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表達感謝的演唱會 5TH心得(DAY1)

作者:鬼武羅│BanG Dream!少女樂團派對│2018-05-15 23:27:21│巴幣:6│人氣:155
我是鬼武羅 又是一段時間不見了

這次也同樣不是來打故事,而是來打心得拉。
老實說,這次的演唱會意外的對我打擊很大...大到我昨天晚上低沉到什麼事都作不了,本來想打的心得也得延後。在洗澡外加痛哭後,總算是稍微平復,接著再花一晚上的時間調整,今天總算要來打這篇。

我有預感,若是我這次不好好調整心情的話,我禮拜四的小說也受影響的。

不過這次不會打太多,因為同好小宇打得很詳細,每次看他的心得總會有種再度觀看演唱會的感覺。
附上他的連結
所以這次心得只針對我個人特別有感觸的地方。可能真的很短,還請見諒拉。


照慣例的來貼海報拉www

這次是朋友幫我搶票,兩天都有幸能參加。真的是很感謝,雖然我也得請他喝飲料作謝禮ww



上面就是第一天的行程了。

我得承認,我在這場Live前,對THE THIRD(仮)不熟悉,雖然大致上看過,但還沒有詳細找過他們的故事。

但在他們演唱AG團的 "That Is How I Roll!",主唱的聲音直穿過我的心。

本來由佐倉演唱的歌曲,在主唱Raychell的演唱中,以不同的歌聲演繹這首。

是的,與佐倉是不同的感覺,但那種熱血、鼓動的感覺卻不變,讓我不由自主拿起手棒為他們應援。

再來是,演唱HHWえがおのオーケストラ,由倉知玲鳳演唱。

整首倉知玲鳳都是蹦蹦跳跳的演唱,卻又不失音準。我得說,真的是可愛到爆...而且那蹦蹦跳跳的感覺真的很像心在台上一般。

而當倉知玲鳳跳起來,其他團員也跟著隨著音樂做出擺動。是的,就像えがおのオーケストラ歌詞一般,此時的演唱會就是Festival。

Don't be afraid          glitter*green

聽到這首...我真的很驚訝。只在動畫上出現過的前輩的曲子,如今卻在耳邊響起。

雖然說,三森Raychell是不同的感覺,三森感覺偏波紋一般,一點一點的在心中不斷迴盪著。而Raychell則是像一把箭矢,直擊感官。

但...真的、真的很不錯。能在這次演唱會聽到真的是太好了。

在此,說一個小片段。
在THE THIRD演唱完Don't be afraid,主唱Raychell向大家說接下來就是最後一首,而大家開始诶~~~~。Raychell說著,真是不錯的聲音,可以再來一次嗎?大家邊笑邊跟著诶~~~~

雖然是小插曲,不過真的很好玩,Raychell也有著很可愛的一面。

RIOT
這首原創曲,老實說 完全不知道要怎麼用哪個顏色打call,因為是第一次接觸。THE THIRD似乎也沒有代表色。最後只能以紫色來打。

我得說,我跟小宇心情真的是一樣 燃爆,我想在場的觀眾或許都是相同心情吧。



接下來就是PPP出場,這段我可能會跳過許多拉,小宇那邊超齊全的,幾乎是整個流程都記下來,超猛w。於是我這邊只說些軼事,以及感動的地方。

那讓我們快轉到MC部分。

為了這次的演唱會,必須進行特訓。這個特訓梗最初自R團的第二次演唱會時進行過,不過這次沒懲罰遊戲拉。

首先是第一段的紗英。突如其來,要求紗英進行巡迴演出。

詳細略過~詳細去小宇那看ww

這次演出遇到不多的粉絲,雖然因為bgd的關係,紗英名聲高了不少,但在街頭演出能認出紗英還是少數。

這次演出也遇到了許多插曲,像是在河岸旁時遇見了一位彈奏烏克麗麗的街頭藝人,當場就跟著紗英一同演奏起來ww

最後演奏結束還將烏克麗麗,做起大迴旋甩著,看到當場笑翻ww

而最後的重頭戲,紗英來到了過去演奏的地方。是的...網傳的影片我事前有看過,所以我受到的衝擊很大。

應該說,當時的影片就讓我感觸很深了。在街頭進行表演的紗英,如今可以踏上這樣的舞台已經是很令人感動了....

而這次回到這熟悉的地方...遇到了意想不到的人物。

在紗英演奏前支持的,正是紗英街頭演奏時期,一直看著紗英的觀眾。紗英演奏完,聲音直接帶著哭腔 說著:你怎麼會在這裡。

聽到紗英的哭腔,我就哭了...說起來還真是太快了ww

我想對紗英也是感觸很深吧。作於創作者的我,能同理感受到,最初的應援、支持,在創作者、表演者心中是占著多大的地位。



再來換說到りみりみ的挑戰真的很鬧ww

挑戰武打!!

