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共和實錄》:實錄之前

作者:艾力克‧華特羅│2018-01-01 13:39:04│巴幣:22│人氣:194
       在騎士與聖教士主宰的尤拉西亞大陸上,封建及教會秩序深入大陸每一個角落。以騎士精神、神蹟聖物,以及魔法傳說,構成尤羅斯社會的主幹,並維持數百年的大陸安定。
 
       然而,自聖教會在大陸紀元1099年對星月教團發動聖戰開始,安穩靜謐的水面,出現無數漣漪,使整個社會產生不可逆的劇烈變化。
 
       東方物品的流入、騎士及教會權威的動搖,以及天災人禍的破壞,都使保守的封建秩序陷入崩解的邊緣。然而這也讓一個嶄新的時代,獲得嶄露頭角的機會。
 
       而到了紀元十五世紀後半葉開始,這樣的變化開始顯現結果。
 
       以聯姻來擴張勢力的哈斯巴家族,意圖在亞勒曼蘭建立一個統一大帝國,以至於征服整個大陸。她所要面對的是各地獨立意識強烈的諸侯邦國,以及不願坐視哈斯巴家族崛起的高盧蘭王國;更不用說自認東泰伯倫帝國繼承者的歐斯馬爾帝國在瓦爾坎半島虎視眈眈,等待一舉進軍的大好時機。究竟哈斯巴家族能否將神聖亞勒曼帝國轉型成真正的帝國呢?
 
       在亞勒曼蘭及烏拉斯蘭之間平坦的波斯恩平原上,有兩個國家,結成一個防禦外敵的聯盟。這兩個國家,分別為以貴族選舉國王而聞名的波斯恩王國,以及幅員遼闊的利托尼亞大公國。兩國的貴族自古就有高度自主的傳統,且有時甚至會挑戰國王的權威。最著名的例子就是「貴族選舉團」,各地貴族齊聚一堂,商討國家大小事務;就連國王的任免,也要經由選舉團的同意。如此一來,波斯恩–利托尼亞聯盟雖然廣土眾民,但國王無法集中國內的力量,只能聽由貴族予取予求。
 
       遠在寒冷東方的莫茲考公國,藉由擊敗並脫離大可汗國的控制後,積極向其餘烏拉斯王公的領地擴張。有「東方希薩爾」之稱的伊凡大公,將在寒東之地,建立一個廣袤的烏拉斯國家。
 
       除了上述的君主國家外,稍早完成中央集權的高盧蘭王國和伊斯巴尼亞王國,在針對阿畢爾尼半島的主導地位爭戰不休;這場爭奪戰也引起各國的注意──包括銳意統一、屬於哈斯巴家族的奧斯特馬克公國,和自稱「新泰伯倫帝國」的歐斯馬爾帝國;且不斷關注戰爭帶來的影響與局勢演變。
 
       阿畢爾尼半島中部,泰伯城的中心,佇立著一座座聖教會的大教堂。聖教會自紀元四世紀開始,便慢慢掌握著尤羅斯大陸的信仰、社會,以及魔法資源。在泰伯倫帝國分裂並衰微後,聖教會取代泰伯倫帝國的至高地位,成為尤羅斯大陸的精神共主。
 
       歷經教會內部的分歧與爭端,現今正統教團的前身──聖主會──獲得聖教會最高的領導權。在掌握權力與地位後,聖主會開始清除所謂的「異端」,將其思想及使用之魔法打為「邪說」及「巫術」。過程中,無數實用的魔法及技術就隨著「異端」的驅逐與消滅,只有聖教會承認的「聖功」與「神蹟」才能保存下來。
 
       在之後將近一千年,聖教會主宰尤羅斯全境的信仰、財富、權勢,以及魔法,深深影響著尤羅斯土地上的每個國家與個人。
 
       而這一切,即將與一個未來強權,產生強大的羈絆。
 
       位於尤羅斯地區西北角的斯維亞半島,住著與人類不盡相同的斯維亞人。「他」們長著垂耳犬般的面容,身軀卻與人類相去不遠。早在台伯倫帝國出現前已存在許久。長久的生活使斯維亞人在人類眼中──如同人類將矮人視為「只是較矮小」的人類一樣──就只是長著「狗頭」的人類。
 
       由於地理上處於陸上及海上商路的匯集位置,斯維亞半島上出現若干因商業發展而生的城鎮與都市──如承接東方海路及西方陸路的斯達哥姆,與半島南部的農業中心奧索爾。隨之而來就是市民、工匠與商人的興起。
 
       由千年前的部落聯盟演變而成,遍布於斯維亞半島上的貴族聯合領,保護著領內的民眾及來往的商隊。與人類貴族不同的是,斯維亞貴族並不鼓勵使用農奴,經部分聖教會傳教士的紀錄,指出如此現象或許與斯維亞人傳統上具有的平等精神有關。
 
       但整個斯維亞,卻遭遇了極大的危機。橫掃尤羅斯諸國的「大瘟疫」,吞噬了近半的生靈,而斯維亞的貴族也難逃一死。
 
       在看到哀鴻遍野的大地後,一群人為了拯救遭遇苦難的斯維亞半島,挺身帶領諸領民眾度過難關。而這些人,就是建立斯維亞共和聯盟的第一批創盟者。這些創盟者,將斯維亞各地的人力及資源集中調度,重建並開創嶄新的斯維亞。浴火重生的斯維亞,又重回繁榮發達的昔日光景。
 
       可惜好景不常,進入大陸紀元十五世紀,共和聯盟應波斯恩王國之邀,共同打擊亞利安騎士團,爆發翻轉東尤羅斯局勢的「格林堡之役」。經此一役,共和聯盟得到位於半島南方基德蘭平原的部分地區,使其勢力擴展出半島德傳統範圍。然而波斯恩王國挾擊敗騎士團的氣勢,提高對共和聯盟的關稅及穀物出口價格,以抵制斯維亞的木材及鐵碇出口。如此政策,使共和聯盟遭遇到極強烈的敵意與現實壓迫。
 
       而共和聯盟內部,因創盟時被索芬豪爾家族背叛的斯維亞「舊貴族」,嗅出共和聯盟當前的困境,準備發動奪回昔日榮耀的政變行動。聯盟內的局勢,也暗藏危機。
 
       斯維亞的近憂如此,全尤羅斯的王公諸侯及聖教會的壓迫及腐敗更是嚴重。共和聯盟要如何在名為現實世界的洪流中,持續往「共和理念」的終點航行呢?


       終於先發布楔子了。在這邊情大家對於我日後的文章,可以提供更多建議,作為我創作途中持續前進的原動力。感謝大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402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共和實錄|奇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warlord12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8新年賀圖募集──... 後一篇:共和實錄第一篇:共和聯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ohn441大家
小屋更新~歡迎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