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2017年大胃王混合賽,下克上、復仇賽,令人驚奇不斷的超強賽事。

狠心先生 | 2017-11-28 20:02:08 | 巴幣 72 | 人氣 10572


  在10月中旬,今年的大胃王混和賽終於落幕。但今年的大胃王賽可以說是非常的精彩。長期觀看大胃王的比賽觀眾,我想跟狠心我一樣,對女王賽失望透頂,因為女王賽力捧萌梓,而捧的方式無所不用其極。

  在比賽中的選手實力普普,加入了大量的娛樂要素,萌梓最後奪的冠軍。這幾乎是這三年來女王賽的劇本,只是製作單位不肯承認罷了。相較於好猜測的女王賽,混和賽算是這幾年以來支撐核心大胃王群眾的賽事。

  這次的比賽分為海選跟正賽兩部分,在海選中分大阪以及東京兩場賽事,這次的名額有8位,其中三位是去年王者、今年女王以及新人王佔走,另外兩個是節目推薦名額(簡單來說看節目要不要給你免死金牌),剩下的三位則是海選選出來,可想而知競爭相當的激烈!



  在第一場的比賽要選出兩個名額,第一名在第一場選出來,第二場則是把2~4名三位選手拉出來比賽,獲得優勝的取得第二個名額。

  除了老面孔MAX之外,還有在今年女王賽大放異彩的如月以及世界賽海選慘敗的安東小哥。其他的老面孔呢?我想應該是避開了MAX這個高牆。畢竟海選的名額太少,你也很難期待製作單位會讓發給你免死金牌,到不如避開MAX。能不能打敗MAX是一回事,但是至少要想辦法擠進來比賽才是重點。



  在這第一場海選中的食物為港式飲茶,包含了春捲、燒賣等...老實說這不是一場簡單的比賽,春捲很油膩,真的吃多了讓人感到噁心、燒賣的海鮮味一開始也很棒,但吃久了真的會讓人從內心反感。我個人覺得這場比賽比起吃的速度,更加重視毅力。

  MAX如預料般的輾壓所有的選手。這是可以預料的。而安東小哥居然拿下第二名?這簡直讓我非常驚訝。短短的一年的時間居然進步得這麼多,這實在讓人難以預料。如月則拿下第三名。

  我個人是認為如月再放水,畢竟以她上次的比賽成績來看是不可能只吃下這樣的成績。如同我所說的,打敗MAX是第二,第一是要想辦法拿到門票。她一定將所有的力量集中在第二場比賽,所以維持在前面三名的量,想辦法擠到第二場比賽。




  而正當我以為剩下的比賽就是安東以及如月的廝殺,三浦只是湊一個名額的發展,畢竟鷹人、渡邊還有池田媽媽等高手不在這場比賽,往這個方向發展才是合情合理,不是嗎?結果這時的發展出乎大家的意料。

  名為新井的新人,不僅以超高速的速度猛吞燒賣,還訂下目標要吃下70個。這也代表了第一場預賽,出現了可以壓下MAX的選手。且同時在一樣的數量中,新井甚至比MAX更快!這讓我大感驚喜啊!MAX會被新人擠下嗎?還是兩人會平手呢?

  種種的逼近讓賽事更加的混亂、無法預期,這才是大胃王好看的地方。當你以為很能吃的人可以獲勝,結果被其他人反將一軍,這才精采好看啊。不然每次冠軍都內定,有什麼好看的?



