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3 GP

[達人專欄] 【GL】乾杯吧38

作者:紝理│2017-10-31 15:17:22│巴幣:184│人氣:1521
羊\我說:


  「妳怎麼……妳怎麼可以當我爸的小三!」


  這誤會大了。


  我瞬間無言,但是能理解。不論是誰都期望自己爸媽的身份光明磊落,就連我也希望董事長真如表面上乾乾淨淨,不過那是故事裡才有的劇情,越是強大的集團,背後陰影越深入。


  「牧沉!」


  「誤會。」


  「什麼誤會!難道妳想說我媽才是小三嗎!」


  嗯。


  沒有說話沒有回應,選擇最直接的沉默。她氣得牙癢癢,幾乎也不知道該怎麼辦,而我也無法打電話問秘書,這情況她恐怕沒經歷過吧。


  「我媽明明……如此尊敬妳!」


  對於那句話我決定保留態度,畢竟誰也說不清楚感情是怎麼回事。


  回憶中,她的確挺親近我,天真單純……卻搶我男人。


  「牧沉說話!」她低吼著:「難道妳一直不婚,就是在等我爸嗎?妳竟然甘願做小三?現在是因為我爸死了,妳覺得很傷心才終身不嫁嗎?這是什麼回事!妳一個牧沉總經理居然當別人小三!丟不丟臉啊!」


  「沒這回事。」


  「不然?真是我媽拆散你們嗎!」


  她一個吼完,就安靜了。


  我沒有回話也沒有點頭,只是看著前方路況繼續開車……如果是以前的張芸允,早就撲過來動手動腳,但是現在的她學會該如何思考,判斷他人臉色。


  所以,自然理解了答案。


  「我媽才是……小三?」她顫抖著聲音:「牧沉,回答我……是不是?」


  我猶豫著,盡可能只看前方,不要注意旁邊火熱的視線,看著前方就好,眼角不要亂瞄,看著前方就好——內心卻有股聲音在不斷催促,解釋、說清楚,沒必要揹黑鍋,所以我屈服,微微一個輕輕的點頭,接著遺忘。


  不要去想,不要去猜,他們的事情該停止了。


  「怎麼可能?」


  她很快否認,不過軟弱的聲音也出賣了自己。


  「我媽媽怎麼可能……她不可能……」


  「都過去了。」我阻止張芸允再想下去:「糾結也沒有用,他們是他們,妳是妳,好好過現在的日子就行。」


  「我怎麼可能就這樣子不在意!」


  我瞥去一臉,因為車上燈光不足,所以看起來臉是鐵青色,小蘋果都快變成青蘋果……我只能這樣,開些無聊的相關笑話來刷淡內心的感受。


  「媽的……」


  她咒罵一句,隨後咳好幾聲,就陷入一片安靜。


  回到家,張芸允只是平靜做自己的事情,然後去洗澡,吹乾頭髮就爬上床睡覺。


  看來今天不吃蘋果泥了。


  我努力找事情做,不讓自己有時間想他們的事情。替新買的筆電安裝常用軟體,從工作到防毒到通訊系統全弄一遍,全神貫注在筆電上,直到聽見奇怪聲音,不是她平常會故意開凶器發出的嗡嗡馬達聲,而是抽泣,如果不是張芸允躲在棉被裡看影片,就是她在哭。


  暫時停下手邊的工作,悄悄靠過去。


  張芸允的確在哭,我彎下身抱住,底下的身體猛然一個僵硬,她沙啞的聲音說著:「我感冒還沒好……妳不要靠我太近。」


  「那我該怎做,妳才不會哭?」


  她沉默了。


  「芸允,我……」


  「牧沉,妳會不會討厭我?」


  「不會。」


  「可是,我——我是壞人!妳不覺得我是壞人嗎?我是壞人生下來的女兒!」


  「不覺得。」


  「怎麼可能?我媽媽搶走他……我、我現在好混亂……牧沉,我好混亂,身體好不舒服,整個身體都好不舒服,不是感冒,是因為這件事情,妳知道嗎?就好像血液堵住了,全身都不舒服!」


  「嗯,那好好休息。」


  「可是我好怕妳討厭我!」


  「不討厭。」


  「我好怕妳嫌棄我體內另一半的血緣!」


  「不嫌棄。」


  「我好怕妳從此,從此會跟我拉開距離!」


  「不會的。」


  「我好怕妳心裡其實是討厭我!」


  「怎麼會?」


  我緊緊抱著她,能感覺到懷裡的人在努力冷靜,她呼吸急速,讓我想起那晚,伸手輕輕摸撫張芸允的臉頰,一個吻、兩個吻,親吻在眉間,她呼吸太用力,看過來的眼神除了驚恐也僅剩慌張。


  用力抱住,不讓她推開。


  「芸允,我不介意妳是張忠允跟王芸欣的誰,妳就是妳。我不會因為妳像王芸欣就討厭妳,也不會因為妳有像張忠允的眼睛才疼妳。」說到這我停頓,當時看見她的第一眼,的確是那雙眼睛才受到吸引,不過已經過去了。