不過說認真的,りみ有許多舞台劇的經驗,武打類的戲劇經驗更是不少。


此為過去りみ,在過去的舞台劇23区女子的照片,真的是非常帥氣。再次附上連結
不管是可愛的りみ,或是帥氣的りみ都好迷人

當看到りみ拿起刀才有種熟悉感,我才想到那次的舞台劇,記憶會在意想不到的時候突然發起,真的很奇妙。


而有人把這次りみ用甩棍的感覺,和這次活動的紗夜做結合,看到這張圖時,真的是笑到翻過去ww
順帶一提,香澄肩上的小狗是在愛美MC出現的タマ。タマ的連結
最後在補上一個小插曲,在最後一段要以木刀對練時。

りみ再拔刀後,還向上看了下刀鋒的地方,最後被老師給吐槽www也讓在場的所有人給笑了出來。

最後完成課題,還邊走邊揮著貝斯,喊著チョココロネ,一整個笑翻。

MC完畢,換上不插電環節。這個我也跳過~詳細請去看小宇那。

不過稍微吐槽一下,彩香你的歌聲沒有吧噗的感覺,還是姊系聲音阿www

而這次彩香的鈴鼓最前端的鐵片斷了。

STAR BEAT!Yes BanG_Dream換歌曲中的一段時間,彩香一直看著鈴鼓,想必是感觸很深吧,一直以來陪伴自己練習、Live的鈴鼓也到了這一步。



接下來,換上MC2 彩香彩沙

彩香先上,不得說彩香真的是超可愛的。這次的挑戰是要進行肌肉訓練,我怎麼覺得有些是再捏彩香流星錘的感覺。

當中許多訓練,彩香喊了很多次好重,不過還是很認真的一次次的做完。臉上表情真的相當認真。不過在最後測驗時測平衡感,再次露出彩香的招牌笑容ww感覺特別可愛。

接著換上彩沙,這次進行的是跳舞訓練。

是的,彩沙因為之前說過的話,現在要來實現了www

在接著說下來之前,想說幾件彩沙的軼事。

彩沙是從外表看不出來的實力派,就像小宇說的,彩沙很擅長舞蹈。還有一點是有舞台劇的經驗,特別是音樂歌劇。
當中愛奈、三森也有參入其中。
另外,此歌劇在七月會有新番動畫,還不趕快去看ww

好,該回歸正題。
彩沙這次的舞蹈,本以為會是很簡單的舞步。結果在老師試跳一次後,彩沙的表情可說是絕品www那個驚訝到不能在驚訝的表情還真的是第一次見ww

不過也因此看得出來官方是真的很認真...

在老師與彩紗練習時,常有一些很有趣的事情發生。像是老師的舞蹈時的助聲詞,常常嚇到一旁的彩沙,突如其來或是困難度超標的舞蹈也是讓彩沙目不轉睛。

不過要說最有趣的還是那段。由於舞蹈太過於困難,彩沙一度遮著臉,發出哭泣及蹭鼻的聲音,看起來非常自責,自己無法練好舞步。

但畫面一轉,彩沙抬起頭,卻是在偷笑。將大家都給騙得團團轉,真不愧是彩沙嘛www

而最後成品,彩沙俐落的跳出老師教導的舞步,十分順暢且非常漂亮。最後說出很開心,看來這次特訓相當成功。


接下來就是第三部分,再來快轉拉。小宇打的那串真的讓我印象深刻,像是彩香回歸"嘿嘿"的笑著,又或著是彩沙、りみ互砍,途中彩香舉小啞鈴,愛美跑過去偷捏ww


夏空 SUN!SUN!SEVEN!
彩沙再現MC影片中的舞蹈,在台上非常流暢的舞蹈著,讓全場high到最高點。真的是最棒的演出了。


八月のif
這首是PPP當中,我最喜歡的一首。除了她是彩香與愛美共同演唱外,也是相當溫暖的一首。
這裡也有個小插曲想說。

在演唱完八月のif 後,彩香很快就放下鈴鼓,快速的回到鼓手的位子。而一旁的愛美正打算走過去,就看到彩香已經回到位子。

愛美就這樣看著彩香的背影說著:阿、走掉了。而彩香則是在回到位子上後,嘿嘿的笑了兩聲www
這個片段真的是很好笑ww彩香怎麼可以這麼可愛啦


夏のドーン
這首可說是後段,PPP中最HIGH的一首歌了。不但大家穿上法披,大家也開始使勁的甩起手上的毛巾,我在旁的朋友本來也打算甩,但因為劇院這樣甩太顯眼而且可能會影響到其他人,所以甩個兩下就收起來了ww

果然像這樣動感的歌曲,還是想在現地享受阿。


Circling
這首也是一首跟觀眾互動良好的歌,不得不說這兩首在最後把場子炒到最高點。

這首開始前,由愛美教導大家要在唱到特殊字詞時,要將雙手高舉並形成一個圈,有三次要注意,第四次就不是了。愛美教學第四段還亂哼帶過,導致團員以很奇妙的眼神看像愛美www

而在開始後,我同學第四次還是不小心舉起來了www不過我看到現地的人也有人不小心舉起來,該說是每個人都有不小心的時候ww

另外,在歌進行的途中,愛美、りみ、紗英走向彩香、彩沙的方向。由上方的鏡頭向下看,PPP五人真的形成了一個圈...
攝影師!!!今晚給你加雞腿!!