  在最後的時刻,新井以些微的差距敗給了MAX,這樣的發展真的很刺激。真的很激發我繼續看下去的動力。新井第一次參賽,就拿下這種成績,真的非常的讓人驚喜。最後以新井、如月以及安東小哥三人PK。

  第二場則是吃咖哩烏龍麵,麵食是一個非常考驗選手續航力的一道食物。麵類雖然容易消化,但是到了胃部後會開始膨脹,壓縮胃部的空間。分配進食的時間非常的重要。

  

  第二場的排行也如上面一樣,新井奪下第二個名額,安東跟如月吃下一樣的碗數,只是內容量安東比較少。如月跟安東打包回家,不是妳們兩個不強,而是妳們的對手太強了。第一場可以說是沒有7公斤,就無法拿到門票的一場。

  相較於第一場有MAX鎮壓,第二場則聚集了相當有實力的幾位老面孔選手。包含了2014年大胃王混合賽冠軍的渡邊、16年節目力推的三槍士的花蓮以及今年女王賽吃下7公斤的池田媽媽,最後是在去年拿下第三名,世界賽大放異彩的谷崎鷹人。

  “我的目標是打敗MAX”當渡邊說出這句話,檜山的表情很微妙。在這次的比賽中,不管是渡邊、新井以及鷹人,對MAX的針對性很強,幾乎是組成了MAX包圍網。但實際上真正的冠軍卻是檜山,卻沒人以他為目標,這微妙的感覺也在大胃王界第一次看到。

  比較讓人意外的地方在於三槍士其他兩個人(高橋跟大森)沒有來參賽,難道是去閉關修練?畢竟今年大胃女王賽,高橋的表現真的不算好,明明被節目力捧,居然正賽沒多久就淘汰...


  ↑我看好的潛力股之一

  第二場比的是海鮮炒飯,一碗雖然節目秤重有300克,但是我覺得應該更少。看了節目介紹的料理過程中,有加入一些湯湯水水的佐料進去,實值上應該更輕。只是飯類也不算好對付,因為米飯類的東西如果吃太多,很容易有飽足感。

  比賽在初期原本如同預料的,幾個老手的競爭,鷹人一定獲勝。但想不到今年海選總是給人驚喜。在今年的女王賽中拿下第二名的小野妹妹僅追在後,不僅慢慢的超越了三槍士之一的花蓮跟一樣是新人的池田媽媽,甚至還超越了渡邊,慢慢的進逼鷹人。

  兩人最後以0.1公斤之差,鷹人險勝。鷹人以9.5公斤拿下大阪預賽的第一名。想不到避開MAX,在大阪還遇到了一個令人意外的奇兵。真的非常的讓人驚喜的一場賽事,想不到兩場海選,老兵都陣亡,取而代之的全新且實力成迷的新人取代。


  ↑老子避開MAX,想不到還遇到神祕的伏兵。

  到這邊為只,節目給人驚奇不少,但是拿到比賽門票的選手大致上與想像中的相去不遠。MAX跟鷹人一定會進,這兩人得實力不可能落敗的。只是在於最後剩下的兩個免死金牌,賜予給誰呢?

  在海選中表現亮眼的人才有可能拿到門票,比較有可能的就是如月、安東小哥、渡邊、花蓮、池田媽媽、小野妹以及三浦。我們用消去法來看這個名單,三浦一定不可能的,畢竟一個沒實力的雜魚放進去,也只是墊背的。更何況他還沒有人氣。

  觀眾跟製作小組看的不同,觀眾要看的是吃相>實力>未來性。製作單位則是人氣>未來性>實力。

  OK,可能有的人會很疑惑為什麼吃相會比未來性跟實力更前面。在大胃王界中,幾個赫赫有名的選手在吃相固然很猛,但事都算是很能讓人接受的範圍內,甚至有的選手就是以吃相為賣點而有高人氣。例如辣妹曾根,吃到好吃的會露出幸福的微笑,讓觀眾也跟著感覺好吃與幸福。

  另一個高手客氣木下,雖然實力很強,但吃飯跟嘴巴破洞一樣,漏東漏西也吃不乾淨。儘管她能夠吃下12公斤的小籠包證實自己實力真的很強,但是噁心的吃相讓觀眾反感。沒有人氣就算了,還引發觀眾反感,自然讓製作單位做掉他。



