是個令她不舒服的人,凱拉爾十分替人著想,就算玟不是個人見人愛的冒險者。他樂意給她自己的私人空間,只要她需要空間的時候不是在任務途中。他會放縱她只是因為還沒到該出發的時間。
 
  她把玩著紅色的方塊,然後回過頭來盯向凱拉爾,「圖卡(Tuca)那邊有說甚麼要注意的嗎?比方說不能太招搖之類的。」
 
  「只有不死人。」凱拉爾聳肩說:「至少我們兩個不能死。」
 
  那太簡單了吧。玟點了點頭,方塊被她收回口袋中,感覺那小小的立方體在嗡嗡地震動著。她走向凱拉爾,他已經拉起了在冒險者公會買的傳送卷軸。一陣光芒從那上頭爆發而出,淹沒了她的視野。
 
  在滿溢而出的不安擠滿她的內心前,她又得到了新的畫面。
 
  托爾城位在獸人領地正中心,黑色尖塔聳立其上,高大的塔頂射入雲霄看不見盡頭;而在那不知道用甚麼建材──玟猜是瓦雷土合金──製成的牆上高高掛著獸人的旗子。從外面看來,這座城堡跟魔王城沒有甚麼兩樣;稍微不同的是這裡不叫魔王城,也沒有住著魔王。他們更是沒有要當勇者。
 
  這裡住著數以百計的獸人。而他們今天的任務是要把獸人剷除掉,好讓附近的城鎮不會再被襲擊。
 
  玟又將方塊從口袋拿出來,那顆像是精力充沛的臭小鬼的立方體現在震動的頻率跟跳蛋一樣快。她將方塊往上一丟,磁力線撞上它將它伸展開來,血紅色的重型鎧甲在空中呈大字型被磁力扯開。
 
  凱拉爾在剛傳送來的時候就去佈置鋼鐵陣好讓玟能直接闖進去,所以他沒看到這小方塊被開啟的時候是怎麼樣的樣子。玟總覺得它是某種七彩霓虹燈,酷炫的光芒掃射炫泡得很。
 
  她穿上那鎧甲,然後拉上白色的鬼面具,小鋼球在腰間蓄勢待發。她感覺腹部那沉沉的金屬方塊給予自己力量,給予自己信心。玟消化鋼,然後磁力線一躍而出,一個個竄上附近的所有金屬;她抓住其中一個──在凱拉爾旁邊的──金屬方塊輕輕往下扯,然後整個人被無法控制的反作用力往上拋開。
 
  然後再抓住另一個,用力往城堡砸。
 
  那牆壁被鑿出一個洞,金屬方塊毫無阻礙地往裡頭狠撞,她感覺到金屬穿過一層又一層的牆,但沒有一個能夠阻止它──開甚麼玩笑,現在在用這傢伙的是──然後它急煞。她一扯,發現那金屬直直卡進了某個阻體裡面
 
  太棒了。她笑了笑,回過頭跟凱拉爾說聲掰之後再一扯,金屬方塊拉著她往裡面飛去。
 
  玟往內飛,磁力線在她身旁纏繞成一束,然後激發出雷光──
 
  不規則的磁力線出現在視野內,全都指向了一個又一個潛藏在塔內的金屬。她用力一攪那磁力線將轟騰的雷光逼了出來,一瞬間雷鳴大作,在塔內彈跳著舞動。雷電撞上金屬再被反彈,磁力線帶著它像跳華爾滋。
 
  磁力線急速地縮短。她重重踏上金屬方塊,然後又踏回地面。玟毫不意外地聽見四周傳來許多獸人的悲鳴聲。被電焦的屍體。她消化銀,力量在腹部燒成一片然後貫穿胸膛射向四肢。肌肉在她寬鬆的襯衫下隆起,高漲著青筋。
 
  金屬鍵張開。她抓起腰間的金屬球,抓起牆上的金屬方塊。以自身延伸三公尺的半圓形磁場擴散開來,波動貫穿其中的所有生物。玟聽見脈動聲越來越大,不規則纏繞的磁力線繃得越來越緊。
 
  背後。磁力攀上她的鎧甲,銀的力量給予她無窮盡的蠻力。玟握緊拳頭,雷電被互相咬合的磁力再度咬出來,在她的拳甲後方扯出了一道金黃色的雷痕──碰!
 
