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達人專欄] 《奧馬哈眾王國記》 番外篇 — 一場煩人的宴會

作者:大帝│2018-03-22 22:04:47│巴幣:52│人氣:719



  我不喜歡這種活動。
  
  虛偽的臉孔,繁瑣的禮節,這種氣氛簡直壓得我喘不過氣。一堆人盛裝打扮、跟著音樂起舞、邊踏著舞步邊說著無意義的言詞,我實在不懂這種活動到底是為了什麼而存在的。
  
  在舞會中我也碰過其它年紀和我相仿的女孩,她們似乎都十分熱愛舞會,我始終不了解為什麼。我曾經問過母親,得到的卻是她冷淡的回答:「妳現在才十歲,等妳十六七歲的時候,妳就會深深愛上舞會了。」
  
  為什麼我長大後就會喜歡上一個我原本不喜歡的事情呢?我實在無法理解。
  
  平常父親是不會帶我來舞會的,他知道我對這種事情一向不感興趣。不過,這次卻不一樣。
  
  「這次是馬其諾侯爵的宴會,雖然我和他素昧平生,可是他透過妳外公邀請我們出席的……我知道妳不喜歡這種活動,不過偶爾出席一次,好嗎?」
  
  假如我執意不來,我想父親最後大概也不會勉強我吧。不過,我也不想老是替父親添麻煩。
  
  ……於是,我現在穿著一直以來都被我塵封在衣櫃最底端的那件禮服,無聊地站在偌大的廳堂之中,忍受著旁邊那人的絮絮叨叨。
  
  「……這是那個知名的畫家達倫・麥雅斯的作品,他在亞辛頓村隱居了十五年,那個時期的畫作多以沙漠風情為主題,不過當他後期搬到了北方的戈馬後,他的畫作主題也改變了,開始出現一些跟雪景或是……」
  
  拜託,我一點也不在乎這個麥雅斯是誰,他畫了什麼、住在哪裡也不關我的事——這種話我當然不敢直接說出來。我只能靜靜地站在這裡,聽著眼前這個男子滔滔不絕地介紹宅邸大廳中掛著的各種藝術品。他是馬其諾侯爵的姪子雷斯洛男爵,他現在十六歲,剛繼承了爵位。他負責接待父親和我,而當父親和其它貴族一同在旁邊閒聊時,他就一直對著我喋喋不休。
  
  「……至於上面這個吊燈,是用來自斯拉恩山脈的水晶做成的。雕刻吊燈的是鼎鼎大名的水晶工匠——丹・提森。當年他受顧於現在馬其諾侯爵的祖父,這盞水晶燈也名列提森生涯最偉大的五項創作之中,另外四項是……」
  
  這個水晶吊燈真的很有趣,但是我真的不想知道那個叫做提森的工匠到底多有名、到底做出了什麼作品。我決定悄悄地轉身離開。
  
  沒想到,他還是繼續跟在我旁邊。
  
  「小姐,這個是……」
  
  我實在不想聽他說話了。我快速地鑽過人群之中,找到了正在跟其他人聊天的父親,無視從後面擠過人群跟來的雷斯洛,拉了拉父親的衣角,說道:「爸爸,我對這盞吊燈很好奇!」
  
  「怎麼說呢?」父親轉過頭來,溫柔地看著我。
  
  「這盞吊燈還有個很特別——」
  
  我無視在後面絮絮叨叨的雷斯洛,大聲地問:「這盞燈是怎麼點燃的呢?我沒看到蠟燭呢!」
  
  雷斯洛頓時張口結舌,看起來他並不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看到他臉上僵硬尷尬的表情,我不禁為此感到一陣爽快。他終於安靜了,真好。
  
  這個問題似乎也引起了其他人的興趣,他們抬起頭,對著吊燈指指點點,不過似乎沒有人能說出這盞吊燈到底是怎麼點燃的。的確,從下面往上看時,閃閃發光、雕工繁複的水晶讓人眼花繚亂,沒辦法看清更上面到底是什麼一回事。
  
