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長篇奇幻-《後烏托邦的魔法師》(1)-15.前進中央大陸

作者:月雨海魅│2018-02-18 23:15:36│巴幣:2│人氣:108
15.前進中央大陸

  完全沒有可趁之機。
  至白晝來臨為止,我替自己所面臨的情況作出了這個結論。說實在話,這種情況讓我心情十分複雜,原因則來自自身的立場來做判斷。

  昨天晚上開始,城堡周邊的防敵措施除了包括我在內的眾魔法師的「限定契約」的疊加結界,另外還安排一名人員輪流守夜,照理來說,這或許會是我成為「沐月魔法師」後第一個也可能是最後一個安穩入睡的夜晚,但也是我認為可以讓我實行「私下調查行動」的最佳機會,所以整晚都沒有闔眼,只為了找出能夠拿到爺爺所遺留下來,也正是從華格街三十九號三樓那房間裡被帶到這裡的所有書籍的機會。
  然而「守夜人員」這個臨時決定,完全迫使我打消這個計畫。
  目前在我腦海中雖然仍有無數的疑問,但絕大多屬對於魔法世界、魔法系統及敵我雙方人馬種種事項的了解,也正是未來都可以去慢慢釐清的事,假如我能幸運逃過任何死亡威脅的話。
  在這個私下調查行動中,我的重點則擺在現在能立刻且快速找出答案的疑問。
  首先正是失蹤爺爺的去向。爸媽在數年前每當我提起爺爺時,表情總是會相當微妙並利用其他方法轉開這個話題,或者直接下達「死亡」這個結論。
  如果他們沒有隱瞞我什麼的話,那麼想要知道答案的人就不會只有我一人。只是他們現在都已經不在人世了,所以那些遺留下來,爺爺自己對這個世界的「調查資料」,也許可以帶領我解開這個疑問。
  面對爺爺的失蹤,假如我這兩天沒有被捲入這些奇妙遭遇的話,確實就不會如此重視。但從查理、艾利跟梅庫西亞的反應跟說法看來,這名被他們稱為「魔法師的信使」的爺爺,這名平凡的老頭子,肯定除了他們告知給我的那些事蹟,另外還有我所不知道,且跟魔法世界所有關聯的重要因果。
  畢竟,梅庫西亞跟艾利在昨晚的教堂談話中,並沒有盡數翻閱那些書冊,看起來更像是提了一些大綱概述了重點。當然,也可以考慮是因為時間關係才會這麼做。
  只是,正如這些魔法師對我的印象,若非是親身經歷、親眼所見,我對他人及事情絕對是保持謹慎又保留的態度,所以這場魔法師繼承的游說才會拖了一天之久。如果沒有面臨早上那場機場災厄的話,或許直到現在我還是不會答應接下查理的衣缽。
  這同時也是我腦中的第二點疑問,這兩天種種事情的巧合性。
  在教堂的談話中已經可以知道,讓我成為魔法師,知道這個世界跟其他時間軸的歷史真相,跟隨其他魔法師逃出被豢養的牢籠,都是查理跟爺爺的一手安排,一場縝密的計畫。但其實我也在這一連串的計畫中,看到自己所感到疑惑的地方。
  那天晚上,查理與我在爺爺房內的最後談話間,也正是艾米安侵入住家前的那瞬間,我從查理所坐的椅子底下看到幾根人類手指。那些當然不可能是正當面與我談話時,從擺在我面前的查理手上所落下的,所以可以推斷那是不知名的「第三者」所遺留下來的,如此一來的話,我在腦中就會得出一個可怕的結論。
  查理的死亡如果是他的刻意安排,那麼在這場預料之中突發狀況,另外被穿插了某個預定計畫,而這個計畫首先讓我得到的答案就是──艾利的出現,不過,這卻不會讓查理跟爺爺的計畫出現什麼破綻,倒不如說,是理所當然會出現的戲碼。
  但是,如果要被艾米安破譯「限定契約」這個結界的話,除了他們自己本身的解碼系統,另外就只有「被授權人員」或是得到「相關人士的身上一部份東西」的外來者了。
  難道說查理為了讓我繼承他的名號,不惜授權或分享給那頭艾米安,讓他察覺結界殺害自己嗎?如果真是如此,現在我們所位於的城堡,不就暴露在隨時會被襲擊的風險之中?
  因為除去後來才加入的霍爾德跟由妮絲特,艾利跟梅庫西亞可是過去就與對方熟識並分享結界的夥伴,如果限定契約的結界本質結構無法重組,那麼這群魔法師一口氣招致全滅的可能性不就會大增嗎?
  為了並非被特別選上的一名十六歲少年,真的有必要冒這麼大的風險?況且從知識、經驗及輩分看來,這項計畫如果要執行,也不是只有查理一個人決定的吧?假如一開始就使結界「共享」,那麼前來拯救我的艾利也不可能沒有事的。
  再者,只有一頭艾米安出現在華格街三十九號,本身就是古怪的現象。至少這兩天可以看出,除了上級艾米安,這群怪物幾乎都是群體行動進行狩獵行為。被艾利秒殺的那頭艾米安,正是處於那等級的怪物。
  另外我還記得一點,查理根本沒有必要大費周章的分享結界情報給敵人,只要他在那時候解除結界就可以引來對方了,畢竟當晚約在華格街集合的人就包括艾利,如果是這樣,那又該如何解釋那三根人類手指頭呢?
  假如我的懷疑沒有錯的話,那三根人類手指頭裡頭一定夾雜某種陰謀,而且它的目的正是為了解除查理的結界而存在,最後則是我設想到的最可怕假設──這名策畫者的目的之一,就是讓我也在那時候被艾米安給殺掉。
  而且,如果說查理正是這項計畫中的執行者,那麼正就是說明「限定契約」存在著另外的解除方法,不對,或許該說是有種「可以進行單向解除或共享,並且不會波及或被隊友察覺的方法」,這樣一來就會成為我心中那可怕的結論──這群魔法師中,有敵人的爪牙,其中一人或許就包括死去的查理。
  所以這一切不知道是否跟爺爺所調查的那些事情有關,是我目前急於想知道的真相。雖然我也懷疑機場事故跟父母的死是否也是另外一種被刻意安排的巧合,但目前執著在這一點似乎也沒有用,我終究還是要知道那些書冊的內容。
  如果真的想從爺爺那裡得知什麼情報的話,那麼我就必須在這些日子拿到賢者之石跟傷藥粉,假如事態演變成不得不讓爺爺重生的話……
  因為記得爸媽有提到過,爺爺有一座陵墓被留下來,我不希望也不想要讓它成為我最終尋找答案的終點。

