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34.雪傭兵團

作者:狸小路│2017-10-19 17:11:38│巴幣:0│人氣:149




  卻說老傭兵那邊四人當中,有一個年輕人率先皺起了眉頭:「跟他們對打毫無意義,雖然競技場中不能使用法印體功、但這三個小夥子一看就連大師級行者都不到,體魄肯定不行,跟他們打沒什麼練習效果,我先自己去單練吧。」

  說完直接拾起大劍,轉身找對手苦修去了,絲毫不給老傭兵面子。

  「這人魄力倒好,不肯欺負弱小,看來無論在哪個世界,高手多半都不是小人。」樂維的心裡這樣想著。



  那位敢以新人之姿嗆老傭兵的年輕人叫做路道雪,他之所以有這個底氣,是因為他是有目標的人。

  艾斯米競技場有著政治勢力干涉,因此不會去塑造個人英雄或明星,但這阻止不了狂熱的民眾,為了疏導,戰士們報名後會得到一個編號,場方會依編號來排列單兵作戰的實力,此稱為「黑槍榜」。

  老傭兵年輕的時候也曾經榜上有名只是敬陪末座,三屆兵王金鳴槍飛燕曾經就上過第一。

  而這位轉身就去修行,不願意分心的路道雪,他的人生目標就是黑槍榜第一,每次來到競技場熱身完就是苦修苦修再苦修,若不是隊長要求夥伴之間必須要有默契,根本也不想和其他人一起訓練。

  路道雪在傭兵團裏面也不怕被排擠,道理也很簡單,傭兵過得是刀口舐血的日子,誰出團實力強,誰就受尊重。



  不過他的夥伴可就沒有這麼寬闊的心胸了。

  在這夥傭兵團內有一段下流豔聞經常被反覆流傳著,傳說金鳴槍飛燕曾經公然表白說自己想上一次雪傭兵團團長米殘雪,甚至某次同團出任務之後要求的酬勞竟是團長的貼身衣物。

  後來米殘雪曾和飛燕對決,結果飛燕輸了,被迫在所有人面前上一頭母豬,他窘迫的紅著臉頂了那頭豬幾下就跑了。

  事實如何已經不重要,無論這傳說背後的真相是什麼,有人曾經說過要上自己老大這種事情,想想就不爽,是以老傭兵等人看到飛燕在練兵,才會想要教訓教訓他們,老傭兵自己打不贏飛燕,難道小弟還打不贏谷樂維嗎?



  被路道雪一殺面子,老傭兵無語了,可是餘下新人中,有一名叫鍾雪黃的男子,每天都默默地堅持意淫團長,在他想像中,已經無數次與團長的各路追求者交手,並且在勝利後踩著那些高手的臉抱得美人歸。

  意淫歸意淫,叫他真的去挑戰飛燕那是絕不可能,但若能殺幾個飛燕的手下,這機會怎可錯失,當即便叫道:

  「真是廢物,頭子不敢跟老大打,手下不敢跟我們打,這三屆兵王這麼廢,簡直讓競技場....咳咳咳。」

  飛燕成名已久,場上不讓用靈氣,場邊還不能讓他施展嗎?

