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烏托邦】四月礦物 – 輕礦、記憶礦

作者:毛球│2018-04-09 21:42:18│巴幣:14│人氣:135


  【輕礦】


    「嘿,你聽說了嗎?公告欄那邊好像開放幾個名額說可以去天空之城底下挖礦呢?就是那個『輕礦』。」

    「欸?真的假的!那我們還不趕快去!」

    在經過商店街的路口時,傑伊捕捉到路人的對話,第一時間相當的訝異。

    他前陣子才接觸礦物這一塊,理解能夠將一些好的礦物素材打造成不錯的輔助物品、道具,也讓他展開收集礦物的路途。

    不過,要再做一次感覺也很辛苦呢…

    他還記得上一次是因為有許多認識的朋友,大家分工合作所以採集到非常可觀的數量,那時的傑伊是負責運送採下來的礦石,因為他知道需要力量的體力活他做起來費力許多,所幸因為有翅膀的關係,他能分到一個適合的工作。

    但辛苦的報酬可是相當值得的。

    於是,傑伊拍動翅膀、飛入空中,順著剛剛那幾人所指的方向前往礦物辦事處——只有跟政府申請過後。才能以正當的名義開採位在天空之城下方的輕石,要不然大家都跑去挖,天空之城有一天也會被挖完的。

    提出申請後,就如同上次的情況,傑伊被分配到了一組開採工具、保護頭部的護具、肘具,最後是可以裝入輕礦的背袋。

    但當傑伊想看看有沒有其他也要去採礦的同夥時,他左看看右看看,卻連半個人也沒看到,疑惑之下他才注意到時間,原來是因為接近傍晚的關係,大多數的人都準備去享用晚餐了吧。

    而已經整裝待發的傑伊也懶得再將裝備脫除,他立刻出發,往天空之城的邊境前進,尋找一處適合垂吊的地方。

    相當幸運的,在他繞過一處公園綠地時,發覺在角落的圍欄後有一處不錯的空地,從上頭的毫無開鑿的痕跡來看,或許底下還沒有任何人開採過……至少他是這麼想的。

    確認地質穩固、剛好在一顆相當堅硬的石頭上後,傑伊拿出工具,將數個岩釘逐一地釘入堅硬的岩石中,這可是必要時能救自己一命的東西,可不能馬虎。

    一個、兩個、三個,最後幾個他以念力代替雙手,將岩釘固定完成,接著是將吊繩一圈一圈地綁於釘上、拉緊並固定。

    要是有機械式的吊索就好了。

    傑伊不禁想起以前在演舞台劇時,為了達到讓人在空中飛行的效果而常常會使用的吊索,相比起來,那樣的機具高級多了,穩定性也比手動固定的更好、更安全。

    雖然傑伊也不認為自己會這麼容易就被底下的氣流給捲走,不過萬事總有個防備,只有好處沒有壞處。

    確定所有的安全繩索都固定在對應的位置後,傑伊戴上頭盔與護具,先以翅膀飛到天空之城邊緣的峭壁處,接著隨著放長的吊索慢慢地往下移動。

    上一次與這一次都證明了傑伊太小看氣流的變化。

    「哇啊!」在一聲驚呼中,傑伊忽地被吹離了壁面,在空中擺盪了一會,靠著念力穩定了自己的身體又擋住了旋風,他才免於撞到岩壁的命運。

    直到垂吊了約莫二十幾公尺的地方,傑伊才發現一塊不算小的輕石,他仔細估算整體位置,意念集中,讓十字槁從身後的背袋飄了出來,對準輕石邊緣的位置,開始敲打了起來。

    一點一滴地加大、加深鑿挖的力道,傑伊同時邊將落出的小石塊用隔著手套的手以及念力撥出、讓其自然掉落進底下的海面中。

    能以可見的速度看見輕石暴露的面積愈來愈廣,傑伊更加把勁,將另一副被用的十字槁也以念力托起並敲打另外一個邊角,加快開挖的速度,他已經隱隱約約感覺到饑餓感了,越早辦好、越早收工吃飯去。

    咚…

    伴著輕盈的撞擊聲,幾小塊的輕石落到傑伊的肚腹上,多於的則被念力穩穩地包了起來,傑伊清算著數量,確定足夠後便收到袋中,固定好。

    沿著原來的吊索的路徑往上折返,當傑伊回到公園畔的草皮上時,路上的街燈已經逐漸亮起。

    他將帶來的器具收拾乾淨,拍拍手上與身體上的塵土,開開心心地回到辦事處,去領取自己的報酬。



    【記憶礦】


    今天的天氣異常的炎熱,傑伊在陽光底下排進不算段的人龍中,就為了從最前端發放單據的大叔手中拿到其中一份。

    若不是為了自己所需要的礦物素材,傑伊知道以自己的個性早就放棄了。

    記憶石是一種相當神祕的礦物,這種況看似沒什麼特別,但一照到藍光便會記住被照到的位置,之後,不論距離多遠或多久,只要再拿紅光照它,記憶石就會回到之前藍光所照的位置,這也是它命名的由來。

