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乒乓少女大逆襲》觀後感與心得

魔王少女 | 2017-11-17 03:56:40 | 巴幣 18 | 人氣 4303


  最近在買飲料的時候看到《乒乓少女大逆襲》(原片名《ミックス。》)這部電影的宣傳片,一見到女主角是新垣結衣、而且恰好桌球是我大學裡學得最好的一項運動(?),就起了不小的興趣。

  先說說女主角吧,畢竟是吸引我進電影院觀此劇的一大動機。其實我原本對日本的女演員沒有特別注意的,一開始對新垣結衣也是如此。不過從《Legal High》開始,我就開始記起她的名字了。後來像是演出《逃恥》、《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時,已經明確地感受到她的魅力。至於問我感到了些甚麼?我還真的講不太出來,總之會欣然地想看她演出的戲劇就是了。

  關於結衣的話題就放一邊,接著就來稍微提一點劇情介紹,以下我並不會提出電影預告內沒有的資訊,請別擔心會被劇透到,安心食用吧。

  故事從女主角多滿子(新垣結衣飾演)從小有著桌球天分,在母親嚴格訓練之下反而催生出厭惡桌球的陰影,並且將此視為人生的「黑歷史」。只渴望過平凡人生、談平凡感情的她在機緣之下遇見了心目中的白馬王子江島(瀬戸康史飾演),兩人一度陷入熱戀。但江島卻與公司桌球隊上的新進拍檔愛莉(永野芽郁飾演)在一起,還被多滿子當場抓包過。

  因為失戀而灰心喪志的多滿子回到老家後,見到過去曾經揮灑汗水但即將倒閉的桌球教室、過去打桌球的好友、江島與愛莉的捷報新聞,逐漸燃起了奮起的心,睽違十五年拾起了桌球拍,下定決心帶著僅存的成員(其實只是外行球友會)打進日本桌球錦標賽混雙組別,不僅要重振桌球教室、也要向前男友江島復仇。

  這時候,前職業拳擊手荻原(瑛太飾演)也在這間教室一同加入了練習,因誤會被妻女拋棄的他與多滿子因緣際會之下成為混雙的搭檔……。

  故事簡而言之就是「王道」。有著很濃厚的常見日劇氛圍,若是不排斥日劇的人也一定不會討厭這部電影的。值得一提的是,編劇是古澤良太,他的代表作其中一個便是結衣主演的《Legal High》。整體而言,劇情沒有到特別出色或是令人驚異的展開,但節奏與高低潮的交錯都掌握的不錯,故事說得好、經過笑點潤飾過後的內容可以帶觀眾輕鬆地融入戲內,但又有著值得令人思考的人生議題。

  並且此劇的演員陣容也不一般,可以說是眾星雲集了。不過我比較熟的只有廣末涼子與蒼井優兩位,廣末涼子的形象在此劇中有著對比極大的兩個模式、蒼井優飾演的角色激辣的演出也讓人印象深刻。至於其他的演員如何演繹各個角色就交給大家自行去感受了。

  不只男女主角,這部電影中桌球教室內的一家人、多滿子的好友,其實都正面臨著人生的挫敗或是難關。但藉由「桌球」這項事物、藉由一同練習、藉由彼此的努力,逐漸拾起繼續前進的動力。即使曾經失敗,也不須沉浸在裡頭,重新找出適合自己的立足地再次向前。

  「人生沒有奇蹟,但會得到應有的結果。」是多滿子在劇中講的一句話,也是我認為點到題旨的話。這部電影確實沒有把「成功」塑造成太過於簡單就可以得到的事物,而是唯有付出努力之後,才能夠獲得相應的成果。

  對了,最後再一提,有演出桌球的演員們其實是有真的向職業選手請教過的,並且也做了一段時間的特訓,因此我認為桌球部分的演出也算不錯。

  整體來說,《乒乓少女大逆襲》是值得一看的電影。尤其是平常就愛日劇、日影風格的觀眾、或是喜歡新垣結衣的粉絲們,更不容錯過。
  

  

創作回應

小伽羅
最近也正想追這部,很開心能看到這部日劇的相關心得。^^
2017-11-17 13:26:0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