  父親似乎並不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他專注地看著吊燈,一邊伸手撫摸著自己的鬍子,他每次專心思考的時候都會這樣做。不過,我不認為這個問題難得倒父親,知識淵博的他總是知道答案,也會耐心地回答我提出的各種怪問題。
  
  果然,一分鐘後,他露出了笑容。
  
  「我想,是燈油吧。燈座水晶的內部被鑿空,變成了儲存燈油的空間。這樣的設計在過去曾經流行過一陣子,不過由於鑿空水晶內部實在太花功夫,而且更換上面的燈芯比換蠟燭麻煩多了,後來這樣的設計就很少人在用,大家還是習慣人工換上蠟燭與燭台。」
  
  「伯爵果然博學多聞。」從一旁走過來的馬其諾侯爵輕輕拍了拍手。「不過,在這樣的場合談論吊燈的原理似乎有些不解風情,諸位還是盡情地享受這場宴會吧。」
  
  
  
  我已經快要受不了了。
  
  雷斯洛這傢伙到底有什麼毛病,為什麼一直跟在我旁邊呢?真的是煩死了,宴會裡這麼多人,他卻偏偏糾纏著我不放,我還以為吊燈問題會讓他知難而退呢。
  
  「……這個掛毯是從奧頓帝國進口的,帝國中的奇納人特別擅長這種紡織方法,他們的刺繡……」
  
  你這麼愛介紹,乾脆去當商人、去當導遊,或是去學校裡教藝術史啦!真的是很吵欸!
  
  我決定跟他開一個小玩笑。
  
  我一邊敷衍著他一邊掃視著會場。我花了幾秒鐘找到最適合的目標,於是我丟下他,一溜煙地鑽過人群,悄悄在沒人發現的情況下從禮服內抽出了魔杖。當雷斯洛擠過重重人群來到這邊時,我正在專注地站在那個比我還高了一點點的大理石柱旁邊,抬頭看著石柱上的那個花瓶。
  
  「裡面的花束好漂亮喔,那是水仙花吧?」
  
  「是的,那是水仙花沒錯。這個花瓶也是從奧頓帝國進口的名器,小姐妳可以注意一下這個花瓶的把手,這是——」
  
  「我覺得上面的這隻鳥也很可愛!」我故做天真地指著上面的圖案。雷斯洛眼睛一亮,開始侃侃而談:「這是亞文一代產的瓷器的特徵,上面的這種圖樣是用他們特殊的技法繪製而成,你看這邊——」
  
  哐啷。
  
  在他的手指碰到花瓶的那一刻,伴隨著一聲響亮的碎裂聲,花瓶突然裂開,花朵和碎片散了一地,裡面的水也流了出來。
  
  四周頓時陷入一片沉默。大家都知道馬其諾侯爵喜歡收藏古物,展示出來的物品都是十分珍貴的收藏,而雷斯洛更是嚇得臉色發白。當侯爵快步走來時,所有人都退後了一步。
  
  「天啊,雷斯洛,你到底做了什麼——」
  
  「侯爵,我只是輕輕地碰了一下……」他慌亂地回答,但是在這片尷尬的沉默之中,他的辯解顯得軟弱無力。我再也忍不住了,我鑽過人群離開了氣氛尷尬的現場,在會場中沒有人的角落摀著嘴偷笑著。
  
  
  
  在搖晃的馬車上,父親難得用如此嚴肅的眼神看著我。
  
  「那個花瓶會破掉,是妳動的手腳吧。」
  
  不愧是父親,一眼就看穿了呢。
  
  「是的。是我做的。」我小聲地回答。
  
  「我大概可以理解妳為什麼想要這麼做,不過,這麼做是不對的。」
  
  我不高興地嘟起了嘴。「可是他很煩,整天晚上在我旁邊一直囉唆……他為什麼不去改行當考古學者或是博物館的解說員呢?」
  
  「假如妳覺得他很煩,那麼妳有沒有想過直接跟他說呢?」
  
  父親這麼一問,我一時不知道該回答什麼。
  
  「這種惡作劇並不好,不但不能解決問題,還會製造更多的麻煩。」父親溫柔地說。「遇見妳不喜歡的事情時,假如妳不想忍耐,那麼妳可以勇敢地、禮貌地表達自己的想法。所以,下次遇到這種狀況的時候,妳可以直接告訴對方你對這件事情沒有興趣喔。」
  
