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轉】2ch系列《狐狸憑依》

作者:ღ茉律│2018-05-17 14:32:12│巴幣:8│人氣:996


這是從爺爺那裡聽來的關於狐狸附身的故事。

爺爺在孩提時代所居住的村落,據說是個沒有任何名物或知名景點,貧脊的深山聚落的樣子。

在那裏居住的人們,在日本戰後的復興時期許多人為了尋求工作而開始往都市移動,村落內同年齡的孩子們以季節為單位慢慢地失去了蹤影,一次都大概離開30人左右。

爺爺從聚落要出發往大都市的時候,村落內同齡的孩子們已經能夠簡單計算出來的樣子。(這段有點不清楚,但原本聚落應該是很多人居住的)

在那之中也有一個與爺爺特別友好的Y君,是個時常與祖父比賽誰先爬到樹上的好基友。

某天的黃昏,Y君的家人們有些話想問問祖父而前來拜訪。

無論如何,只說了想知道在從學校要回家的路上是否發生了什麼事情。

聽了對方家長的說明緣由後才知道,原來Y君的以左肩為中心,背部的三分之一紅腫了起來,認為這樣的紅腫並不單純,一定有什麼原因而想要尋找線索的樣子。

而要說線索的話,祖父那天正好因為家裡休息的關係,放學後在回家的路上就和Y君跑到山裡採野香蕉了[1]

到了野香蕉生長的地方後,有隻狐狸跑出來吃因為成熟而掉落到地上的野香蕉。

那隻狐狸看見祖父與Y君後馬上逃跑了,雖然祖父對於Y君的怪異狀況心中完全沒譜,

但是為了幫助Y君,還是盡可能的把所記得的事情詳細的告訴了他的父母。

Y君背上的腫脹處在數天後就自己好了,但馬上在別的地方又開始紅腫了起來。

左手紅腫後過沒幾天又變成腹部紅腫,簡直就像是在體內四處移動的樣子,醫生們也完全沒有頭緒到底怎麼會這樣。

而且有所變化的不只是身體。

本來很愛笑的Y君慢慢變得不愛笑,也會對朋友說話的聲音反感而打人,或跑去衝撞穿上農機具正在耕作的牛等等引起了許多問題,而且變得時常受傷。

而最先說出Y君的這些變化是因為[狐狸附體]的則是Y君的祖母。

即使以算相當迷信的山中村落來說,狐狸憑依這種事情大人們也是誰都不信的。

但是完全治不好的紅腫,再加上Y君不斷改變的樣貌,大人們也不得不相信狐狸附體這種事情,且為了不要也被纏上,決定請人來祭祀。

於是就向村落內負責管理村莊的人家拜託,請來了有名的神社的神官,村落內的孩子們則都因為好奇心而非常感興趣的樣子。

然而雖說是要進行神聖的儀式,其實也只是將孩子們集合在能夠隨時照看的場所。

此時祖父其實非常想他人不注意時偷跑去看看儀式如何進行,但又想到如果儀式失敗的話Y君或許就回不來了,只好強忍住好奇心。

在儀式後過沒多久,Y君被從孩子們圍成的圓圈中單獨地叫了出來。

大人們對Y君說,如果想加入其他孩子們的話,就必須等身上的紅腫消失才行。

和以前不一樣的是,原本稍微說他幾句就會暴怒的Y君,這回則變回原本愛笑的孩子。

之後依照爺爺從其他大人那裏聽來的後續來看,之後大人們把很討厭儀式的Y叫到了神像前坐下,並要求他將準備好的水喝下,但是一要他喝水他就開始發怒不停地掙扎。

即使他不停地掙扎,大人們也強硬的把水灌入他的口中,喝下後突然就變得冷靜了下來。

因為Y君突然冷靜下來的關係,大人們突然擔心了起來是不是拿錯了拿到酒給他喝,但Y君喝下的確實是水沒有錯。

從那之後到儀式結束的那段時間,Y君的表情完全呈現放空狀態,身體也是,儀式結束後就搖搖晃晃的走往寢室,彷彿睡傻了一樣。

依照江戶時代的古文獻所述,狐狸能夠進入人的皮與肉之間並奪去被附身的人的意識,且能在皮肉之間自由的移動的樣子。

被狐狸附體的人身上會出現疙瘩以及腫脹等的特徵。

我從祖父那聽來的故事就到這裡為止,Y君自身所碰到的這些事情,至今也還是不知道緣由為何。

但是他在驅邪後就恢復正常了卻是真正的事實。

狐狸附體這種事,真的是真的嗎…?

1:野香蕉是香蕉的一種,屬於有子香蕉無毒性,但和我們目前常食用的不同,可食用但味澀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918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都市傳說《從地獄歸... 後一篇:【轉】歐美系列《直到今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