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達人專欄] 《我的妹妹沒有公主病》#74

作者:啞鳴│2015-12-17 23:00:55│巴幣:44│人氣:1582





「官方網站」
http://ya--ming.weebly.com/






  七天無消無息,我可以解釋成可蘭還在氣頭上。

  十四天過去,當我接到幾通電話……

  說真的,我坐不住了。

  第一通電話是可蘭的白目經紀人Jason,電話接通後他劈頭就罵我,說我是不是和可蘭私奔,還說我會害死可蘭,然後詛咒我永遠孤老終生。

  從我們在KTV第一次見面,我就知道J a son 的個性浮誇,可是只要關係到可蘭,Jason 就會非常認真,將可蘭的事當成自己的急事處理,現在他的激烈反應,告訴我事情不對勁。

  為了阻止Jason對我的咆哮,我對話筒幹罵了幾句凶狠的髒話後,他才悻悻然停止罵我,我終於能夠用和緩的語氣,問他到底發生什麼事情。

  十四天,七個展場通告、一個平面廣告、一個網路電視劇、兩個雜誌訪問和攝影、一個MV拍攝,可蘭統統沒到場,在這行蹺班是非常嚴重的事,更何況是一次爽約十二個工作。

  可蘭辛苦累積的敬業口碑,在這十四天摧毀殆盡,業界已經沒單位願意給可蘭通告了。

  我開始懷疑我上禮拜做出的結論,可蘭是一個有情緒的女人,可是她不是會被情緒左右的女人,她成熟睿智、工作認真,應該不至於因為我惹她生氣,就搞人間蒸發這招。

  我可能得去台北一趟,才能夠知道可蘭到底發生何事。更好險現在是暑假,帶著妹妹說走就走,也比較沒有工作上或是課業上的問題。

  可是,我又接到第二通電話,是好久不見的言靜,光聽她急促的口氣,我就知道這次事情大條了。

  她很慌張,像是快失去空氣的那種慌張,對談裡的句子斷斷續續,一個詞甚至還分成兩口氣說出,在我盡力地柔聲安撫之下,言靜才勉勉強強告訴我,她目前的遭遇。

  簡單說,就是可蘭被關起來了,言靜她試過很多方法,卻始終救不出可蘭。

  立刻掛掉電話,我牽起還在收拾行李的妹妹,只拿錢包、手機、鑰匙,就衝出小木屋外,找到正在帶遊客入園的阿露斐。

  「我要去找可蘭,幫我。」我對她說。

  她沒有問我發生了什麼事,也沒有多說任何一句話,就將口袋裡的車鑰匙給我──是球隊教練的那台小貨車,因為我開過所以我馬上就認了出來。

  我沒有太多的時間,已經兩個禮拜,整整十四天,如果可蘭被限制自由,那她的分離性焦慮症大概已經炸開了,各種病狀正在折磨著她。

  妹妹在我的副駕駛座,我叮嚀她一定要繫好安全帶,雙手還要緊緊握住手把。

  我開著小貨車奔馳在花東快速道路上,用高速劃過那右邊是太平洋、左邊是中央山脈的壯麗風景,可是我卻不解風情地將其一一拋到腦後,可蘭正在忍耐,可是我卻忍不住了,哪有時間欣賞。

  只要是載妹妹我沒有開過快車,不過此番不同,相信妹妹也能諒解。

  「會怕嗎?」我問妹妹。

  「哥哥在,我才不怕。」妹妹面無血色地說。

  沒有辜負妹妹的信任,我將油門踩得更深,在抵抗強風晃動的車身和快喘不過氣的引擎聲加持下,我花了三個小時左右到達久違的台北,目標是和言靜已經約定好的地方。

  我真的以為一切已經風平浪靜,只要等到妹妹大學畢業,我就能搬回台北,和可蘭恢復到以前在大學的生活,她會偷吃我的食物,上課替我抄筆記,每堂通識課都在一起。

  在經過了一連串奇形怪狀的事件,先不說妹妹鬧自殺的事,光是後來遇見傳說中的閻羅王,我被電擊棒修理一頓,和妹妹流落街頭就已經很慘,沒想到阿露斐是隱性的綁匪,找了自己的青梅竹馬迷暈我和妹妹,讓我幾次以為我和可蘭差不多就是到此為止了。

