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新片快評:Fate 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presage flower (觀迎看過後再討論,有雷)

作者:Lizart│2018-01-20 20:46:48│巴幣:16│人氣:1116
   今天終於看了期待已久的HF劇場版,還多花了些錢購買漂亮的杯子和海報,雖然沒有拿到限量的簽名板,但是基本上已經算是非常滿足了。在分享電影感想前有幾件有趣的小插曲:很顯然這種粉絲向電影觀看的人應該是不會很多,還看的人應該也大多都是圈子裡的人,但是聽住在高雄的朋友講說買不到票也是蠻奇怪的,很顯然觀看動漫(這裡就不用我很反感的"宅男"這個字眼)的族群在台灣分布的不是很均勻。此外電影開頭前居然有FGO的廣告,這部電影果然是FGO的大型手游廣告呢,更好笑的是做我前排的居然在電影開場前還在刷箱,看看他的遊戲頁面我只能說....許願賴光媽媽!!當然不令人意外的是,小小影廳裡的小小一群人清一色都是男的,而我又坐在最後一排,真是邊緣中的邊緣....。

  玩笑開完,這裡言歸正傳。HF這部作品好嗎?大哉問!因為我是紛絲,當然電影會讓粉絲滿足是重點,不過這部電影以電影的角度來說到底好不好....是一個蠻有趣的問題。日本的劇場版動畫基本上是以服務一個特定族群為主,而不是以全部觀眾都看得懂為目的。更何況FSN的遊戲還分三個支線,若不是真的有把所有劇情都跑過一次(舉手),要在短短兩小時內體現FSN的龐大架構以及關係線根本不可能。這部片是我看過觀賞門檻最高的一部電影,他的觀賞門檻包括:必須玩過原版的遊戲,並且把三條線的劇情都牢牢記住。以及你必須看過FZ,知道FSN的前傳在說什麼。最後你看過UBW,定且記住至少前三集的劇情。所以以電影的角度來分析,很遺憾的這部電影並不及格。電影非常有膽量的將序場(土狼與櫻的回憶)後直接跳到了麻婆的教會與B叔的那一戰。這個跳躍之大,不但劇情不交代,連聖杯戰爭的規則都省了,甚至腳色關係都不甚交代;所以以一個外人來看這部電影應該會完全無法Get到劇情。劇情的障壁是這部電影要打動一般人最大的絆腳石,這大概是整部電影唯一但是也是很巨大的缺陷。

  當你了解並受了觀賞門檻後,HF線的第一部劇場版其實是在描術衛宮士郎的日常生活,以及聖杯戰爭這個侵蝕日常的存在。電影花了不少篇幅(事實上已經縮減不少)描寫了士郎與櫻看似無聊的日常生活。聖杯戰爭給人的感覺不是像FZ的那種熱血澎湃的戰鬥,而是在你住慣的城鎮裡,一點一滴累積在陰暗中的元素;無預期發生的意外事件、遠方呼嘯而過的救護車,背後都隱藏的殘酷的真相。然後當士郎發現自己的日常漸漸出現裂縫後,才讓自己對拯救別人或是心中的正義感感到無力。所以雖然HF的愛情元素是三線最重的,也是最成熟的;因為劇情把每一個腳色的破碎的一面都凸顯了出來。Presage flower中文翻譯為預示之花我認為頗能切合主旨,片子以Saber被黑影吸收後做結;頗能讓人有山雨欲來的戰慄。
  最後說到UFO的製作水準,雖然老粉絲應該都知道幽浮桌算是日本業界的天花板;但是令人琛目結舌的是他們還能在此之上做出突破。中後段那場狗哥VS哈桑的戰鬥超乎任何規格,直接把2D當成3D用一路屌打好萊塢,老實說這部電影即使有這麼多缺點,但是沒人看到這裡能不高潮吧。此外,電影整體音效配上梶浦大神的音樂根本就把電影院地板弄得一震一震的。結尾大家全部都乖乖地留下來把Amier的片尾曲聽完,果然動漫圈的大家素質都好棒。
  總結而言,HF的第一部劇場版雖然劇情安排過於隱晦,但是絲毫不影響電影的內涵,給我了非常愉悅的兩個小時。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空之境界系列,不果老實說奈須的世界觀無論哪部電影都很迷人,希望後面兩部能趕快出,我的慾望快要止不住啦!!

題外話:R姊超棒的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610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戰讚顫-已轉生到K站
凜和士郎的一些小互動也砍掉了XD(黑櫻:姐姐不准搶我的鎂光燈!

01-20 21:46

Lizart
其實真的蠻可惜的,如果片長能多一個小時會很完美!01-20 21:48
平~*(LiSA腦粉
講得真好 這部真的只有玩過遊戲三線看過zero的人會覺得好看
跟我一起去的都覺得被雷了 看完我也覺得這部觀眾群太侷限

01-21 04:24

奈奈額
R姐真的太棒了XDD

01-29 10: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expertand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番快評:紫羅蘭永恆花園... 後一篇:新片快評:大災難家 89...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