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1 GP

[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布蕾思之城IV-千葉支援戰(中)(12)

作者:亞達六十七│2018-04-21 10:20:21│巴幣:62│人氣:771
    烈風的臨時營區位於市川市,在Apocaplse疫病肆虐開始的年代,東京大量人口在疏散時曾經湧向的地方,同時也是後來世界大動亂以及生存者戰爭中受害最嚴重的地區。

    復興年代裡,千葉的生存者集團也曾經與東京的生存者集團多次在此處發生衝突,拜此所賜沒有人願意移居這個地方,因此大多保持著廢墟或荒地的樣貌。

    白天的作戰失敗,在團長知道尾瀨的家屬死亡之後,沒有猶豫立刻就做了新的部屬──將時千河、姬璇、姬玥、莫曉晶以及一名醫護人員、一支戰鬥小隊配置在了這個地方,梁樂城則率領部隊撤退回本部

    由於地處荒僻,千葉沒有絲毫建設,因此做為潛伏地點再適合不過。

    豪摩從白天的戰鬥已經看出了端倪:千葉軍幾乎都是烏合之眾,除了人多以及裝備較好以外,並沒有什麼需要提防的;相反東京的兵員素質良好,攻勢猛烈,時之沙的前線部隊在交戰時也是在遭遇烈風軍團時損傷較重,但可能礙於某些政治上的關係,無法使用最精良的裝備,也得不到來自東京的長程火力援助。

    也就是說,論守城戰,不熟悉地形、無法發揮實力的東京烈風軍團,才是更加脆弱的那個。

    除此之外,為了削減東京與千葉的兵力,豪摩投入了所有部隊前去夜襲敵人的大本營,但這並非他真正的目的。

    夜襲只是掩飾,真正的目標是對敵方進行挑釁,讓他們派出大部分的軍力追擊,之後引誘到巫師的攻擊範圍內。

    雖然巫師火力強大,但對方靠著兵力優勢,可能無法支撐太久,因此在確認敵方大多數都進入鐮谷之後,必須釋放領域的干擾粉塵,大幅削弱電磁波通訊距離至僅僅二十公尺左右,同時這些粉塵會迅速吸收熱量,使被巫師火線加熱過的地面將急遽將溫,升起濃霧。

    以上為第一階段的誘敵作戰,基本上幾乎都按照計畫行動,可以說是非常順利。

    接下來第二階段就是所謂的反擊行動了。

    在濃霧完全升起之前,埋伏在鐮谷的少量的精銳部隊騎著黑色的重機車現身,並對雙方的軍隊進行攻擊,使千葉軍與烈風軍意識到在這片濃霧之下,敵人是存在的。

    「白兔小隊Alpha,開始行動!」「白兔小隊Beta,開始行動!」

    兩支被捕捉到,並且隱身在夜霧之中的小隊,對敵人展開了游擊。

    靠著精良的裝備與高超的戰鬥技巧,兩支小隊迅速切入敵人的車陣中進行襲擊。

    「所有人不要下車!不准開火!全部隊掉頭撤退!快!」

    烈風軍團的前線指揮冷靜地下達指示,訓練有素的部隊也立刻按照指示行動。

    「轟!」

    「B7車請求援助!受到敵方攻擊!車輛癱瘓!」

    「附近的A9、A16車輛去掩護並協助乘載B7車的人員!棄車!」

    隱身於夜霧之中的游擊小隊成員分成兩路,其中一路追擊依然在移動的車輛,另一隊則朝著已經被癱瘓的B7車過去,牽制救援行動。

    很快的,部隊中有第二輛車因受到攻擊而癱瘓,車種與B7一樣屬於B型的輕裝甲車,烈風軍團的前線指揮馬上將隊型調整,另A型的重甲車種在外保護著B型。

    改變隊型之後,雖然還是有受到騷擾,但都屬於不痛不癢的類型,加上兩台受損車輛順利救援完成,指揮也算是鬆了口氣。

    眼見大概沒辦法再奇襲成功了,時之沙的白兔部隊拿出信號槍對空鳴了一槍,尖銳的噪音劃過濃霧衝向天際,隨後慢下了重型機車的速度不再追擊。

    但這卻讓烈風軍團的前線指揮感到滿滿的異樣,尚未反應過來,火光與砲彈飛行的尖銳聲響馬上迎面而來。

    「轟!」

    「A4車中度損傷,武裝全毀!」「A2車輕度損傷!」「B11車被完全破壞,目測車上沒有生還者!」

    「車隊朝九點鐘方向移動,避免與對方交火!」

    馬上下指令左轉,改為先與千葉軍會合再撤退。

    會選擇這麼做的理由,一來左邊屬於建築物多且高大的地形,掩體多,要進行大規模砲戰並不容易;二來以目前無法與外界取得資訊的情況下,對方大多是聽到了信號進行盲射,正面交鋒的話自己就跟對方一樣只是浪費彈藥,拚誰的運氣比較好而已。