  那這次的免死金牌中,幾個沒有人氣的選手已經自然的被排除在外,像渡邊就是個好例子。雖然曾拿下冠軍,但是不曾被節目中用過,真的很沒有存在感的王者。其他的 這次的參賽選手,都是非常的有實力與人氣支持。我相信這剩下的一張免死金牌給的相當艱難。而且認真來說,我也會把免死金牌給安東。安東雖然實力稱不上最強,但是俊俏的外表至少比較有觀眾緣。

  認真來說,大胃王的參賽男性很少有稱的上是帥哥的男性。安東是這幾年男性選手長的最討喜的。如果我是製作單位一定會給他。這很合理。但剩下的另一張要給誰呢?如月、花蓮、池田媽媽、小野妹,這些人中我是製作單位肯定給小野妹,因為小野妹的大胃王齡最資淺,而且雙胞胎都是大胃王,姊妹的競爭很有話題,因此另一張給她,合理。剩下的女選手們,明年見啦。
  

  不管如何,這次的名單的確多了許多的驚喜與不確定的因素。捨棄了老面孔,轉而給有潛力的新人,製作單位這步棋下的很好。至少我是肯定的。

  這次的比賽分為國內賽與海外賽,國內的預賽分A、B兩組競爭,吃最少的打包回家。剩下的6名選手在選前五名前進國外比賽。
  

  這兩組的比賽非常的微妙,A組呈現一種要強不強,要弱不弱的二軍氣氛。A組雖然有現任女王與王者,但這兩人是被公認的弱;尤其今年世界賽兩人更是拖油瓶二人組...小野妹也是新人賽的亞軍,怎麼看都是新井拿第一,其他人爭第二、第三名。

  A組在自由之丘吃5道料理,包含了巧達濃湯湯包、NY套餐等...共計5道食物。這很常見的模式,但今年的規則確有所更動...在比賽的開始,新井如同我的預測一樣,大殺四方,幾乎讓其他的參賽選手看不到尾燈。當他吃完五道料理,居然繼續吃第二輪,逼的其他選手也跟著吃第二輪。好笑的是新井第二輪還整整跟檜山差距一輪以上,真的很讓人無奈也感到好笑,現任王者被新人拉的差距的也太慘。



  就我來看A組的比賽並沒有太過於苛刻,反而還蠻簡單的。沒有過度針對大胃王食量的誇張分量或是難以應附的食物,要說有頂多也只有其中一道有肉排,其餘的也還好。只能說製作單位在A組上還蠻放水的。

  最後的比賽成績更讓人驚呼,新井如同預測的力壓所有人。如果新井壓制小野妹還可以理解的範圍,畢竟小野妹是今年新人賽的亞軍,距離這次混合賽也才三個月前。她的大胃王年齡還很淺。只是新井最後真的是狠狠得大殺四方,將三人壓在地上打。真的跟我上面所說的一樣,其他人只是來選第二跟第三。

  排行  成員  成績
  1.      新井  吃完兩輪(10道食物)
  2.      萌梓  一輪一道食物
  3.      小野  一輪一道食物
  4.      檜山 一輪一道食物

  看到了嗎?幾乎是屠殺的方式,剩下的三個人真的不能比。在剩下的食物來秤重後,現任王者檜山落敗,成為預賽第一個被淘汰的人。這讓原本要復仇的MAX傻眼。我想也是所有觀眾最傻眼的部分。原本以為會後來居上,結果還輸給新人亞軍,雖然很可惜,但是也只能請檜山打包回家了。A組的比賽就在意外中帶者不意外結束(?)



  B組則是各種菁英的集合,前任王者MAX、新人王小野姊跟世界賽大展長才的高速英雄鷹人,只有安東的實力有帶觀察。所以B組是我認為比較殘酷的一組。B組的比賽則是規則也一樣,只是食物有所不同。B組的食物包含了便當、油炸豆腐以及烤內臟等……我覺得比A組的好吃多了。

  B組的第一道菜,也就是便當比較讓人感覺恐怖,因為除了有滿滿油炸物的便當之外,還送你一顆一公斤的純白飯便當,真的有夠難受。白飯之所以好吃,就是他本身口感蓬鬆柔軟,然後搭配其他的食物也不會搶味道。但是直接吃白飯的話,簡直是一場殘酷的考驗。

