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6 GP

我已經發太多抱畫師大腿的文了,現在真的得讓大家知道我是怎麼抱編輯大腿

作者:啞鳴│2017-12-07 19:18:53│巴幣:152│人氣:1041






我一直認為,一本輕小說能獲得大家喜愛,「作者」、「畫師」、「編輯」各佔三分之一的功勞,過去我已經發太多抱畫師大腿的文了,現在真的得讓大家知道我是怎麼抱編輯大腿的。
.
過去我應該說過,早在2013年左右,台灣是幾乎沒有偏日系的男性向輕小說,當時男生只看玄幻、武俠以及日本那邊源源不絕輸入的各大知名神作,於是我也乖乖寫了冥婚,帶有玄幻與戰鬥劇情的故事。
.
那種日常戀愛賣萌的故事,由日本的老師獨霸,我頂多嘗試依他們的步伐寫出妹病,想當然當時的出版社並不看好……
.
唯獨我的責編認為這個故事很有趣可以出版。
.
於是他頂著一些壓力,毅然決然地蠻幹下去,結果就開啟我後面一連串不太正經的五姊、夜安、女神……可以說是奠定我寫作風格與個人特色的老司……的偉人。
.
而他識人的眼光也相當神奇,包括從巴哈姆特請出甜咖啡老師、從p站找到迷子燒老師等等的經典之作實在太多,看晚點有沒有其他老師要自己承認的(x。
.
還有五姊、愛徒、夜安、女神後面一大串的跨業合作也都是由他牽線,反正就是一種他做了太多,我的馬屁不知道該從何拍起的概念。
.
因為台灣出版業實在挺苦的,所以折磨出一個又一個近乎全能的編輯。
.
他所做的早就遠遠超過一般人印象中的校稿、審稿而已。
.
我知道很多人都抱持著成為作者的志願,假設有一天你成功了。
.
切記,謙遜且禮貌地對待自己的責任編輯。
.
因為他非常有可能是改變你職業生涯的貴人。
.
最後,祝我合作五年同時也即將離職的責編。
.
「安心上路……」
.
欸不是啦!
.
「是,未來順利、一帆風順。」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130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啞鳴|輕小說|原創|小說|我的妹妹沒有公主病

留言共 8 篇留言

阿克西斯教徒
所以我還是要說,你還是把賣身契簽了吧030

12-07 19:21

蒼燕
那下個編輯會是誰呢ww

12-07 19:33

啞鳴
我覺得是正妹編輯(不要亂講!

12-07 20:16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責編就是作者的天字一號讀者,作家不珍惜這份情緣,又怎能面對不特定對象的讀者?
以前的事件我就不提了,能夠像爆漫王那樣和責編共患難,確實是令人稱羨的關係。

12-07 20:26

FIRB
換責編了?

12-07 21:24

啞鳴
嗯啊12-08 14:37
闇魂赤眼真王之platypus
偉哉責編

12-08 11:36

時零
我還以為男性向一直都是流行戀愛喜劇,原來以前戰鬥冒險類也受歡迎過,長見識了

12-08 11:38

啞鳴
以前幾乎沒戀愛喜劇 一整票都是戰鬥

12-08 14: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6喜歡★q220572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oogle play ... 後一篇:哇!《邊緣女神改造計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阿嬤餵金孫 呷 "泡湖" 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