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失去的身體部件之三

潤島 青 | 2017-10-12 23:12:50 | 巴幣 28 | 人氣 795



  自你們誕生起,我便不再要你、你們。
  在他們、我族從不知道的地方,你們被我不斷產出。我不會將你們收集,你們因而化作礦物,最終給抹去存在──我想我們是沒有緣份的。他們也知道。可他們與你們的同類同樣是沒有緣份的。
  我族就是在這樣的情狀下,不斷促使你們誕生……與死亡。

  於顯微鏡下,你們會因我族的心情變換樣貌:如冰晶華美,卻都曾酣眠於我明亮敞開的靈魂之窗,細小的排孔就鑲在窗框上頭,你們便如此降生於世。他們的也都如此誕生。
  可他們同我一般不曾珍惜,你們的生是為了死,你們的生承載了情;他們或許知道,知道卻也不將你們重視。我也是如此、粗暴的揉抹過你們的身軀,你們撕心吠叫,我都聽不見。即便我能聽見,也會裝做不見。
  你們便是如此起因於我的有情,消亡於我的冷血。且因著你們的生,我那情也就涼薄了。
  他們不知道的,我來細細地瞧個仔細;你們因著我的炙熱而死,卻都真實存在過──用粗糙的石子舖成的幾條路,自窗框下緣長出,在我族的臉上開出了生命的軌跡。即便不喜愛,我們卻都生產過……無關性別的,又一個無性生殖;不會分裂的,地心引力卻令其分裂;不會昇華的,卻與空氣交融一體──那是自然之母底下循環不息的你、你們,我未曾摯愛卻又感激異常的珍寶。

  出了靈魂的窗口,準備越過黑色旗竿自由落體的你問:「您不要我們了嗎?」
   「我們不應該出生嗎?」另一些隨後誕生的與你合體。
   「我們不能留下嗎?」現在,就連你們也分不出彼此了……

   「從出生那刻,我們就將分離。」

  即是我再想挽留,你們也永遠不會存於我的身側。你們只會因著情熱而身隕,因著熱情失了命;扶持著、代謝著擁有者的意志──你們是無名小卒,卻無法被取代也必須存在。

  你、你們說:「好難過。」

  我說:「不是你難過。」

  從來就不該難過。
  如若能察覺、那些也是偽物;是我將之灌溉予你、你們的,從不是你們的。

  察覺了罪惡,我說:「所以不要再難過了。」

   「嗚嗚……」
   「不要我們了……」
   「嗚……」

  你們不聽,我只能繼續說:「不是你的。不是你的。不是你的……」不斷地說,在你們就快死亡的時候,不斷地說;你們的氣息卻越發孱弱,不敢奢求拯救、我只能繼續:「不要傷痛。不要難過……」

   「不是我的?」你替你們問,語氣是那樣焦急。

   「對!不是你的、你們的。你們是純潔的。」我跪在床的角落,手揪著衛生紙可恨的慘白,連著骨節也發白;用著它塗抹你們的身軀,你們疼痛而被治癒,可沾上紙張的化作了透明的圓點。

  塊狀而透光的,幾些交錯擴大──我才知道,你們從來是潔淨的。
  只我,只我們這類人是污濁而多情難堪的;硬是使你們染上「人」的情感。我族是這樣可憎,可你們從未察覺真相,痴傻信著自己的錯。每次溜過毛細孔縫、如赴苦難的路,你們卻都包容而不抗拒,從未認為這是我族所鑄。

  你們總是自悔,我們卻無恥相逼──
  不斷誕下你、你們的同類;不斷說著甜言蜜語。

   「我是愛你的。」

   「真的嗎?」
   「真的?」
   「哇!好開心!」

   「真的阿。所以你們必須誕生……」

   「我不懂……我們是必須誕生的?」
   「必須誕生?」
   「這個世界有什麼是必須『出生』的嗎?」

   「當然有!你們的出生是必然而可喜的!」

   「我們的出生是可喜的?」
   「真的嗎?」
   「哇!可喜的!」

   「當然。我便看著你們死亡而生出你們呢!」

   「太好了!我們是有意義的。」
   「是有意義的!」
   「死亡也是意義?」

   「是阿!有意義的生命就是最好的存在呢!」

  如果有著意義,失去的你、你們,我族同類生產的身體部件,也應當是絕美而獨一無二的;直到現在,我都還能想起顯微鏡下的你們,因著不同情感而幻化的姿態,穿上悲傷的尖角,一般病痛的發散線段,洋蔥刺激下的蕨類花紋,狂喜重逢的方形複雜……礦物與你、你們相依,而我的情感與你們同死同生,你們是偉大的短命鬼,是生命自然之循環,生於我、亡於天地。
  如若我的情感、我族之情也是這樣就好得多了;我們不再傷痛,如我無情於你們的死滅而後酣然入夢……若有幸天亮,睡醒後滲入枕頭的就不再是我的身體部件之一,而是出生後便不再屬於我的──
  情感。

  End.


   後記
  banner待補。

  顯微鏡是指這個↓
  很久之前看過的文章。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