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5 GP

【紀錄】回憶

作者:紝理│2017-11-01 02:48:23│巴幣:90│人氣:476
羊\我說:


  發現自己回憶時,只記住了空氣濕度或雨水氣味,對於陽光倒是沒有記憶也沒有印象,至今的人生,好像都是這樣濕冷冷,我最討厭也最不喜歡的天氣。


  想過要不要寫一些暖洋洋的陽光文章,可是我只記得濕冷的觸覺,例如古街(接著說愛中提到的地方)的雨,就讓我想起小時候去妖怪村,當時突然下起大雨,潮濕的雨水跟黏在皮膚上的髮絲,是如此自私且黏膩。


  我記得當時在一家賣飲料的買了蜜茶,喝一口,涼的,正在下的雨也是涼的,空氣也是,四周所有的東西都是,連同我的手指也是有些發冷。妖怪村突然很有種感覺,孤獨且冰冷,唯一讓我感到的暖意,是姊姊吃不完塞給我吃的肉包,很好吃,但是味道嗆,我忘記為什麼,可能是黑胡椒多或是什麼,味蕾第一次吃到這樣的滋味,感覺濕冷總算有點溫度。


  而其它最深刻的冷意,是雨。我還記得國中,當天空開始下起雨時,就有種虛無的感覺,好像我只是在夢裡走一回,空氣很冰冷,手指也完全僵住,有時候甚至能聞見外面那一絲絲的土味,然後是煩躁的濕襪子黏在腳上,討厭又發麻。


  黏膩膩的,噁心的觸感。


  或許就是因為特別討厭這種天氣,所以對這些回憶才特別放大能記住吧?


  因為除此之外,所有的記憶我都記不得。


  濕冷冷的空氣與黏意,揮之不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744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待月
雖然雨天會比較涼,但我也不喜歡那種天氣,鞋子濕了的感覺超不舒服啊!

11-01 10:32

希布拉
我喜歡淋雨後衝回家洗澡的感覺XDD

11-01 16:25

於西
我喜歡下雨時呆在家裡,但我討厭下雨時出門...

11-01 19:39

無殤
下雨等人時,我常躲在騎樓下伸手接雨水

11-01 20:37

任孤行
下雨 以前都喜歡跑出去玩...

11-02 08: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5喜歡★stoored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GL】乾... 後一篇:[達人專欄] 【GL】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