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捷運忍耐比賽

青鷹71 | 2018-02-28 11:22:34 | 巴幣 20 | 人氣 743


「唉唷,去看看嗎,而且你不會好奇是有哪些忍耐的事情嗎?」

------------------------------我是分隔線-------------------------------   
 
  「各位觀眾朋友大家好,捷運現在已經是民眾普遍搭行的大眾運輸交通工具,不過在捷運上,不能飲食、吸菸、嚼食口香糖或檳榔……」
 
  看著電視機上的報導,我忍不住吐了一句,「這不是廢話嗎?」
 
  「唉唷,小時候不讀書,長大當記者啦!」坐在我對面的朋友,涼涼地說出這句話,同時滑開手機給我看,「喏,這記者居然在問他剛剛有沒有搭上捷運,就是沒搭上才會待在這啊,超白癡的問答,哈哈哈──」
 
  「……忍耐比賽。」
 
  「咦?」不理會朋友的冷嘲熱諷,我抬起頭,只見記者正站在捷運站前,指著一張海報,「為了測試市民能夠抗拒怎麼樣的誘惑,現在在101廣場前,有模擬捷運列車車廂所辦理的忍耐比賽,免費參加,每個人十到十五分鐘,只要在這裡面不受到任何誘惑,而且達成的話,馬上就能現賺五千元的獎金,想參加的朋友千萬不錯過喔!」
 
  我跟我朋友異口同聲地發出大叫,但關注的觀點截然不同:
 
  「五千塊!」
 
  「這是什麼鬼啊──」
 
  我跟朋友互看一眼,才轉瞬之間,他馬上涎著臉,像是幾百年沒看到鈔票一樣,「嘿,走啦,我們不就剛好在101附近嗎,說不定就這麼剛好賺到錢,明天就可以多請一天假。」
 
  「拜託,你是想錢還是想放假想瘋了?」我開始叨叨絮絮,「明天開工第一天有紅包一千耶,去參加這個根本就是浪費時間,每個人十到十五分鐘,你看新聞上面多少人,那是要排多久?」
 
  「投資有賺有賠,詳情請參閱……」
 
  朋友還沒說完話,我就打斷他,「神經,要去你自己去。」
 
  「不要啦,這麼好玩的事情,說不定以後就沒有了,你要是不陪我,我、我要哭了喔──」朋友高八度的聲音回繞在整個店家內,其他客人紛紛偷瞄了我們幾眼,然後又轉頭回去一本正經做自己的事。
 
  不過那副樣子,根本就是等著看好戲。
 
  「別鬧了。」我冷著聲音。
 
  「拜託啦──」朋友還是苦苦哀求。
 
  「去了又不能幹嘛。」我板著臉。
 
  「唉唷,去看看嗎,而且你不會好奇是有哪些忍耐的事情嗎?」朋友拋出這個問題,然後對著我眨眨眼,「說不定很好玩耶?」
 
  「……頂多就是一些捷運上不能做的事情,然後讓我們看到然後忍耐而已吧?」我一點都不覺得哪裡有趣,真不曉得朋友的腦子裡是裝了什麼。
 
  「不然要是我贏了,我給你一千元。」朋友眼看無計可施,索性展開金錢誘惑。
 
  「三千。」我絲毫不退讓。
 
  「哇賽,太多了吧?這樣我賺什麼,頂多一千五啦。」明明還沒拿到,但朋友已經將守財奴的模樣顯露無遺。
 
  「兩千,不要拉倒。」轉過頭,反正我隨時都可以準備走人。
 
  「好、好啦!」朋友雖然還想試著爭取,不過看我態度這麼強硬,他瞬間軟化下來,說出了口頭承諾。
 
  由於我們正好就在101附近的咖啡廳喝下午茶聊是非,徒步不到五分鐘就到新聞報導的現場,然而,一看到現場的人數,我不禁開始在內心懊悔起來。
 
  或許是天性使然,現場排隊的人群大概至少上看百位,個個摩拳擦掌,朋友興沖沖地拉著我到隊伍的尾端,然後扳著手指計算,「聽說只要一受到誘惑就馬上淘汰,那我們應該可以在三個小時內入場吧。」
 
