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Through the Scope俄國篇章16-2

作者:楚門│2018-01-16 00:57:41│巴幣:126│人氣:773
        從前受到的委屈和不公,對條子和科札克的負面情緒,全都不重要了。我心想。搶過一名警衛的步槍,我快速地上膛並調成全自動,對準天空將扳機按到底,任由AK步槍發出駭人的咆嘯。這一下效果顯著,手槍對空警示的效果有時會不足,但全自動槍械絕對可以喚醒人類心中最原始的恐懼。
 
        打鐵要趁熱,趁鎮民們停手我爬到廣場的高台上,用不純熟的俄語對他們喊話:「溫諾夫卡的鎮民們,請你們不要為難科札克夫婦和警衛們。」
 
        很好,大家的目光幾乎都集中到我這裡了。接下來的舉動,可能會害死自己,但至少可以結束這場內鬥。
 
        「半人馬寄恐嚇信來,要的並不是人,而是這些東西!」我將兩枚晶片高舉,也走到群眾前讓他們能看到。
 
        「傑瑞桑,不行!」Aoi尖聲呼叫,令我稍微停頓,不過思緒很快就拉了回來。
 
        「你們都看清楚了嗎?這些晶片裡,藏著過去俄國政府的軍事機密,對半人馬而言可以帶來龐大的利益。這封恐嚇信的目的,並不是要人,而是要這些晶片!」我的心臟正激烈的跳動著,即便群眾的說話聲此起彼落,仍無法掩蓋心跳撲通撲通的作響。「當初我為了救人,沒有調查晶片的內容,就把它帶出了莫斯科。今天半人馬找上門來,並殺害了兩位鎮民,我對此感到抱歉,也會為這件錯誤付出代價。」
 
        「戴斯蒙,你該不會─」被雷明斯扶起的伊薩克,驚訝朝我看來。
 
        「我會帶著這些晶片,馬上離開溫諾夫卡。你們沒有逼迫、沒有威脅,這是我自己的抉擇!」我一定是瘋了,才會說出這種話。但情況如此複雜,我沒有太多選擇了。「但我只求你們一件事情:讓這兩位女孩留下來,她們沒有必要再陪我冒險了!她們好不容易逃離受奴役的命運,應當受到平等的尊重,還有自由的眷顧!」
 
        「少逞英雄了,臭老美……」被兩名警衛攙扶的尼基塔,吐了一口血在地上,腳步蹣跚的朝我走過來。「我……我不准你亂來。」
 
        「Spasibo,臭條子。」這是我有第一次對他表達真摯的謝意。「但事情就是如此。半人馬就是衝著這個來的,我如果不走,到時候死的就不只是兩個人了。」
 
        「慢著,戴斯蒙先生。」坦妮亞在科札克的攙扶下,來到小蕾和Aoi身邊。「這件事不是開玩笑的。現在是嚴冬,你會在走到城市以前凍死。你的處境或許可疑,但你已經是鎮上的一份子了─」
 
        「我看起來像在開玩笑嗎?」我淡淡地說到,接著往小蕾伸手。「把晶片給我,快點。」
 
        「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
 
        「小蕾,不用裝了……」她果然不是個擅長說謊的人呢,這個小蕾。「我已經從Aoi那裡知道一切了,把晶片給我,快!」
 
        「我不要!」她轉身想跑,但我的速度更快。上前抓住她的右臂,同時伸腳把小蕾絆倒。固定住雙手後,我用眼神示意Aoi上來幫我拿晶片,她遲疑了片刻才上前。然而手才剛伸出去,被我架住的小蕾突然咬了Aoi的手掌,嚇的她連退數步,還跌坐在地上。「傑瑞……你休想……你休想……」
 
        「真是倔強……抱歉了。」我暗自欽佩她的毅力,但時間緊迫,不能再耗下去了,對準後腦用力一擊,小蕾悶哼一聲便昏了過去。低頭仔細查看,白膩的脖子上有一條銀鍊繫著一個小匣子,上頭還有一男一女的照片。我小心打開一看,果然晶片就藏在這裡。
 
