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讀者小屋】沉思過錯

作者:赤紅時夜│2018-03-13 01:26:29│巴幣:14│人氣:188

想要改變的力量,來自於自身的希望。

反之,沉溺於現狀,沉溺於穩定也並非全然無過或無優。全看自己如何看待自身的處境。

目前的現狀不會說好,但對於自己而言卻無法想像一個更好的選擇,那才是憂慮之處。然而這點拿來對比現狀與環境,恐怕也並非一人之過,是環境使然還是命運弄人,誰又知呢?

大環境之下,貪婪與怠惰橫行,食租者稱王,價格高於勞動,權力天平的歪斜並非歷史的特異點,而是時代之下必然產生的淤塞與阻礙,對使所有人都能公平享有自身創造的價值而言,這個世界變得扭曲且怪異。

這是我目前認識到這個世界陷落的處境,而這不是我一人能改變的現實。

站在正反兩方的高處,更能看出兩方的立場仍存在著共識,以其歧見之變化。我是個不太會沉浸在失落情緒中的人,因為那只是讓人更加痛苦。

但為何有人希望如此。因為這樣就能逃避,從而逃出這個無望的世界之中。被希望背棄,被痛苦撕裂,被悔恨淹沒,我們看到了人性殘缺的部分,但或許在這樣的契機中,終能發現人性超越苦難的那份光芒?

拯救不只是行動,而是從內在自我出發,理解到自己仍然能作出甚麼改變或是堅持於何種道路,唯有自信,而非接受他人的肯定,從痛苦中拔出泥沼,吞下痛苦也理解痛苦,人終能明白,痛苦也能成為美麗的一環。


『痛苦終將過去,而美將會留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185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沉思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沉思錄】MEDITAT... 後一篇:【心得】《新手巨乳妻》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閱讀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