  但是,卻總有峰迴路轉。

  我喜歡平淡閒靜的生活方式,老天這樣整我實在是太離譜了。

  一波剛平一波又起,我就像是被耍弄的老鼠,不斷跑著圈,永遠抵達不了終點。

  好好的一個成年女性,怎麼會被囚禁起來,台灣又不是沒有法律,言靜怎麼不乾脆報警?讓警察去解救可蘭,就不用拖了兩個禮拜,讓我像傻瓜一樣每天等可蘭電話。

  難不成,是因為那兩袋新台幣?可蘭會不會是去跟地下錢莊借錢,現在才會被黑道討債?我剛剛在電話裡就應該先問清楚才對,導致我現在滿腦子胡思亂想。

  「該死!」我在台北街頭狂飆。

  透過電話確認,我很快就在某個街角找到言靜,第一眼看見她,她正在人行道上瑟瑟發抖,身上掩蓋著黑色披風,雖然讓人看不見本體,可是卻更引人注目,言靜還是言靜,感覺起來還是可憐兮兮的模樣。

  「快點、快跟我來。」言靜沒有等我和妹妹站定,已經轉進巷子裡。

  我和妹妹對看一眼,我的眼神告訴她,在車上等我,我妹的眼神告訴我,丟下我哥哥就死定了。

  嗯,我們在一秒鐘內達成協議。

  一起跟隨言靜的腳步,在蜿蜒曲折的小巷中穿梭,繞到我頭都暈了,台北的舊房矮樓似乎都長得一樣,大概二十分鐘左右,我就已經認不出路,只是盲目地跟在言靜屁股後面。

  她用小碎步的行走方式,移動速度特別快,妹妹已經跟得有幾分吃力,好不容易言靜終於放慢步頻,我們來到一棟無人的敗破大樓前。

  天色已經變暗,站在似乎是廢棄的工地大樓中,從四面八方吹來的陣陣陰風雖然消暑,卻總傳達出一股顫慄,妹妹已經乖乖地縮在我的背後。

  我不懂言靜為何要帶我來此,我們不是應該去找可蘭嗎?

  「三樓。」言靜指了指頭頂,又繼續往前走,在幾個拐彎後,到達樓梯。

  她似乎對這棟廢棄大樓很熟悉,每個轉彎都沒有任何猶豫,要知道這裡沒有燈,完全是靠外頭傳進的餘光支持視線,妹妹幾乎是貼在我背後,不敢吭出半聲,畢竟這裡看起來死氣沉沉的,一副到處有鬼的態勢。

  我揹起妹妹走到三樓,再跟言靜走入一間只有格局沒有任何設施的房間,此屋看起來就是破破舊舊,連磁磚、木門、鋁窗都沒有,單純的一整片水泥灰映入我的眼簾。

  突兀的地方,是房間正中央有一頂帳棚,周圍還有瓦斯爐、水壺、食物、罐子等等……

  這些是生活用品。居然有人在這生活,是流浪漢嗎?