  聽到這話,當下一個眼神瞪過去,鍾雪黃胸口有如被束帶勒住,倒退三步紅著臉不斷咳嗽。

  老傭兵上前一步截斷靈氣:「金兄,你不想打就算了嘛,我也是看你家三個手下,我家三個新人,剛好可以對練對練,何必對小朋友動怒。」

  飛燕不屑地嘖了一聲:「對練,哼,你有種就跟我對練啊!」

  「有何不可呢?」老傭兵呵呵一笑:「不如我們就先讓小朋友們對練,練完之後,你我再打上一場如何?」

  這話一堵,飛燕有點難下臺階了,老傭兵卻是打定主意,無論先上後上,反正一上場就投降。

  鍾雪黃三人也早已擋在出口附近,準備對方若夾著尾巴逃走,多少講上兩句。



  谷樂維看向兩位夥伴:「你們呢,想跟外人對練一下嗎?」

  沙持明的體魄雖然未臻上層,但是只要給他一匹馬就無所畏懼,自然無所謂;彈謹風就不行了,身為沒落貴族,卑躬屈膝求生存求習慣了,被說個兩句不痛不癢。

  飛燕出聲提醒道:「小樂,競技場雖然相對其他地方安全,但還是有很多手段可以殺人的。」

  老傭兵卻也跟著說話了:「這位小兄弟看起來有骨氣多了,這競技場對練,是有對賭臺可以下注的,如果你們怕輸,不如我就下點注給你們當作獎勵如何?」

  「哼,就憑你這老窮鬼可以出得起什麼好注。」飛燕道。

  「我出三枚金幣作押,如何?」老傭兵說。

  他這一說,飛燕、彈謹風、包含最苦瓜臉的沙持明都是笑了起來。

  鍾雪黃怒道:「有什麼好笑的!」

  自從融合了元金之血,樂維複製其他東西的速度變慢,複製金屬物品速度卻快上許多,右手抓著一枚金幣,舉起左手一掌打開、金幣就噹噹噹噹掉了滿地。

  他笑道:「金幣我們卻不是很缺的,不過老伯如果可以提供一些法印或體功的秘術,那我就賭了。」

  「什麼!?」

  谷樂維不知道,老傭兵卻以為他是覬覦了雪傭兵團的體功:飲雪秘術而來,這部體功雖然不算上層,卻有其出采之處,就算是五大商會也都會感興趣,何況平民。

  「飲雪是我傭兵團不傳之密,少年你不要作夢了。」

  沒想到一個小小要求,竟引得對方勃然大怒,樂維不禁好奇心大作:「如果只是借我看一眼呢?」

  這個要求就有點訛詐之嫌了,畢竟解讀超能過目不忘,看一眼就等於偷上了。



  老傭兵還在沉吟,鍾雪黃急著在他耳邊輕聲:「旗老,他們三人兩個學徒行者一個凡人,我們還有不贏的理由嗎?再加上你看那少年一定是鄉下來的有錢子弟,趁機撈筆錢,何樂而不為?」

  鍾雪黃之所以認為樂維是外來者,是因為旗老並沒有認出他來。

  老傭兵因為年紀關係,修為無法再寸進,於是便兼任老僕,在大城市裡,老僕都會有一個情報網,每天清晨要去更新城裡來了哪些要注意的人,以免自家子弟在外面白目得罪錯人,既然旗老敢挑戰樂維,說明他的身分根本無足輕重,不值得老僕們忌憚。

  原本樂維只是在猶豫要不要打而已,結果飛燕告訴了他飲雪秘術的獨到之處,反而強化了他想和雪傭兵團打上一場的心思,也是掏出了二十枚金幣,對注一睹飲雪秘術。



  雙方在備戰區準備時,彈謹風忐忑地問道:「少主,你真的覺得我們贏得了啊?」

  他沒忘記樂維一手瘋狂大法印,但....競技場內不允許靈氣技術啊!

  「我覺得可以。」樂維笑了笑:「前幾天在狼煙書院裡,看過兩本兵書,剛剛回憶一下,我們可以來個最簡單的三人陣。」

  這場戰鬥,對他而言有利無害。

  就不說己方下的賭注是金幣吧,打輸了也是一次極好的作戰經驗,對方視己若仇,肯定全力以赴。

  彈謹風訕訕地看向沙持明:「那沙呢,你有信心嗎?」

  「勝負八二開吧,不過我有十成信心毫髮無傷地退出競技場。」

  他本來就是沙家家主特地養育的天才,又有馳馬優勢,一句話堵得彈謹風白眼翻了兩翻。

  「哈哈哈,謹風不用擔心,我有七成把握可以贏。」



  樂維笑了笑,立起了手中那把漆黑的騎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604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RANYUA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33.陣紋騎槍... 後一篇:35.騎槍鎖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