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烏托邦】【旅行】斯莫克與諾爾奇

作者:鱷魚飼料│2018-04-09 22:52:22│巴幣:22│人氣:183


  在日不落混了一陣子,終於等到了天不黑的天黑,如同席燈永遠不會亮的天亮,喬終於到了下一個避難所──南大陸分公司的飛空艇。除了換批人,跟他們一直強調他們才是總公司其他的生活好像沒有變。唯一的變化似乎是他們的商船更大載貨量更多,還有貨卡跟一些奇怪的輔助用交通工具,似乎是想一口氣從斯莫克一路交易到阿帕拉契。
 
  也許北方的地形更加平穩一些?再前往斯莫克的道路上趁機參觀他們器材的喬不禁這麼思考著。
 
  「怎麼樣啊小喬,想來咱們總公司嗎?看看這先進的設備還有離家這麼近,喜歡嗎?」一個手腳都改裝成金屬手臂的暫時性同事直接開始挖角,雖然很想吐槽些甚麼,像是斯莫克不是我的家,我的家鄉沒有大煙囪之類。
 
  「不了,人家都說小別勝新婚嘛,我還是繼續在老布那工作就好。」喬隨口掰了個理由,成語還使用錯誤,畢竟欠老布不少錢,隨便跳槽可能真會被拖去埋?
 
  「是是是,那你再三十分鐘就能看見心愛的斯莫克了,開心吧?」同事A笑了笑,從喬的口袋裡逕自拿了根菸隨後去做自己的事。
 
  我操就憑這種沒禮貌的行為我才不跳槽勒。
 
  過了一小段時間,擺脫沒品新同事的喬終於回到泰克洛的懷抱,不得不說這裡的環境還是跟上次來交投名狀時一樣令人驚訝,而這次有更多的時間可以好好欣賞更多方便的機械了呢?
 
  他注意到,除了機器人外,這邊機車還有稱為汽車的交通工具非常多,感覺就是一個相當方便的城市,而人們跟澤塔一樣略嫌冷漠,但也許跟他們一樣只是專注在自己的事情上吧?至少喬是這麼認為的。
 
  畢竟他可沒興致知道,也沒那腦力理解,如果一個人腦被機械取代,那他還算人嗎?
 
  走著走著來到一家小餐館,可能是工業廢氣的味道有點重,除了很重的炸油味外並沒有其他太特別的味道,喬也好奇的走進去。
 
  「先生您好,吃點甚麼嗎?今天C餐大特價喔。」一個人,或是說從機械音聽得出他是機械人的店員機械是的向喬招呼。
 
  金毛也看向菜單,隨即傻眼,不是A到E餐都一樣嗎?麵包濃湯,只是熱狗魚排雞塊那些主餐不一樣,唯一慶幸的是天殺的生菜也非常少。
 
  想到之前皛做的魚排配上塔塔醬的組合很棒,於是他點了個魚排餐,過了約五分鐘,菜就送了上來。也許是機械之國吧,還真有效率,難怪他們都偏愛這種方便的食物而沒有賣飯跟麵之類的。
 
  總之研究不是喬的興趣,他只是用叉子叉起了魚排送進嘴哩,不得不說沒有塔塔醬只有胡椒鹽還真讓他失望了一把。
 
  木頭魚,這是咀嚼第三口時喬的感想,但不想浪費那些食物只好把鹽巴濃湯跟石頭麵包給盡力吃了八成。而黑咖啡……喬看著這不知是飲料還是機油的可怕液體遲遲不敢動手。
 
  「怎麼啦客人,咖啡熱了就不好喝了呦,或是需要幫您換一杯熱的?」這機器人就像故障般無視喬"堂跟牛奶在哪裡"的提問,只是向這位外地人劈哩啪啦的介紹。
 
  無意間聽見這家餐廳在附近廣受好評,喬決定抱著大別更勝新婚的心情回到飛空艇。
 
  結束了神奇機器人與可怕的機油咖啡之旅後,喬回到無論如何都要感謝科技的飛空艇上,休息了幾天後卻看見同事們忙著準備厚重的衣服、連帽外套等物品,喬有聽說過,看來就像要去滑雪的樣子?
 
  「我說兄弟們,你們在幹嘛啊?」聽起來就是明知故問,但喬真的不知道,照理來說南大陸不是應該比較熱嗎?
 
  「當然是準備等等的工作啊,喏,你的。」一旁的同事也甩了套禦寒設備給喬,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諾爾奇是高山之國,理論上還蠻冷的,尤其貨運不太方便,還要把貨物從纜車護送到市區才算工作完成。
 
  隨著起落架的聲音,喬看向外頭,在高山中有個小平台,看來就是讓飛空艇降落的空港了,不得不說真的頗簡陋,至少跟鄰國相比。降落後便開始加班,看著同事駕駛的堆高機發出大量蒸氣後,一棧板一棧板的貨物裝滿了大部分纜車。
 
  不得不說,護衛纜車真的是項神經病的工作,拿著公司配發的步槍看著窗外,連鳥都沒看到幾隻,就別說盜賊或狂暴化生物了。就這樣蹲到腿都麻了,終於將貨物運送到市中心。
 
  一結束加班的喬便前往市中心逛逛,冷飲派的他這時候終於想喝點熱的東西了,幸好市區有路,喬把滑雪板背在身後開始探索之旅,畢竟沒看過雪的喬一直都很想試試看。
 
  身高略矮的他終於在這矮人之國找到成就感,聽說這種族長到跟喬差不多高便會被當異類而趕出去,得知這消息的喬默默在記事本最末頁寫下:等記憶恢復第一件事要探討家族與矮人間的關係。
 
  「話說這礦工餐不會跟斯莫克一樣吧?」喬拿著沾滿起司的麵包配上溫牛奶,雖然這組合一看就知道不難吃,但畢竟聽說是貿易關係相當緊密的鄰國,但奇怪的生理保護機制。
 
  「放心啦,咱們矮人的手藝跟機械人完全不是同一個檔次!不論是挖礦還是做菜都一樣啦!」矮人自信的拍胸脯保證,高他兩顆頭的喬決定相信他,咬了一口,熱呼呼的起司濃郁的香味灌滿了嘴巴,熱呼呼的差點燙傷舌頭。配上久違的鬆軟麵包。
 
  「真有你的矮人,我還要培根,多一點多一點,啊啊不要菜喔。」看來喬馬上成了這道料理的粉絲了。
 
  「放心吧,哪個大男人在吃蔬菜的?」矮人大叔倒是笑得非常開心。
 
  填飽了肚子後,喬當然是跑去山頂玩滑雪,不得不說他的身體素質學起來真心快。至於在飛空艇上同事們的礦物之是隨堂考當然是拿了個大鴨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502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烏托邦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as09886384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烏托邦】【旅行】北陸... 後一篇:【烏托邦】【旅行】南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有新增肌肉練習喔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