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炎夏傳奇4:寒冰槍魂 第二集

作者:貝特·路西法·桑戈爾│2018-05-13 21:35:48│巴幣:6│人氣:105
10月中旬,開學已經一個月了,夏港高中二年級瀰漫著青春以及課業壓力,旋雨打了一個不太明顯的呵欠,暗殺工作和課業雙雙壓著她。

我可不能讓這些事情壓垮我。

「嘿~旋雨!」

這個悠哉輕快的聲音,只屬於一個人。

「旋雨?」一個人靠在旋雨身上,「妳還好嗎?妳又在嫌棄自己的分數不夠高嗎?」

「我沒事,貝特。」旋雨回答她。

貝特是她上高二第一個認識的人,要認識她並不困難,貝特在班上出糗的次數,大概和地上的沙一樣多。

貝特高高瘦瘦的,綁成一個馬尾的黑髮永遠都是亂的,眼睛前的瀏海像一條尾巴,黑色的雙眼閃爍著光芒,課業和體育神經都奇差無比,而不知道為什麼,她非常喜歡來煩自己。

「今天可真是忙碌呀,妳說是不是?」貝特慵懶的趴在她身上。

「不要煩我。」旋雨完全不想與人類有任何友好的交集。

「好嘛,那回頭見囉!」貝特識相的離開旋雨,走掉了。

她倒是蠻聽話的,旋雨冷漠打量著貝特,難得遇見這種人類,或許有一天能利用她⋯⋯


旋雨像是感應到什麼的立刻往窗戶外面看,一道耀眼的綠色光芒從遙遠的某處發出,然後快速擴張。

剛剛那個⋯⋯該不會是⋯⋯旋雨想起過往發生的事,眼神閃過哀傷,惶恐,最後是憤怒。

我今天又要晚睡了。

第一世界艾森諾大陸,起源城堡。

起源城堡,裡面住著所有在大戰役中有所貢獻的英雄,偶爾有幾個光明聖殿的神會來造訪,而城堡的國王,薩尼,此時正忙著接見一個貴客。

「伊修斯!看到你真是太高興了!」薩尼熱情的歡迎伊修斯,在薩尼抱他,親他(臉頰),跟他握手握到伊修斯的手都發酸後,已經過了10分鐘。

「坐啊!要不要吃點什麼?」薩尼端出一盤餅乾,「我自己做的,你要不要?」

「謝了,」薩尼的廚藝可是艾森諾出了名的好,伊修斯大方的接受了,「我來是要討論正事⋯⋯」

伊修斯打斷自己的話,輕鬆躲過一個手裡劍。

「你每次都為了正事而來,無聊死了,」

一個綁著白色雙辮子的女忍者出現在伊修斯面前。

「伊修斯,陪我打一場!」

「我拒絕。」

「由不得你!」愛里一個高跳,「升龍⋯⋯」

但伊修斯跟著跳高,用手指彈了一下愛里的額頭後,愛里便飛出會客室外,在牆上留下一個窟窿。

「她應該沒事,她一向非常耐打,我走之前也會修補那個,」伊修斯非常輕鬆的說,然後伸手拿了一塊餅乾,「我是來說正事的,特爾甦醒了。」

「那真的太好了!」薩尼由衷的替伊修斯感到高興,「她的狀況還好嗎?」

「很好,感謝你的關心,」伊修斯回答,「對了,起源城堡的狀況還好嗎?」

「有光明女神的庇佑,當然好。」

「我不這麼認為,」愛里渾身灰塵的走進來,「盧蜜亞從頭到尾都沒做什麼,只會翹著她的臭屁股,用顫抖的蜜蜂音,抱怨城堡裡的小兵,浪費要給她活命的珍貴氧氣。」

伊修斯笑到被餅乾嗆到。

