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烏托邦】支線 - 那些總是道聽胡說的

作者:毛球│2018-04-10 21:48:20│巴幣:8│人氣:52



    「嘿,你聽阿黃說了嗎?就是那個剛剛搬進宿舍沒多久的的那個天狗。」

    「啥天狗?你是說那個紫色頭髮金色眼睛,頭上還有綠色挑染的小孩子?」

    「嗯,對啊,就是他…」


    午後的暖陽落在靜靜地灑落在永無夜晚的日不落上,傑伊整好要出門、去找朋友共度剩下來的午後時光,但才踏出自己的房間沒過幾秒,他便聽到樓下、休閒專用的交誼廳傳來幾個人的談話聲。

    紫色頭髮又金色眼睛的天狗?這不就是在說我嗎?不過、誰是小孩子啊?

    暫時停下了腳步,傑伊悄悄地從連結上下的樓梯之間往下看,正好能看到那幾名看起來歲數最多比自己大一些的人,其中大多是女孩子,看來一副就是在聊八卦的樣子。

    原來是聊八掛啊…

    傑伊已經很久沒有聽到有關於自己的八卦,最後一次聽到的時候是在原世界,當時不知道是誰傳出的風聲,說自己與另一個年紀相當的少女有了戀情,正火熱著。

    結果原來只是找不到題材的狗仔隨便亂斷章取義,當時的風波可是鬧得沸沸揚揚,他到哪裡都得應付那些講得天花亂墜的記者跟媒體。

    但是沒有根據得事情總是撐不了太久,當民眾知道被捲入風波的那名少女只不過是來送器材的人員後,事情也就迎刃而解,隨著時間漸漸平息了。

    說實話,只要不是太過嚴重、不實的八卦緋聞,傑伊其實都覺得蠻有趣的。別人的想像力可真是豐富呢。

    思及此,傑伊忍不住露出淺淺的笑容,繼續聽著交誼廳那端傳來的對話。

    「聽說啊,他在原世界是個王子,擅長歌唱與舞蹈、處處都是才華,但他非常嫉妒自己同樣受人愛戴的兄長,最後靠著實力與兄長交鋒,然後搶奪了他兄長的皇位。」

    「欸?還有這樣的故事喔?」

    「對啊,然後被驅趕到國境邊陲地帶的兄長心有不甘,最後把心臟賣給了女巫,要女巫將他扔到異世界去、再也無法回到原本的世界……所以,他才變成了傳送者、出現在這裡。」

    除了會唱歌跟舞蹈…或許加上才華的部分屬實,其他的說法在傑伊看來真是天馬行空,他花費好幾秒才忍下笑出聲的舉動。

    我的天啊,這些聊八卦的人都可以去當小說家了吧?

    自己既不是王子,也沒有任何的兄弟姊妹,更不是住在王國制的國家,跟自己的生活的背景相差十萬八千里,讓人哭笑不得。

    傑伊再一次看向那些正聊著開心的那些人,決定不剝奪他們的想像力,讓自己在他們的印象中維持在「來自異世界、具有野心的王子」上,或許哪天有機會跟他們交上朋友時,他還能將這個八卦給破除、好好地消遣他們一番。



支線  –  那些總是道聽胡說的



後記:

齁唷,快要期中考了,還想放假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513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槐〞
現在放棄的話,就不用考試還能直接放假了呢!

04-10 22:13

毛球
現在放棄懷的話,就可以假裝看不到他了呢!(#04-10 22: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m09134991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烏托邦】四月礦物 – ... 後一篇:【烏托邦】支線 - 同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