接著來到MC,終於來到愛美的回合。也是再一次讓我在MC哭的回合。

這次的主題是讓愛美有主角力,詳情還請去小宇那看。

簡單說幾個,愛美在拍攝當天是下雨的。

在戀愛喜劇主角時,說著今天天氣真不錯時,旁邊字幕打著拍攝日是下雨的吐槽ww

大衛王型,這個我得吐槽...愛美!!怎麼每次看到你都是在吃阿www而且還是招牌的白飯ww

這個的捏他應該是來自響事務所每天一次放送的,響Style。
我得說愛美很多次上響Style,都是在吃白飯配---。

在此舉幾個 265回吃海苔跟咖哩配飯、214回吃炸雞配飯、173回漢堡排配飯、64回各式各樣配飯...
所以當看到MC跑出白飯後,我直接在劇院笑了出來,這個真的很鬧。不過我也得說,看著愛美吃飯肚子也會餓,愛美每次吃飯的表情都超享受的,笑容超棒...讓人也不禁餓了起來。

不過就在主角試驗結束後,愛美收到了來自各成員的信。

而這也是第一次我看到愛美泛淚的樣子...

彩香給愛美的信
臉上總是掛著笑臉,像這樣的愛美最喜歡了。信上還畫了許多笑臉。

りみ的信
從13年開始到現在,就一直陪伴在身邊。因為甚麼都不會,曾經想放棄,但愛美不斷在一旁鼓勵著,所以才能堅持到現在。

紗英的信
愛美是自己憧憬而且是最棒的領隊。

彩沙的信
一直都在身邊,不管怎麼樣,我都會站在你那邊。

請原諒我金魚腦,只能記起一部份的內容,也因為光看到りみ的信,我就開始再哭了,後面很多都被淚水擋住了。

愛美念著他們信,漸漸變得哽咽,眼眶也跟著泛起淚光。

在此,我想起來在過去的響Style影片中,有一個企畫是聲優們要介紹響事務所的其他聲優。

而作為愛美前輩的三森,對愛美的介紹是:非常喜歡音樂、總是ニコニコ的笑著很開心的感覺、但有時也會找前輩們商談,令人替他擔心、他果然也是個少女呢

看著愛美的眼淚,我在想著愛美的笑容背後,是付出了多大努力。
總是不在觀眾、同伴面前哭泣的愛美,總是很耀眼笑著的愛美,在他的肩膀上是背負多大的責任,卻努力的扛起。

一想到這就不禁又哭了下來。




說完MC,接著就是安可曲

Light Delight
PPP中唯一讓我落淚的一首。那段...

泣いて泣いて泣いて泣いて
抱いて抱いて抱いて抱いて

每一次的泣いて都在加深情感,每一次的抱いて都在打擊自己的淚腺。最後的"沒關係 你不是一個人"真的撐不住...

更不用說りみ、沙英強忍著淚水,努力的彈奏著。在台下看到他們表情,真的是撐不住。

我想他們對這首歌也感觸很深吧。特別是りみ、紗英、彩沙,由自己一人獨自走在夢想的道路上,愛美伸出的手使得每個人有了聯結。

不再是一個人、不再是那個望向夢想的女孩。
在此,與身旁的同伴一同前進,在這夢想的道路上,一同哭泣、一同擁抱,在哭過、扶持過,最後 要與同伴一起露出那笑顏。



最後,來到了最後一首Happy Happy Party

最後當然要來開心的結束了,此時,大家的笑容都好美麗。
不管是台上還是台下都在享受這場LIVE的最後一刻。

當氣球如同流星一般降下來時,愛美大喊著"流星群!!",真的是...非常感動。雖然內心的另一個我在吐槽著,流星群是隔壁棚你的歌拉。

-----------------
後記
沒想到打DAY1就用掉一天了....所以DAY2等明天拉。

這次的主題若是我來下的話,我會下『感謝』。

雖然自己在之前的故事說過,但還是在說一次。
感謝是從自己過去的道路重新審視,對給予自己幫助、支持的人表達感謝的心情。

day1是感謝的祭典。day2是致謝的畢業典禮
day2就暫不說拉,那是明天要說的。

day1 MC都不斷的在回顧每位團員的過去,看似趣味片段,卻隱含著重要的訊息在裡面。而最後的Light Delight,表達出感謝的心情...特別是對著愛美。

星之歌姬總是在最前方照映著後方的團員,也在前方承受著太陽的熱度。但他絕對不會是一個人,後面有團員也有我們再扶持著。

來吧,讓我們一起為了明日來歌唱。

最後在補上繪師畫的DAY1情形,不妙 我好像越來越迷上愛美了。

對了,明天有Roselia RADIO SHOUT! 應該會來談這次的演唱會,有興趣的別錯過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902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anG Dream!少女樂團派對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123076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緋瑪莉的男朋友!?... 後一篇:伊芙的Hug Hug大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