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不曾見面的兩人】《序》

作者:拉麵蘭│2017-12-14 23:52:13│巴幣:128│人氣:492
《不曾見面的兩人》
《序》
 
 
 
 
  「喂!索里塔!」
  「啊?」
  「別再去那種地方了,知道嗎?」
  「我又沒有!」
 
  名喚索里塔的少年回頭瞪了一下喊住他的人,隨後又以輕巧的腳步飛快地跑走,背上的物品被他那輕快的步伐震得頻頻作響。
 
  喊住索里塔的人是他的師父,亦是名鐵匠師父,經營這小鎮內唯一一家鐵匠鋪,主要是生產半成品,如合併塊鐵、鍛造鋼胚等等,再將這些半成品送進城內,賣給其餘較大間的鐵匠鋪,主要合作的對象都在離小鎮有一段距離的亞洛斯城裡。
 
  亞洛斯城是亞洛斯國南部的重鎮,也是當年創國者亞洛斯的發跡地點,人們為了感念他的英勇,以他的名字命名城池。
 
 
  「您每次都讓他跑那麼遠送貨呀?」一旁的副手邊顧著熔爐邊向師父問道。
  「他願意呀。」師父看著索里塔跑遠後,嘆了一口氣,放下插著腰的手,語氣中帶有點不高興。
  「亞洛斯城光去一趟就要走上兩天呀,怎麼不叫馬車呢?」副手站著爐旁,順手又鏟起煤倒入爐中,熊熊烈火伴隨著火花噴出,但他們早已習慣那刺痛和熱度。
  「最近馬車特別少,價格又貴,呿,不知道是在貴個什麼勁,還是讓索里塔出去跑跑好。」師父看著爐火,寓意深遠地說:「索里塔雖然是我第一個弟子,但他不是打鐵的料。他把鋼鐵送進熔爐時,自己的心神沒有跟著進去。他無心將人生放在打一塊紅通通的鐵上,還是讓他在外自由活動比較好。」
  「是……」副手反覆輕打著鐵塊,迸發出零星火星。
  「所以我很看好你,知道嗎!你才是我的首席弟子。」
  「是!」副手振奮地、大聲地回答。
 
 
 

 
  小鎮的規模不大,僅有幾排住家與一座廣場,住家頂多三、四層樓高,以磚牆為輔的半木造房屋,外觀顏色皆以亮色系為主,屋頂鋪滿磚瓦,尖銳且陡峭,鑲著整排的玻璃窗戶是其特色,外牆以木質骨架花紋點綴,似乎不容有一絲縫隙地填滿空白處,一棟棟長方形的房屋並列在一起,只有正面顯露出來,身體藏在後頭,典型的亞洛斯國南部建築。
 
  廣場上,攤販們圍繞著噴水池旁,販售鮮花、美酒或佳餚等等,各家的叫賣聲一聲響過一聲,一點都不想輸人,孩子們在石板地上奔跑,穿梭於行人之間,婦人們坐在水池邊休息,靜靜地享用手中的美食,不時有些雜耍藝人表演吞火或吐火,或是吟遊詩人大聲傳唱動人的詩歌,此處是為鎮中最熱鬧的小市集。
 
  廣場旁有一條小溪流過,溪水流動不息、清澈見底,是鎮中居民主要汲水處,小溪流經小鎮中途又分成兩條河道,剛好分別讓兩側的住家取水使用,小鎮亦設有橋樑供居民方便來往。
 
  索里塔越過小鎮內的小橋、轉過熱鬧的街角、閃過路旁的攤販、穿過駐守的衛兵,從石板路跑到土石路,一路跑出小鎮外,而跑離小鎮一小段路後,他回頭張望,確定沒人跟蹤他時,偏離道路進入草叢裡。
 
 
 
  索里塔對於這片鮮有人跡的荒野似乎非常熟悉,那邊的草叢比較不割人、那條的小徑比較平坦、那裡的地區常有野獸出沒、那地的土壤比較穩健,都十分清楚,熟練地避開了這些危險,選擇輕鬆易走的方向。
 
  少年似乎到達目的地,他再次望了望四周,確定沒人後,蹲下來爬進了一團草叢,他將背上的貨物滯留於草叢中,繼續往深處爬,爬過石牆的小缺口,進入了一處庭院裡,這邊的矮牆有個剛好能容納少年的缺口,矮牆兩側被濃密的草叢所遮掩,因此除少年外,無人知曉此漏洞。
 
  原來少年特地避人眼目,沿著小鎮矮牆的外圍,繞了一大圈偷偷地跑回小鎮上,但這裡並不是小鎮的中心,而是小鎮的邊陲,一個極其荒涼、無人想靠近,被鎮上的人民所隔離、所厭惡的地方,一間病患的收容所。
 
