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萬聖之梅路艾爾多】小小破壞下!

月下七光 | 2017-10-25 00:28:10 | 巴幣 16 | 人氣 156



咖啡廳二樓,溫潤的暖色系在房間中;而窗外夜晚的弦月高掛,打散出閃亮亮的冷銀彩光。由窗戶內向外看,能夠見到窗內的事物──也就是自己,律由窗戶內看向外頭,抹了抹臉,對著那張玻璃上淡化的臉龐,用指尖,劃了個叉叉。
 
──終究是幫助不了他人啊,今天也一樣。
 
律細細而談,在空曠的二樓空間,向夢十夜說明了今天自己的去向,夢十夜只是靜靜的聽著,時而點頭,時而絲聞不動,斯文的轉著眼珠子。
 
「……總之,那大姐就這樣離開囉。」律拄著拐杖,仰起腦袋,體軀一直後彎到眼經倒過來看著景色。然後緩緩的挪挪拐杖,身體回正,夢十夜為他擦了擦汗,而他並沒有阻止,只是翻了翻白眼:「所以啦,夢十夜怎麼看?」
 
兩人相處也頗久了,谷蕾對此也沒有微詞,似乎放任兩人發展一般,律依然對谷蕾忠貞著,卻被夢十夜某種特質給吸引了,不是稱為愛情的情愫在誘引著他,又會是什麼呢?
 
當他問谷蕾的時候,谷蕾只是一邊幫律熱好三明治,一邊重重的端上桌後,說道:「那種東西你自己找,谷蕾不知道,能夠吸引律的東西這麼多,谷蕾只能保證自己不會綁死律,因為谷蕾希望律是開心的,這樣就最好。」
 
最終還是沒有獲得解答,只知道谷蕾不會在意的話,律不知不覺越來越往夢十夜靠攏,原本「夢十夜大姐」的稱呼也改為「夢十夜」了。
 
「律,你這孩子啊,會對年紀比自己大的女生起興趣囉?」夢十夜開口就這句,讓律回正中的背脊骨骼似乎某個地方跑位,頓時痛得咬牙切齒。
 
「說中了?律,你的癖好要怎麼改,我是不會介意。」
夢十夜一邊說,漠不關心的將手機遞過去,似乎見怪不怪。
 
律硬生生的收了手機,看了下自身骨骼的檢驗報告,才「喀」一聲正確施力,讓骨骼歸位,翻了翻白眼:「抱歉,這邊可是變態不變的年下控喔,頂多聲音可以接受的胃口比較多元,譬如──」
 
「停。」夢十夜輕描淡寫的一聲,就黏住了律滔滔不絕的嘴:「啊啦,律,今天似乎有幾班車可以去阿斯嘉特走走,今天陪我去吧。」
 
 

 
說好要去阿斯嘉特,嗯,美麗的自由之都。
 
說起阿斯嘉特,能逛什麼地方呢?歡迎,可以去廣場發呆,去命運輪酒館磨骨粉,去雅諾花海賞花,去阿斯嘉特港看煙火,去阿斯嘉特公立圖書館啃書,去艾爾帕卡緬懷往日學生時光,或者去微塔大樓感受一下什麼是高級生活土豪感受。
 
兩人卻到了吉爾吉斯的附近,這雞不拉屎,鳥不生蛋,只有鬼鬼祟祟冒險者到處在找東西的地方,眾人皆知,瑪麗亞‧葛萊蒂,梵亞斯的主教正在找尋聖物,雖然原因不明,聖物是什麼也不明,也沒說能得到獎賞──
 
但眾人依然跟風似的滿地爬,想必是吃飽太閒了,抑或者單純得好奇心勝過一切──某種程度上委託都會有人接,所以要助人為善,壓根兒不必去冒險者公會之類的地方,反正多的是沒錢的社畜(冒險者)去接洽。有些時候,有錢有能力的老冒險者們反而在等待這類機會,大展長才的機會,誰叫隨著永眠之亂過去,弒神之炎落幕,真能表現的機會少了,冒險者的冒險功能喪失,都快變傭兵了……冒險者也確實有傭兵化傾向,看不慣這類惡習的,就是等待這時候了。
 
神秘,宗教,美女,幽靈,城鎮,多麼美好的探險冒險架構,至少大量的冒險者對此垂涎,或者被呼喚起以往的那股熱誠與好奇,造就了一句俚語:「吉爾吉斯,喚醒你的冒險者鄉思。」
 
律吹了口氣,霧氣就散了些,一旁的夢十夜倒是笑言:「『吉爾吉斯,喚醒你的冒險者鄉思』……是吧?」律不回復,只是嘆了口氣,看著通往祭壇的通道,幾名冒險者守在一旁,以免有東西搗亂──有人,或者非人會搗亂也是眾所皆知的。
 
夢十夜忽然間,雙手合十,四周頓時旋風滿布,讓她的身影在霧氣中更加模糊,然後她走上前,向冒險者們大喊──
 
「喂──」
 
雄厚一響,頓時一部份的冒險者看往夢十夜的方向,然後夢十夜不管身後律的阻攔,踏接近,然後聽到了冷冽的回話。
 
「大吼大叫些什麼……男人?」
沒錯,夢十夜利用風壓與空氣的流動改變了聲音的頻率,這簡單的騙術冒險者們見多識廣,倒也沒有真的完全相信:「或者,妳是來亂的兔子?女人?」
 
「告訴吾,汝等的初衷是什麼?為什麼來到這裡?」
 
「當然是為了守護聖物以及儀式舉行!」
 
咑咑──幾名冒險者衝上前來,但是,夢十夜更加高端的隱蔽身體,吼道:「那些前進,卻不回答我的人,你們──」
 
夢十夜雙手一交盤,打出指印,頓時『為了守護聖物以及儀式舉行』幾字漂浮在空中,然後這一字串,頓時轟然奔出,宛若萬匹馬下坡,沒有說話的冒險者、沒有答話的冒險者被轟開一段距離,如同被無形的衝擊波震開。
 
「汝等,質疑己身的理念,或者不將他者言語當一回事!」
 
這詭異的能力,連律也愣住了,他不曾看過夢十夜認真戰鬥過。
 
然後,夢十夜問出第二句──
 
「汝等是為了己身冒險者的虛榮心,而非前面的冠冕堂皇吧?
 汝等有信心回答嗎?告訴吾──」
 
頓時,一片安靜,只剩下夢十夜模糊的身影在高空,霧氣依然濃濁,但伺機要前來的小東西已經要開始來搗蛋了──眼看,冒險者們根本無暇去管。
 
「不,吾宣告汝等──」
 
回首,夢十夜用男性的雄厚嗓音,大聲宣示──
 
「毫無信心──!」
 
 

 
二樓,咖啡廳,律看著窗戶,看著自己狼狽的體態,他們速速的去了阿斯嘉特,又速速的回來,連逛都稱不上。律嘆了口氣,想起自己趕緊逃離現場的狼狽,想不到說要去幫忙,就真的去幫忙搗亂了,而且是把冒險者震暈一大群,包括那些有回答的,也被凝塑出來的「毫無信心」四字猶如巨人壓頂的震垮,一時間失去戰鬥能力。
 
「唔。」
 
他看了夢十夜一眼,而人畜無害的女子歪著腦袋,如同雛鳥般好奇的問他:「怎麼了?」然後走上前去,拍了拍律的肩膀,在其耳邊細語:「記得,今天的事情,別說出去。」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