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風災

作者:不要路西法│2009-08-19 23:11:10│巴幣:0│人氣:386
本文引用自此

 
這次颱風造成的災害初乎意料之外的大,從事前的預測到事後的處理都讓人覺得我們的政府好不熟。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不熟、政府和軍方不熟,因為大家都不熟,所以能踢皮球就盡量踢,能推卸責任就儘管往外推。因為大家都不熟,統籌協調就出了問題。救災的人急、災民更急,可是我們政府的表現只能讓人搖頭。
 
把人民不願撤離當藉口是不負責任的,政府握有公權力,該撤離時就該強制撤離,寧願事後被罵臭頭,也不能間接造成今天這樣的結果。高官忙勘災,幕後的運籌帷幄誰來做?的確須了解災民的實際狀況,可是,更重要的是綜觀全體的救災政策。我想災民們要的,是更實際的後續安置處理政策。
 
這次也出現很多奇怪的現象,藝人、企業捐錢是他們的一片心意,我實在不懂為什麼要跟之前川震的捐款比?沒捐錢要被批、有捐錢要被嫌太少,那是不是要逼到所有人都不願意捐款才罷休?反正捐不捐都要被罵,乾脆別捐算了。捐款是一種心意,不是比賽,不應該被比較。
 
我也覺得拿這次救災速度跟921的救災速度比是不對的,一個是地震、一個是水災,從本質上就有不同,拿兩者來比較很奇怪。的確政府的速度慢了很多拍,又亂成一團,只是兩種天災並不相同。921地震發生在一瞬間,接著陸陸續續有餘震,基本上不是持續的狀態。水災就不同了,8/7-8/9都持續下大雨,雨太大造成水患與土石流,天氣相當差。災民的聯外道路中斷出不來,救災人員也進不去,氣候不佳直昇機也無法起飛。
 
在水患和土石流情況還很嚴重的情形下,就算救災人員再怎麼想進入災區也不可能。拿不成要逼所有救災人員無視土石流衝進災區嗎?即使到了災後數天,救災人員要進入災區都還必須冒著被水沖走的可能性,遑論災害當下。
 
我是南部人,很幸運地只是受了幾天的停水之苦,只是家裡阿公和外婆種的水果都幾乎去了了。而兩個老人家的家裡水停了超過一個禮拜,這次的確是天災,一年份的雨量集中在三天內下完,怎麼看絕對會造成重大災害。水和雨來得太大太急太猛,下水道、水溝、河道宣洩不了,自然蔓延到低處造成水患。
 
災害雖然恐怖,卻讓我重新認識了台灣人的良善與韌性,看著那麼多人自動自發地到災區擔任義工、捐助物資與金錢,真的讓我以身為一個台灣人為榮。或許我們在國際的空間總是被壓縮,雖然我們的土地與人正承受極大摩難,可是我相信我們還是可以站起來,我們依然能走下去。加油!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93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為莫拉克颱風災民祈福|為莫拉克颱風災民祈福|

留言共 2 篇留言

雙重星
同為災民祈福……替他們加油!

08-19 23:50


有幫祈福有GP!

08-22 16: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monkeylll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特傳同人〉03... 後一篇:近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