  父親這麼說也是有道理,雖然對方無視我的暗示而一直喋喋不休,不過假如我直接拒絕他,那麼他應該也不會整個晚上糾纏著我吧。
  
  「瞭解了,爸爸。」
  
  他露出滿意的微笑,伸手摸了摸我的頭。
  
  「我相信妳很聰明,妳一定知道要如何在不觸怒對方的情況下,表達出自己的意見。」
  
  「可是……為什麼他要一直跟著我呢?他整個晚上一直對著我介紹這些東西,我覺得好煩喔。」
  
  聽到我的疑惑,父親一瞬間顯得有些猶豫。過了幾秒後,他才緩緩地說:「今天讓妳參加這場宴會,真的是委屈妳了。」
  
  「欸?」我不自覺地發出聲音,從父親的表情看來,這件事情似乎比我想的還要複雜。
  
  「我來到宴會後才瞭解,馬其諾侯爵之所以邀請我們,是因為想要將雷斯洛介紹給我——還有妳。」
  
  我完全猜不透父親想說什麼,只能楞楞地看著他。
  
  「他想要搓合妳與雷斯洛男爵,這是他親口告訴我的。」
  
  「欸!」我忍不住驚叫。
  
  搓合……搓合的意思,就是要介紹我們認識,然……然後結婚的意思嗎?
  
  結……結婚?
  
  「這……這道底是……」
  
  「我想,這就是為什麼雷斯洛一直纏著妳不放,他大概想在妳前面留下博學多聞,知書達禮的印象吧——很顯然他沒有成功。」
  
  我完全說不出話來。
  
  我以為這件事離我非常地遙遠,沒想到會在這時聽到父親提起這件事情。
  
  「那……那……」
  
  「別擔心。」父親伸出手,將我摟入他的懷中。「妳才十歲,這件事情真的不用急。而且,在這件攸關妳未來人生的事情上,我會完全尊重妳的意見。假如妳不喜歡雷斯洛男爵,那麼我會幫妳拒絕他的。」
  
  「我不喜歡他。」我立刻這麼說。
  
  「那麼,我會向他轉達的。」父親笑著說道。「不過,在未來還會有更多的人想要靠近妳,妳會有更多的追求者。到了那時候,妳也要學習如何做出決定,如何拒絕或接受他們喔。」
  
  「以後嗎……」
  
  我點了點頭。看見我的表情,父親露出了慈愛的笑容。
  
  「好了,讓我們將這場宴會拋諸腦後吧。妳現在想做什麼事情呢?要聽爸爸講故事,還是要睡覺呢?」
  
  我一語不發地鑽入父親懷中。這就是我最喜歡的父親——耐心地陪著我,不厭其煩地回答我的問題,給予我自由,也告訴我正確的行事態度,然後無時無刻不寵愛著我。想到這裡,我露出了一個開心的笑容,緩緩閉上了眼睛。
  







  這篇文章是參加咖哩猜作者遊戲所寫出的短篇。

  我覺得咖哩這個活動真的非常地好玩,雖然我的猜對率似乎慘不忍睹,也沒有像其他人一樣寫出認真的長篇心得,不過我還是蠻享受的XD

  這篇的短篇其實要歸功於鯤鯤之前在匿名問卷提過的問題:假如有人追求奧蕾妮亞,那會是什麼樣的人?伯爵又會做出什麼樣的反應呢?雖然一開始我沒有立刻想要寫成短篇的想法,不過在這次活動後,這個點子又悄悄地冒了出來,然後這篇故事就誕生啦!

