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北極百貨的秋乃小姐-童趣畫風的社畜療癒作

海角牧民 | 2024-04-01 22:52:29 | 巴幣 2 | 人氣 61


起初看宣傳海報,還認為這是子供向的動畫,但看了故事簡介並實際到電影院看過後,我更覺得這是給社會人士看的療癒動畫。
 
本片是講述一間為了絕種動物而開的百貨公司,其新進員工(女主秋乃小姐)如何度過其試用期的故事。本片之所以會用絕種動物來當作百貨的客戶,是呼應「百貨公司」這個象徵人類開始大量消費非必需品,而過度消費破壞棲地導致不少生物滅絕,對此一行為做的補償。儘管設定上有許多不嚴謹之處,仍舊可以使觀眾在輕鬆觀看本片之餘也能對人類的過度消耗資源有些省思。
 
                                         北極百貨的客人幾乎都是絕種的動物 ex長毛象


接著說說我最有共鳴的地方,那就是描寫新鮮人度過試用期的部分。本做除了對絕種動物、環境破壞的省思外,其他劇情其實很簡單,描寫新鮮人女主從手忙腳亂的菜鳥,經過一個個服務顧客的小單元慢慢進步,中間雖然遇到奧客而處理不當,被審核員否定。但最終仍用某種方式,把這些受其幫助的客人的小事件串連起來,最後找回入職初衷的勵志故事。

                                                   試用期被講這樣的話真的會想哭


整體而言,是一部適合大人小孩觀看,既有趣又夾帶一點寫實的作品,雖說冷門但不減其優秀,推薦大家可以去看看。

                                                       看完該片的我也和女主一樣感動的哭了

                                                       原作繪本般的畫風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