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長篇奇幻-《後烏托邦的魔法師》(2)-10. 海峽遭遇戰(2) 蝗蟲女與實力差距

作者:月雨海魅│2018-04-12 05:01:36│巴幣:2│人氣:108
10. 海峽遭遇戰(2) 蝗蟲女與實力差距
 
  金色與赤紅的魔法陣以背對站立的艾利及多利安為中心展開,郵輪後方空曠的大型甲板空間成了描繪咒式的畫板,兩幅截然不同色彩,火焰與閃電交織的大型魔法圖騰互相重疊,瞬間激發出雷光和火舌。
  閉上眼睛於胸前高舉紅色軍刀的少女昂首呢喃,被金色雷電環繞高舉雙手的女孩垂首低喃,低頻的詠唱隨逐漸升起的魔法力場轉為高亢,咒語成為迴盪海面的廣大迴響。
  不過就在所有人都停下動作,屏息以待大型魔法的展現過程中,就在大片冰壁一方,似乎有了動靜,這時候就連包括我在內,也是以驚恐的神情將注意力轉移到化成騷動源頭的方向,內心湧現一開始不願遭遇的預想。
 
  「不妙!難道失敗了?果然我們低估皇冕級艾米安的能耐嗎?」
 
  如同與我內心的惶恐產生共鳴,因為在「空匣」咒語詠唱完畢瞬間,我看到一同被凍結於冰壁中的「蝗蟲少女」正緩緩睜開眼睛,對我們所有人類投以看待弱小生物的睥睨眼神,然後……露齒一笑。
 
  「梅庫西亞!」
  「不管了,也來不及了!開啟『空匣』吧!」梅庫西亞知道我對她喊叫的用意,當然也知道情況有變,只是一切過於突然根本來不及阻止,現在只有繼續原定計畫。接著她轉頭看向戴博爾總部長。「先按照原定計畫,總部長!」
  火龍之男點頭後立刻振翅飛起,用宏亮的聲音朝甲板上的所有光明會成員下達指令。
 
  下達無關突發狀況,連同船隻都必須撤退的指令。
 
  多利安在詠唱大型咒語完畢後,再次展現另一個中型魔法,那是當時霍爾德與我於機場初次相遇施展的「天使生成」咒。不到幾秒,郵輪後方出現一個由金光與閃電融合而成的光圈,加上鍊金術的咒法,一名展翅的巨型天使瞬間生成,外型跟那時我所見的不同。
  除了天使的甲冑與頭盔增厚,另添增了層次與菱角外,背後也多長出了一對金色翅膀。原本的多樣的武器被統合成金色刀鋒與黑底交雜,長型的雙刃重兵器,並於左手持有巨型長盾,身後則變成背有一把長箭,多利安也在這時候轉移到天使內部。
  不過本次的用意並非立刻投入戰鬥,而是將船隻自海上撤離,帶著所有人離開「空匣」的攻擊範圍。
 
  「『空匣』啟動!」
 
  如同於船首發號施令的船長,艾利將軍刀一揮,連同帶來天空上方的變化。    
  遠方帶來的火焰與巨石衝破雲層,規模浩大的隕石雨發出震耳欲聾的轟隆聲,自天上釋放毀滅萬物的震撼魄力,頓時天際再度陷入黑暗,徒留火海閃耀的光輝照耀在冰牆與海面上。
  這時我方陣營已經從該範圍海域撤離,天使的飛行速度雖然不快,但確實已經脫離被捲入其中的危險,當然,我也早料到艾利不可能只是單純將「隕石」魔法放到天上,肯定加入了她個人的嗜好,不過這時候我反而慶幸多了這個舉動,因為說不定可以讓策略一舉成功,畢竟那雙緩慢睜開的恐怖眼神,還沒從我腦海中消失。
 
  「AL-45式導彈,一起發射吧!」
 
  那是我從沒聽過的武器名稱,但我相信自行利用練成魔法生成該武器的艾利,肯定有將自己的命名運用在上頭,而且從那穿過雲層三枚已經到達巨型艾米安三分之一大小的飛彈,對隕石海來說絕對有達到殺傷力的加乘。
  「這個攻擊可能會引發海嘯吧?至少在爆炸後的一段時間內,我們都不能回到海上,不如就這樣飛到中央大陸如何?」
  梅庫西亞一邊說道一邊跟一旁的戴博爾交換眼神,看得出兩人是達成共識了。可是我並不覺得以目前多利安的魔法經驗值跟生命能量,足以讓她扛著這艘船飛到還有將近兩天路程的中央大陸,這無非會要了她的命。
  「是啊……真可惜。」
  聽聞我的分析後,這一高一矮的一對男女用帶有沮喪的語氣,卻是無表情的回應我,讓我懷疑自己的同伴真的是有同理心的人類?
 
