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新片快評:大災難家 89分(內有劇情雷)

作者:Lizart│2018-01-29 20:43:35│巴幣:0│人氣:137
  今天來講一部相對冷門的電影,但是這部電影所講述的主題相當有意思,所以覺得很值得我些一片文章來參考看看。此外,這篇文也會講到國產片台北物語的部分內容,至於為什麼就讓我們看下去。要討論照部片首先先建立一個小小個觀念。電影有很多類型,有些分類已經被許多學者討論以及接受,也有些類型的電影比較特殊,所以難以歸類。所謂的邪典電影(Cult Film)其實是一類電影的總和。在維基百科上,它被定義為在小圈子內被支持者喜愛及推崇的電影,也就是非主流電影另類電影。誠如網站上的描述,由於觀賞某部電影的族群在世界各地都不盡相同,因此說某部電影"是"邪點電影的說法事實上是不準確的。

誠實預告有彙整一系列笑點。
大災難家描述美國知名電影"房間(The Room)"的導演湯米維索(Tommy Wiseau)在拍攝這部電影的過程中發生的故事。房間這部電影即是美國知名的邪典電影,這部篇由導演湯米本身自編自導自演並且自掏腰包做了許多宣傳工作。房間本來應該是部拍攝災難;導演湯米本人顯然並沒有足夠的專業知識,導致電影最後上映後因為太過脫線的演出以及劇情元素讓本片成為了觀眾開玩笑的對象。並且從2003年上映開始,房間就常常在美國的小戲院裡作為觀眾開玩笑性質的上映。大災難家已通過與湯米本人的接觸為發想勾勒出了房間的拍攝過程。當時湯米為了在好萊塢成功不惜砸下大錢與好友馬克拍攝自己的電影。然而完全對電影生態沒概念的湯米傻呼呼地寫了一個劇本,並不明智的"買"下了一台數位攝影機(一般都是用租的)以及一台傳統膠捲攝影機進行拍攝(一般顧及到拍攝質感,不會共同使用兩種媒體)。在拍攝期間,湯米也不瞭解劇組運作的常態,甚至常常拍攝遲到並與工作人員起衝突。最後連友人馬克都一致認為這部電影就是個災難。後來,在電影的首映場;湯米抱著自己的夢想成真的心情,遭遇到了觀眾的嘲笑(在湯米眼中,這部電影是嚴肅的)。

湯米在房間中的經典橋段取材自已故明星詹姆斯狄恩。
  我覺得大災難家是一部讓人能多尊重點創作者的電影。大家看完任何電影或是影視作品都習慣將看過的東西評價一番。例如我在自己就曾在看完甲鐵城後在小屋內寫下憤怒的文章。過了一年多回頭看自己也實在是非常不成熟的行為。看完這部電影後應該要能感受到的是,看任何作品其實都是觀眾與作者的一種社交行為,因此即使你對作品不滿意也不應該太過分的攻擊作品或是作者本人。湯米在那場首映的戲是貫穿整部電影的靈魂,看著自己認為很棒的作品在首映上從一開始讓觀眾疑惑,最後讓整場觀眾笑破肚皮。但是後來卻也釋懷即使自己拍了一部爛片,但是卻獲得了廣泛的討論以及觀眾的喜愛。那場首映的戲一開始你可以隨著觀眾一起大笑,但是當你看到了這個夢想破滅後釋懷的過程確實令人揪心。看完後應該要對電影創作者多一份敬意。因為在創作這個領域,有人的確跨出了一步並做出成果來。但是身為觀眾的你並沒有相同的一份覺悟以及勇氣。

看電影的過程笑聲不斷,事非常舒適的體驗。
  最後,幾個比較有趣的點是。無論我們如何去考究,世界上對於湯米的身世所知甚少,只知道它擁有不少資產並且口音怪異(雖然自稱與馬克同年,並且自稱是個美國人)。以現在的眼光來看,大災難家是根據房間以及湯米的訪問內容為己基底創作的二次創作。但是呢...由於湯米的神秘性,也不能完全確定它說的內容都是完全真實的。也就是說湯米作為原作者一定程度的影響了二次創作的內容,所以這部電影某個角度來說也是湯米的三次創作。此外,最近台灣也出了一部可以稱為邪典的台北物語。之前在書店還看到它的DVD要價299(盒子上除了片名沒有其它字,重量也是最輕的)。做個有趣的對照,房間給我的感覺就像是一個外星人寫的劇本,但是至少有基本的製作水準(畢竟他有錢)。但是台北物語好像就是一個普通的劇本(至少我認為劇本還可以看一下),配上了可怕的製作水準。
加點吉拿棒有不錯的電影介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710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expertand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片快評:Fate St... 後一篇:開箱:吃餅乾抽卡囉 (F...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