  但對於吃過更多考驗的MAX、安東小哥以及鷹人來說小事一件,因此三人很快的突破了第一個便當。小野姊我覺得很可惜,畢竟是新人,對於食物的對應經驗還不多,在第一個便當就吃了13分鐘。


  ↑你沒看錯,手上的飯糰有1公斤這麼重= =

  第二個是叉燒披薩,這一道的考驗並不高。我看了一下他的餅皮,是類似墨西哥捲餅那種薄片的披薩,而不是強調厚實口感的披薩。如果真要說,頂多就是起司的濃郁味道是個考驗。越是濃郁的口感,在大胃王比賽中越考驗參賽者的續航力。

  剩下的三道食物分別是油炸豆腐、碳烤內臟以及餃子。基本上都算是沒什麼特別的食物,比較算單純考驗選手本身的實力。在B組的四位選手風格也在比賽中漸漸顯漏出來。

  安東小哥為衝刺型,這類型的選手通常在比賽的開始都會用極快的速度衝刺,讓對手難以接近,後續再慢慢的吃。不過缺點是續航力相當的弱,通常在下半場就會被其他的選手超車。三宅社長就是典型的例子。

  鷹人的部分我覺得他在保留實力,他並沒有特別發揮自己平常的速度來吃,而是保持一個不會被淘汰(最後一名)的節奏來吃。


  ↑快點!油炸豆腐的老闆真的超煩,每個人上菜都要來一段RAP,還被主持人催別再唱了www

  MAX則讓人看到他全然不同的一面,過去的他一開始吃的很快,但中間開始會慢慢的加速,比賽的尾聲就慢慢的沒力。在這次的分組賽中,他的速度固然沒有以前那樣猛衝,但是節奏抓的很好,從頭到尾都沒有減速過。穩定的速度讓他超越了後繼無力的安東小哥。

  小野姊花了13分鐘才吃完第一道,後續幾乎可以說用衝刺的速度來吃。也因為這場比賽的食物是輪替的,所以看不太出來她對哪些食物是弱點哪些是優勢。但值得一提的是,她後面的速度非常猛,最後吃完整整一輪,緊緊的跟在鷹人的後面,兩人吃到一樣的料理,只是分量剩餘的比較多。

  B組預賽最後以小野姊淘汰結束,比起A組,B組的淘汰名單正常許多。

  下一場國內賽最後一場的五強爭奪賽,這場比賽也是致敬以前的賽事。莫名的想起以前赤坂時代的比賽。這場比賽吃的是丸子,會準備10種不同的口味,每種口味要吃10串,簡單來說要吃完整整100串的丸子才能吃完一輪(我的天)





  正當狠心我以為會是MAX、鷹人以及新井三強的爭奪賽,結果卻發展出令人意外的走向。除了新井跟MAX以外,第三名居然是安東?這個小哥的進步幅度令人吃驚!而且中間還有一段是第一名。這個安東,可能這一年間做了讓人難以想像的修練,才能夠進步得如此神速。

  那鷹人呢?很可惜的是他落在第四名,後面甚至還被萌梓超車。鏡頭有拍攝到他僵硬的表情,其實這場仗對於鷹人來說是個必敗之戰。有看過鷹人的YT頻道的話,大概也知道他也常常在做訓練,但是...

  他不擅長甜食,今年6月他拍了一部要克服吃甜食的影片,50個泡芙總計4公斤,驍勇善戰的鷹人不僅吃不完,甚至還差點哭出來。而這場甜膩到不行的丸子,真的是踩中他的死穴。



  鷹人最後使勁的吃,但是還是被小野妹追上。兩人力拼最後的飛機票,兩人吃完一樣的串數,最後用VTR來判定勝負。鷹人以兩顆丸子之差輸給小野妹。這場賽事再度下克上,誰能想到在去年與MAX爭奪冠軍寶座、世界賽猛打美國隊的鷹人,居然也有弱點,且最後輸給了新人亞軍。

