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7 GP

[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布蕾思之城IV-千葉支援戰(中)(11)

作者:亞達六十七│2018-04-14 11:06:28│巴幣:54│人氣:616
    船橋市千葉軍習志野基地北方兩百公尺處。

    「團長,移動載具在安全處待命,全員已經就位,等待指示。」

    時之沙的前線指揮人員緊緊握著手上的步槍,深吸了一口氣。

    豪摩站在指揮台上,雙手撐著戰術電腦桌,望著眼前的立體影像。

    「敵方的狀況怎……」

    「團長!我們遭遇千葉軍攻擊,請下達指示!」

    「全軍反擊!注意兩側!」

    豪摩嘴角微微揚起,看來自己預料得並沒有錯。

    對方一定會提防夜襲,因此自己所策劃的夜襲攻擊必定會失敗,但這無所謂,並不是行動重點。

    「團長!烈風對方人數太多火力太強,撐不住了!」

    「團長!千葉軍的裝甲部隊已經開始行動!請下達指令。」

    「『幻夢』作戰計畫開始!」

    「「了解!」」

    本來布開火線的時之沙部隊中,具有傷員的或位於戰線前最方的總計近半數小隊各自停火並向後撤離,作為掩護,留在原地的另外半數小隊則像是子彈不要錢般朝的方灑過去。

    「快!跑起來!」

    「唔!」

    身邊的戰友背後傳來悶響,向前跌了出去,兩邊的戰友馬上衝過來架起他的雙手,將面容因中彈痛苦而扭曲的他拖著跑向後方停著的裝甲車。

    「轟!」

    火焰與衝擊在戰線左翼炸開,千葉的數台坦克車已經出動,負責掩護的部隊依然沒有慌亂或後退,一樣在原地戰鬥著,小隊之中攜帶有反裝甲火箭筒的人員各自開始對那些大規模殺傷的戰場死神還擊。

    跑過雖然物理距離不遠但心理距離卻很遠的路程,將被子彈擊中的對友送上具備醫護兵的車子之後,所有人繼續在車隊兩側架起火線,以火力掩護原先斷後的夥伴們撤退。

    十和院在螢幕上看到了時之沙成員的行動,眼神變的冷峻:

    「裝甲隊立刻出動,準備追擊!包圍網具有攻擊能力的裝甲車繼續攻擊時之沙,其餘部隊與裝甲車向後繞到敵人的撤退路線上截擊!」

    利用窮追猛打的攻勢,讓敵人戰意盡失,加上自己的部隊是以逸待勞,戰況上時之沙處於劣勢,但十和院並不敢掉以輕心。

    「該掀開你們的底牌了吧!時之沙……」

    儘管受到敵人的猛烈追擊,不過時之沙不愧是善戰的精兵,趁著包圍網還沒成形,所有人有條有理地開始撤退,仗著作戰能力的優異,無論東京還是千葉都沒能攔住敵方。

    「戰況如何?」

    「時之沙的部隊已經脫離戰線!」「時之沙正在執行撤退中,但包圍網的攻擊將他們的撤退速度拖住。」

    一個問題得到兩種答案,十和院得意地看了市原一眼,對方只是不滿地轉過頭去,迴避視線接觸。

    「烈風全員聽令!對方已經投入幾乎所有戰力,即使他們有伏兵也不足為懼,咬住他們的尾巴,一路追擊!」

    「所有人,給我追擊時之沙,不要讓他們跑了!一個都別放過!」

    市原也不甘示弱地向自己的軍隊喊道。

    時之沙的部隊脫離著戰線,載有傷員的裝甲車頭也不回全速朝根據地衝去,其他具有戰鬥能力的裝甲車則持續與敵方的追兵交火。

    普通情況下這種追擊戰在移動中命中機率並不高,但時之沙因為裝備精良的關係,數度癱瘓了敵人的裝甲車,敵方為了保留實力並避免於己不利的交火,不少車輛選擇放棄攻擊拉開了些許距離。

