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臺中國際動畫影展】—搖滾藏獒(Rock Dog)

作者:Shen│2017-10-12 15:12:00│巴幣:14│人氣:986



 
【臺中國際動畫影展】狗狗也有搖滾夢—搖滾藏獒(Rock Dog)
 
觀影地點:臺中站前秀泰影城S2館

影展放映場次:

 2017-10-13 10:30
 2017-10-15 20:40




特映會門票:

 
Directed by Ash Brannon

《搖滾藏獒》由曾參與《蟲蟲危機》、《玩具總動員》系列幕後工作的艾希布萊南執導,主要配音員有JK西蒙斯、路克威爾森、艾迪伊札德。本片改編自中國歌手鄭鈞創作的同名繪本,故事敘述住在雪山—以西藏為藍本—的獒犬波弟,本該繼承父親成為村落的守護者,但是熱愛音樂的他在一次機緣下撿到了一台收音機,被電臺播放的搖滾音樂深深吸引,於是他決定離鄉背井,到都市拜搖滾大師安格斯為師,途中還被宿敵狼群緊跟著,波弟的搖滾夢之旅就此展開。


 
本片是導演艾希布萊南第一部獨自執導的動畫長片,在此之前曾與《冰雪奇緣》的導演之一克里斯巴克共同拍攝過《衝浪季節》。《衝浪季節》是一部紀錄片形式的動畫電影,描寫一隻懷著衝浪夢的企鵝如何追求夢想、突破心魔,劇情主軸其實和《搖滾藏獒》蠻類似的。片中的蔚藍的海洋景觀深得我心,讓當時的我看完後馬上升起想到海邊玩的衝動。



 
《搖滾藏獒》是2016年上映的電影,當時臺灣並沒有買進,理所當然地,沒什麼人知道這部片的存在。我必須老實說,看到這部片的海報和預告時,並沒有任何特別的感覺,簡單來說就是宣傳上並不吸引人,加上知道是中美合資,總讓人有點怕怕的。但今天看完特映場後,發現這部動畫還不錯啊!


 
首先,正片中的畫面並不如預告看起來有種單調感,艾希把幾年前《衝浪季節》的漂亮畫面也帶進了片中,色彩相當繽紛,像是有一幕從雪山村莊眺望,整片天空被渲染成奇幻的紫紅,彩霞配上四周的雪景,蔚為大觀。
 
不得不說主角波弟真的很可愛討喜,從開頭的動畫就徹底抓住了我的心。個性單純的他一舉一動都呆萌呆萌的,有時候渾然不知自己已經踏入陷阱中,還開開心心的向前走,最後當然遭到他人嘲笑,不禁為他感到心疼。


 
因為波弟從小到大都沒離開過村莊,初到城市難免會像劉姥姥進大觀園,沒看過收音機的他將之稱為「神奇的盒子」;城市中所有人都穿著西裝或「流行」的衣服,而波弟則身穿傳統的棉襖、戴著毛帽,在車水馬龍的街頭被人潮推著走,造成強烈的反差感;他已經習慣鄉下人情味,在詢問別人的過程中常常被無視,甚至被誤導,但是這個城市對波弟也不是全然的冷漠,他在公園中認識了善良的狐狸達瑪和山羊老葛,適時幫他一把。




以上幾點可以反映出現代社會的城鄉差距以及某部分人對外來者的不友善,雖是以詼諧幽默的方式呈現,但經過沉澱後,腦海中也浮現出現實世界中對少數族群、外地人的各種瞧不起和不平等。
 
  這部片的故事就像大多數的動畫電影一樣,主角追求某件事的過程中受到重重阻礙,最後終於達成目標,快樂結局。不知道大家看電影時有沒有希望主角趕快成功、希望挫折少一點之類的想法,在《搖滾藏獒》中,雖然波弟在尋找樂團、求師的過程中也有面臨許多挫敗,但是問題總是很快就解決了,為波弟感到高興之餘,難免會覺得這也太順利了吧?但若你是不在乎這些小缺點的人,一定可以很享受這部片流暢的故事發展和時常出現的笑料。我在看動畫喜劇時很喜歡聽見孩子的笑聲,這樣能讓我對該片更有帶入感,同場的小孩—也有很多大人—都笑得很開心,而我也被這樣的氛圍感染、沉浸在波弟的冒險中。
 
  臺中國際動畫影展即將在十月十三日開始,如果對這部電影有興趣,可以趁著這個機會去觀賞。




主題曲:




同步發表:影劇圈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527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電影|台中國際動畫影展|搖滾藏獒|動畫|搖滾|心得|影展|音樂|臺中國際動畫影展|ACG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shengchiu0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樂高旋風忍者電影(The... 後一篇:【情報】《納尼亞傳奇: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