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35.騎槍鎖定

作者:狸小路│2017-10-19 17:12:13│巴幣:0│人氣:178



  在這個世界上,卑劣的人分成兩種:一種是為了求生存,一種是因為缺乏同理心。

  在生存已經無虞了之後,可以確定鍾雪黃是第二種人。

  如果給他一個溫柔一點的父親或母親,或者讓他明白那些和自己有同樣遭遇的人何其多,可能他們的心理狀態就不會這麼扭曲。

  很可惜的,在這個貴族幾乎不願意教育平民的世界裡,內心扭曲,是下層階級的常態,尤其是像鍾雪黃這種,比普通人都要強一點,可是卻又沒辦法超越米殘雪、飛燕,只能看著後輩比如谷樂維、路道雪等漸漸超越他。

  對一個放棄努力的人而言,他的樂趣就是折磨其他努力的人。

  甚至只是....折磨其他人。



  「清雪、原雪,這是你們第幾次來競技場?」

  「第三次吧。」

  「學長我來第二次而已。」

  鍾雪黃呵呵地淫笑了幾聲:「那你們可能不知道,其實這競技場,是很容易打殘、甚至是打死人的。」

  兩人對望一眼,不是很明白。

  競技場的武器和地下有陣紋相呼應,對方完敗就是被吸在地上動彈不得,如果喊一聲「認輸」,就會被陣紋庇護,理論上來說,應該是很難打死人才對啊。

  見他們疑惑,鍾雪黃突然快手一擒,伸進了原雪的頭盔底下,往他喉結一打。

  「咳咳咳....咳咳....學....咳咳....」

  「懂了嗎,就是這樣的技巧,可以輕易地讓敵人無法呼救。」

  如果路道雪在此,一定會無言地大翻白眼。

  這個學長,天份不能說無,結果好好的格鬥技巧不學,整天在研究要怎麼在競技場突擊別人的喉結,還練得這麼精準。

  「學、學長好厲害啊!」清雪講話的同時,頸子往下都壓出了雙下巴。

  「哼,待會上場,你們幫我牽制一下,如果敵人太弱,就放水拖點時間,我要把他們全殺了。」

  「啊、這樣不太好吧?」

  「那個金鳴槍飛燕,覬覦過老大(的肉體),三番四次大膽意淫,他的手下也不是什麼好東西,竟敢妄想我們傭兵團的飲雪秘術,這就是該死!」

  「可是....」

  「沒有什麼好可是的,城裡的貴族少主、新興勢力什麼的,旗老都摸過了,既然沒有提醒我們,想來對方就是塊名不見經傳的肥肉,現在不殺,要讓他們有什麼機緣,壓過我們一頭,那就太不爽了。」

  在鍾雪黃的意淫中,他總是打敗飛燕,一邊踩著他的臉,一邊和老大做一些不可描述之事,但每次在現實中清醒,那不可攀越的差距都會醜化他的內心一絲,久而久之,性格自然如此。



  競技場裡,三打三算是最小的組合對戰,一般來說弓兵克制步兵、盾兵克制弓兵,騎兵最無敵,如果要克制,除了騎兵自己,就只能是步兵裡的長槍兵,這種克制人數越多就越明顯。

  準備區的大門開匣,雙方衝了出來,鍾雪黃的殺心又更盛了。

  不為其他,就因為對方騎著兩匹馬!

  而且還不是一般練習用的黑馬,也不是貴族愛騎的白馬,而是身披戰甲的軍馬!

  「遭他媽血荊命的(血荊棘王在北域信仰中主肆淫罪),這狗兒子是哪來的暴發戶!」

  競技場裡騎兵少,就是因為馬的租金太貴。

  可那廂光是一頭軍馬的租金,已經超越了鍾雪黃三人全身的兵甲,一般來說場方不會讓兩邊裝備品質相差太多,但馬或許是唯一例外,他看了自然大為不爽!



  而現在場上心情最好的,或許就數沙持明了吧。

  軍馬身披戰甲裝備,防禦力和操縱穩定度提高,速度卻下降了,但也因此更方便他做出各種馬上特技,振臂一揚雙手持雙劍、放棄提疆就駕馬衝殺出去。

  谷樂維微微一笑,其實在讀懂陣紋後,他完全可以偷偷調整這些裝備在大陣裡的品質來作弊獲勝,可其實輸了也無所謂,至於贏了的賭注:飲雪秘術,他相信自己將來有的是機會看,說不定米殘雪還會親自奉上給他看。

  所以就沒有作弊去改變任何陣紋。

  只是有個東西不免要試上一試:「鎖定陣紋!」

  黑色騎槍的扶手處,出現了一圈微小的波紋,在樂維的眼中,居然就出現了騎槍的落點!

  「太厲害了!」

  有這輔助瞄準的東西,他還不指哪打哪?

  騎槍被淘汰的原因有三,首先是鍛造和陣紋技術都發展出了法印拳套,太過期了;第二是因為騎槍造價高昂,損毀率太高,貴族有更好的選擇,平民玩不起;第三就是因為,騎槍的準頭,太難瞄!

  鎖定之後,樂維當下全力奔馳而出!