    部隊前線指揮官將這件事情傳達給了豪摩,豪摩點了下戰數地圖上部屬於鐮谷的部隊。

    「鐮谷特殊行動隊、童昕綾,準備接待客人;前線部隊善盡引導工作,小心巫師火力!」

    「「是!」」

    見到眼前的部隊開始了似乎有點奇怪的舉動,烈風與千葉的追擊隊馬上將訊息回報給了指揮中心:

    「敵人散開了!」

    來了,時之沙差不多要出動巫師了。十和院早就有了心理準備,於是鎮定地下令道:

    「詳細應對由前線人員自行指揮,追擊!」

    「是!」

    「全部繼續朝時之沙攻擊,殺光他們!」

    不知道是鬥爭心被燃起還是單純有樣學樣,市原總是跟在十和院的後方發布同樣的命令。

    「市原,你應該要給詳細一點的命令,你知道嗎?」

    「什麼意思?」

    「我們的部隊跟你們的部隊素質有差距,如果讓他們隨便放棄思考只顧衝鋒的話……」

    「你到底想說什……」

    「報告市原中佐,千葉的部隊在鐮谷附近遭到對方『巫師』機甲的強烈猛烈砲擊,損傷慘重,請下達指令!」

    「什麼!」

    「你看,就會變這樣。」

    十和院抑制自己露出嘲諷笑容的衝動,用平淡語氣說著。

    透過虛擬螢幕,由千葉的無人偵察機看到巫師的破壞力,的確很恐怖。

    漂浮在半空之中,朝下方像是暴雨般射出爆炸性的能量束,直接將前方戰場變成一片火海。

    應該要慶幸自己沒有派出空中武裝進行支援攻擊吧,巫師的絕對制空權難以被撼動,視距外的雷射光防空武裝對沒有經驗的飛行員來說根本連反應都還來不及就會被送入陰間。

    「報告損傷情況!快!」

    市原緊張地對著行動裝置喊道,然後一臉惡狠狠地瞪向正在操作作戰指揮台的十和院。

    「你動了什麼手腳,不是你們的部隊先追擊時之沙的嗎?」

    「你不知道嗎?我們在追擊的路上一路纏鬥,跟你們的單純向前衝鋒追殺不同,當然你們會先吸引到那傢伙的注意;話說回來『巫師』這麼大一台武裝你們的部隊總不會沒注意到吧?要避開應該不難。」

    畢竟對地的高爆能量束跟對付空中武裝的穿甲能量束不同,過了一定距離以外能量需求會成指數成長,為了節省能源跟成本,開炮的距離會經過慎重計算。

    在時之沙目前缺乏能源補充的情況下,應該只能做到三公里的火力掩護吧,雖然聽說實際上對地能量炮最遠射程能達十公里,也就是說烈風的市川市據點其實是籠罩在巫師的射程之下。

    要是烈風也能得手這種布蕾思之城等級的兵裝就好了,雖然目前自行研發的機甲部隊「虎徹二型改」就已經很夠用了。

    等等……市川市的據點……在巫師的射程籠罩之內!?

    「十和院中佐,雖然纏鬥了些時間,但還是讓時之沙的部隊成功脫離戰線!」

    「沒關係,小心提防巫師的炮擊,並向東協助千葉軍隊脫離!」

    「是!」

    十和院隨意將前線的判斷委任給了下屬,自己則專注思考了剛剛得出的結論。

    不管怎麼說感覺有點不太對勁,十和院猶豫了一下,最終還是嘆了口氣,撥出了通訊錄上用紅色標記註記的電話,向通訊介面另一頭的人說出了自己的要求。

    啪嚓!