  其實我一開始覺得這篇故事在這個遊戲裡,似乎有點「偷吃步」:只要有個人閱讀過我的長篇連載《奧馬哈眾王國記》,然後在閱讀這篇的時候正確地認知道了第一人稱就是奧蕾妮亞,那麼立刻就可以猜到我是這個作者。不過後來想一想,假如有人能夠靠著這樣猜出來,那麼不也代表著我的角色設計非常的成功嗎?所以最後還是決定來試試看這一篇能讓多少人猜對XD。不過,我還是增加了一點難度:刻意用第一人稱避掉奧蕾妮亞的名字,對於她的父親也避開了名字。至於有多少人猜得出來,就等咖哩公布結果囉~

  突然覺得之前的問卷實在太讚了,或許哪天可以來開個「以小說中人物或劇情為主題」的問卷,只不過這樣會來玩得人大概會變得很少吧QQ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293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IMP Matthew|奧馬哈眾王國記

留言共 13 篇留言

黎黎貓
一看就知道了XDDD

03-22 22:22

大帝
真的有這麼明顯嗎XD03-22 22:23
小羊,喪失一半ed
來得人就算很少,起碼鯤鯤會很盡興吧?

03-22 22:24

大帝
鯤鯤特別活動嗎XDD
03-22 22:26
SoMe
第一頁看一半就猜到了xD

03-22 23:05

大帝
難度真的那麼低嗎XD03-22 23:06
拉麵蘭
ㄎ,看來我也猜對了,雖然我沒看過大帝的本文,但感覺這種寫法就是在寫政治中世紀王國的寫法,所以猜是大帝,我記得我還寫說這很像某系列的外傳,ㄎㄎ

03-22 23:19

大帝
原來是拿中世紀來猜的,我還以為不會只有我一個用這種題材XD03-22 23:33
鯤島囝
有開我想玩!奧馬其實有固定的讀者,也許你可以出版後觀察一陣子小屋流量,如果累積更多一點讀者再來開?我覺得玩這個讀者越多想像力越豐富超級有趣XDDD

來說回饋沒講到的,回饋太嗨都在講感想沒講怎麼認出來XDDD我的判斷過程是>>>>>
我不喜歡這個活動+母親冷淡+父親說你外公blablabla+如果不想來把拔不會勉強你歐+可是我也想體貼把拔所以勉強一下應該沒關係ㄉ
>>>>>完全肯定是伯爵父女!天R我好愛他們♡♡♡

03-22 23:29

大帝
這個認法太粗暴啦XDDD

活動的部分就……之後再看看吧,書也得先賣得出去才行啊XD03-23 01:09
Hsin
雖然我沒讀過《奧馬》但我有猜這篇是大帝的XD
因為你寫軍武與歷史題材,我還很驚艷你能把少女的第一人稱掌握得這麼好!(我刻板印象我掌嘴)

03-23 00:47

大帝
其實之前好像還真的沒有寫過少女的第一人稱,不過我想你會覺得這篇寫的好的原因,可能也是因為奧蕾妮亞的性格是我特別調整過的XD03-23 01:10
大帝
也就是說我幾乎把我不會寫的那些要素都排除掉囉~03-23 01:10
鯤島囝
咖哩公布留言!所以我把我當時看完的第一手心得貼過來~~~

(2018.3.12)
灑花~~~~這是大小姐的回合!!!還只有十歲!!!十歲不是傳說中最搥心肝的年紀嗎太棒啦!!!這是問卷的產物嗎?我大滿足~~~~

好的這是馬其諾侯爵的晚會(正劇好像沒出現過,是大小姐前傳新角?),雷斯洛的介紹本質上是炫富(哪個名家畫的什麼高端的材質等等,並非真的關心作品的工藝成就),我一開始還在想這個人怎麼這麼白目,但如果是小孩子的話,看不懂臉色氣氛暗示也滿正常的。而伯爵撫鬚沉吟一二三秒就解開了油燈之謎,我很喜歡這段,因為這段表現的是奧蕾妮雅的探問角度,是充滿觀察(發光卻找不到光源)和科學思考(怎麼點燃)的,對照到前面對那一堆畫作編織物等等工藝品興趣缺缺,可見奧蕾妮雅確實不是藝術家或美學家(笑),二來也是他出身名門,什麼樣的珍品沒有見過,所以他更好奇的會是科學工藝的知識內涵,而非只是滿足於欣賞科學工藝的成品,而我們伯爵大大就這樣溫文儒雅的展露了一把低調的博學和知性,伯爵的知性和心性不只在後面教育小孩的人際技巧,還表現在這裡,總之我很喜歡!