    但這太過愚蠢了。

    加上此時我方成縱隊前進無法立刻展開火力,但對方卻已經展開了砲擊陣列,情勢於我方不利,因此迴避敵方鋒芒才是上策。

    何況對方既然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佈好埋伏,這些人肯定與先前那批夜襲的部隊是同一隻隊伍,先前在夜戰與追擊戰中已經消耗了不少彈藥,過不久大概就會完全失去戰力,放著也不會是個威脅。

    大概是觀察到了烈風軍團的行動有變吧,遠處傳來了頻率較低的另一種信號彈音,盲射的炮擊與火線漸漸止歇。

    另外如果對方的目的是將自己鎖在迷霧之中,往西大概也會遭受伏擊,所以沒有必要冒這個風險,先去與千葉軍會合比較重要。

    會合之後,聯軍在人數與火力上就有優勢,即使時之沙在千葉的全部隊集結,也無法抵擋他們離開鐮谷市。

    唯一比較擔心的一點是上方的巫師在起霧之後就沒有進行任何行動,照理說應該一砲將這邊的軍隊殲滅永絕後患才對,但對方卻沒這麼做。

    烈風前線的指揮官正在思考的當下,忽然聽到尖銳的破空聲響從前方傳來,下一秒左翼的重裝甲車被穿甲彈擊中,炸成一顆巨大的火球。

    「敵襲!」

    車隊減緩了速度。

    「發生什麼事?」

     烈風的指揮官話音未落,前方濃霧之中竄出大量火線,攻擊著裝甲車。

    「全軍禁止開火!中伏了嗎?是敵人嗎?還是千葉友軍?」

    「不知道!我方損失A2、A13、B1裝甲車!A14 、B3裝甲車受損!」

    前線指揮官狠狠地捶了座位一下,這時候要時能與千葉部隊接上通訊就好了。

    要不是千葉那群渾蛋處處提防著東京,不願意將通訊系統整合,也不會遇到這種鳥事。

    「轟!」

    又一台裝甲車在指揮官眼前被炸飛了起來,已經沒有多餘的時間猶豫了。

    當然,如果維持禁止開火,可以確保在不誤殺友軍的情況下與千葉軍會面,但部隊的損失可能會很慘重;然而利用火力進行掩護,或許可以令對方畏懼而減緩攻勢,能確保己方部隊的生存,但如果殺到了千葉軍的話後果是情況可能會很嚴重。

    在這種情況下,十和院中佐會怎麼做?……前線指揮官的心裡有了定數:

    「全部隊自由開火!同時全速前進與千葉部隊會合!」

    「大隊長……這樣的話我們可能誤傷到千葉的友軍……」

    「不管了,有責任我扛!立刻開始行動!」

    沒錯,千葉軍除了裝備較多較精良、火力較強以外,兵員素質並不怎樣;同時這場仗想要取得勝利,多半得靠東京軍的實力,因此絕對要在這種混戰中將烈風部隊的犧牲減到最小。

    烈風軍團的車隊,向前衝殺出去。

    另一邊方面,千葉軍團在斷開與總部的通訊之後,士兵各個是氣急敗壞地下車追擊,但在暗夜之中難以追擊到敵人的蹤跡,只能被動地看到敵方開火之後朝那個方向還擊。

    在付出不少犧牲之後,部隊總算決定了指揮人選,並且依照著「堅守陣地對時之沙反擊直到濃霧散去」的方針行動,然而被打得一團混亂的軍隊早就已經失去理智,不管哪裡看到火光,馬上就是全力朝那地方攻擊。

    拜這種飽和式火力打擊索賜,時之沙犧牲了不少人員,但他們還是堅持著游擊作戰,沒有停止。

   是在盤算著什麼吧?講我們拖住等本隊過來?少做夢了!為了最大限度迎戰時之沙的主力部隊,千葉軍的前線指揮官下令全體裝甲車與輕型坦克車架起火炮。

    莫約過了幾分鐘之後,果然聽到了車隊行進的聲音。

    「十一點鐘方向,全火力射擊!」

    隆隆的砲聲、開火的煙硝味與子彈的亮光,令千葉軍的前線指揮官自信心大增。

    這樣下去,能贏!