    正在通話期間,基地內部一瞬間陷入伸手不見五指的情況,所有的機器設備也都停止運轉,所有人先是愣了一下,隨後陷入混亂之中。

    不可能的,難道是時之沙的特戰隊?越過重重防線潛入到這個基地了嗎?但照理說基地裡除了穩定的電源以外,應該會有備用電源才對,能源這麼重要的東西不可能太過隨便……。

    十和院正這麼思考的時候,電力又恢復了,這讓他提到了嗓子眼的一顆心放鬆下來,立刻跟前線部隊重新取得聯繫。

    看來是千葉的軍事基地年久失修了,竟然在這個節骨眼發生小意外,所幸造成的損害不大。

    「回報情況!」

    「還沒有跟千葉的部隊會師,加上巫師砲火過於猛烈,我們放棄了對撤退中的部隊進行追擊,並利用全火力針對巫師並造成了些許損傷。」

    「很好!繼續追打巫師!」

    巫師的裝甲在三種機甲中是最脆弱的,雖然可能得花費些許彈藥,但並非完全不可能破壞。

    只要失去了巫師,基本上時之沙的王牌就已經沒了,剛剛這麼杞人憂天真是太多慮了。

    時之沙,投降吧!

    「團長!巫師損傷率超過17%,1、3、4、7號雷射砲塔停止運作。」

    「差不多了!『幻夢』第二階段行動開始。」

    豪摩下達命令之後,巫師陡然升高了高度,全身的本來用來裝實體導彈的彈艙開啟,朝四面八分散射了細微的粉末。

    於此同時,藏身於廢墟之中的時之沙少量精銳部隊也現身在了烈風與千葉部隊的面前。

    「他們這是……找死嗎?靠這麼點人就想跟我們打?統統殺了!」

    市原拍著桌子爆笑出來,下達了殘暴的指令。

    與之相反,十和院眉頭緊蹙。

    「中佐!巫師停止炮擊並開始迴避我們的攻擊了,應該是成功逼退──嘟──」

    一聲短促的尖銳系統因響起之後,對面完全陷入沉默,同時就連戰局現場的連線畫面也變一片漆黑,僅剩下衛星畫面能夠捕捉到在鐮谷廢墟之中的敵我光點。

    「發生什麼事!通訊員,立刻排除通訊障礙。」

    「報告中佐,我方所有通訊設備沒有損毀或異常,可能是部隊那邊接收有問題。」

    通訊干擾?白天的時候對時之沙使用的招數被反過來利用了嗎?

    「失聯了!跟前線部隊失聯了!怎麼辦……」

    千葉指揮部的人員立刻陷入恐慌之中。

    「不要慌!立刻派無人機到現場發送撤退指令!動作快!」

    十和院吼道,對著明明應該跟自己平起平坐的市原中佐發號施令。

    這種情勢不明的戰鬥不能打,即使背負著上級壓力,在陣前不能保持冷靜就已經輸一半了;不過幸好烈風的部隊訓練有素,遇到這種情況應該會迅速停火並撤退,要不了多久可能就能聯繫上了。

    千葉那邊……就難說了,十和院看向了亂成了一團的千葉軍指揮幹部們。

    「對……對對!無人機!快點!」

    受到十和院的氣勢影響,千葉那邊也理清了頭緒,下達了確切的指令。

    「可惡……可惡……為什麼會這樣……」

    「他們一定還有什麼招,一定要謹慎防著!」

    在市原心中,時之沙幾乎快要變成恐懼的代名詞,看到市原那懦弱的嘴臉,十和院只覺得噁心。

    「基地守備部隊聽著,全員加強戒備,不允許……」

    「敵襲!千葉軍第三營A區受到襲擊,已鎖定敵人可能位置,展開反擊!」

    還是慢了些嗎?說起來時之沙竟然在這個時間點還派人來攻擊營區?他們是怎麼穿過防線關卡潛入的?