  悶沉的撞擊感。來自後方的敵人尚不能反應就被一拳擊飛,脈動聲再度轉小並消失在耳邊;然後下一陣脈動聲傳來,像心跳似的令人平穩。沒錯,戰鬥的時候要保持專注與冷靜。
 
  玟壓低身體閃過從後背與右方砍來的大刀,雷光爆發將刀子擊往空中。獸人驚愕地跳起來想抓住它們但來不及,玟消化鋁,作為敏捷而燃的火焰貫穿全身。她靈敏地扭腰一顆鋼球飛出,直直從獸人的下巴穿入並從牠的腦子衝出。脈動聲消失。
 
  波動炸出,像是隱形的浪一樣推翻四周湧上來的獸人。接著她用力一踏,緊緊抓住在混凝地中的金屬建材往下壓
 
  她跳起,地板在她的壓迫下重重地塌陷,底下的獸人來不及逃跑就被壓扁濺出了血。玟一扯方才在獸人腦子裡跑過一輪的鋼球朝四周灑。
 
   雷電轟開,像是奔跑的狼群在獸人間逃竄,像是舞動的精靈帶起空氣。
 
  「凱拉爾!」她用力一吼,外頭風被聚集──凱拉爾站在樹幹上舞動著掌,掌心中的空氣被抓成一團凝聚在一起。
 
  那是氣,不是風。但讓它們快速地流動也可以作為風。凱拉爾顯眼的金色短髮在風中搖擺不定,接著慢慢地被捲成一簇大龍捲風。他跳下,空氣在他腳下形成一圈小地板讓他能站在空中,然後──
 
  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強大的力量將凱拉爾直接打下,他撞上地板然後空氣消散。玟被這力量灌得不知所措,感覺自己的金屬鍵被硬生生壓下
 
  她像被擊敗的輸家一樣跪地。她磕頭,幾乎沒辦法直起身體。那不是重力,只是某種壓迫感。玟很久沒有體會過這種感覺了。危機到來的不安在體內響起警報,但她的嘴角卻不受控地微微勾起。
 
  她猛力消化鉻、鋼和鐵,意志的火炬猛然爆出。磁力線再度糾纏著出現在眼中。爆炸性的力量像火山一樣噴發,像找不到出口的鋼珠一樣在體內彈跳。玟低吼一聲感覺金屬鍵又被拉回來,方才那股壓迫感也減緩了些。她的磁力圈稍微回復了點,但脈動聲依然是微弱得不可思議。
 
  但足夠她聽。她消化鋅。視力之火燃燒。左手用力一揮,鏗鏘一聲撞上鋼鐵的大刀;那人看起來有些震驚但很快回神,借力使力往後翻了兩圈遠離她。玟勾回方才丟出的鋼珠,不知何時四周已經擠滿了獸人。
 
  她一推獸人手上的大劍衝向敵人,金屬鋼刀在手中劃出一道圓弧,然後磁力帶著雷光一閃而去;那人並不訝異,只舉起了另一隻沒有持刀的手在空中繪畫,紫藍色的魔法陣張開。
 
  作用力將她推回獸人群。玟一個翻身在空中調整重心,乾脆將計就計抓起獸人的武器,用雷光電焦牠們再往前丟出。
 
  魔法陣從她身後張開。那不會給她脈動聲,所以她重重撞了上去並被衝擊力擊飛,但鎧甲承受了大部分的衝擊力。玟一抓建材內的金屬穩住重心,然後用力燃燒磁力的火炬──她抓起金屬將整面牆掀開,然後撞向了那個人!
 