「夠了,愛里,我知道她的確有點⋯⋯過度反應,但她還是做了很多事啊!比如參與大戰役⋯⋯」

「都是圖倫,勇跟贊尼爾在幫忙,她那天不是跟哥德爾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嗎?」

「她還解決了與第零世界的外交問題⋯⋯」

「是蘿兒去的。」

「帶軍隊討伐魔能深淵⋯⋯」

「被克里希用流星雨跟電鋸團滅了。」

「總之,她是光明女神,」薩尼說,「如果連她都不能信任,那我們還能信任誰?」

「他啊,」愛里指著伊修斯,「他立下一堆超屌的戰績,很聰明,而且不會讓人打從心裡覺得煩,我就不懂為什麼盧蜜亞要針對他。」

「大概是嫉妒吧?」伊修斯雖然語氣輕快,但眼神透露出「不要再跟我提盧蜜亞」的訊息,「對了,我接到一個預言,說光明聖殿跟起源城堡裡有偽善者。」

「你是說叛徒嗎?」薩尼搖搖頭,「我無法想像是誰,大家看起來都是信仰光明的。」

「我只是來告知你的,叛徒是誰我也不曉得,」伊修斯在背後做了避邪手勢,以免自己因為說謊而遭天譴,「我得回去了,謝謝你的招待,叛徒的事情就交給你了。」

伊修斯說完,大手一揮的修好牆上的窟窿後,便起身離開,接著一瞬間來到指定地點。

「怎麼樣?薩尼的反應呢?」

白色羽翼的天使朝伊修斯急飛而來。

「他真的太單純了,」伊修斯搖搖頭,「野蠻的愛里都比他瞭解情況,蘿兒妳那邊呢?」

「我請了第二世界的人來幫忙,沒想到他們跟我說了一個消息,」蘿兒說,「在第一世界跟第二世界交界處的極寒之地,在某個世界發出詭異的綠光,接著綠光便擴散到第零世界了。」

「麻煩的事還真多,但絕對都跟索倫森有關。」

「你知道那個綠光是什麼嗎?」

「一年前,同一個地方也曾發出妳說的綠光,結果造成一個強大的物種全部失蹤,只有一個少女逃過一劫的樣子,」伊修斯翻了一個白眼,「但盧蜜亞只是派了一支小不拉嘰的搜查隊就草草了事了。」

「那我現在該怎麼做才好?」

「靜觀其變,我會處理的,」伊修斯說,「我還有事情處理,先走了。」

深夜,極寒之地。

地上結著永不溶化的厚冰,森林中的每一片葉子都包覆著霜,滿月也是美麗的淡藍色。

旋雨延著一條稍微隱密的小徑走著,最後來到一個小型村莊前,這裡是她的家人,以及其他村人一年前居住的地方。

一年前,就是那道該死的綠光,讓我的族人全數失蹤的,旋雨想起以前的事,氣到渾身顫抖,這絕對不是天然災害,而是有人在密謀著什麼。

旋雨謹慎的偵察完村子,便往一處連她都沒走過的森林前進,她沿途仔細尋找不尋常的事務,接著便看見一棵高聳粗壯的古木,上面有一些血液乾掉的痕跡,以及爪痕。

血液乾掉很久了,應該與我家人的失蹤沒有關係,旋雨默默打量了一會,有種奇怪的感覺湧上心頭,但為什麼這棵樹讓我渾身不自在的?

旋雨查看四周,此刻,她看見了一對腳印遺留下的痕跡,而且是新的,她愣了一下,然後循著腳印走,來到了一片高低起伏的空地前,不遠處矗立著一座祭壇,正幽幽的發出綠光。

就是那個!