  果然巨大的爆炸威力在「空匣」的所有攻擊接觸冰壁那霎那被釋放開來,強大的狂風與衝擊很快傳到郵輪上,即使「天使」利用盾牌幫忙擋下排山倒海而來的震盪,但船體依然瘋狂震動著,彷彿再持續下去就會完全解體般。
  我也在這時候看到原本昏暗的海面瞬間被可怕又壯闊的爆炸火光給照亮,凍結住敵軍的冰壁早已經被火海、高溫與濃煙壟罩其中,已經完全看不到他們原本的身影,一波波將近有數層樓高的海嘯隨之而來,不過有部分已經被尤尼斯特給凍結住,避免造成沿岸城市的災難,當然,我們所有人都知道事情還沒結束。
  「她睜開眼睛了,事情沒那麼簡單,至少……我相信最後要對付的會只剩下她一人。」
  戴博爾遙望遠方的火海,神情依然沒有鬆懈並咬牙切齒說道,這樣的擔憂是所有同盟成員都共有的,而且……正確無誤。
 
  「太讓人掃興了,沒想到剛才的戰鬥讓我一口都沒有享受到。」
 
  高亢的少女聲音突然毫無預警的從天使正上方傳來,就在這同時我眼中的畫面急速下降,但並非是受到蝗蟲女的攻擊,而是天使抓起郵輪的右手瞬間被自少女袖口內竄出的墨綠色巨鉗給剪斷,一隻大小足以跟天使一半身體尺寸相同的昆蟲巨鉗。
  郵輪還好不是從非常高的位置落下,所以掉回海面上除了劇烈震盪,並沒有因為失去平衡而翻覆,不過這時候我們魔法師一眾更加在意多利安的狀況,還有對為何蝗蟲少女還存活感到不解。
  如果對方因為被「空匣」的轟炸出現傷害的話,或許我們就不會有這樣的疑惑,然而,剛才出現在所有人面前的「她」竟然毫髮無傷,不對……
 
  是已經完全脫離一開始人首昆蟲身體的可怕型態,變成了一名身穿酒紅底色搭配白色蕾絲連身長袖衣裙,穿有黑色褲襪與鞋子,頭頂飄逸血紅秀髮露出猙獰與邪惡微笑神情的人類少女。
  不,那是頂著少女外表,幻化成跟我們同樣姿態,嘲笑人類的恐怖怪物。
 
  而且跟我們差不多身型的她,此刻竟然可以與巨型天使展開近身戰,而且用那單手的巨鉗就跟對方打到平分秋色,或許不該這麼說,是多利安逐漸落於下風,在最後一隻四肢也被砍斷之後。
  多利安眼看情勢不妙,這時立刻閃現回我們身旁,看得出來不斷生成被毀壞的天使身軀跟剛才啟動空匣的大型魔法,已經讓她耗損過多魔力,她倒在我懷中閉上眼睛,臉頰不停流下汗水並喘著大氣。
 
  眼看突然展開的情勢,戴博爾立即對甲板上的同伴發出號令,飛行部隊率先出擊,研發部成員再次將防禦網建構於郵輪周圍,可以看到飛行部隊中的數名成員張開嘴巴利用音波震盪的能力試圖對蝗蟲女展開攻擊,側翼也有實行身形變化的超能力者想趁這個時候展開近身戰,另一方面的後方隊伍有人發出閃光,想藉此破壞昆蟲的敏感視覺,還有人則是化成黑色鬼魅,急速朝敵人接近。
 
  不過,才一瞬間,沒錯,可能連眨眼的時間都沒有,這支飛行部隊就已經受到慘烈的打擊紛紛落海或是被蒸發在半空中,不然就是身首異處,斷肢與臟器隨大片鮮血噴灑而出。
 
  蝗蟲女的確因為自身的昆蟲特性,在「閃光」打擊的效果下閉上眼睛,不過她沒有進行防禦,反而是展開身體,這時候原本穿在其身上的衣裙全數展開,可以看到內部充滿覆蓋在她身上的無數蟲子,毫無預警,眾多光束從這些蟲的腹部射出,遠看如同一顆自原地噴發出強光的太陽,接著她快速的恢復人型,雙臂轉換成巨鉗,腿部變化成螳螂的鐮刀,以像是在空中旋轉起舞的姿態,將進攻部隊斬成肉塊,而這些動作竟然不到一秒的時間。
 
