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烏托邦】薇勒兒的啟程課程<生物> (5/1)

作者:芙艾爾│2018-05-01 14:11:10│巴幣:2│人氣:73







    這是薇勒兒來到這世界不到幾週發生的事情了。
    
    瑪因大陸和薇勒兒原世界不一樣,有相當多種奇特的生物,雖然有趣,但也造成薇勒兒不少困擾,例如某個高瘦且有著雙色的小鳥,當薇勒兒看著牠們時,不到幾秒就會開始{逼逼逼逼逼}的鳴叫,連帶的其他地方的鳥也會跟著叫,除了暴露她的行蹤之外,也讓她銳化的耳朵超級不舒服。
    
    還有在草原地帶運貨時偶爾也會看見一整群顏色各異的兔子,當被發現時牠們會瘋狂的衝過來,嘴邊的那對獠牙就薇勒兒觀點來看完全不容小覷,幸好牠們速度很慢,提早發現趕快逃跑就是了。
    
    還以為在河畔邊的那些是野生水果,結果是果子鳥騙你!當下有種想把牠殺來吃的想法,但看在那色彩豔麗的體毛和生無可戀的態度,還是算了吧...說不定有毒。
    
    正當薇勒兒被這些奇特的生物搞得焦頭爛額時,救星出現了!!
    
    當她在席燈的職業介紹所找短期打工時,櫃台人員交給她的報名單,上頭是針對初來乍到的傳送者們開設的各項免費基礎課程,除了有薇勒兒現在最需要的生物知識之外,還有稍稍有興趣的地理、文化、種族、礦物和勢力,最後是完全沒興趣的政治。
    
    只要在上頭填上名字、手機號碼和住所就可以報名,但現在薇勒兒並沒有手機和住處,當她煩惱著這件事時,櫃台人員好心告訴她只要填名字就可以了,當確定上課時間時職業介紹所會立刻通知她,只要她每天到這裡報到即可。
    
    在感激對方的幫助時薇勒兒也寫好報名表交給櫃台人員,直到幾日後她才收到通知,要她在指定的日期前往位於席燈的生物課程教室。
    
    
    第一天是由負責人在教室內簡單介紹瑪因大陸生物的相互關係,站在台上的負責人是位有著聳立雙耳的犬獸人男性,他穿著著對他來說略顯緊繃的公發教師服裝在台上激昂的講解,他宏亮的聲音和誇張至極的動作為這個課程添趣了不少。
    
    「戟角鯨!正如其名!是頭上有著角的鯨魚!成年鯨角的長度基本上都有40公分起跳!最長曾經有60公分的紀錄!想必有些學員也有在布特洛和今尼爾看過和搭乘過!但那些都是被馴養過的!野生的戟角鯨相當危險!沒有相當實力不要隨意靠近!」
    
    「寶箱怪!這種生物外型看起來就像個箱子!但隨意向裡頭放著的寶物伸出手當心被啪吱的夾斷啊!經常可以看到硬幣蟲在裡頭!」
    
    「果子鳥!很可愛!相當可愛!如果你想殺牠來吃的話!當心良心受創啊?」
    
    「海上快雞!這種生物應該有滿多人都看過的了!但我還是要說!抓好啊!不要亂摸喙啊!被甩下來可是很危險的!」
    
    「翼獅!森林的王者!想要活的話最好不要向對他兵刃相向!別忘了啊!」
    
    「獠牙兔!瘋子!一大群瘋子!連同族屍體都會吃!一大群朝你靠近時最好快點逃跑!」
    
    「領主烏鴉!空中的賢君!當它主動出現在你面前代表你踏入牠的領地了!最好趕快離開!除非你想體驗萬喙齊啄的感覺的話!」
    
    「鳴笛鳥!幹你老師的吵死了!味道很不錯!數量很多啊!放心!」
    
    總覺得負責人相當討厭啊鳴笛鳥啊...
    
    在簡單的講解結束之後,所有人都拿到一張意願表,接下來會依照個人喜好由不同的負責人帶去不同領域的自然環境方便實地操作講解,有河流湖畔、山岳和海洋這三種領域。
    
    想當然爾,薇勒兒選擇了山岳領域。
    
    
    在幾日後薇勒兒一樣收到了課程的訊息,要眾人在森之心的邊境村莊集合,由當地的光精靈負責人親自帶隊進入山中,同時也會有幾名村名同行,避免意外發生。
    
    當薇勒兒抵達當地時,已經有數名學員到達該處,從同學的話中得知,這次的實地講解有十名學員參加,再加上負責人和村名共十五人的小型隊伍,將會再後天出發,在那之前需要在村莊中暫住幾天,所有費用由官方支付,當然,紀念品除外。
    
    在剩餘的學員到達後,負責人在出行的前一天召集所有學員進行行前講解,除了基本的不要亂丟垃圾,不要脫離隊伍之外,也要簽署條約,因為有蠢貨曾經在翼獅出現的時候攻擊牠,導致多人重傷,這個條約就是為了保護守秩序的學員,在出現緊急狀況時,負責人和護衛能把犯規的學員丟下以保全剩餘學員。
    
    行前說明會的隔日便是出行的時候,眾學員包含薇勒兒都聚集在村落出口等待負責人到來,有些人看來是第一次深入山岳,相當緊張的樣子,至於薇勒兒則是很興奮,認識新生物也是一種鍛鍊,而且負責人和護衛的村民看來都是強者,想必是個不錯的教學之旅。
    
    待出發後,由於森之心對自然環境的保護有成,一路上都能見到不少野生動物,其中也包含瑪因大陸的特有種,例如吵死人的鳴笛鳥,在負責人和護衛的協同下,這十五人的小隊並沒有觸發牠們的警戒模式。
    