    但萬萬沒想到的是,他們迎來了對方同樣的飽和式火力攻擊!

    「不要怕!對方火力沒有我們強!繼續攻擊!」

    夜霧之中,東京與千葉對著本體不明的敵人,各自傾盡全力發動了攻勢。

    於此同時,在確認到下方濃霧中展開激戰之後,童昕綾啟動了機甲的量子連線系統:

    「團長,拖延計畫比想像中順利,東京與千葉甚至已經亂戰起來了。」

    「很好,讓還在鐮谷市的部隊撤退,你也繼續準備下一步行動,梁樂城就緒了嗎?」

    「已經就緒,團長!」

    「時千河、姬璇,你們開始行動!」

    「是!團長!」

    時千河閉上眼深吸了一口氣,集中精神。

    這次必須做好自己的工作,不能再有任何閃失了。

    時千河從通風管跳下去,雙手的短刀插進一名本來正在上廁所的烈風軍士兵的脖子中,同時割斷兩側的氣管,對方還來不及慘叫就失去了生命。

    但這並沒辦法做到完全無聲,在外面陪同他上廁所的另一名東京士兵聽到廁所傳出不尋常的聲響,立刻提著槍探頭過來。

    時千河不假思索,右手大力扔出了短刀,刀子彷彿子彈般貫穿了敵人的肩胛,手部肌肉幾乎斷裂,無法握緊的槍枝也掉在了地上。

    時千河搶先一步撿起槍,先給了還有氣息的敵人一發子彈。

    聽到了槍響沒多久,車堡還有廢墟建築物組合而成的營區內立刻就被警報音塞滿。

    聽到了警報音,敵人立刻聚集了過來,時千河靠著廁所內側的牆,將步槍射擊模式切換為全自動,並用死去士兵腰際的皮帶在板機處打了個活結,向著外面敵人聚集的地方扔了出去。

    由於另一端是時千河拉著的關係,皮帶在扔出去的瞬間立刻收緊,失控的步槍就在沒有受力點的情況下失控朝著四面八方抖動掃射,雖然只有短短幾秒的時間,但的確傳來了不少哀號聲。

    步槍子彈告罄之後,時千河開啟了護盾,衝了出去。

    依照豪摩的假設,時千河的護盾是一種純態魔力,既然如此就可以經由操作魔力而駕馭這個護盾,前些日子在神遺島的時候,也做了不少魔力操控的練習,儘管還不成熟,但在戰鬥服的運算輔助下起碼有不小的成功率讓護盾跟著自己移動。

    換句話說,本來的定點要塞已經變成類似於全身裝甲的效果,但這會大幅削弱護盾的耐久力與反抗力。

    不過單方面長期的抵禦敵人攻勢也不是時千河想要的,這樣犧牲防禦力換來機動性反而對自己的戰鬥技能更加有利。

    時千河朝著廁所外頭其中一方的廊道衝了過去,並稍微將護盾體積加大到大致符合廊道的寬度;先前在掃射中倖存的敵人見狀立刻提槍射擊,然而子彈對護盾可以說是一點辦法都沒有,只能任由時千河接近自己、被撞倒在地,隨後被無比霸道的魔力屏障給碾碎。

    並不是時千河的衝刺力道有多大,而是具有絕對惰性、不受任何「力」影響的魔力強硬地「存在」在那裡而已,魔力擴張成的護盾與廊道的牆並沒有多少空隙,加上沒有反作用力無法對撞擊到的人進行推擠,下場理所當然的就是被捲進護盾與牆之間的細小空間,然後支離破碎。

    殘忍的場面連時千河自己都不敢看。

    穿過了廊道之後,時千河沒有停下腳步,解除了護盾往窗外跳了出去,繞進了建築物區沒有窗戶的死角,由於無法開火的關係,敵人也立刻被引誘了出來。

    「姬璇,你好了沒?」

    「吵死了!別催啦!剛剛才把這裡的敵人殺完而已!」

    姬璇暴躁又粗野的口吻透過通話介面傳來,時千河也只能無奈地苦笑。

    時千河一邊跑著,一邊重新開啟了護盾,為自己抵擋子彈。

    眼見子彈對時千河不起作用,烈風的士兵逐漸將殺死時千河的策略改為包圍牽制射擊,抓準了時千河手上沒武器無法反抗,只要保持一定距離就不會有問題。

    情況對時千河來說變得有點不好對付了些。

    「姬璇,還沒好嗎?」

    「你閉嘴!」

    麻煩,任務行動時間比預計更長了一點,對方的支援也差不多快到了。

    果然正如所料,本來包圍時千河的敵兵紛紛散開,兩台裝甲車駛進了視線內,時千河額頭不禁冒出冷汗!