  言靜沒跟我打招呼,逕自鑽進帳棚裡。

  「……」原來這是她的住所。

  有時候太餓,進去自助餐餐廳裡,反而不知道要吃什麼,現在我也是一樣,想問的問題太多,反而不知道要先問什麼,就只是傻站在那裡,差點忘記要把妹妹放下來。

  當言靜從帳棚裡爬出來時,已經脫下罩在外面的黑袍,裡面是她的動物牌睡衣,手上拿著一個老舊的望遠鏡,她當真克難到讓我看不下去,虐待自己大概就是言靜最擅長的事。

  在房間窗邊,言靜朝我急忙地招手,示意要我趕快過去。

  我茫然不知所措,不解她到底要我去窗戶旁幹嘛?看了妹妹一眼,顯然她一雙烏黑的眼瞳正四處掃蕩,警戒地看會不會有鬼出現,也沒空理會我面對的問題。

  漫步走過去,我有點小心。那裡有一個在水泥牆中挖出的四方形孔,根本就不是窗戶,沒有鋁格柵的保護,只要一不小心摔落,下面就是地面,三樓的高度,也是會死人的。

  「可蘭呢?」我只想知道這個問題。

  言靜如慣例般沒有言語,只是默默地將老舊的望遠鏡交給我,然後用很慢很慢的速度伸出手,顫顫巍巍地指向窗外……

  可蘭的所在。

  原來廢棄大樓的對面,是一間尋常的日式矮房,這類型的古屋在台北雖然已經漸漸少見,但還是存在,譬如我眼底下就是標標準準的木製和室。

  四方長形,周圍都是假山水圍繞,種了許多花草樹木,看起來景致悠閒迷人的背後,是四四方方的圍牆,上頭布滿了大概八、九架監視攝影機,唯一的大門還用鐵鍊牢牢鎖住,門外甚至有警衛室。

  而可蘭就蜷縮在和室外的走廊,一動也沒有動,看起來不像是睡著,更像是自我放棄而不願動彈。

  高牆會阻擋所有視線,要不是言靜找到這裡,我根本永遠不可能再見可蘭一面,她藏得太隱密、太壓抑,除非我將整個台北翻過來,不然不可能有辦法找到這裡。

  妹妹一把搶過我的望遠鏡,將其放在鼻梁上沒多久,連她都流露出一股不忍之色。

  我想妹妹和我看到的東西都一樣,是默哀大於心死的可蘭。

  如走過夏天便死去的蟬,再也發不出任何聲音。

  「發生了什麼事?」

  蹲在牆角,我放空了半刻,最後只能吐出這個問題。

  「很複雜……我無計可施了。」言靜靠在窗邊,言語中滿是悲悽。

  「找警察,我打電話。」妹妹放下望遠鏡,從口袋裡拿出手機。

  都還沒撥號,就被言靜以手阻止,她搖搖頭說:「沒有用……限制可蘭自由的人,就是可蘭的媽媽,很凶的閻羅王……」

  「可蘭姐是做錯了什麼?要這樣子對她,她已經、已經兩個禮拜沒見哥哥……那不是很痛苦嗎?」妹妹激動道。

  「對閻羅王來說……」言靜搓了搓掛在胸前的黑色長髮,猶豫道:「這不是懲罰,而是、而是……治療。」

  「治療?」我笑了,憤怒地笑了。

  「我的嘴很笨……你們要是不嫌棄,我、我願意告訴你們一段……很長很長的故事,然後……跟我一起想想辦法,救出可蘭……可以嗎?」

  「好,快點說。」沒想到妹妹搶先把我想說的話搶走。

  「嗯、嗯……」言靜奮力點頭,襯著窗外投入的淡薄月光,她清瘦的身子正在顫抖,「這要從可蘭的爸爸開始講起,很久很久以前……」

  「可蘭的爸爸不是過世了嗎?」我剛問,隨即便被妹妹用手按住嘴巴。

  被我打斷的言靜也不生氣,繼續她的很久很久以前……

  她的家是傳統的小家庭,男主外、女主內,屬於小康家庭,從可蘭出生開始兩、三年也就這樣過去,雖然是平淡無波,卻也寧靜祥和。

  但是到可蘭四歲時,一切發生了極大的變化,可蘭爸爸的情緒開始有極大的起伏,有的時候欣喜萬分、精力旺盛,有的時候悶悶不樂、自我厭惡,這兩極的情緒不斷反覆發生,毫無原因、沒有徵兆,就是一次又一次的重新出現。

  原本一份穩定的業務員工作也沒了。可蘭爸爸在亢奮的階段裡,對業務員的工作非常不屑,常常自我膨脹沒認清本分;在失落的階段中,對業務員的事務非常挫敗,常常自我放棄又怨天尤人,這樣的狀態之下,丟了工作也不稀奇。

  可蘭的媽媽當時還不是閻羅王,她只是憂心忡忡的妻子,那時資訊不像現今發達的時代,她認為自己的丈夫如此反覆無常的情況,恐怕是在外頭被鬼怪附身,於是花了大把大把的積蓄,到處求神拜佛,各種傳統的民間療法都用上,但往往都只得到「心意不足、惡鬼無解」的答案。

