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原創BL】馴養日記 15

作者:寧嫣璃│2018-02-15 01:42:04│巴幣:4│人氣:100
  Day17
  
  早上我叫小澈起來喝藥,他不像平常那樣一叫就醒,明顯嗜睡許多。唯一不變的就是一定要往我懷裡鑽,甚至可能因為天氣變冷,還變本加厲……嗯,好像也差不多,都是手腳並用。
  
  
  
  我原本就不太讓小澈吃重口味的食物,又加上他感冒,今天早餐又和之前一樣吃粥了。他吃得挺開心,我有點搞不清楚他到底是不挑嘴還是……難吃也不敢說?
  
  總之,用完早餐得喝藥,他對吃藥這件事情不怎麼抗拒,只是仍然需要我哄一哄。
  
  「來,趁熱喝,好得快。」
  
  「姆……嗯。」他一口氣喝完。
  
  「沒燙著吧?」
  
  他搖搖頭,接著說:「好喝。」
  
  「這是藥,說什麼好喝呢,」我無奈一笑,「你想一直生病啊?」
  
  看他猶豫的表情,答案應該是肯定的。
  
  「俊俊,照顧我,喜歡。」
  
  真是……「你不生病我也照顧你呀。」
  
  「唔,嗯。」他低下頭,似乎是有些不好意思。
  
  養小孩就是這樣吧。有時候會有一股衝動,想跟他說你不能總是這麼依賴我呀,心裡又會希望他能一直賴著自己。
  
  那就順其自然吧,反正都決定養他了。
  
  
  
  上完兩堂課,中午我和子傑聊到做菜這件事。我向他訴說我的煩惱,包含廚藝的精進,以及小澈到底挑不挑嘴這件事。
  
  「只看食譜容易出錯吧。」子傑提議道:「不然有空你來我家,我教你做幾樣菜,看看小澈會不會喜歡。」
  
  不知為何我腦中突然浮現昕洋……的模樣,「這樣方便嗎?」
  
  他想了想,「……不然我去你家?」
  
  「應該可以,小澈對你也算熟悉。」
  
  聽到小澈兩個字他就笑了出來,「你果然優先考慮到小澈啊。」
  
  「誒,我不是先考慮你嗎?」我也跟著笑了。
  
  「是沒錯。」他轉身從包包裡拿出一個包裝好的東西,「這是之前說好要送給小澈的,你回去讓他練習用用看。」
  
  「好,謝謝。」
  
  「不客氣。記得說是子傑大哥哥送的哦。」
  
  「知道了。」
  
  ……明明你也不差啊,對我家孩子這麼好。
  
  
  
  到家的時候,天色已經全黑,冬天就是天黑得快啊。
  
  小澈把他的棉被抱出來,包住自己,縮在客廳的沙發上。看見我回來,原本想站起來,最後還是躲在棉被裡,「俊俊……黑。」
  
  看見他這副模樣,總覺得有些……楚楚可憐,心裡總會有種莫名的衝動。
  
  放下包包,我將他連著棉被一起擁入懷中。
  
  「小澈怕黑嗎?」
  
  他抬頭看著我,點點頭,又搖搖頭,「俊俊……」
  
  「嗯?」
  
  「抱抱,不怕。」他把手抽出來,環住我,從無助無辜的表情變成開心的模樣。
  
  我不禁莞爾。
  
  確實之前每天我回到家的時候,天色都還是亮著的。雖然晚上睡覺我習慣把燈全部關掉,但他也沒有害怕的樣子。
  
  能給人安心感的感覺,好像還不錯。我一直以為我已經習慣一個人了,習慣終究是會改變的啊。
  
  「之後天會黑得更快的。」
  
  「那俊俊早點回家?」
  
  「那要看我下學期的課排的怎麼樣了。」在他用無辜眼神攻擊我之前,我拿出那個包裝好的禮物,「來,這個是子傑大哥哥送給你的禮物。」
  
  「姆?謝謝。」他呆呆地看著這個長方形包裝的禮物,沒有下一步動作。
  
  「拆開來看看?」
  
  「嗯!」
  
  他的拆法十分野蠻,不過也算順利地看到禮物的真面目。
  
  子傑還真把他當個孩子了,這學習筷的尺寸……嗯,還算堪用吧。
  
  「……嗯?」他把學習筷抓在手哩,滿臉疑惑。
  
  「這是讓你學著用的筷子,是這樣用的。」我抓住他的手,教他握住筷子,突然發現他的臉有些紅。
  
  「怎麼了?」我鬆手,摸摸他的額頭,「不是已經退燒了嗎?」
  
  「唔。」他嚇了一跳,往後退開。大概是我剛到家,手還有些冰涼吧。
  
  我把手捂暖之後再摸一次,體溫應該是正常的,只是他的臉頰有些發燙。
  
  「有哪裡不舒服嗎?」我認真地注視著他的眼睛,想看出有沒有哪裡不對勁,他卻躲開我的視線,猛搖頭,把臉埋進棉被裡。
  
  幫他把筷子收好,他仍然沒抬起頭。我問他:「餓不餓?想吃什麼?」
  
  他這才露出兩隻眼睛,聲音悶在棉被裡:「粥。」
  
  真難得他不想吃麵。
  
  難道他不喜歡這個禮物?還是不喜歡拿筷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894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L|主攻|現代|馴養日記

留言共 1 篇留言

星芒
熱熱喝,快快好x
祈洋裸圍嗎www

是說小澈很明顯害羞啊(超可愛)
男主呆呆(≧∇≦)

02-15 07:09

寧嫣璃
沒錯,熱熱喝快快好XD
是昕洋無辜又可憐的樣子哈哈哈
小澈最萌了(*/ω\*)02-15 13: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yanli20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原創BL】馴養日記 1... 後一篇:【原創BL】馴養日記 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