        「你現在更有理由把我趕出去了對吧?警察大人。」我把項鍊交給Aoi後,朝著家裡的方向走去,周圍的人群紛紛讓出一條路來。「當著執法人員的面行搶,你不把我趕出去,對大家可不好交代啊!」
 
        或許這是最後一面了,我可得好好把握機會,嗆一下臭條子。
 
        「搶劫在我們這裡是要槍決的。不過你既然選擇自找死路,倒也幫我們省了子彈。快滾吧!不要再讓我見到你。」
 
        「沒問題。不過電視機我是來不及修了,請你們另謀高就吧。」
 
        就是這樣,裝的越不在乎越好,至少在離開時不會那麼的不捨。在俄國這段日子:與當地人建立的情誼、辛苦度日的回憶、和半人馬廝殺的刺激感,都將在我回國之後,放入記憶深處封存。唉……其實來俄國沒有想像的那麼糟糕,或許多數人對我並不好,但是認識到小蕾和Aoi,見識她們到冰天雪地裡的溫暖與堅強,也不算白來一遭。
 
        這回任務算是失敗了,不過往好處想老貝不是苛刻的雇主,我只要想辦法籌錢把武器跟車子的租金還清,大概就沒問題了。今天是26號,如果運氣好還可以在年底前回到紐約,跟弟兄們到時代廣場跨年。
 
        「傑瑞桑……」
 
        行李收到一半,房門口傳來輕輕的呼喚。Aoi抱著昏睡的小蕾站在門口,她那單薄的身子看起來,隨時都有可能被風吹走。接過小蕾、把人放到床上後,我偷親了白髮少女的額頭,才不捨地關上木門。
 
        「我會想念你們的,Aoi。」
 
        「傑瑞桑,留下來吧……不然,也帶我們一起走。」
 
        真是個愛哭的女人。哭哭啼啼的她靠在我的胸口,用戰術背心粗糙的布料擦淚。我輕輕拍著肩膀,回憶一同生活的快樂,還有昨晚那令人難忘的激情。「我能不能回到美國還是個未知數,不能帶妳冒險。原諒我。」
 
        「那……別忘了我。」說完我們親吻彼此的臉頰。這一次的感受好冰冷,且不時嘗到又濕又鹹的味道,那是少女的淚水……還是我的呢?
 
        「Sayonara……」
 
        抵達大門前,我在軍械庫被伊薩克和雷明斯攔下來。兩人把我的卡賓槍塞到我手裡,還有一箱的彈匣。「保管期限到了,自己的東西自己帶走,子彈都幫你裝上了,別嫌我們雞婆。」
 
        「槍就留給你們吧。沒有車子代步,帶著也只是累贅。」我說。
 
        「你好歹也帶一把防身吧,別以為靠手槍就能打發俄國的強盜,」雷明斯說。「對了,你有什麼計畫嗎?走路走到莫斯科?還是伏爾加格勒?」
 
        「我要回莫斯科。準備把晶片帶回去美國公諸於世,這樣至少可以重傷半人馬的名聲。有沒有走路以外的辦法?我身上沒有太多糧食,也沒有時間打獵。」
 
        伊薩克從抽屜取出一張地圖,指著幾條路線給我看。「搭火車是最快的途徑。你現在處於通緝狀態,別想進城市的火車站買票了。看著,這條產業鐵道就在小鎮北方十公里處,那裡比較容易找到火車上去。不過記得躲好,別被抓到囉。」
 
        「Spasibo,這消息真有用。」我看了下手錶,早上十點半,依我的腳程走到那裏大概十二點或一點。大白天偷渡很容易被發現的。「如果我想吃完中餐再離開,會不會太超過?」
 
        「你想包晚餐離開我也不反對,這裡不差一個人的吃飯。」科札克那高瘦的身影,從裝著武器的鐵櫃後方出現。他拿起紅筆,在地圖上畫出一道路線。「建議你走這條路,可以避開一些野生動物和獵陷,可以省下很多麻煩。」
 
