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烏托邦】【旅行】南國

作者:鱷魚飼料│2018-04-10 21:02:13│巴幣:20│人氣:101



  飛空艇持續運作了一段時間,對照下航線圖跟時刻表,應該會在這附近降落才對?但看來並不是?至少沒有看見能讓這機械巨獸降落的平台。
 
  「哥,我們要來不及了吧船老大還在這兒晃?」在甲板上跟所謂南大陸分公司的小組長聊著天,雖然說著關心的話但嘴裡夾著菸、靠在桅杆上的喬說出的話卻又如此幸災樂禍。畢竟被罵的不是他,另一方面似乎是終於找到智能可以跟他比低的可悲仔了?
 
  「新來的就新來的,咱們可沒說船隊只能在陸地停靠唄?」隨著這位暫是性隊長呵呵一笑,商隊的五、六艘船突然開始下降。
 
  等等?在水上?
 
  「這兒可是災難之國,停靠的平台在大概重建第八次就放棄了吧,所以我們的船基本上都是海空兩用。」暫時性隊長開口解釋,比老布說的簡短許多,這是喬少數認為的少數優點。「對了,你先去貨艙準備一下,等停靠後去按一下門右邊的拉桿。」
 
  「為甚麼是我?」
 
  「我懶得下去叫別人。」
 
  無奈之下,喬只能到貨艙待命,他發現寫著今尼爾的建材前幾天明明還在地上,現在卻全部上了貨車。看來災難之國可不是開玩笑的。隨著巨大蒸氣聲慢慢停止,船安穩的靠在一處湖泊,見時機成熟的喬拉下桿子,漸漸的,門口生出一條浮橋。
 
  隨後駕駛一一進入貨車,發動,準備將這些東西送去今尼爾,除了認識的食物、天殺的蔬菜還有些雜七雜八的民生用品,還有些跟澤塔類似的貨,據說是高強度建材?
 
  畢竟這也算災難之國,聽說居民本來就互助合作,因此幾乎沒人會做搶貨物這種沒品事,至於外地來的也不想在這鳥不生蛋的地方搞事吧?因此貨車沒配備保安,唯一坐上去的只有喬。
 
  但這傢伙今天不是想去玩,只是他覺得……用大家能接受的說法就是他想家了,想老布、阿宏那些兄弟了。
 
  本來想坐在車斗,這樣才有流浪的感覺,但因為暴雨只好跟貨車司機一起在駕駛艙裡抽著菸。貨車也因為極差的路況跟車上的搖滾樂一起搖了起來。
 
  「大哥,你會不會開車啊?」副駕的喬忍不住抱怨,剛剛偷拿的飲料都撒在褲子上了,不知道的人可能還以為他尿褲子?不過司機也沒理由怪他,因為他自己背架上的飲料也整個翻倒,看來這車明天精彩了。
 
  「白癡喔新來的,這邊路都這樣啦,不知道又地震幾次了喔。」看來他也對車上的小地震相當習慣,只是拿了罐噴霧隨便將車裡噴了個遍,最後車內混合了飲料味、菸味以及芳香劑的味道。
 
  硬要說的話,大概是放棄治療的味道吧?
 
  連飛船都習慣的金毛最後還是不敵這噁心的味道安新的暈車去了,最後的最後,他對今尼爾的註解大概只有怕一個字。
 
  如果說他隻另一位認識的小美女正在這兒當救援隊之類的工作,他可能會放棄吧?
 