  先是2014年冠軍在第二場海選桃太、去年冠軍第一場國內賽淘汰,現在又是鷹人被淘汰。簡直掀起了難以估計的波動。



  今年的海外賽來到了泰國,第一場的比賽沿續前面的賽制,吃五道料理,然後看誰吃得多。那如同我說的,比賽到現在其實實力的強弱與冠軍的形狀已經越來越明顯。安東雖然很強,但是他總是在中盤開始被超車、萌梓很能吃,但是她的速度並不快,胃容量也輸給另外幾位男選手、小野妹雖然多次證明自己是後勁強大的選手,但是能否再創奇蹟,擊敗老手也是很讓人期待。就像如月今年說的,會忍不住想要替她打氣。

  第一場的五道料理分別是泰式冬陰湯、蝦肉漢堡蓋飯、羊腿燴飯、泰式咖哩、八色炒飯,由於各人這些料理並沒有吃過,因此不是很清楚到底好不好吃,以及口感如何。所以一直注意選手們的表現。

  我想萌梓自己也很清楚,唯一獲勝的可能只有打敗小野妹或是安東,但是比速度比不過安東,按照自己的步調說不定又會被小野妹超車,乾脆一開始猛衝,讓小野妹追不上,後面再慢慢吃就好,或是拉近與安東的距離,後面慢慢的追回來。(迷之聲:狠心你是不是忽略另外兩個選手了?狠心:不是我忽略,而是剩下的三位根本沒有贏的可能性,這三個人只是來選第三名的,懂?)

  

  在最後的五分鐘,小野妹奇蹟逆轉;而MAX與新井的第一名之爭也正如火如荼的進行(安東呢?夾在中間沒鏡頭,幫QQ)。比到這邊,儘管很不喜歡萌梓,但看到她賣力的吃,也忍不住幫她加油。

  比賽結束,MAX以些微的差距再度拿下第一。而萌梓最後以不到200克的差距落敗,再度第五名。雖然很可惜,但是小野妹再度成功的下克上。



  第五場,則是吃豬腳飯。上頭淋滿滿的豬油與飯,還有一顆滷蛋點綴。看到這顆滷蛋,MAX的內心非常五味雜陳。去年就差了一顆滷蛋與王位失臂之交,對於差距一顆蛋,我想MAX比誰都更有感觸吧。

  


  
  比賽的走向已經很明顯了,就只有安東跟小野妹倆人要競爭第三名的位置。而這兩人的類型也是極端的相反。小野妹屬於後勁強大的類型,安東屬於快速型。除非實力差距太大,否則一般來說都是屬於前者獲勝。畢竟當對手沒力的時候,只有前者還能夠有餘力追上來,自己已經沒有力氣在逃脫追擊了。

  小野妹也真的是難的一見的強者,在這一場的最後,與安東差距僅有一碗,而且這一碗也快吃完了。如果小野妹的節奏在快一點,安東的第三名位置不保。這裡真的要給小野妹一個鼓掌。而新井呢?我個人覺得保持中立的態度。

  新井也是Youtuber,他的影片點閱率累計突破一千萬。簡單來說,他並不是單純的新人,而是有備而來的強者。但過去尚未參賽的他,能夠一路壓著所有的老手,真的很不簡單。

  因此今年的前三強分別是MAX、新井與安東。



  比賽延續往年,一小時的拉麵賽。這點對於MAX來說是非常的有利的。一小時跟45分鐘時間不僅落差非常大,在節奏上沒有掌握好,更容易後繼無力。MAX有經驗,而另外兩人沒有。對於MAX來說,已經有先天上的優勢了。



    “我的策略是緊緊跟著MAX”,安東在接受訪問時,對照英這樣說。當安東這樣說的時候,我覺得有好有壞。好處是他已經意識到自己後繼無力,老是被MAX跟新井超車這一點;但壞處是當你捨棄自己的頻率,緊貼對方,也表示你被對方牽著走。當對方突然加速,你會開始大亂。過去有太多選手採取一樣的戰略,最後反而一蹋糊塗。