  簡單說,就是要錢。

  等所有的錢都投入在解救可蘭爸爸上,一切就回不了頭了。

  貧賤夫妻百事哀,祥和的家庭也註定要有裂痕。

  可蘭家庭的狀況每況愈下,已經到了不可挽回的地步。

  最後,可蘭的爸爸因為未知的原因身亡,可蘭的媽媽沒有很難過,她反而感到一絲解脫,一肩扛起家庭,手把手帶大可蘭,開始在夜市賣起了甜點,也進入化身閻羅的過程。

  再來的故事……我在維基百科的魏印梅頁面都看過了,她花了十幾年的時間,將一台手推車變成了糖食帝府。

  「我還是不懂,閻羅王何必這樣對付自己親生女兒?」

  我擅自打斷言靜說話,立刻引起妹妹不滿,我的下場就是吃了一記肘擊。
  「哥哥閉嘴,現在故事正精采!」

  言靜怯怯地縮起身子,歉然道:「那我說快一點……」

  我猛然揮手,要言靜不要誤會,我沒有催促的意思,可是妹妹第二記肘擊後發先至,打得我措手不及。

  「後來閻羅王……過了幾年才知道可蘭爸爸不是卡到陰,而是生病了,得到名為『躁鬱症』的精神疾病……」言靜告訴我,躁鬱症是情緒交替異常,在情緒高潮的躁和心情失落的鬱中間交互折磨,這兩極的狀況變化的強度和持續時間,都遠遠超過一般人的正常值。

  閻羅王在生意開始一帆風順後,漸漸怨恨和害怕起了精神病,對鬼怪的驚恐轉移到躁鬱症上面,認為自己原本美好的家庭,都是因其而消失殆盡。

  不過,命運之所以捉弄人的地方,就是在這……因為閻羅王長年都投入在工作上,導致自己女兒極為害怕孤獨,當她喜歡上了學校棒球隊的男生,害怕自己被遺棄的想法開始作祟,慢慢地堆積就形成了可蘭的「分離性焦慮症」。

  「妳怎麼知道的?這一切。」我渾然不知我的雙手正在扯著自己髮絲。

  言靜怔了幾秒,才回過神悄悄說:「是我整合可蘭和小凡的說法,所得出的故事……也不是百分之百正確,只是、只是……推測。」

  「好羨慕。」妹妹癟起嘴,不滿道:「分離性焦慮症聽起來就好棒……」

  我無奈瞥了妹妹一眼,趁機再問言靜道:「說到這裡,我還是不懂為什麼閻羅王要這樣對自己女兒呢?她們相依為命,一路辛苦走過來的,不是嗎?」

  「所以我說……這是治療,不是懲罰。」言靜的眼波閃過一瞬的黯然,突然煩躁地撥弄自己的髮絲,「我好為難,房東先生,請你繼續……聽我說吧。」

  言靜又繼續用她獨特的斷續語調說話──
  閻羅王,也就是可蘭的媽媽,認為精神病是會傳染的,所以當她知道可蘭逃家,跑到花蓮跟我住時,簡直就是氣壞了,妹妹和言靜都被自己的症狀困擾,更別說我根本是分離性焦慮症的罪魁禍首,難怪她會用電擊棒電我。

  當可蘭被閻羅王帶回台北,雖然是限制了所有能夠聯絡我的物品,可是並沒有限制可蘭的人身自由,我們每個禮拜還能夠約約會、見見面,雖然是偷偷摸摸,但是閻羅王因為生意太忙的關係,也不是很注意。

  沒想到……後來發生一件事,徹底惹毛了閻羅王。

  「阿露斐,我恨妳……」我跪倒在水泥地上。

  因為可蘭盜領了家裡七百多萬現金,還偷竊了幾張房契、地契,一下子就被閻羅王發現,縱使東西都原封不動地歸還,可是「金錢」和「精神病」這兩個重要因素同時出現,便觸動了閻羅王不可逆的底線……