    兩台車的鎖定衝撞,並不好迴避,而且也不清楚移動型護盾能不能完全吃下這種衝擊,為了保險起見還是用定點護盾好了,但這樣不僅會大幅消耗護盾的使用量,被撞到後方建築物的牆邊卡住的話反而會被封鎖了行動能力。

    狀況比想像中還棘手!

-------------------------------------------------------------

大家這周過得如何

我這邊雖然已經完成了其中一項期末作品

但還有兩項作品一個報告

距離期末也只剩兩周

感覺快死掉惹

這次更新主要是時之沙的反擊開始

「雖然說是反擊但不一定是要自己動手喔!」(豪摩臉

加上有豬隊友,我真的覺得東京很可憐XD

嘛總之先這樣吧,我得回去趕作業了


閱讀完畢之後別忘了給我一個GP或在下方留言回應
喜歡我的作品可以點及右頁面上方訂閱我的小屋以取得更多內容

那麼我們下周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629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9 篇留言

VooDoo〞巫毒之子
首肛

04-21 10:42

亞達六十七
反肛04-21 10:44
齊格琳德
然後出現了一名金髮 身著黑色戰鬥服 身背巨型大劍的神秘男子出現援助(疑?!

04-21 10:46

亞達六十七
怎麼有股莫名的甲味www04-21 11:05
亇寧閣的琉璃貓

樓上甲爆

04-21 10:53

亞達六十七
真的...04-21 11:05
大同寶寶
「白兔小隊alpha,開始行動!」「白兔小隊Beta,開始行動!」
為什麼一個小寫開頭另一個大寫開頭XD

04-21 11:19

亞達六十七
哈,我的失誤,馬上改過來04-21 11:29
齊格琳德
額…我不太懂甲在哪…

04-21 11:22

亞達六十七
抱歉是我的思想太污了ww04-21 11:29
亞達六十七
看到的瞬間馬上想到時千河PP後面出現一個肌肉兄貴04-21 11:31
齊格琳德
各位看太多本子了 也難怪

04-21 11:30

亞達六十七
不,是看太多哲♂學了,緬懷我們永遠的王ww04-21 11:39
齊格琳德
我懂 森林妖精啊

04-21 11:41

亞達六十七
妖精王回到妖精之森了,唉04-21 12:13
鱈魚
這種優先保護自己人的心態,完美的害死了自己的隊友。
只能說⋯⋯,誰叫你們不是主角。 づ(・∀・)づ

04-21 12:34

亞達六十七
不過其實在那種情況下雙方的決斷很難說有錯,戰場上的敵我識別一直都很難,尤其又被搞到這種情況下,加上本身先前雙方不合作,通訊系統都沒整合,想想好像也是理所當然04-21 13:36
凌軒宇
王剛走的那幾天,場外都能看到上香串

04-21 16:09

亞達六十七
嗯啊,他是大家的導師,會不捨04-21 21:31
曾老裴
顧人怨又來了,感覺雙方對戰切換有些頻繁,正要理解戰況,又切換對方。

04-24 18:52

亞達六十七
對戰切換頻繁一來是加快節奏,二來是雙方的即時戰況回報,比起單方面的戰況描述讀者更能理解大局而不是因為片面資訊而被誤導
當然我有些地方會特地只描述單邊的方式對讀者的取得資訊進行誤導,之後再透過其他手法像是補充說明或是劇烈轉折來進行讀者體驗與認知上的衝擊,這又是另一種寫作手法了,你可以試著找出並理解看看04-24 19:40
曾老裴
已經就緒,團長!」後面就切換立場,有些斷層感覺。地點沒有對到感覺。