  「你就最好不要被誘惑。」想到我得在這邊乾等好幾個小時,我的臉上沒什麼好聲氣。
 
  「比賽完的人會從另外一邊離開,好像不能透漏看到什麼,真不曉得裡面會看到什麼。」對於我的語帶威嚇,朋友依舊是笑嘻嘻,「說不定裡面有食物攤販欸。」
 
  「如果是那樣,根本就是挖陷阱給人跳吧?」我不禁翻白眼。
 
  或許是因為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也或許是前面淘汰的速度飛快,感覺才過一會兒的時間,就輪到朋友入場了。
 
  臨走前,他露出一臉傻憨的笑容,說了幾句大概在做類似精神喊話的行為,他就進去了。
 
  結果,不到三分鐘,裡頭馬上發出嗶嗶嗶的警告音,根據剛剛的經驗,如果發出這個聲音就是被宣判出局了。
 
  「……那傢伙到底在裡面幹了什麼啊?」我忍不住嘟噥幾句,然後依照現場人員的指示,緩步走進所謂充滿誘惑的捷運車廂。
 
  推開黑布,還沒有熟悉光影的變化,一股誘人的食物香味襲來,饒是我剛剛才跟朋友共度下午茶,但在嗅覺的刺激下,我的肚子不禁又發出了抗議之音。
 
  不,不行,要是在這邊投降,那就浪費前面排隊的時間了──
 
  我在內心對自己不斷勸說,一邊嚥著口水,想辦法盡量無視捷運車廂內擺放的各種食物。
 
  對,裡面沒人,但是位置上卻擺了各式各樣味道很重的食物,舉凡像是燒烤、鹽酥雞、臭豆腐,通通都在名單內,如果是平常,我肯定會覺得不同的味道混合在一起,很臭很反胃,但不知為何,今天這些食物格外充滿誘惑力,而且剛剛現場人員還說,捷運車廂內不能奔跑,害得我只能邊忍耐,邊往下個車廂前進。
 
  「得、得救了……」喘著氣走過食物車廂,我用雙手按住臉,掀開黑長布簾,下一個車廂卻讓我更加瞠目結舌。
 
  裡頭是滿滿的香菸、雪茄,還有看起來所費不貲的高級洋酒,我的老天,這些整體金額應該早就超過五千塊,而且……要是有人中途放棄,然後順手牽羊偷摸走,活動單位肯定是損失慘重吧?
 
  幸好我不菸不酒,對於這樣的誘惑自然興趣缺缺,很快地我來到了第三車廂。
 
  然而,布簾後方卻是空無一物,正當我摸不著頭緒時,甜膩膩的聲音在我旁邊突然出現,「哥、哥──」
 
  我先是愣了一下,那名女孩卻猛然抱住我的手臂開始撒嬌起來,「我跟你說喔,今天我看到博愛座那邊──」
 
  「你說什麼?我認識你嗎?」在還搞不清楚的狀況,我的聲量不由自主地放大,結果,刺耳的嗶嗶聲在此時響起,「犯規!捷運不能大聲喧嘩!」
 
  啊幹,我輸了,五千元掰掰。
 
  當我睜開眼,我躺在床上,一旁鬧鐘正在慘叫,我則幽幽地吐出一句話,「靠邀,我根本沒有妹妹啊……」
 
  


-------------------------------我是分隔線-------------------------------

之前搭捷運買了串烤、肯德基,獨餓餓不如眾餓餓,我是罪惡的人(?)

-------------------------------下次再見,謝謝收看----------------------------------


個人專頁,歡迎有空來玩喔^.<



青鷹71

青鷹71的PO

創作回應

譚雅·馮·提古雷查夫
在想什麼@@ 吸很多喔
2018-02-28 16:05:36
青鷹71
搭捷運的妄想(X
2018-02-28 16:10:56
小日本
你在大聲什麼啦!
2018-02-28 21:06:17
青鷹71
公道價八萬一!
2018-02-28 21:32:43
兔子糖
醒醒吧 根本沒有妹妹XDDDD
2018-02-28 22:33:50
青鷹71
超級殘酷的事實XDD
2018-03-01 00:23:3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