  她看見他眼中的驚訝與感興趣。還來不及反應就一個魔法陣出現在自己腳下,然後伸出手要將自己拖進去。玟一咬牙笑了,磁力線互相糾纏著指向對方的胸口,所以她用力一
 
  力量增強。
 
  敏捷增強。
 
  磁力增強。
 
  然後那人被她用力過來,在一時心急之下魔法陣被撤走。玟將他的胸甲甩向地上接著跳起,金屬鋼球從腰間飛出。
 
  雷光閃起,強大的爆炸瞬間轟開!
 
 
 
  爆炸落下的時候她正用金屬板擋住自己,而四周的獸人開始一湧而上,有些身上還帶有血跡──入口已經擠滿了那些該死的傢伙。
 
  媽的。她忘記凱拉爾了。玟的磁力用力一撞死去敵人的金屬胸甲,將它撞開後自己也跟著向後飛;她揮手抓住飛奔而來的小鋼球朝四周一劃,帶著雷光的鋼球從那些獸人的身體中穿梭而出,她感覺球體撞上阻礙但卻沒什麼停頓。
 
  她飛衝出高塔,看見地上一片血泊。玟抓著先前凱拉爾放在樹上的金屬方塊讓自己停下腳步,然後重重降落在地上。那個高挑且英俊的金髮男人已經倒地不起,背部那把鏽蝕又沾滿汙泥的長劍從他的肩頰骨中間穿過,斜斜地刺穿了他的胸口。他沒有呼吸,而身子下是一灘的血。一整灘,多到令人窒息。
 
  玟喘了幾口氣然後咬緊牙,一股無以名狀的憤怒之火從腹部湧上,像是她消化金屬取得力量時會感覺到的火炬。她從腰間抓出幾罐金屬方塊瓶一飲而下,金、銀、鉻、鋼、鐵、鋁、鋅。
 
  她錢很多。所以她開始猛烈地消化新的存量。方塊滑過喉頭的感覺她總是很眷戀,甚至覺得那比喝酒還讓她自在。那給了她力量
 
  她低低地咆哮一聲,然後用力一推壓在腳下的金屬方塊往上騰空,那力量幾乎讓整個方塊陷入地面,好像再用力些就會直接撞入地核。玟憤怒地張開磁力圈,金屬鍵擴散到整片森林。
 
  她知道那股憤怒從何而來。
 
  自以為是的想報仇。但又何必?
 
  她跟他……一點都不熟。
 
 
  凱拉爾的下葬儀式很盛大。他有一個愛他的家。
 
  誰也不知道這趟任務會死人,所有人都自信滿滿地說他將會平安回來,甚至連凱拉爾自己也這麼覺得──畢竟跟他一起出任務的玟簡直是兵器。所以當他的遺體被玟提回來的時候大家都很錯愕,忙著上去確認他是不是真的沒了心跳。
 
  玟一屁股坐在沙發上。凱拉爾的朋友走了過來,「妳不是說他會回來?」
 
  「他是回來了,只是沒有心跳。」她漫不在乎地說。
 
  「妳保證過他會回來。」
 
  「沒有人知道會發生甚麼事情。他在我戰鬥的時候被擊暈。」
 
  「妳保證過!」
 
  她直接踱地站起,「媽的煩死了,要不然你自己去啊,只會出一張嘴有甚麼用!」她煩躁地吼了回去,「我不是甚麼耶穌,我保護不了所有人!我要是保護得了所有人我就不會在這裡!」
 
  我會有一個家,就算它很窮。我不會當冒險者!
 
  「我她媽的把他的屍體帶回來了!」
 
  好像這樣就是個溫柔的人一樣。
 
  她一推金屬將自己推出公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956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騙人的吧
我她媽的終於可以玩夜曲了!

05-20 20: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p248148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天脈雷磁:...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有新增肌肉練習喔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