    不過沒關係,既然能偷偷摸摸進入戰線,代表隊方的部隊人數並不多,跟駐守在營區裡的眾多守軍相比,可以說是最差的投資。

    「中佐,攻擊營區的對方……只有一個人!」

    「啊?殺掉就好了,不用一件一件小事都要報告!」

    「不……不是,那傢伙是怎樣……不要過來……啊─!!」

    「怎麼了!」

    聽到自己駐守部隊隊員的慘叫,十和院理所當然地反問,但卻已經無法得到回答。

    「營裡所有能通話的給我說明情況,快!」

    「報告中佐,有能夠抵擋子彈的不知名特殊裝備,目前已經派二十人部下包圍網,但營內的廢墟建築結構複雜,包圍效果可能有限,所以正在準備出動裝甲部隊;其餘四個小隊現在應該已經部屬在能源反應爐那邊。」

    「很好,不管怎麼樣,死守物資跟能源,不要給對方任何一點機會!」

    「了解!」

    十和院抹了把汗,心裡開始痛恨起千葉軍方的人。

    要不是他們搞這些愚蠢的禁令,根本不會讓戰況陷於這種地步。

    十和院嘆了口氣,開啟了加密通話頻道:

    「擊退來襲者的工作就交給你們了,守衛的部分我們自己會想辦法,拜託了。」

    說完,深深吸了一口氣,壓抑自己的怒火與不甘心。

--------------------------------------------------------------------

大家這周辛苦了

我們這學期也快要到尾聲

大家都在趕期末作品

一整個壓力很大orz

剩下最後三周,我要生出四個作品出來

想想就覺得很挫屎

回到正題,這周更新全是戰爭場面

基本上省略掉了不少個別戰鬥橋段,而主要在看兩名指揮官的操作

下周應該就會是豪摩對戰局的精心計畫

大家拭目以待吧


閱讀完畢之後別忘了給我一個GP或在下方留言回應
喜歡我的作品可以點及頁面右上角訂閱我的小屋以取得更多內容

那麼我們下周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551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2 篇留言

曾老裴
酸民來訪,感覺上節湊忽快忽慢的,還有鏡頭會敵我方切換,視線上也會忽大忽小的,忽快忽慢是,我方打一打,就感覺跳到敵方大本營,也有切換到敵方故事,有點斷層故事連貫,視線是大戰爭,變成二小團在戰,沒鎖定主角視線。

04-14 12:43

亞達六十七
因為沒有主角視線ww04-14 12:48
亞達六十七
在大型事件作寫作的時候,過於鎖定單一主角視角會呈現流水帳跟事件描述布完全的狀況,雖然我也沒有用的很熟練,但在切鏡、運鏡跟穿插鏡的手法上我覺得是你該學習一下的,透過連續破碎的緊張鏡頭來帶動每一節的節奏加速
基本上目前描述到的並不算戰爭,而是戰役,戰役又由數個小戰鬥組成,為戰役抓出關鍵戰鬥,我又不希望太過無腦只有二元論的好壞之分,所以沒把算把東京打成反派,這樣一來寫作技巧上就有一定的難度
基本上第四卷中大部分的兵團衝突都是戰役,整個第四卷宏觀才是真正的戰爭,要描寫戰爭的難度更高,畢竟前線的激烈跟後勤的壓力,加上政治的詭異還有資源的調派,那都是環環相扣而且節奏各異的部分,怎麼把它們湊起來並且不突兀是我打算挑戰的東西04-14 13:02
亞達六十七
所以以這次更新來講,並沒有所謂特定的「我方」跟「敵方」,而是秉持一貫的「雙方」,靠著同一時間線上同時發生的事件一次引導鋪陳並述寫,加上比起古代戰爭那種揮軍衝鋒的單純,現代戰爭的單元作戰會使單一時間內的事件大量增加,這裡的寫作層次蠻多的,說實話我也改了三四次左右,到現在其實也沒有感覺自己完全駕馭
如果有空的話你可以試著寫寫看,或許會有其他心得也說不定04-14 13:06
齊格琳德
雖然我也寫過小說 不過跟你的比就像小孩的作品