然後那個馬其諾竟然說討論這個不識趣,那麼這個人到底覺得什麼話題才有趣啊?侯爵的質地格調和伯爵把拔高下立判!

然後我還要再說一點我很喜歡的,就是伯爵教小孩「要明確表達自己的意思」。我認為這也是在教小孩對自己的作為負責任,比方說伯爵才說惡作劇不對,奧蕾妮雅的回應是可是他很煩,這背後的思維其實就有點責任轉嫁的意思:因為他怎樣怎樣,所以我才惡作劇。即便奧蕾妮雅也知道惡作劇不對,但是這樣的思維會把一部分不當行為的責任從自己身上轉移出去,這長久下來不負責任和沒有擔當的態度可能都會出現。這個時候伯爵直接抓重點「他怎樣怎樣,你應該告訴他你不喜歡沒興趣」,這才是恰當的作法,而且當奧蕾妮雅這樣表達,如果對方還一直糾纏,那麼「造成不愉快的人際互動」責任歸屬就會是完全在對方身上了,也是可以要求對方檢討的強力理由。

總之,這段情節很簡單,卻處理的很細緻,我喜歡!

03-24 16:15

大帝
喔耶,感謝鯤鯤的留言!這篇就是鯤鯤的問卷的產物喔!

正如鯤鯤所分析的,這篇文章我主要想表現的東西有兩個。

第一個就是故事中不同角色對於藝術的觀點。從小到大的藝術相關課程上,一定會聽到很多流派與技法之類的專有名詞,這裡安排的雷斯洛就是一個這樣的角色:他想要展現自己的知識,表現自己的博學多聞。其實我們的生活中也會有這種人,他們只要講得起勁就不懂的察言觀色,或是老愛賣弄名詞表現自己的利害,但是其他人對於這些東西其實不見得有興趣。

奧蕾妮亞就是這樣,雖然貴族們一向認為談論著這些藝品是個很高雅的行為,但是她卻對這些「高雅」的對話沒這麼多興趣,反而對於運作的原理更為在意。我在創作筆下的主角時一向都會放入一部份自己的性格,這部分也是從我自己的性格借來的。

最後則是伯爵。其實伯爵是個很有品味的人,這點可以從之前本傳參與奇斯男爵的宴會時看出來。伯爵對奇斯男爵的評論是「完全就是暴發戶的裝飾,雖然高級,卻連一丁點品味都沒有」,可見伯爵本人對於建築、藝術、裝飾這些方面十分地瞭解。不過,他並不會因此將這些東西灌輸給女兒,而是讓奧蕾妮亞按照自己的興趣發展。03-24 19:04
大帝
第二部份則是「勇於表達自己想法」的這部分。

其實這個價值觀雖然看來正確,但是在現實中卻不見得有多少人做到。故事中提到的是被騷擾,不過在現實中則更嚴峻許多。看到一個我們不喜歡的事情,我們是否該勇敢直言?這是個非常困難的問題,說了可能被當成多管閒事、逾越職守、甚至被當成機車的人物,而不說則是默許那種事情繼續下去,到底該選擇哪一邊?

所以我們看到很多人在遇到不開心的事情時表面上悶不吭聲,卻會在背後動手動腳,而我個人認為這樣的作法並不是正確的。只不過,選擇「正確」的作法需要相映的勇氣,而伯爵想要教會奧蕾妮亞的就是這一點。03-24 20:19
鯤島囝
這也是我對雷斯洛的看法,我覺得他並不是那麼欣賞或喜歡美/藝術,而是當成某種資產在炫耀,我的感觸很深刻是曾經跟ABC圈的間接朋友和跟做文史社造藝術創作的朋友去玩,就很能感覺到他們兩種人的差異,ABC就跟你說喔我去過哪裡拍過什麼,但說不出這個城市深縱面的歷史紋理,但後者就很能結合他們的專長,從建築、道路設計、公共設施都能發現一堆好玩的東西。簡單說,有腹內的就跟伯爵一樣,觀察到什麼問他跟他聊,他就能跟你聊出很豐富的東西。

耶耶謝謝大帝的回應這段的設計理念!!