  「妳看哈利波特太入迷了。」


  「妳、妳真的有辦法如此輕鬆的放下嗎?」她雖然還是掙扎,力道已經小很多:「牧沉,妳——」


  「姆姆。」我糾正,不喜歡她此時喊全名的語氣,沒有以往的撒嬌:「我們的關係沒那麼疏遠。」


  「姆姆……」她說完這兩個字,眼眶又是一紅,我依然抱著她,在額頭上一吻:「我在。」


  「妳真的不會哪天……突然吵架怎樣……就氣我……氣爸爸媽媽曾經背叛妳的事情……怪罪到我頭上嗎?」


  「秘書說我總是公事公辦。」我說著,明白她心裡擔憂的事情,覺得可愛:「雖然我也私事公辦,但是對妳總會特別心軟,不是嗎?如果我還恨著,那一開始不會領養妳,何必自討苦吃?」


  「所以爸媽的喪禮……妳沒來……真的不是因為不想看到我?」


  「嗯,當時我在國外開會,抽不了身,只能讓秘書代替。」


  「秘書長對妳來說是很重要的左右手……」


  「嗯。」


  「所以妳讓秘書長過來……就是,對妳來說我爸媽的喪事也很重要……」


  「對。」


  「如果不重要,妳根本不會派秘書長過來……」


  「嗯。」


  「所以妳不討厭我?」


  「不討厭。」


  「那有喜歡我嗎?」


  她的問話突然從負面轉到正面,我挑挑眉,這喜歡該如何拿捏?


  我喜歡她,毋庸自疑。


  只是這喜歡,未必是她心想的那個。


  「我這生只愛過一個人,也只恨過那一個。」我看著她的眼睛,那男人清爽的笑容在腦中重現,甚至能想起第一次跨年的緊張,那天很熱鬧也很冷,頭上有許多煙火綻放,而那晚後,我將自己給了他。


  「妳希望我討厭妳,但是又喜歡妳嗎?愛的確是兩面的,但是對妳,我不想這樣。」


  「所以妳是不討厭我,但是也不喜歡……」


  「不全然。」


  她看著我,情緒已經慢慢穩定下來。


  「我不討厭妳,但是不全然沒喜歡妳。」


  應該是這樣說吧?


  有些繞舌,有些難理解。


  她笑出來了,看到這笑容我放下整顆心,果然張芸允最漂亮的,還是笑容。


  「姆姆就是姆姆……我一直忘記妳是大木頭,不會像小說或是漫畫裡的那樣,妳很遲鈍,妳很公正,妳很專一,妳不會有過多的情緒,但是妳同時也很獨特。」


  這下換我無法理解。


  「牧沉,我可以贖罪嗎?」


  「妳有什麼錯?小時候犯錯我也沒罰不是嗎?」


  「可是我想。」


  「想?」


  「我爸媽對不起妳,那我就負起責任,一輩子待在妳身邊贖罪,好不好?」


  我聽著皺眉,手捏她的臉頰一下:「不好,他們的事情不關妳的事,而且我說過了,妳已經在我身邊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734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

留言共 13 篇留言

chuchu
姆姆雖然很遲鈍,但講出來的話會讓人深深相信呢~

10-31 16:52

止染
這算告白嗎www

10-31 16:53

於西
姆姆!!上啊!

10-31 17:35

改個名字壓壓莖
作者感覺愈來愈懶了
字數愈來愈少了
後面都白的

10-31 17:49

現世.夢
白白的一片真美好(已瞎)

木頭大大超級可靠

10-31 18:25

susan
木頭式情話

10-31 20:10

NeetToby
內心卻有股聲音再不斷催促 -> 在不斷催促
也不會因為妳有像張中允的眼睛才疼妳 -> 張忠允?張中允?

10-31 21:18

紝理
更正囉~10-31 21:53
無殤
妳看哈利波特太入迷了<<突然轉不過來這句話的意思

10-31 21:38

紝理
有看哈利波特的會比較好聯想
沒看得就不好聯想

------以下 哈利波特曝雷-------

石內卜討厭哈利是因為他太像詹姆;可是眼睛卻像喜歡的莉莉
然後經過這種石哈同人文宣染,就很容易是一個梗(#

((你對我好是因為我的眼睛像媽媽,所以我才不相信你是愛我怎樣啪啦啪啦10-31 21:53
Queen呆
啊...好像懂了又好像不懂
我腦袋打結了

10-31 22:23

待月
木頭越來越人性、溫暖啦![e19]

10-31 22:30

小讀者
「青蘋果」好好笑喔XDDD
我笑點太低了嗎?XD

10-31 23:44

希布拉
哦~~~懂惹,原來是說眼睛的梗哦~(想了很久XDD(腦袋笨笨==

10-31 23:45

遙か彼方
我想牧沉大概也只隱瞞小蘋果這件事吧,之後總算可以坦誠相見了XD

11-01 09: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3喜歡★stoored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GL】晨... 後一篇:【紀錄】回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