  而新井的表現,我認為太過自滿。他對於自己的能力有很大的自信。在比賽的開始就猛衝。但我有注意到他並非單純的衝刺,而是先吃拉麵、肉、菜這樣的順續吃下去。因為麵條會吸水,導致口感變差,也會因會吸湯水而重量加重。新井有注意到這些,這讓我非常的佩服。他真的對於各種食物都有好的攻略方法。

  MAX,在經歷過了去年的教訓之後。他捨棄了原有的吃法,不在猛衝。而是維持一定的速度,中間再慢慢的加速。等你注意到MAX的時候,他的速度已經加速到頂,遠遠的超越了你。我想說的是,去年那一場比賽,檜山教會了他一件事情,猛衝並不是最好,而是將吃的節奏掌握好,讓對手一直在你的攻擊範圍內。等時機一到,再一鼓作氣衝刺。


  炎熱的天氣加上大碗的熱拉麵,對選手來說不只是胃力的考驗,同時也是耐熱度的考驗。三位吃道最後真的都有點眼神死。而MAX最終突破了氣溫的考驗,擊敗新井,拿下冠軍。而安東小哥呢?

  緊貼在MAX的策略失敗,表現得比之前還差,真的是失策...

  最後恭喜MAX回到他屬於的王座,明年開始,我想將會有以新井為首的一票選手成為包圍網,準備打敗MAX。女王賽也很讓人期待,萌梓會四連霸,還是被小野姊妹、如月打敗呢?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失序
山本卓彌 最高!
2017-12-02 01:59:05
吃喝玩樂
我想說日本大胃王界目前的情況
首先大胃王新人賽取消了
因為最近幾年的大胃王觀眾下降的關係
現在的收視率已經慘不忍睹了
還有今年不會有世界賽
讓人擔心的是今年混合賽可能是最後一次

因此各人也為自己的大胃王生涯而尋找出路
大部份都選擇成為youtuber (池田媽媽、小野twins、三宅社長、大森等)
不知道明年日本電視台大胃王節目的發展如何
有些日本觀眾希望電視台TBS可以復辦大胃王節目Food Battle Club
一切留待看看明年電視台的情況如何
2017-12-05 00:21:47
狠心先生
剛剛上網查了一下,這幾年大胃王的收視率有7%左右,比起以前的9%,甚至更高真的有點慘。
而且有志也有說以前大胃王DVD賣得好,所以經費比較充裕。
而且今年的兩場大賽,女王跟混合的廣告都打很大。

去年的世界賽收視率下降到史上最慘,只有3.5%,真的很慘……現在大胃王也漸漸轉成Youtuber,SNS也經營的不錯,真的很棒。至少讓我們知道大胃王們的現況
2017-12-05 18:34:33
吃喝玩樂
然而也有令人期待的消息!!
就是MAX打算参加明年美國的熱狗大賽
現在已開始訓練還想找贊助什麼的XD
2017-12-05 00:22:44
狠心先生
MAX目前太溫文儒雅了,去美國可能會被慘電
2017-12-05 18:35:21
阿暐
這集真的是這幾年最精彩的一集,新井跟雙子真的很猛,安東也進化不少,未來值得期待
2019-05-04 10:39:05
狠心先生
其實王者賽也是這年收視創新低,我覺得真的很可惜,明明這麼好看...
不過當時老師在第一輪就被刷掉我真的很傻眼= =
經過兩年,相信新井也進步很多,希望今年有王者賽
2019-05-04 10:53:26
阿暐
很久沒看到熱血沸騰,果然有個實力接近的對手才好看,06-08年三巨頭互咬真的是超精彩
2019-05-04 11:40:31
狠心先生
是啊,那時候的大胃王真的很精采。巨人、醫生跟山本三人互不相讓。其中幾個競爭者,例如泉也是很強。
我覺得最可惜的是醫生,退出後就真的沒消息了...
2019-05-04 11:58:4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