        「我複製一下。」
 
        「不用了,你整張帶去,我們自己再畫一張就好。」他將地圖用力塞到我手裡,絲毫不容許我拒絕。「當過特種部隊的,別跟我說你看不懂。」
 
        我們一齊討論了如何應對森林中的野獸、強盜,以及偷渡上車又不被發現的辦法。鮮少與野獸對峙的我,以為刀械或槍可以輕鬆解決,但獵人的經驗分享讓我徹底改觀。中午時,為了避免衝突再起,科札克吩咐手下將我們的午餐送到軍械庫。由於今日是我最後一天留在鎮上,夫人以慰勞科札克的名義,要求廚師煮的精緻一些。今日我有幸能吃到一頓豐盛的午餐,當作餞別:烤馬鈴薯、炸的金黃酥脆的皮羅什基(備註1)、起司和一片肉凍,另外還有一鍋燉菜。平時吃得簡單或是用口糧果腹的我,難得看到這麼多高蛋白與脂肪的熱食,不禁食指大動。
(皮羅什基,有的俄國菜看起來還蠻好吃的。)

        酒足飯飽後,便是啟程之時。在雷明斯、伊薩克與科札克三人的陪同下,我們來到溫諾夫卡的入口。想當初進來這座「要塞」,還要證明自己不是米蟲,只能說他是我見過所有遊民首領裡,最厲害的一個了。「雷明斯……我想拜託你,替我……不,替艾爾喬姆好好照顧小蕾。當初是他把這件工作委託給我,但現在我必須離開、無法繼續履行了。在這裡我能信任的就只有你、伊薩克和鮑羅汀了。」
 
        「你別擔心,我和伊薩克會連Miyazaki一起照顧。」雷明斯拍著胸脯,表示自己用性命擔保她們的安危。
 
        「老美,有時候我很懷疑你這種逞英雄的行為,是作戲還是認真的?連我都搞不懂為什麼要拿自己生命開玩笑?你不認為我能把事情處理好嗎?」科札克說。
 
        「科札克,你是有家室的人,且有重責大任在身,自然不會冒無謂的風險。反觀我雖然也有親人,可是交集已經淡了。現在的我是那種死了不會有人難過的混帳。所以,你說我這是逞英雄嗎?我覺得這只是做一件我最擅長、而且對所有人都好的事情:離開……或是從世上消失。」說這話同時,我也好奇老貝或那些弟兄聽到我死了,會不會掉一滴眼淚來哀悼一下。
 
        「是嗎……那你自己保重了。別死得太快……」
 
        「你們也是,再見了。」
 
        走進林間小徑,雪,隨著北風迎面而來,也從樹梢緩緩飄落,在我的灰色風衣與漆黑槍身上,點綴了白色斑點。現在,我彷彿回到抵達莫斯科的那天,沉重的行囊壓在肩上,沒有補給、沒有太多計畫、沒有盟友,僅有一、兩把槍,面對未知道路上的各種危機,陪伴自己的……只有孤獨,而死神就在背後靜靜等待,在終點來臨的那一刻現身,將我的靈魂帶到地獄去。
 
        只要殺過人……就算殺的是壞人,這一生也別想到天堂了。
 
 
溫諾夫卡外圍40公里  半人馬戰熊部隊營地
 
        於凌晨抵達伏爾加格勒的鮑里斯,帶著部隊在列夫給予的座標附近建立據點,並派遣一組突擊隊先行偵察。他是多麼渴望能直接發起攻擊,把這座小鎮夷為平地,畢竟區區一個遊民聚落,不可能是現代化軍隊的對手。不過為了避免打草驚蛇的風險,在其他軍官和列夫的勸導下,鮑里斯才收起殺意。
 
