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GL長篇】明如翦 06

作者:馥閒庭│2018-04-05 12:33:53│巴幣:20│人氣:262
兩人各自睡到半夜,潭雨明突然聽到有人在喊她。

「雨明。」鶯歌著聲音在她耳邊響起。

鶯歌?

潭雨明警戒起來,手習慣的摸向口袋防身的藥丸。

「別拿藥丸了,人太多了。」鶯歌皺眉俯在潭雨明耳邊說,她知道潭雨明平時會帶著毒丸,萬一有危險可以丟毒丸防身,但是夜門的人太多了。

潭雨明感覺鶯歌的氣息貼在自己的身上,她有些臉熱,趕快轉移話題說「人多?你看的到外面嗎?」

「看的到,他們不是藥師門的,全穿著玄色衣制。」鶯歌說,藥師門徒多半都穿青色書生袍,配戴玉蟾很好認。

玄?黑色?

潭雨明點頭,她大概知道是哪一派了,看來今晚難以善了,她們兩人躲在小禢上,距離裡面的人進來探查,還要一會,她低聲問鶯歌「你一個人出的去嗎?」

「沒問題。」鶯歌說,但她的眼神看著潭雨明問,你不一起?

「那...鶯歌你先走吧,這些人跟我還有些事情要談。」潭雨明推了推她。

鶯歌遲疑了一下,還是點頭,她起身一跳,便上了樑,順著樑柱鑽了出去,外面沒有任何動靜,應該是安全逃脫了。

看著鶯歌離開,潭雨明感覺有些說不清的感覺,她難道是在嗔怨鶯歌丟下她?

可這本來就不該是鶯歌的事情!

潭雨明提醒自己,她強迫自己打起精神。

江湖上,玄色衣制只有一個門派,夜門。

她跟夜門,只有一個衝突。

就是他們掌門是被自己害死的,這是他們追殺自己的理由。

她躲在窗外,偷偷觀察著,莫約有四十幾人,看到衣服上的紅色繡線,能繡龍形的只有精銳跟長老跟門派長,看來是他們門派的精銳盡出了,今晚,是不死不休的局。

很快的,有人放了迷煙進了她的房間。

潭雨明皺眉,她走到自己的床前,故意的點起燈。

潭雨明心裡緊張的,當年阿爹要她多學輕功,可她沉迷醫道,如今只能靠這一手空城,希望有效,她暗歎自己沒有遠見,但是阿爹阿!人總是專心一件事情才能精益求精,若她再投胎一回,她一定還是是會選擇從醫。

房間一亮,原本摸進房裡的人僵在原地,他們看著端坐在床前的少女,端著香爐,那裊裊的白煙卻讓人有些害怕。

因為他們想到,這女子可是毒殺他們掌門的兇手,善醫的人也善使毒!

看著她手上的香爐,所有人都不知道該退還是該進,身體沒有任何不適,可怎麼知道毒發是一個時辰或一個月後?

「諸位,深夜到訪,是為何事?」潭雨明的聲音從房間傳來。

幾人聽到紛紛戒備起來,亮出手中的刀劍,其中領頭的一個男子踏進了房間,對著潭雨明出聲說:「潭姑娘,你毒殺掌門,難道不用給夜門一個交代?」

「不遵醫囑,亂用禁藥,難道該怪我?」潭雨明冷笑,醫者想救人也要那人想活,自己找死難道該怪她?

「那我們管不著,反正掌門因你而死,你必須要負責。」長老說。

「好啊!」潭雨明笑應「那我點的毒香可就無人能解了!」

看著劈到自己面前的刀停下,潭雨明心裡微笑。

上鉤了!

但面上還是一副冷淡的樣子,潭雨明知道自他們肯定戒備自己的點的煙。

「長老...」幾人遲疑著,潭雨明是藥師門人,善醫者必善毒這件事情他們都清楚,而這香大家都吸入了,難道真的要跟這丫頭陪葬?

潭雨明擺出更陰險的模樣「這香再一個時辰就會發作,我若下了黃泉,必與爾等一起,去向夜門掌門領罪,讓他好好問問,怎麼藥單上就是多了幾味藥?」

長老的眼神順了順,她怎麼可能知道!

但整個夜門都已經在他的掌控之下,他又有何懼?

二話不說先扣一頂帽子給她「明明是你給長老下藥的。」

「好笑,夜門花了大錢請我去看病,我一個柔弱女子幹嘛要給掌門下藥?」她看著長老「我又不是活得不耐煩了。」她粲然一笑,周圍的人被她笑給鎮住。

「你少在那亂說!」長老卻是心虛的,拿了劍就要上前。

「人都說藥師製不出後悔藥,你們要是不怕死,那就來吧!只可惜…」她看著在場的其他人「夜門的三十幾精銳,恐怕都要陪葬了。」

「看不出來,小姑娘你倒是你好狠毒的心啊!」夜門長老看著潭雨明。

「沒辦法,小女子獨自在外,總要有些保命的手段。」潭雨明一笑,那美麗的臉櫬著燭火,就更加陰險了!

「長老怎麼辦?」幾人都看向為首的男子。

「等!我就看看這女的說的是真是假!」長老說。

這時,卻聽到一旁有夜鴉的聲音,聒噪的讓人煩躁,遠處似乎有什麼青光,女子幽怨的聲音從遠處的草叢過來。

「慘...好慘...」女子喃喃的說,她的頭髮飛散,僵硬的轉過頭。

當所有人看著窗外的女子時,房裡忽然一黑,燭火滅了。

黑暗控制了房間。

漆黑的房子裡,只剩下眾人的吸氣聲。

碰!大門開了,卻沒有人進來。

一股子的寒氣衝進門內,幾人看著遠處的女子還在扭動甚至尖叫,無不毛骨悚然,等他們回頭,一旁的潭雨明已經消失在房間。

「說不定有什麼機關!查!」夜門長老說。

幾人翻箱倒櫃,等到確認沒有機關,要去追,已經來不及了。

---------------------

---------------------

祝假期愉快~(*´∀`)~♥
馥某繼續填坑中...ヽ(✿゚▽゚)ノ
關於難以散了,這是一個比較口語化的寫法,如果有誤再麻煩大大們提醒d(`・∀・)b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449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L|百合|原創|愛情|小說|長篇|古代

留言共 2 篇留言

欹嵐
看來今晚難以"散"了??

好個英雄救美XD

04-05 16:42

馥閒庭
謝謝糾正~XDD

欸嘿~我們的鶯歌姊姊要出場啦~~04-05 23:57
手作小芋圓奶綠
耶!!馥大加油!

雨明明明是無辜的!!

04-05 22:34

馥閒庭
好的!(*゚∀゚*)

非常無辜呀,明明是對方掌門不聽指示(´_ゝ`)04-05 23: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zk3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L長篇】如意令 34... 後一篇:【GL長篇】如意令 3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