  同時鍾雪黃繞過兩馬,要繞背去殺最弱的弓兵彈謹風,清雪和原雪正纏鬥沙持明,這沙持明體功太特別,騎匹馬也不好好待在馬背上,一直竄上跳下的。

  清雪不是沒想過先打馬(操,先打爆你這隻貴居居的軍馬!),但是每次沙持明下馬,馬就會後蹬,原雪已經先一個被踢飛五尺。

  就在他欲變招之時,樂維的騎槍已經衝鋒到十步左右,本來按照清雪所想,這新手騎兵的衝鋒,稍微偏個身子,也就四兩撥千斤式地躲去了。

  卻不知為何,無論他怎麼搖擺,騎槍頭都好似鎖住了他腦袋瓜一般:

  「嘰~欸欸?」

  發出了幾聲怪叫,樂維的長槍不偏不倚地自太陽穴處命中清雪,他噗的一聲,脖子和身體呈現一個六十度歪斜飛出:「嘎?」

  幸好競技場陣紋立刻判定他戰敗,給予了緩衝,否則至少也是個頸椎骨折。

  這也是在競技場才能有這種被重擊卻毫髮無傷的特別經驗,他就這樣看著景物橫移,然後咚地一聲趴在地上,頭盔陣紋運作,重得他整顆腦袋只能看著沙土地面和競技場切成九十度爬不起來。

  「疑?」原雪大驚失色,幸好樂維並沒有拋下騎槍和沙持明一起以二戰一。

  一般來說,衝鋒成功,騎士就會拋槍轉肉搏,不過少年覺得這很好玩,還沒打算放下槍。

  看台上飛燕皺起了眉頭,隨後他一瞥,發現不妙,急忙大喊:「小樂!快去救謹風!」

  卻看那廂,鍾雪黃盾牌連格三箭,殺到了彈謹風面前,一劍虛晃,竟用盾牌擊中了少年的喉結!

  隨後下盤將少年掃倒,碰碰碰三劍斬在右肩肩頭和雙腿膝蓋處。

  這三劍沒事,可是彈謹風喉頭受損,沙啞亂咳,四肢盔甲已經重得他站不起來。

  鍾雪黃踩著彈謹風,耀武揚威地看著樂維,然後一劍從臂甲縫隙處砍進!

  喀啦。

  「嘎!啊—」彈謹風一聲怪叫,右手已經朝內折成九十度。

  弓手鎧甲,在右臂處有比較大的開口,鍾雪黃竟然從這開口中直接砍向彈謹風的肉體,將他手臂凹斷!隨後又將腳踩在他嘴上,不讓少年叫喊。

  「你幹什麼!」沙持明見同伴被欺凌,開口怒吼。

  「駕!」



  谷樂維眼中殺意熾盛,原以為對方提議切磋,只是想削個飛燕面子,但這是下殺手啊!

  旗老眼中一閃,舉起了手準備隨時打暗號讓三個新兵喊投降。

  快馬衝鋒,三息之內已經來到鍾雪黃跟前。

  他如果剛剛有觀察,就會知道這少年是如何擊飛清雪,可是他沒有。

  因此他現在也感覺到了清雪所感覺的,那種無論他怎麼微調自己的身體方向,長槍槍頭都會快速跟上的感覺。

  「微操騎槍!不可能!這騎槍長都超過四米了,槍頭應該沉重的要死,以他臂力,光舉著就是消耗了,怎可能微操!」

  他內心如何吶喊,樂維可是不管的,大吼一聲:

  「去死吧!王八蛋!」

  槍頭居然不偏不倚地也從盔甲下方桶上了鍾雪黃的喉結!

  「住手!」旗老忍不住叫道,旁邊原雪看傻了眼,來不及喊認輸就被沙持明雙劍斬在了背後倒在地上爬不起來。

  馬匹衝鋒的速度,這該要有多快,豈是場外邊一個人的吶喊可以阻止。

  鍾雪黃被這一槍串高得飛起,而且還因為卡在盔甲之間,被馬匹衝了一下才掉落出去,因為沒有擊中盔甲,所以陣紋並未判斷落敗,鍾雪黃一身靈氣無法凝聚,此時他脖子已經因為內出血腫大,若是就這樣摔落地,必然是頸椎或頸動脈斷裂死去。

  卻見場邊路道雪伸手拍向警急救援陣紋,解除了競技場防護,身邊一個不知道什麼人,宛若飛電疾風衝了進去!



  「嗯?」

  沒想到來人不是飛燕,也不是旗老,而是一個二十多歲的少年人,除了後腦杓一絡馬尾,其餘都是短髮,身上衣著清簡,給人一種俐落感覺。

  這少年速度竟是遠勝飛燕,隔空一掌送出靈氣,居然來得及在鍾雪黃躺下之前護住了他脖頸,雙手靈氣滋護。

  鍾雪黃躺地之後,他單手成掌,立於胸前說了一聲:「龍神慈悲。」

  沙持明瞪大了雙眼,卻是喊了一聲:「恩公!?」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604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RANYUA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34.雪傭兵團... 後一篇:36.初見正一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更新~鋼彈W的同人插圖 傑克斯特尉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