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兩岸大賽24萬微信最高票選武俠小說《轉心訣》3/14鏡文學連載

溫菊 | 2018-03-06 12:53:49 | 巴幣 10 | 人氣 321






  文末有懶人包!這篇我還一樣打網誌。
  
  終於到了這一天了啊(遠)。原本想步入四月才連載,那時候更文壓力比較看不到我的車尾燈,兼避開平台上的人氣作家台北人的出書熱潮,感覺是個可以趁虛而入的空窗期(喂)!可是人算不如天算。  
  
  鏡文學近期打算辦個活動。幾日前收到信,慷慨的責編和我討論要不要參加。看看日期,反正提前一個月左右而已,看看還行,而且趁活動獲得點宣傳比較有益,於是乎連載計畫就提早了一個月!
  
  最近長時間打字、做設計,兩手大多維持置於鍵盤的姿勢,所以靠近手彎兒的肌肉特別痠痛。不過俗話說的好:甘願做歡喜受,自己選的,要做就不要叫,要叫就不要做。  
  
  基於這種心態,無論如何,都要努力把事情做到最好。一方面無愧於自己的良心堅持,二方面無愧於讀者,三方面我們這種沒沒無聞或小有名氣的作者越需要謹慎對待第一步,很多時候,萬事起頭難,只要把牆鑽破個口,後頭也許就相對來得簡單。
  
  但往往也很多時候,無人不了然於胸要「全力一擊」才可能敲響巨鐘,卻低估了這「全力一擊」。我記得滿久以前曾打過這樣的話:想要成功,除了實力還得加上運氣/機運,運氣/機運就像被雷打,機率渺茫,也許不是人可以掌握的,然而,為了獲得這道天賜,我們仍然可以做出一些努力。
  
  譬如說:天下雷雨的時候,你趕往空曠的原野,或盡量往高處爬,不顧一切去爬,爬超過避雷針,那麼你被雷劈中的機率肯定比待在家裡還大。科學層面上,我覺得,人要做的,就是這樣的努力。
  
  我自認自己一直在努力,持續push我的,除了來自現實的壓力,或部分特殊情緒,最大的,莫過於對說故事的熱愛。人一生有許多事,這是件若失去它,我可能成為行屍走肉的事。
  
  有些人二十五歲就死了,直到八十多歲才埋葬。這句話,我懂。這樣的人太多了,我看了害怕,我想盡可能活著,所以不斷努力,也很感激還有努力的機會。更可憐的人,是連想努力一搏的機會都沒有的人。
  
  看過「賭博默世錄」嗎?我非常喜歡這部電影,我想自己就是以開司步步為營的態度朝這條路邁進的。這部電影到最後,開司並沒有靠贏得的獎金翻富顯貴,而從渾噩浪蕩子學到人生寶貴的一課,重獲新生。(畢竟電影的核心不是告訴人要成功必須去賭場賭博)
  
  事實很殘酷,可能我不會像開司成功地戰勝一重又一重難關,而成為慘死的那些人,但至少我真的打出百分之百的「全力一擊」,不會有「啊,如果當初再努力點,結局就會不同了吧?」的悔恨。
  
  我們每個人都是開司,也是別人的旁觀者。我知道,哪怕不多,至少有幾個人看著我、暗暗關切著我,看我的結局,是成功,或失敗。失敗的話粉身碎骨,淪為笑柄,所以為了努力活下去,哪怕被討厭,我也不怕。
  
  像做這四張圖,我曉得勢必有人看到「有別於金古溫梁黃」會冷笑、不屑,心想你以為你是誰啊?小作者最喜歡譁眾取寵,爭取關注!以前就遇過了。不過呢,我只是秉出實情而已。不同又不是超越,就是不同而已,淺顯易懂的說:「包餃子的店那麼多,這家餃子和那家餃子不同」,就那麼簡單的道理。
  
  至少曾經看過的朋友,不約而同表明是這是「不像武俠的武俠」。而我認為,在宣傳或簡介告訴受眾「這盤餃子不是你想像的餃子」是件很重要的任務。一來帶出商品的獨特處,二來打散讀者的先入為主,減少期待落差造就的惡評。
  
  正因為是沒沒無聞的人,才更必須做這張圖,盡量爭取關注度,哪怕被笑。行得正,坐得端,也沒踩別人墊自己,那張「擠上浙江文藝出版社三大神古蘭月老師的作品賽中人氣」看過比賽的人就知道是甚麼回事。所以經過判斷,我想這四張圖應該在道德上是站得住腳的。
  
  好的,好像想講的都講完了,在此宣布朝會結束(喂)。
  不對,來看看詳細資訊吧!(不過圖宣都把重點標示得滿清楚的)

  懶人包:
  #大賽評審艾比索站長:「好看!我真的認為不輸給《步步驚心》。」
  #第一屆兩岸青年網路文學大賽24萬最高微信選票作品!
  #擠上浙江文藝出版社三大神,古蘭月老師的作品賽中人氣!
  #一個新的可能。一個有別於「金古溫梁黃」的武俠夢。

  作品標籤:
  #不種馬、不後宮、非爽文、無肉清水。
  #歷史、武俠、奇幻、懸疑、推理、言情、百合。

  連載日期平台與更文頻率:
  #3/14在鏡文學,每日23:00更新。
  #直到稿量耗光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