03-24 19:24

大帝
結果回第二個問題回太久,中間跑去吃飯了XD

單純炫耀知識跟真正瞭解那個地方在講話中蠻容易就看出來的,不過不管怎麼樣,喋喋不休的人都很討厭就是了XD03-24 21:01
妖喚
雖然感想不多,不過來放一下好了XD

  這篇太明顯了,一看就知道是大帝(?

  論如何搭訕伯爵千金、這世界沒有FBI、十歲小女孩真是太可愛了、開始是以「我」來描寫的第一人稱,並沒有提到世界觀之類的部份,不過大帝巧妙的運用旁人對於藝術品的解說來說明這個世界便是奧哈馬大陸的世界,而我們可愛又迷人的小主角自然是伯爵千金奧蕾妮亞了。

  這篇描述奧蕾妮亞小時候的故事,簡單不複雜的劇情與奧蕾妮亞的古靈精怪容易讓即使沒看過本傳的人也能順順的看下去。深入的方面也表現出貴族的利益關係與身不由己,才十歲的小蘿莉就必須交際應酬,差點連未來都被剝奪,真的令人很想大喊FBI何在(?

  總體來說這是篇溫馨又帶著小小教育意味的熱紅茶,個人評價大概是深綠色。

03-25 08:53

大帝
我突然間發現裡面介紹藝術品的段落還真的露餡了欸,糟糕XDDDD

奧蕾妮亞有這樣的爸爸實在太幸運了,假如是其它的貴族,那麼小孩是不會擁有這麼多的自由的。伯爵大人萬歲!03-25 23:21
芭蕉葉
雖然在主篇奧蕾妮亞一直都是有些城府(然而沒有很深),以及(試圖)成熟冷靜的樣子
但實際上果然還是個女孩子

對不識風趣的男孩子會顯露厭惡
而且也有符合年紀的惡趣味在
算是個作者讓自家女兒出來賣賣萌的短篇吧

05-21 11:43

大帝
她從頭到尾都是個女孩子喔,只是我不會寫女孩子(被打05-21 11:48

是ㄉㄉ的味道~(嚼嚼
ㄉㄉ的女兒(……吧?我沒看本文所以不太清楚)感覺就是個帶有傲嬌屬性被寵愛且愛搗蛋的壞女生……(咳咳
我才不會說什麼感謝自薦(怒踢ˋ ˊ
氣噗噗ˋ ˊ
這根本是想推坑吧

01-02 19:49

大帝
對,我想推坑鬼鬼TAT01-02 19:52
卡爾雷特
嗯...很生動的一篇,但我似乎找不到這當中的脈絡?看完這篇我還是不懂第一人稱的寫作要點呢

第一人稱其實不太需要刻意去描寫景物嗎?不描寫景物的話,讀者腦中會有畫面出現嗎?

我實在是百思不得其解

05-28 00:39

大帝
你想要找什麼脈絡?

假如看完一篇就能懂第一人稱的寫作要點,那麼當小說家也太容易了吧。

寫景物的話其實跟第三人稱差不多,因為第三人稱大部分的時候也是要靠著特定人物的視野帶出場景,所以寫景物的時候自己心中要有個層次,角色會先注意到什麼後注意到什麼,然後才能下筆描寫。第一人稱不同的地方在於看到景物的時候你可以考慮加個內心戲吧。05-28 11:32
卡爾雷特
我的意思是說,我從求文串的第一個連結看到你這篇之後,心中的疑問越來越大,其他人的作品也都差不多,我越看越覺得疑惑這樣

在描寫景物的同時加入內心戲啊……,我會好好思考如何加入內心戲的,雖然我不太懂哪種類型的描述是屬於內心戲,不過我再去看看其他人的作品尋找共通點吧

感謝你的回覆,內心戲這點我會好好思索如何運用的

05-28 12: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impmatthe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心得與評論... 後一篇:[達人專欄] 世界毀滅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