    安靜狀態下的鳴笛鳥可以說是相當美麗的,均勻纖瘦的身體上有著兩種依照地形而有不同顏色的花紋,在森之心裡頭最容易看見的便是草葉的綠色系和樹木枝幹的咖啡色系。
    
    早晨的山區有時會繚繞著一股淡淡的薄霧,而出行的眾人也正處在這狀態下,對森之心的村民來說是在正常不過的了,但薇勒兒發現走在前頭的負責人和村民不斷的交頭接耳,臉色凝重的樣子,正當薇勒兒思考到底發生什麼事情時,負責人突然停下,並命令所有學員集合在他身旁。
    
    在霧氣中出現了一個極為明顯的身影,是一頭麋鹿,但怪異的是牠身上纏繞著奇怪的霧氣,同時周圍的薄霧也快速的變成濃霧,就如同將所有人鎖在裡頭似的,那頭麋鹿無視了眾人,悠哉的走著,薇勒兒發覺負責人和村民們全都進入臨戰態勢注視著那頭鹿,直到牠離開,霧氣也隨之消散。
    
    學員們開始吵雜起來,只見負責人抬起手要眾人安靜,他說道。
    
    「有在認真上課的人應該都知道,剛剛那個就是歧鹿。」
    
    不待學員們做出反應,負責人繼續說道。
    
    「又稱不詳鹿,原因不明,但殺死他的話牠的屍體會消失,連一根毛都不會留下,有些獵人做了這檔事之後就再也不敢進入山林。」
    
    負責人將視線放到薇勒兒身上,像是對她告誡。
    
    「當然最重要的是,千萬不要騎上去,一回神他們就會消失在你們眼前,現在登記在案的失蹤者到現在都沒回來過,當牠出現時,看好你的夥伴和至親,如果不想失去他們的話。」
    
    「那現在繼續探勘課程,跟好了。」
    
    負責人拍了拍手,要眾人跟上他的腳步。
    
    在跟隨著負責人的路上,薇勒兒也有看見歡騰遊戲的果子鳥,只見牠們用那小小的翅膀帶動那逗趣的身體掠過眾人,甚至還有一個學員用臉正面接下一招果子鳥俯衝攻擊,直接進入死亡倒數(?)
    
    幸好一旁的村民馬上對該名學員急救,要不然墓碑上刻著被果子鳥擊殺也太丟臉了。
    
    走在前頭的負責人也不時的從樹上或是岩縫中抓出一隻隻的筊白鼠放到村民手中,由村民安撫筊白鼠後讓學員們近距離認識這些可愛生物,薇勒兒從村民手中接過一隻筊白鼠,當她好奇的將臉貼進養要仔細觀看時卻被筊白鼠衝撞臉部,還好傷害不高,薇勒兒摀著臉將筊白鼠交還給村民,不知道為什麼,她好像很招小動物討厭,或許是因為聞到她身上那股濃濃的獵人氣息了吧?
    
    或許是可愛小動物治癒了眾人,剛剛巧遇歧鹿的害怕漸漸消逝,也許是負責人刻意而為吧,只是薇勒兒倒是沒怎麼被治癒到,每當她近距離接觸小動物就會被攻擊,幸好除了第一次筊白鼠衝撞之外,其他的攻擊她都機警的閃過了,多虧高速度(?)。
    
    天色漸漸昏暗,負責人領著所有人回到出發時的村落,在晚餐的結訓晚會中所有學員都要發表他對這次課程的一句感想。
    
    「我先我先!果子鳥真的超可愛!我以後一定要養一隻。」
    第一個發言的是學員一號,是個充滿活力的翼人少女。
    
    「筊白鼠也是呢!聞起來超香!」
    「鳴笛鳥雖然吵,但是做為露營的夥伴很有用呢!」
    「獠牙兔,那牙齒真是超帥的。」
    「我想...瓶中妖精應該很適合我。」
    「歧鹿有點恐怖......幸好我應該不會太進森林裡。」
    「我想嫁給負責人先生。」
    「我想知道硬幣蟲吃起來是怎麼樣子的...」
    「等等我剛剛好像聽到奇怪的發言,總覺得頭很痛...錯覺嗎?」
    
    最後終於輪到薇勒兒,她仔細思索了下。
    「今天相當感謝,這是個相當棒的課程,辛苦了。」
    
    「辛苦了!」
    在眾學員的齊聲道謝後便是領取結訓證書的時候。
    
    在領取結訓證書和一冊特殊生物百科全書後此課程便宣告結束,薇勒兒回到暫住的旅舍,滿懷期待的翻開那本有些厚度的百科全書,上頭記述的訊息遠比她想像的多,像是各種生物的大略分布,如何分便雌雄,成年體的大小和危險程度,要精讀它要花很久時間,而且這本書還有稍稍特別的地方。
    
    當官方更新內容時,書上的紋路會發光,只要將它拿到任何官方設施交給櫃台人員就會幫它更新到最新的內容,雖然不知道是怎麼做到的,但......異世界嘛...任何事情都是可能的。
    
    薇勒兒這天稍為有點晚睡,因為書的內容實在太有趣了,不止那些動物的基本資料,甚至有官方人員對所有動物的評語,有些相當精闢,有些卻只是單純的發牢騷,有些甚至只描述了聲音?
    
    簡而言之,薇勒兒今天過的超級充實DA!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741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devial445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烏托邦】機械蜘蛛 鋅諾... 後一篇:【烏托邦】礦石採集語音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