  「『鴞』,全滅?」
  站在戴博爾身旁的光明會研發部長瞠目結舌看著空戰結果,也在這時候讓我們看清他是一名留著金色短髮與絡腮鬍,有著瘦高體型年紀約莫中年的頹廢男子。
  而且跟他出現一樣反應的不只有光明會其他成員,當然也包括我們魔法師一眾。
  就在我們還來不及反應時,蝗蟲女已經急速飛到郵輪上方,只見她舉起一雙巨鉗,利用快速的俯衝加上砍擊打在防禦網上,這個衝擊與力道,使得船隻跟海面激起劇烈波動,戴博爾則是陷入思考,其他部門長官也開始朝我們的位置集中。
  此刻我看到剛才壓倒性的實力差距所造就的結果,果不其然光明會此時還留在船上的成員無不各個面露驚恐,畏懼已經從他們心中油然而生,雖然少部分的人依然表示自己可以替人類獻出生命,不過卻沒得到其他長官的許可。
  蝗蟲女的攻擊還在繼續,船體跟海面也不斷震盪,這時不待其他人的阻止,艾利已經瞬間移動到防禦網外頭,打算跟對方正面交鋒,見到此狀的梅庫西亞吃驚的睜大雙眼,也因為艾利的舉動,讓其他光明會擁有遠距離超能的成員紛紛出手援助,不過,此時已經可以很明顯看出一個結果。
 
  同盟部隊已經失去制空權了。
 
  「失去制空權這項優勢的我們,將陷入不利的戰況中,不過……」戴博爾一邊說道一邊展開翅膀,接著整個人突然變得巨大並躍起,完全變化成一頭比郵輪大三倍的漆黑火龍。「還有勝算!」
 
  總部長語畢後,耶查馬與辛勒斯坦跳至其身上,快速的衝至空中準備與蝗蟲女展開戰鬥,在這場空中混戰中,其他留在甲板上的研發部成員於期間不時關上防禦網,進行遠距離的攻擊援助,那時我才知道展開防禦網的槍,也可以同時射出捕捉網、電磁及小型榴彈等,經過連發式的改良,使其有不間斷的遠距離掩護效用。
  梅庫西亞的分身也在這時候使用瞬間移動到達空中,除了利用此能力,也展開空間來進行移動,有的揮出鐮刀,有的使出穢土魔法,連同一起施展咒術的艾利在內,將不少爆炸與火光帶入戰場,讓這場空戰混亂加劇。
 
  過程中仍有不少光明會成員傷亡,在來不及重新展開的防禦網無法抵禦住光束的攻擊下,船體當然也被打出好幾個大洞,所幸還不會使船隻被擊沉,我當然也是想找到空檔,直接利用遠距離的優勢施展輔助魔法,而多利安在經過短暫的休息後朝所有人施予「能力提升」與「防禦強化」,我則是與她相反,對蝗蟲女施下「封印咒」。只是對方在留意周遭敵人同時,竟然還可以快速閃避我的魔法,使我苦無機會可以幫到艾利與戴博爾他們。
  尤尼斯特也使用冰雹與暴風雪的大範圍魔法減弱蝗蟲女的機動性,期間成功使對方造成打擊,當下艾利一個瞬間移動出現在敵人後方,利用附加上「爆炸」屬性魔法的軍刀朝對方身後砍下一刀,一聲淒厲慘叫隨之傳來,梅庫西亞將兩名分身轉化成「夜犬」撕咬她的身體,讓她遭遇跟巨型天使一樣的下場後,再由耶查馬的反射鏡能力將其包圍其中,使得從身體無數蟲腹射出的光束貫穿到她自己身上,剩下頭顱的部分則是被辛勒斯坦用槍射中後爆炸,最後一同被火龍的怒火焚燒殆盡。
 
  「這下總算是結束了吧?」我放下雙手,看到蝗蟲女完全沒留下灰燼而鬆了一口氣,當然也對自己在這場戰鬥中沒幫上什麼忙感到無力。
  「當然……」梅庫西亞也仰望天空,表情終於稍微鬆懈。「如果是這樣就……」
 
  「是啊,如果是這樣就好了呢!」
 
  突然,蝗蟲少女的聲音再次從空中傳來,只是她這次出現的地方並非防禦網外,而是直接站在船艙的正上方!
 
  「那種東西已經抵擋不了我了,所謂的突襲就是要從內部開始破壞才對不是嗎?」蝗蟲女張開不符人類比例的大嘴笑道,口頭佈滿可怕的尖牙。「我們還真的有點像對吧?梅庫西亞。如果不拿出真本事,可是殺不了我的喔!」
 
  接著,我看到一顆發出強光與高熱的小型太陽在船艙上方生成,然後再也看不到任何東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528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1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