  梅庫西亞雖然看似與我們侃侃而談,但依然也不能輕忽對方所扮演的是何種角色,所以我也不打算直接用詢問的方式來打草驚蛇,如此一來還真的只剩下私下調查的這種方式了。
  可是今晚的守夜者正是梅庫西亞,假想敵中最難被套話也最有警戒心的一位魔法師,可說是我其中的一個失算,另一個失算則是這整晚的守夜者也就只有他她一位,原本我以為是有什麼原因可以讓她整夜不眠,但隨即想到她是可以創造出自己替身的「穢土魔法師」,解釋了眼前這不尋常的畫面。
  加上那些書正好就在看守者身旁,可說是完全沒有可趁之機。待我還在為這個計畫是否執行感到猶豫時,天也漸漸亮了。




  「現在我們就準備前往中央大陸──里奧德曼的中心城市迪爾倫,在那裡我們能夠找到這個世界的『時間軸之環』,進而發動時空跳躍的魔法,帶我們回到一切災厄發展的根源時間點,進行我們的計畫,不過我們此時並不能直接到達那裡。」
  梅庫西亞在眾人食用早餐時,率先說明今天的行動流程。
  「難道不是使用瞬間移動的魔法就能簡單到達了嗎?」我看著自己左手背上的速成魔法圖騰發問道。
  「對了,昨天中央大陸發生的艾米安襲擊地點,是迪爾倫沒錯吧?」霍爾德咬下手上的麵包,也跟著發問。
  「前往那裡搭救的人是我。」艾利笑著高舉手臂,然後接著說:「當然是那個地方沒錯,昨天真是累壞了可不是?若單從人數上來看,那時候我們還少一個人手呢。所以恩利提到可以直接用瞬移魔法前往那裡正是最好的辦法這一點,我並不否認,如果昨天那場戰鬥沒有爆發的話。」
  「這是怎麼回事?」
  「中心地帶而且又是艾米安曾經襲擊過的地方。」梅庫西亞簡短的先拋出這個結論,接著從中做出解釋。「艾米安其實跟我們魔法師一樣,應該說,也正是因為如此,他們才會能夠立即嗅聞到世界各地,哪些超能力者覺醒、哪裡出現了施展魔法的魔法師,因為不只有我們有遮掩自己氣息的結界,艾米安本身也有所謂的感知跟防禦力場存在,而我們魔法師的『限定契約』正是為了抵禦這一點才出現的。」
  「所以應該正如字面上的意思,它們只能將它用於感知跟狩獵的這種用途上,而非可以將攻擊抵擋下來對吧?」回想起這兩天與艾米安的戰鬥情況,我隨即得出這個論點。
  「沒錯!對於物理或魔法攻擊,艾米安雖然沒有可以防禦的結界,但實際上也已經強大到可以直接閃避了,或許該說他們沒必要這種盾牌來抵擋攻擊。」
  「再次感受到自己的弱小了。」霍爾德聳聳肩道。
  「現在我們不能貿然使用魔法到達中央之都,那無疑是被甕中捉鱉的做法。無法判斷艾米安會在那座城市裡,為了尋找剩下的超能力者而停留多久,所以我們必須另找地點,然後掩蓋氣息潛入其中。」
  梅庫西亞的語氣十分慎重,依舊沒有什麼表情變化,這一度讓我感覺自己是否正跟昨晚的守夜替身談話。
  「唉……依舊只能用偷偷摸摸的手段。」艾利雙手背在後腦勺發著牢騷。
  梅庫西亞在這時將舉至半空中的手掌張開,立刻跑出一張「里奧德曼大陸」地圖。上頭除了標示經緯線,還有不少大小城市、港口跟機場的主要名稱,所有人視線跟著她的手指,滑到一座位於南邊的村落。