旋雨刻意繞了一小段路,以免祭壇上有人發現她,她戰戰兢兢的移動,終於繞到祭壇後方,聽到祭壇上有人正吟誦著咒語。

「⋯⋯黑龍之鱗,火鳳之羽,在此命一位已逝之人,死者蘇生!」

眩目的綠光變得刺眼,旋雨感覺到周遭大自然的魔法正一點一滴被綠光吸收,同時也看見,祭壇上有一個模糊不清的人影正在成形⋯⋯

不,是三個。

綠光的消失和它的出現一樣突然,旋雨聽見吟誦法術的人發出不可置信的喘息聲,最後用失望的語氣大吼。

「墨水?!那雷絲?!克拉尼?!」

這三個人,旋雨一個都不認識,但想必不是施術者想復活的人。

「索⋯⋯索倫森,我⋯⋯我回來了⋯⋯謝謝您讓我復活啊!」一個男聲用非常假的感激語氣誇張的說,「我差那麼一點就要被一個一隻手是鎖鍊的肥豬吃掉了!」

「克拉尼,像你這種貨色,被夸克吃掉也是活該啦!」另一個聲音用尖銳的語調說,「我可是連夸克都不屑吃掉的人,都是伊修斯那傢伙,害我被他妹妹折騰了兩次!」

「是你們兩個太明目張膽,才失敗的,」第三個男聲說,「這次我不會再失誤了,我一定要Eaton品嚐痛苦死亡的滋味!」

「墨水,既然你們復活了,就表示你們現在又是我的手下了!在我批准前,不准你們任何一個擅自行動跟做決定!」索倫森怒斥三人。

「是。」

「索倫森大人,小的有兩件事要向您報告,」克拉尼用諂媚的語氣說,「我在冥界得知,伊修斯跑去找過瑟斐斯跟納克羅斯,想請他們幫忙。」

「他們怎麼回他?」索倫森的語氣顯得非常在意。

「他們說要由薇拉決定,但根據他們兩個私下的談話內容,他們認為薇拉不敢貿然向您宣戰。」

「哼,我不怪薇拉有這種謹慎,只要薩尼還在我的操弄中,我看她要拿我怎麼辦。」索倫森冷笑了一聲,「第二件事呢?」

「有人偷偷躲在祭壇後方,把我們剛剛的對話全聽過一遍了。」

旋雨還來不及逃,衣服便被一個男的一把抓住拖了上來。

「夠了墨水,別太粗魯,你連憐香惜玉都不懂嗎?」旋雨望著一個身著黑色斗篷的人,從聲音判斷,她就是索倫森了,「把她放下來。」

墨水不甘願的放開旋雨。

「我從沒見過妳,妳是誰?」索倫森劈頭便開口問旋雨。

「這一句話是我要問的!」憤怒的旋雨完全不顧對方有四個人,便開口大吼道,「妳一年前在這裡施法,結果殺了我爸爸媽媽,還有村子裡所有人!我才不管妳到底是想復活誰,但我要妳以死謝罪!」

「一年前⋯⋯喔,我想起來了,」索倫森打量著旋雨,「哥德爾有說,那場失敗的儀式,讓一種叫做半蟒的族群全數滅絕了,所以妳是倖存者囉?」

「我聽說,半蟒族有著高尚和公正的節操,但因為它們習慣開口時先從毒牙噴射出墨黑色的腐蝕性劇毒再說話,所以被一堆沒知識的人當成危險猛獸,」那雷絲為了賣弄自己的知識而插嘴道,「此外,一隻半蟒的實力,足以匹敵一整支訓練有素的軍隊,是文武雙全的魔法族群之一。」

「簡單來說,她很有用,」索倫森的眼神閃爍著,「我給妳一個機會,讓妳加入我們。」

「什麼?」

「我是索倫森,所有世界的領導者,我就是真理,我就是世界,跟隨我,我能給妳所有妳要的東西。」

旋雨沈默了一會兒,「我⋯⋯」

「我只要我的父母回來!」

旋雨怒視著索倫森。

「少用那一種恩賜的語氣和我說話!想活著離開這裡,先殺了我啊!就像妳對我父母跟族人那樣啊!」

「那好,」索倫森朝克拉尼使了一個眼神,「殺了她。」

克拉尼冷不防撲向旋雨,但肉搏難不倒旋雨,她算準時機滾到一旁,朝克拉尼肩膀重擊。

「你有些動作太多餘了,就跟你這個人的存在一樣多餘!」旋雨嘲笑克拉尼。

克拉尼不甘示弱的大吼一聲,又朝她撲來,試圖把她逼到角落,旋雨立刻假裝後退,但接近角落便朝牆壁一個蹬腿,從克拉尼頭頂飛過,然後用手勾住他的脖子⋯⋯

「哼,沒想到現形了。」

旋雨的下半身變成了淺藍色鱗片的蛇身,手臂跟手掌的抓握力也明顯提升,她用手掐著克拉尼脖子不放,下半身開始緊緊捆著他,然後毫不留情的收緊。

但突然間,一旁觀戰的墨水一把抓住旋雨的後頸,硬是將旋雨離開克拉尼,把她按到地上。

「妳以為打敗克拉尼是一項了不起的成就嗎?」墨水冷笑著,「在我眼裡,妳弱得很。」

旋雨拼死用下半身的尾巴想擺脫墨水,但墨水已經抽出小刀,刺進她的肩膀,鮮血不斷冒出來。

我還不能死!旋雨絕望驚慌的想著,我不要沒幫父母報仇就死去!

「吼!!!」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878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伊修斯
旋雨

05-13 22:15

伊修斯
沒有三件套不要一打四好嗎

05-13 22:16

貝特·路西法·桑戈爾
嚴格來說,克拉尼應該不能算一個人喔05-13 22:34
千里望月
為毛克拉尼復活了(╯°Д°)╯ ┻━┻
不~~~(╯°Д°)╯ ┻━┻

事實證明,千萬不能惹克里希生氣,不然就直接蒸發了(・∀・)

05-14 12:25

貝特·路西法·桑戈爾
還有可能被拿來裝飾花園OwO 05-14 12:50
敖海東
第一時間與第二世界的交界處

05-14 18:34

貝特·路西法·桑戈爾
馬上改05-14 18:40
敖海東
話說蒼龍是我的親戚欸( • ̀ω•́ )他怎麼會消失

05-14 19:27

貝特·路西法·桑戈爾
不是消失,是隱居了05-15 13:40
黑葉
每次看到阿希都會笑很久www

05-14 22:36

貝特·路西法·桑戈爾
暴力流克里希~05-15 13: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flora402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炎夏傳奇4:寒冰槍魂 第... 後一篇:炎夏傳奇4:寒冰槍魂 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您心中的正義,又是什麼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