 
  下了部分的貨,司機將半死不活的喬喚醒,原來要討債,不對只是要工作證,他們要將部分貨物送往布特洛並且載一些特殊的海產回飛空艇。
 
  「那是啥喔?」半死不活的喬交出工作證並問向一旁牙齒全是菸垢的司機大叔,唯一慶幸的是窗戶終於打開了,可以想像登記人員的臉有多臭。
 
  「這是一個很有趣的地方,打起精神喔小子,雖然時間不多但你可以逛逛。」司機繼續抽著菸「尤其是報紙跟雪花玻璃球,欸你別睡了,快看!」
 
  順著司機手指望去,原來他們其中幾輛空車正開在一條玻璃通道上,正確來說是被玻璃蓋罩著的道路。
 
  「等等這怎麼回事?我們要去哪啊?」相較於司機的熟悉,喬一臉菜逼的發問。
 
  「這裡叫布特洛,整個國家都在水下的玻璃球,神奇吧?」他一邊解釋一邊對著游過的大魚們揮揮手。
 
  「那我們能快點搞定嗎?」聽得出來,菜逼喬很擔心玻璃球突然破裂把大家淹死之類。
 
  開了一陣,終於到達市區,司機也把喬給放生,交代兩個小時後集合便開始做自己的事。
 
  「號外號外,今天國王陛下喝咖啡時多加了兩匙糖喔!」賣報紙的小販拿著報紙開始叫賣,隨後被人潮包圍。
 
  「陛下今天怎麼了?」
 
  「我猜想換口味吧?」
 
  「至少這次沒睡著啦哈哈!」
 
  「給你錢,回家叫小編多寫一點!」
 
  這是怎麼回事,一堆人對國王的糗事,或是說小事就開心成這樣?就算是笨喬也知道,平常這樣可是要殺頭,小編要夷九族的?難怪剛剛老司機交代他要買份報紙來看。
 
  「抱歉抱歉,各位哥哥姊姊,給外地人一個機會。」於是喬拚了老命往前擠,想試試看能不能買份報紙回去。
 
  他打聽過了,比起玻璃球那種充滿藝術氣息,跟自己這粗人完全不搭,頂多拿去送漂亮妹妹的東西,還是買這東西娛樂自己重要多了吧。
 
  「抱歉阿小哥,賣完了。」賣報小弟將最後一份報紙遞給喬……前面那位大審後,一臉無奈的對喬苦笑。
 
  就在喬露出失望的表情時,他拿出一本跟辭海依樣厚重的書本「但這是專門賣給外地人的,讚美國王!」隨著其他吃瓜群眾一齊喊出這句話,喬理解了,如果辭海是信仰的力量,那這本,就是他們對國王崇拜的力量吧?
 
  「好喔,所以多少錢啊?」摸摸口袋,金毛沒帶多少錢,他擔心買下去要賣屁股維生了。
 
  「不用錢,一毛都不用。雖然我也很想這樣,但老闆說會虧錢,所以意思意思賣個五十元。」小販隨後將書本塞給金毛,還好五十元喬還付得起。
 
  「你也有一本了啊?就說這裡很有趣吧?」司機指了指一旁的小櫃子,也有一本依樣的,不過似乎是十年前的產物?
 
  「還真奇特的傳統……」也許喬建立起了自己智商不低的信心了。
 
 
  也許是為了補償喬受傷的心靈吧,順路開過去是南托,傳說中只有夏天跟很熱的夏天兩個季節的國家,想當然爾,這裡的陽光也不是開玩笑的。但是甚麼原因讓吸血鬼也能聽見陽光還開心的跳起來?
 
  原因就三個:陽光、沙灘、比基尼。
 
  關於商隊又降落在水面、這座叫哈梅爾的商港發達到空港組的都選擇直接來下貨甚麼的喬也不打算管,甚至這邊有家裡的魅魔妹妹最愛的海鮮,還有許多做成能長期保存的商品甚麼的喬都隨便,當然不熟的同事們約釣魚也是直接回絕了。
 
  畢竟陽光沙灘比基尼。隨意找了最近的攤販買了花襯衫跟海灘褲,金毛難得頂著烈陽卻發揮出比平常高十倍的戰力直奔愛與希望與夢想的大本營──沙灘。
 
  選一個好地方,對,就是有遮陽傘的地方,喬把防曬乳放在一旁,看看有沒有妹子突然脫掉胸罩趴著要他幫忙擦防曬乳之類。
 
  「怪人,明明到每個地方第一件事就是找風俗街,對比基尼感興趣是不是吃錯藥?」一個黝黑的肌肉棒子同事抱著衝浪板正要享受陽光時,發現蹲在遮陽傘下、把重點放在比基尼的喬只是感到一臉不解。
 
  「你愛運動便自己去吧,比基尼可是種浪漫,懂?」用看著白癡的臉望向這智商能跟自己比爛的同事,喬只是默默的下了個註解:處男。
 
  隨後目送他一旁衝浪去,是說這公司是實力至上主義沒錯,但白癡這麼多真的沒問題嗎?
 
  過了一會,大概喬終於要被陽光烤成便於保存的吸血鬼乾時,一群妹子注意到他了,雖然越來越有一開口就破功的跡象,但畢竟臉還算帥,多少還是有人吃這市場的。
 
  「哥,要不要一起玩?」他們一陣哄鬧後,似乎是帶頭的黑髮少女走了過來邀請喬加入她們,仔細一看,黑色大波浪捲髮、恰到好處的小麥色以及目測E以上的罩杯,讓喬陷入了天人交戰。
 
  因為他手上拿著一顆大顆的沙灘排球。忍住不從嘴裡噴出"可是我想在這玩你的兩顆球"的喬也許能頒給他一座進步獎?
 
  不給喬思考的機會,黑髮妹子一把將喬拉起,無奈的金毛只好被加入這場沙灘排球大賽,打累了後,她們一個個跟喬合照並上傳到社群網站並要求交換彼此聯絡方式。
 
  好吧看來以後辦手機又多了好多麻煩事。喬無奈的搖頭,一點都沒有要到美女電話的開心情緒。
 
  「喂喂老布,抱歉阿你之前放我們這邊的金毛仔被烤焦啦。」放風結束,繼續旅程的喬看見自己的暫時主管跟真正的老大在通電話。
 
  雖然很想找老布聊個幾句,但嚴重曬傷的他似乎提不起力氣。
 
  「那小子怎啦,跑去動力室亂玩喔?」
 
  「沒聽說他在沙灘跟妹子玩了整下午的沙灘排球。」
 
  「喔喔這樣阿,那這個喬我們不要了。」老布聽了只是哈哈大笑,並且對縮在視訊頭邊緣抱著泛紅皮膚打滾的喬扮了個鬼臉。
 
  「頭兒喔,幸災樂禍也要有個程度好嗎?」平常吵得半死的傢伙今天連抗議聲都跟蚊子一樣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512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烏托邦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as09886384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烏托邦】【旅行】斯莫克... 後一篇:【烏托邦】【旅行】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