04-14 13:16

亞達六十七
過獎了,我還在學習中orz04-14 13:20
曾老裴
老實說,我還沒寫過戰爭的,我覺得打鬥畫面很難寫,我還是不怎會寫,看閣下小說,像看電影,但總覺那麼不協調,可能沒有主角跟單一描述,所以我一直沒法理解你的小說跟看法。

我會採用單一路線走,鎖定角色寫吧,我不會採取多重寫法,那樣很亂,就這樣,打擾了。

04-14 14:03

亞達六十七
這樣講吧,如果五年後你還在小說創作之路上走,而且仔細鑽研寫作方面的技巧跟知識,你應該就會知道多重敘述跟非線性手法是你必須學會的,會了這些你的小說才會開始有具體的架構跟所謂的節奏,即使你只想走單一人物,要把故事編排到足夠強大,這些能力還是要培養的04-14 14:15
亞達六十七
像你小屋有嘗試寫史詩級的麵包,但最後你自己對自己作品的感覺如何?以我的愚見的話主要是第一流水帳,第二設定敘述不自然且繁瑣,第三設定雖多但故事深度跟廣度卻沒符合所謂的史詩壯闊,反而像日常輕小說;而以上三點都能用多線敘述、非線性敘述以及運鏡手法輕易解決,所以我才推薦你磨練這方面的能力04-14 14:20
曾老裴
還有件事情說,說起來也自己打自己臉,老實說,我寫作程度非常不足,閣下說的寫法看法,我都沒法理解。

04-14 14:07

亞達六十七
我當年的寫作也很粗淺,但後來也累積了十年的練習、經驗跟閱讀,大學也修了中文系的現代小說學習小說結構與手法,這都是靠時間堆起來的,等你寫久了 寫多了自然會理解04-14 14:22
VooDoo〞巫毒之子

04-14 14:42

亞達六十七
反肛04-15 00:24
曾老裴
謝謝您寶貴的心得和寶貴建議,我的作品,摸著我的黑心肝,說實在也不怎樣,用單一路線,我個人覺得是打底,是摸索故事走向和建構,那篇練習的也是練的把畫面變成小說,說實在的,那篇只是想把一個故事說好,轉型也難好,至於閣下說的那些寫法,我沒寫過,而且還看不懂閣下寫法運用,那種寫法我沒把握,拼圖式故事寫法,還有多重人物,那太復雜了,以我智商寫,應該是寫完,我就瘋了,不然就腦溢血了,我還是多少參考閣下那種寫法,慢慢練習看看。

04-14 14:42

亞達六十七
嘛也對,加油吧!04-15 00:24

千葉真一

04-14 18:46

亞達六十七
不是他啦w04-15 00:25
大同寶寶
看戰況千葉軍真的不太優喔……

04-14 19:33

亞達六十七
烏合之眾ww04-15 00:25
凌軒宇
嘖嘖 感覺你的肝會壞掉阿......

04-15 13:55

亞達六十七
挑戰極限www04-15 20:24
凌軒宇
好忙的感覺

04-15 13:55

「沒有尷尬癌哦」的偽
轉折好怪...?[e42]

我感覺開場直接被襲擊好了

05-01 13:42

亞達六十七
哪邊?你說千葉軍被巫師襲擊的部分嗎05-01 14:00
「沒有尷尬癌哦」的偽
「敵方的狀況怎……」

「團長!我們遭遇千葉軍攻擊,請下達指示!」

這 :p

05-01 17:59

亞達六十七
這邊應該是千葉軍放槍失誤的部分沒寫好ww05-01 19: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7喜歡★otpaaad135b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 後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9697012勇造百貨
勇者造型太貴了!不知不覺就買衣服買到破產Q口Q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