  收容所雖然算是在小鎮內,小鎮外圍的矮牆也互相連接在一起,但是收容所很明顯地與其他建築隔開來了,收容所本身周圍有自己的庭院,並設有鐵柵欄與大門作分隔,遺世而獨立,若有人不知,還以為是那戶名門貴族的別墅呢。大門前還有一大片空曠的空地,此處亦是乏人問津,幾乎是棄置的狀態,而這空地也幾乎不會有人經過,更不會有人想使用,與對面人聲鼎沸的廣場市集相比,實在是天差地遠。
  
 

 
  索里塔穿過矮牆的缺口後,從草叢中探出半張臉來,迅速地掃過一番,確定沒人後,就拔腿衝向通往地下的階梯,少年盡量地壓低自己的聲音,但是石地板不領情地將他的腳步聲迴盪在整個樓梯間,他的騷動早就引起了好多人的注意,但大家早已習以為常,並不會向收容所的護士們報告。
 
  索里塔來到地下一樓,此樓的頂端稍高出地面一點,因此還有些許陽光灑進這昏暗濕潤的地下樓層,此層的長廊分兩邊,入口處設有鐵柵門作阻隔,柵門上鎖表明不得隨意出入,只有相關醫護人員才擁有鑰匙。
 
  但是這鐵柵門出自於索里塔的師父之手,索里塔早就做了些手腳,他偷偷地將某兩根欄杆做成可拆解式的,只要稍微用力就能拆解下來,通過柵門之後,他再將欄杆卡回卡榫內,一切神不知鬼不覺。
 
  少年邁步長廊上,這裡有好多間房間,但都沒有窗戶,只有門上的窺視孔可以從外看見裡面,每間房間都安靜地不像話,若不是少年早已習慣了,常人應該會被這裡陰森詭譎的氣氛和冰冷死黑的石牆所嚇到吧。
 
 
 
  砰!砰!砰!
 
  三下緩慢有規律的敲門聲,代表著來訪者的暗號,門呀地一聲打開,探出頭來的是索里塔熟悉的面具和燦笑。
 
  「達達。」
  「索里塔。」
 
  名叫達達的少年一手勾起索里塔的手臂並將他拖進門內,兩人的腳互相併在一起表示深厚的友情,這是亞洛斯人特有的打招呼方法,原因在於亞洛斯國大多數信奉大地之母,即是神話中重新塑造這個世界的岩之女神,他們認為人體最靠近大地之母的部位就是自己的腳,一個人最神聖的地方也就是自己的腳,因此凡舉賜封、結拜、結婚等等儀式,或是親密表現時,一定會有腳與腳碰觸在一起的動作,甚至有時候還會要求儀式當中必須全程赤腳才行。
 
 
  陰暗的房間,沒有比長廊明亮多少,天花板隙縫傳來的光亮,在冷酷的石牆上刻上一道光痕。一張床、一張桌椅已是房間內的全部,滴著水珠的濕潤繃帶掛在洗衣繩上,上面的污漬與泛黃怎麼樣也洗不掉,參雜著些許紅色的水盆被少年反覆使用,並認為還能繼續使用。
 
  達達戴著面具,穿著連身的帶帽長袍,帽沿很低,讓人看不清他的樣貌,任何裸露出的地方,如脖子、手掌,皆以繃帶包紮住,他的病症使他被要求不能隨意顯露出自己的皮膚或臉龐,也不准隨意外出跟人接觸,以免嚇到他人,而索里塔唯一能看見的,是他渾圓飽滿的大眼睛和那如弦月般彎起的嘴巴。
 
 
  「索里塔,今天有什麼新的故事嗎?」達達興奮地大叫,是一名天真無邪的孩童。
  「沒有唷,今天沒有故事。」
  「為什麼?」達達嘟起嘴巴來,失望地哀聲道:「今天吟遊詩人沒來嗎?」
  「不是啦,我要幫師父送貨,要去一趟亞洛斯城,大概要花上兩天左右吧,想說先來告知你一下。」
  「喔……」達達又低落地嘟起嘴來,說道:「那等你回來要告訴我新的故事唷!」
  「好。」索里塔將聲調拉長,感覺像在安撫撒嬌中的小孩一樣。
  「等你回來,我要聽新的……鬍子老爹的故事!」達達舉起雙臂,振奮地大喊。
 
 
 
 
 
【待續】



後言:

這篇的時間點是在【依都連】的50年前,是講述鬍子老爹年輕時的故事,應該會是個短篇,
又一方面是因為我玩黑暗地牢時,覺得痲瘋劍客這職業很特殊,想將他加入故事裡。
總之,一次開兩個坑一起填XD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206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鬍子老爹|痲瘋|半木造建築

留言共 1 篇留言


原來是鬍子老爹傳記(咦??

12-19 22:21

拉麵蘭
答對囉~~12-19 22: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jdps511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樹海來的... 後一篇:[達人專欄] 【拉麵蘭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以更新,莎朵霓結交新朋友,但是對方的宿舍正在密謀什麼陰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