    如果沒有來到瑪因大陸、也沒有無意間接觸到關於記憶礦的委託,傑伊或許一輩子都沒辦法想像到有這樣一個神祕的礦物,雖然沒有實際看過,但傑伊聽過不少關於瞬間移動的能力,不過,那些例子也都是「人」,而非能供人開採、利用的「礦物」。

    等到隊伍終於逐漸前進、換自己跟礦物辦事處的大叔工作員拿過單據時,傑伊發現附近一些同樣接取這份任務的人正在打良著自己,目光並不是很友善,尤其是在擅長分辨視線中的情緒,他能清楚解讀出其中的情緒。

    「那個看起來軟趴趴又沒長什麼肉的小夥子行不行啊?」

    「我看大概做到一半就會放棄了吧?細皮嫩肉的,感覺就是沒被操過啊,哈哈…」

    「等著看好戲囉~」

    彷彿能直接聽見那些人的心聲,傑伊拿過辦事處人員分發下來的手套以及推車的編號牌,一瞬間,他有點想用自己的能力整整他們,不過幾秒後還是打消了念頭——他根本沒必要跟他們一般見識。

    因為到時候是誰推不動、想放棄還不知道呢。

    思及此,傑伊對著那些人露出一抹恰到好處的微笑、乍看之下充滿友善的氛圍,實際上是接下了這封戰帖。



    到了辦事處人員指定海岸,傑伊與其他協助的人員都能看見已經堆放在岸邊的、幾乎有一個成人那麼高的記憶礦,那些全部都必須要搬運到位在五百公尺之外的山坡上,運上貨車、使其能夠轉運到賣場去。

    部分已經準備好的人已經捲好了袖子、邁步走到記憶礦堆前,將一個又一個記憶礦小心翼翼地擺進推車之中,為了避免直接被陽光所照射到、產生變化,他們的動作也不得不緩慢,時時刻刻注意周圍任何的光源。

    看著其他人開始賣力的工作,傑伊卻遲遲沒有動手,直到自己的進度落後別人接近一半,他這時才慢緩緩地走向自己負責的那堆記憶礦;而先前那幾名在暗中奚落自己的人也跟著看了過來,他們算是進度快的人,可見已經有許多次的搬運經驗。

    傑伊不慌不忙地看著那些記憶礦,在其他人眼裡看起來就只是「看著」而已,但接著,記憶礦一個接著一個飄了起來,像是乖乖排隊的小孩子們,井然有序地輕輕落到傑伊的推車中,沒有發出任何一聲輕響,完美的搬運過程無可挑剔。

    那些準備嘲弄的幾名男子見狀,愣地瞪大了眼睛,這才發覺傑伊擁有能力,卻也看不出來是以什麼方式讓那些記憶礦能這麼順利又快速地擺放上推車。

    直到傑伊清點好自己負責的所有記憶礦,並蓋上隔絕光線照射的黑布、將其固定在推車兩側,他才看向剛剛那些人。

    「唔、叔叔們還沒有搬完嗎?需要幫忙嗎?」

    「呃…不用不用,就快好了、就快了!」

    忍著勝利的笑意,傑伊只是點點頭,看著其他人繼續搬動其他的記憶礦。

    等到所有人的完成搬上推車的動作,在領頭的施令下,開始一一前推、往小山丘的地方前進。

    其實一開始,傑伊還有些擔心推上山坡的部分,畢竟自己上一次幫忙時差點就因為分神而翻了車,且當時還有陌路幫忙自己一起推,最後才平安的到達指定的地點。

    不過隨著坡度增加,傑伊才發覺自己的擔憂根本是不必要的。

    儘管自己的力量比一般人還要瘦弱一些,但他能夠以自己的能力、念力作為補強,不僅能控制拖車經過石子路的震動,也能加快些許速度,使得傑伊推起來特別輕鬆。

    跟上次比起來,傑伊這次只花了近一半的時間就先到達山丘上了。

    而他還有餘力去幫忙其他人一起將推車帶上山。


    「叔叔,您看起來有點喘,沒事吧?」

    「……」


    就跟往常一樣,思席爾家族習慣以實力證明自己的能力。






後記:

傑伊這麼屁孩不知道哪天會不會被壓在地上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501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槐〞
壓在地上○

04-09 22:16

毛球
要不是留言不能按推,我早就推爆了(X04-09 22: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m09134991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蛻變之聲】活動、初章 ... 後一篇:【烏托邦】支線 - 那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再過一天又到了放假的時間啦, 祝看到的您有個美好的一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