  在可蘭媽媽眼中,我大概是誘拐她女兒,還慫恿她從家裡偷錢的神經病小白臉了吧。

  「就算閻羅王抓狂,也衝我來啊,大不了我再讓她電幾下解恨,何必這樣對可蘭呢?」我抬頭問言靜。

  妹妹一個手刀,直接砍在我的喉結上,「就跟哥哥說一百遍,這不是懲罰了,你是聽不懂中文嗎?」

  「在醫院當實習生的小凡告訴我……這叫、這叫……」言靜稍稍歪著頭,思考幾十秒鐘,小小的嘴巴張呀張,終於想到她想說的話,「是『內爆療法』!我、我想起來了。」

  內爆療法,這又是什麼巫術?我和妹妹目瞪口呆。

  言靜又開始娓娓道來,內爆療法簡單來說,就是讓病患接受自身恐懼的極限,久而久之病患就能夠漸漸克服恐懼與焦慮。譬如說有人怕蛇,那就讓其處於周遭都是蛇的環境,任由驚慌在內心裡爆開,當害怕過後就會漸漸覺得,蛇沒有威脅性。

  閻羅王也不知道是從哪裡胡亂聽來這個方法,居然就直接使用在可蘭身上,讓可蘭完全隔離與我的連結,令她的分離性焦慮嚴重發作,哭泣、胃痛、噁心、頭疼、嘔吐等症狀併發,希望能藉此治療好可蘭的病。

  「醫生呢?可蘭的醫生都沒有跳出來阻止這種荒唐行為嗎?」我難以置信地問。

  「這個……我……」言靜又開始吞吞吐吐地說:「我偷偷告訴你……其實可蘭一直不承認自己有病……更別說去看醫生了……閻羅王也是一樣,絕對不願意接受……自己女兒生病……當然就沒有醫生。」

  「……」我想起來了,以前言靜就曾經告訴過我,可蘭的問題都是找一位小時候的好朋友諮詢,應該就是小凡,可是我記得小凡不是心理醫師,而是泌尿科的啊。

  「所以到底有誰能救可蘭姐?」妹妹先是緊張地問,但隨後踢我一腳,故作不在乎道:「算了,可蘭姐居然背叛同盟,我才不管她。」

  我和言靜幾乎是同時沉默。

  先不管妹妹是哪條神經又接錯位置。

  理由很簡單,畢竟閻羅王沒有虐待可蘭,她供吃供住,可以在庭院裡自由活動,生活優渥愜意,更何況閻羅王是可蘭的親生母親,她只是限制了移動,聽起來也不算多過分的事。

  閻羅王很狡猾,她真正讓可蘭痛苦之處,是激起可蘭的分離性焦慮症,可是……可蘭並沒有任何醫生證明,就算我去警局大吼大叫,相信根本也不會有警察會甩我。

  「只有……我們了……」言靜這番話說下來,九成心虛、一成逞強。

  「我有方法,可是我才不想說。」妹妹走到窗邊,雙手叉腰。

  我怎麼覺得妹妹自信滿滿,問題好像都已經不是問題了。

  妹妹背靠在沒有油漆的牆,雙腳交叉站立,充滿玩味的黑色瞳孔在月光下彷彿在發光發亮,一派神色自如。

  我們四目交接,如電腦插上網路,透過無形的線交流,平時妹妹與我的傳輸速度很快,沒幾秒我就能讀取妹妹發布的訊息,只是這次顯然資料龐大,我接收了許久依然不能理解。

  言靜一頭霧水。

  妹妹不耐煩地朝空氣踢了幾腳,是在嫌我的大腦CPU處理不了她扔出的資料。

  「妳就直接說吧,妹妹大人。」我垂頭喪氣道。

  「不要!」妹妹走近過來,雙手捧起我的臉,「馬上給我讀懂!」

  當妹妹白皙稚嫩的臉湊過來,我們之間只剩十公分,不、五公分的距離,我都能感受到妹妹呼出的二氧化碳噴在我的嘴唇。

  「妳鼻尖長痘痘。」我說。

  妹妹一腳踹在我的肚子上,用手遮住鼻子,快要氣瘋了,「反正哥哥領悟不到就算了,我也不是很希望可蘭姐出來。」

  「喔!」靈光一閃,我雙手一拍。

  我懂了,妹妹想出的辦法。
    
  可蘭被囚禁的所在地,看起來戒備就很森嚴,四周兩人高的高牆圍堵,高牆上滿滿的通電鐵絲網,經過觀察,出入口只有一個大門,而大門旁邊還設有兩名警衛,從望遠鏡裡看起來就不是善類。