04-24 18:57

亞達六十七
因為切換鏡頭了所以地點當然沒對到,畢竟這裡敘事是人對人互動而非對單一地點情境描述04-24 19:37
曾老裴
請較那寫法怎用,用在那。

04-24 21:10

亞達六十七
凡是你發現你有很長一段時間只接收片面資訊,或是忽然發生了不明白的事件但後續有做解答(不一定馬上解答),基本上都是這種手法的應用
比方說這次更新,用東京在鐮谷中了時之沙陷阱的部隊為視點,他們遭遇的事情在先,豪魔的戰術解說在後,所以當讀者看到東京部隊中陷阱的時候會自動帶入東京部隊的感受:不確定、提高警戒,並且期待時之沙的伏擊,甚至也確實承受了第一次炮擊,但實際上真正的目的是讓京跟千葉自相殘殺,這就是一種誤導,所以你所謂的「正要理解戰況」這個目的是不可能達成的,因為作者本身就沒有要讓你理解的意思,反而是看到後面解說就會直接解開糾結在那裡的思緒,這樣寫的話讀者在閱讀體驗上爽度也會差很多04-24 22:23
亞達六十七
但這種手法要注意一點就是避免太過複雜的誤導,不然就算後面解說了讀者還是會不理解,這樣反而得不償失,所以最好就是單一一件事件誤導並配合對該事件的詳細解釋,請務必注意解釋要詳盡,要把讀者當笨蛋去處理邏輯方面的說明,但瑣事的話能跳就跳,畢竟講解不重要的瑣事會讓讀者心生反感,但講解邏輯不管多白癡的單向邏輯,讀者也會有豁然開朗的感覺04-24 22:27
曾老裴
好復雜,聽不懂,原諒在下文筆差,程度差,我還要多多思考。

04-24 22:28

曾老裴
超出我理解程度跟寫作程度。

04-24 22:30

亞達六十七
這種方法喜劇也很常用,尤其是在誤會的橋段,這方面誤導跟解釋都比較即時,你可先從這方面入手04-24 22:32
亞達六十七
舉個例子的話,不正經魔術講師與禁忌教典就有這個場景,動畫也有忠實呈現: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EqH-0XfGdQ

你可以試著複製這個場景到你的寫作上當作練習
然後熟練之後把規模擴大、應用到不同題材上04-24 22:38
亞達六十七
補充:上面他們只是在練拳而已04-24 22:39
曾老裴
不好意思,沒程度還吐槽你。

04-24 22:31

亞達六十七
別這麼說,大家都是互相提問學習成長的04-24 22:35
曾老裴
一團亂,是指故弄玄虛,然後破案嗎意思嗎。

04-24 22:37

亞達六十七
可以這樣講,前面的回覆有範例04-24 22:40
曾老裴
受益良多,謝謝。

04-24 22:42

亞達六十七
不會04-24 22:44
「沒有尷尬癌哦」的偽
以某力量為自己生成護盾,讓我想起星海的神族= =

看了最後更新後,出現了一個疑問= =但首先,你可以解釋一下有關護盾的設定嗎@@
(小弟是科技控)

05-01 13:42

亞達六十七
到目前為止護盾還是個黑盒子ww
總之從第一卷到現在,護盾的情報如下:
1.可以抵擋任何形式的傷害
2.當然開啟護盾的時候是雙向阻隔,開啟護盾時對方傷不了你你也傷不了別人
3.抵擋傷害會消耗使用者的精神與體力(魔力)
4.護盾有其消耗限制,承受一定程度的傷害之後會暫時無法啟動,必須靠休息回復(一種回MP的概念)
5.經推測護盾由一種純態魔力生成,目前理論上除了魔災(另一團魔力),否則無法對其造成影響
6.既然是魔力,就有可能經由使用者本身的魔力操作進行駕馭,操作方式與魔法控制相同,基本上就是術式+環境變數,類似於寫程式,由演算法+輸入變數取得成果
7.時千河的戰鬥服有取得環境變數的輔助系統,有助於他駕馭護盾
8.預設開啟護盾為定點狀態無法移動,但不知道為甚麼受到一定程度以上的物理衝擊時會被推走(正常來說魔力不該受到外在影響)
9.透過魔力操作輸入變數,護盾的生成也能跟隨使用者移動

其實時千河的護盾是個很大的伏筆
而且探索護盾的可能性也是時千河變強的一種方式
之後會繼續提到,可以拭目以待05-01 14:17
「沒有尷尬癌哦」的偽
我想8.是答案,thx

05-01 17:58

亞達六十七
應該過不久就會解答8.的矛盾了w05-01 19: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1喜歡★otpaaad135b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 後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