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RPG公會】【初來乍到】嶄新的旅程(下)

作者:別再衝啦│2018-04-09 22:31:19│巴幣:24│人氣:105
  『不行,馬和牛都不行了。』

  曾經是旅行商團的娜蕾提亞絲自然得知一些關於馬和牛的知識,尤其是當馬和牛生病,或是受傷的時候,那對旅行中的商人來說可是致命的。

  「全部都凍傷了,在這裡恐怕得找別的牲畜來拖車。」

  諾爾斯的簡介中的確有寫到關於諾爾斯的生態及氣候,因此娜蕾提亞絲這次將牛和馬帶上船不過只是測試性的帶過來。但沒想到還不到幾個小時,馬蹄和腿的連接處和牛的腳就已經凍傷,要是勉強讓這些牲畜拖車的話,運氣好是無法移動,運氣不好一點的話恐怕會直接因傷死亡。

  「我記得當地有特別用來騎乘得生物吧,叫做什麼來著?」

  「呃….粗蹄馬吧。但是阿斯嘉特那邊基本上還沒辦法買到。」

  「真沒用……」

  儘管說她也知道才剛和諾爾斯開始通商的阿斯嘉特還不太可能有辦法弄到諾爾斯專用得生物,但是無處宣洩的怒火和煩躁自然得找到一個發洩口才行。要不然的話那情緒會被帶到下一次的商談,連環性的搞砸。

  這是她作為商人的一點小心得。當然,其中當然也包含著不如上述那麼理性的原因,單純只是想發洩一下的原因。

  而娜蕾提亞絲接著才轉頭望向了剛才被嫌棄而滿臉無辜的法爾。儘管說船夫和工人已經開始作業了,但是要是關鍵的運輸用牲畜派不上用場的話,那麼一切的商機都不過是吃不到的果子。

  「我說,法爾……」

  才剛開口以帶著些請求的語氣,就能看見那青年面帶些懼色的往後退了兩步。到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對方會用這種眼神和態度看待自己了?

  「你那什麼反應。」

  結果,她自己還是忍不住的吐槽了一句。換來的當然是法爾帶著些慘叫的回應。

  「你用這種語氣叫人根本沒好事吧!?上一次還叫我們直接代替受傷的馬用繩子把馬車從無底的泥濘裡面拖出來,根本不是人能夠做到的!」

  是的,只要是這女性開口要求,或是以那帶著些請求的語氣準備說些什麼時,八成不會有什麼太好的下場。

  「我也不是要你去死,忍一忍。」

  上一次依稀也是被這麼說了才硬著頭皮下去做的,但後來的確是體驗到了差點死亡的體驗。該怎麼說,這女性的確不會弄死冒險者,但是可以把冒險者弄到半死不活的狀態。也就是所謂的超級慣老闆,還是會讓底下員工規避過勞死的慣老闆。

  「一般來說任意使喚人都是投資金錢的人在做的…..這好像是你之前說的吧。

  「是沒錯,但是除了你以外的人在這環境底下去做事的話一定會死的。也就是說,為了避免公司在還沒開始營運前就發死亡補助,我身為實質的營業人強烈的要求金主….我是說,投資者您應該親自力行,去交涉或是直接去野外捕捉比較溫馴而且能夠拉得動馬車的粗蹄馬。」

  「你剛剛說金主了吧,絕對說了的吧。」

  「錯覺。」

  兩人就這樣一來一往的拌著嘴,儘管說下一秒就有人拿了件厚外套和探勘的裝備交到了娜蕾提亞絲手中,而她就這樣帶著水汪汪的眼神看著法爾。或許是耐不住那眼神,也覺得娜蕾提亞絲說得有些道理…..除了金主那句話以外。

  總之,他就這樣接過了外套和防寒探勘裝備穿著上了之後,一個人往著諾爾斯遠處的針葉林探了進去。

  當中,他也前去看了前些日子遭到那隻龍破壞的城鎮。詳細的情況,他都聽蕾依希說過了。那女孩似乎曾經瞞著他來到了這裡兩還三次。當初聽到的時候不禁有些驚訝,到了現在,只覺得有些感慨。

  自家的女孩,無論是夢德還是蕾依希,也都已經成長到了能夠獨自出門接委託的地步。儘管說兩人的年紀依然還讓法爾放不下心,而且要是事先得知的話大概也會阻止。

  但是,這一次他卻什麼都沒有說。要怪也只能怪在孩子們需要雙親的時候不在的自己,以及沒能馬上把轟音找回來的自己吧。

  而抱持著這樣的想法往周圍被破壞過的村莊望了過去,實在是有一些奇妙的感覺。大概就和當初自己到了法爾之森的時候一樣。當地名與自己的名字重疊時,多少會有一些這種奇妙的感覺。

  儘管說無論是法爾之森,還是耶阿特。都與法爾本人的出身沒有任何的因緣,只不過名字是湊巧撞上了而已。

  雖然說不知道耶阿特人知道有個姓耶阿特的在這跑來跑去會不會怎麼樣,因為他聽說有些國家會以自己的國名為榮,因此不太喜歡別人以他們國家的名字來當姓。
  希望這種風氣沒有在耶阿特盛行就是………

  而時間也從中午到了晚上,只見法爾一個人搖搖晃晃的從遠方走回了正在搭建的物資流通所的位置。在外頭監督的娜蕾提亞絲也自然看到了法爾就這麼兩手空空的走了回來。

  「馬呢?」

  她開頭的第一句話不是擔心,而是直接詢問了法爾工作的進度。這大概就是她和一般的女孩子從根本上完全不同的地方。要是確認了人還活著──應該說不會對買賣造成影響的話,剩下的就只需要在意她的利潤和貨品到底到了沒有。

  「不可能,絕對不可能!?先不說你壓根沒有給我捕獲馬的繩子之類的,那裡的怪物根本不是我一個人能應付的啊!加上手腳都凍僵了,感覺也變得遲鈍,光是回來就拼盡全力了!」

  「嘖,真沒用……只能委託來這裡的冒險者了嗎…..」

  她發出了明顯的咋舌。是的,就是那種對著無能的人會做出的反應。對於沒能達成工作的對象,她自然不會給什麼好臉色看。

  儘管說大部分的責任都在她這邊也是一樣。一般人的腳程哪有可能追得上野生的粗蹄馬呢,更何況法爾還沒帶用來吸引馬匹的胡蘿蔔。

  總之,她就無視了在一旁累得癱了下來的法爾,走入了較為溫暖的帳篷內,開始書寫著準備給冒險者的委託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502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月下七光
踩踩踩香香香

04-11 20:15

別再衝啦
等等你也太快了ㄅ04-11 20:19
柳葉飄
法爾你還是逃不過一邊吐槽一邊被害擔當的命運

04-11 23:43

別再衝啦
[e3]04-11 23:58
VC
投香

04-12 12:17

別再衝啦
早就沒頭香ㄌ啦04-12 12: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meliu8773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初來乍到... 後一篇:【RPG公會】【官方劇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ld12347🔉🐷🤓😁
一切都是詛咒 我們都沒有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3: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