  我有想過冒著觸電的危險,爬過高牆。
  也有想過挑釁兩位警衛,肉搏突破。
  甚至想過用最安全的挖地洞,靠雙手打開一條通往自由的道路。
  但是,妹妹想出的辦法很簡單,為什麼我沒有想到?

  在廢棄大樓裡的某間三樓空屋中,妹妹非常得意,言靜還是傻傻的,而我則是異常振奮,一想到可蘭能夠重獲自由,那就算是受點傷也很值得。

  我握住妹妹的手,感謝道:「妳果然比哥哥聰明很多,那妳和言靜先在這等我,我開車過來接,妳先準備準備。」

  「……」妹妹手一抖,苦著臉低聲在我耳邊說:「我才不要,她、她長得好像我夢裡曾出現過的貞子……」

  我順了順妹妹的髮絲,柔聲道:「那種爛夢,妳就忘了吧。」

  「那快點喔……這裡好像很多阿飄欸……」妹妹抖了兩下。

  「沒問題,乖乖待好,自己要照顧自己。」我摸摸口袋,掏出手機給妹妹,「手機裡面有美麗姐和文哥的電話,有事情可以打電話給他們。」

  妹妹歪歪嘴,露出一個莫名其妙的表情。

  我摸摸她的頭頂,沒有多作解釋,請言靜替我照顧一下妹妹之後,我拿出車鑰匙往樓下走,走過層層的黑暗,伸手不見五指的空間,我卻平白多了點淡然。

  像迷宮般的巷道,我仔細判斷路邊的東西,遇到路燈要左轉,看見盆栽要直走,聽見狗吠聲就快到了,很短卻很浪費時間的路程,好險我還是順利找到阿露斐借我的小貨車。

  我插入車鑰匙,發動引擎,對車也對阿露斐說:「對不起。」

  駕駛著小貨車從原來的路開回去,車速我控制得很緩慢,雖然已經走過兩次,但我還是怕迷路,讓自己卡在每條都長得好像的小巷。

  終於到了廢棄大樓下,我透過車窗看見妹妹正翹首期盼。

  我伸手出車窗外,豎起大拇指,告訴妹妹和言靜我準備好了。

  這輩子,我幹過很多蠢事,時常因為龜毛的個性走錯許多歪路,導致自己失去很多原本能夠擁有的事物。

  只是這次,我要果斷、聰明一回──
  用最簡單的方法救出可蘭!

  一腳重重踩下引擎,方向盤猛力打九十度,整個小貨車在尖叫!

  妹妹在三樓也在尖叫!

  夜深人靜的寧靜小區內,被我製造出的噪音破壞。

  幾乎是最高的車速,小貨車沒有任何保留。

  「就陪我……英雄救美吧!」
  我說完,車頭同一時間撞上鐵鍊綁住的大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465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啞鳴|惡搞|愛徒養成有賺有賠,後果請參閱本書|原創|小說|輕小說|我的妹妹沒有公主病|妹控|高捷少女|妹妹

留言共 4 篇留言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寫得好,辛苦了。[e35]

12-17 23:03

嵐武耀空
好喜歡啞鳴大大的作品>< 我第一部買全套的小說就是五姐啊~ 繼續支持

12-18 00:02

嗚嗚嗚嗚
比起撞鐵門 圍牆不是脆弱多了嗎…

12-18 08:06

食品校草
稍微問一下 極惡遊戲和宅在一起會po嗎?

12-23 18: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q220572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愛徒養成有賺有賠,後果... 後一篇:《愛徒養成有賺有賠,後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