  「索拿爾村,這座村莊西邊的『索拿爾遺跡走廊』是我們這次的目的地。該處位居偏僻,可說是杳無人煙的荒郊野外。另外也有建築物的遮掩,就算被發現當下也不會暴露在立即的危險之中,接著我們就要喬裝成一般民眾,搭乘交通工具前往目的地。」
  「梅庫西亞,以他們現在的『復原進度』,應該還未重新開啟『星觀室』吧?」艾利突然提指搖晃,嚴肅的神情取代了笑臉。
  只見這名外表與年齡完全不符的嬌小魔法師搖搖頭,接著說:「估計是還沒,不然妳那晚所放出的閃光彈,即使讓他們察覺不到任何魔術氣息,但所派去的追兵也可能不只我們看到的那些,我所指的正是在教堂的那一戰。面對突如其來的閃光彈跟救助華格街少年的舉動,就足以讓他們召集人馬追殺我們了。」
  此時一旁的我再次對新出現的名詞產生疑問,待我準備開口詢問時,霍爾德立即替我做出解答。
  「恩利,不只有這個世界,月亮也早就被那群外星怪物佔據了喔!」
  「什麼?那昨晚我那賞月的舉動,不正如同跟他們正面相望?」一想到此處的我身子微微發抖,並非感到害怕,而是感到噁心。
  「當然希望沒有這回事,不過,依照目前看來的確是這樣沒錯。」梅庫西亞對著我說:「艾米安他們的確是先到月亮佈下眼線,讓它成為監視人類世界的另外一隻眼睛,接著才潛入地球偽裝成人類的,希望這種最壞的情況還沒出現,只是估計也快了,假如超能力者在這段時間內不斷覺醒的話,讓他們恢復所有科技跟能力也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果然這個世界是讓人感到完全的絕望啊……根本沒有死角。」一直沒有發言的由妮絲特悠哉的喝下茶水,用撩人放鬆的姿勢坐著。
  「所以做好準備了吧?過十分鐘後我們就可以出發了。」梅庫西亞站起身來,接著披上那件死神大衣,然後轉過頭來再次向我做出不可思議的發言。「這次帶領我們使用地點跳躍魔法的人就決定是你了,恩利。」
  在這瞬間我看了對方數秒,還一時反應不過來,只是睜大雙眼指向自己,用接近沙啞的聲音發出疑問:「這是今天早上出發前,為了使我們不緊張的玩笑話嗎?」
  「正如昨晚所說,就算是魔法師繼承者的經驗不足,魔法的施展效果也不會因此而減弱,因為決定能力強弱的是在數代魔法繼承者所累積下來的『能力經驗』,施術者的資質只是決定這個術能夠被施展的次數罷了。」
  「但也不代表說,一開始就交給我這責任重大的任務吧?」
  「恩利,這裡在場的所有人責任都不會因為一次的魔術施展而有所增減,大家都是一樣的,決定讓你來做,只是要讓你熟悉魔法施展的手感,唯有踏出第一步,才能真正說明現在的你已經跟過往的自己不同了。別忘了,現在你是這世界少數,也是其中一名魔法師,而且是可以開啟時空之門改變歷史的變革者。」
  「梅庫西亞,別跟他說那麼多了。」
  艾利一邊說著一邊走到我身旁,我當然已經知道這名急性子的女孩接下來會做出什麼行為,但我似乎也沒打算反抗的意思。
  「如果你連這種速成魔法都無法施展的話,那不如我現在就把你殺了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932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