        在副官的指示下,突擊隊先勘查晶片的所在坐標,順便綁走一到兩名當地人回來拷問。列夫以為基里連科的手段已經夠狠了,但在看過鮑里斯的之後才發覺以前的手法,根本是小兒科。戰熊部隊的人會把手指逐一切斷,並浸泡到冰冷的鹽水裡;或是用鐵釘刺進手掌,再接上高壓電;把頭按進污水,直到快溺斃才拉起……種種手段,列夫前所未見,驚訝的同時也感到一股涼意在背脊流竄。
 
        這些鄉下人從未受過抵抗拷問的訓練,光是被剁掉兩根手指,就把溫諾夫卡的底細全數招供了。鎮上的人數、武裝、防禦工事、工作或哨站的換班時間,甚至連鄰居間的八卦也吐了出來,上面所提到的手段,只是滿足鮑里斯與士兵們虐待人的慾望罷了。列夫看到一半就返回指揮車,強迫自己忽視憐憫的情感……還有受虐者的哀號。
 
        拷問一直到兩人奄奄一息才停止。突擊隊把他們帶回獵人會經過的道路上,才結束他們的性命。用刀子劃開喉嚨,任由血液噴灑在冰天雪地,最後把屍體吊在樹上,塞了鮑里斯的恐嚇信之後離開。
 
        「副官,多虧你文筆好。不然靠我們這些人,絕對寫不出這麼假掰的公文信件。哈哈哈哈哈!」鮑里斯灌下一大口伏特加,用力地拍打列夫的肩膀,不停地大笑。「以後公文真的都要拜託你寫了。他媽的,我上一個副官,每次公文都要被上層刁難一番,說什麼文法太爛。」
 
        「指揮官,我可以請董事會出資,送你回去讀書嗎?我都懷疑你根本沒讀完中學了。」指揮車裡的人們一聽,都倒抽了一口氣。從來沒人敢當著這頭惡熊的面,說出這種話。
 
        「別這樣,我當年好歹也進過伏龍芝學院,要不是戰爭爆發加上格魯烏跑來要人,我早就從裡面畢業了。」
 
        「最好是這樣啦……恩,坐標怎麼跑了……」列夫察看電腦上的地圖,發現追蹤的目標開始移動。「指揮官,三枚晶片開始移動,從小鎮離開了。」
 
        「非常好,派遣突擊隊進行攔截。」
 
        「遵命。呼叫風暴小隊,目標正在移動中,開始攔截行動。坐標已傳輸到各位的腕上電腦。記住,千萬不可損壞晶片。」


(未完待續)
-------------------------------------------------------------------------------------------------------------------
備註1:主要盛行於東歐與俄國的餡餅,俄語寫作пирожки,念法為Pirozhki。

後記:寒假是個適合極速飆車的時間......我是說趕進度,不是寫車文。
今天晚上難得抽空跑到槍店逛一逛,才發覺軍用步槍真的好大,雖然舉步槍對我來說沒問題,但我的感覺是,電影、動漫真的會讓人感覺槍變小了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560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土星下了雨
「只要殺過人……就算殺的是壞人,這一生也別想到天堂了。」覺得這句好棒/ \ 殺人就是讓自己靈魂破碎的過程,不管是殺什麼人。

話說那個食物好像刮包拿去炸喔w

01-16 04:21

楚門
以前學俄國菜的時候,有學到炸雞肉捲,排除熱量超高這點,俄國菜其實很好吃的01-16 11:18
絕望沙士米
自己一人扛起最大責任嗎....
挺英雄的

01-16 07:17

楚門
英雄背後的辛酸誰人知?T_T
有時候寧可當個活下來的小兵,也好過當壯烈死去的英雄。但那一類型的情節不知為何,雖然狗血,但很吸引我。01-16 11:19
Wurque
英雄主義 American style

01-16 08:52

楚門
我敢說這部小說拿去改編電影,也會變成美國英雄主義片XD
不過情節還不夠好,拍成電影可能是100年後的事情01-16 11:23
Wurque
有點我是傳奇的感覺 我很喜歡你的小說

01-16 11:28

楚門
謝謝你的支持。這句話永遠聽不膩啊XDD01-16 12: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tyreal997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自由象限... 後一篇:訂閱破兩百啦!讚美太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