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達人專欄] 恐懼戀愛(三)

作者:夏懸/今生再無悲喜│2017-09-21 18:37:04│巴幣:51│人氣:821


恐懼戀愛(三)
 
 
  很常聽到別人說,想談戀愛要趁早,出社會後,機會只會越來越渺茫。
 
  這是真的。
 
  我現今的工作環境,沒什麼機會可以認識到異性,在繁忙的工作步調下,即便是休假,也早已身心疲倦,很難有動力去參與社交活動,雖然有在使用交友軟體,但又對於未曾實際交集過的對象感到恐懼,所以長期以來都還是孤身一人。
 
  要是當時有主動一點就好了,不知多少個夜晚,我都如此懊悔,並沉浸在過去的記憶中,幻想自己有做出不一樣的選擇,過著不一樣的人生。
 
  直到去年春天,我對於周而復始的哀傷感到厭煩,於是狠下心,把過去所有戀慕的對象都約了出來,想一舉消除生命的遺憾。
 
  在分別見過小學的初戀對象A與國中的暗戀對象E後,第三位約出來的則是前一個職場的同事S。
 
  短短的秀髮,斜斜的瀏海,就像是路上隨處可見的女學生,清秀單純,活力十足。
 
  以前在餐廳打工的那段日子,只要跟她排到同一個時段,不管再忙都不會累。
 
  S眼明手快,不曾出過任何意外,她總是滿腔熱血地服務前來上門的顧客,就算遇到奧客也不會有所動搖,會盡可能完成對方的要求,這種熱忱的態度是非常激勵人心的,見她笑臉盈盈、高喊歡迎光臨的模樣,自己便會有一種不可以輸給她的心情,然後全心投入工作中。
 
  而在尖峰時段過後,她還會幫我倒水,說些慰藉的話關心我,讓我感覺很貼心,不久後就喜歡上她,不過在工作時間以外,我跟她一直沒什麼交集,就算在同個時段休息,一起待在員休室裡,頂多也只是寒暄幾句,然後就各自滑各的手機,畢竟生活圈不同,很難有話題,當然異性恐懼症也是一個因素,但當時最大的阻礙,還是自身心中那莫名其妙的道德譴責。
 
  S才高一,我已經大三了,而且我還是帶訓她的前輩,這不正是利用職權行利己之事嗎?不,光是喜歡她就是一種錯誤,這種情感是不可以擁有的。
 
  因此,我始終都沒有行動,直到某天,我在FB上發現她的感情狀態從單身轉為穩定交穩中,而對象是我們餐廳的值班經理,年紀,二十六歲。

 
  去年春天,約了S出來後,我並沒有像先前約A、E時一樣表明我的心情,只是簡單聊些無關緊要的話題,因為我突然意識到我所做的這些行為都只不過是徒勞,打從一開始雙方就沒交集了,就算現在傳達心情給對方知道,又能有什麼改變?對於她們來說,我只不過是個久日未見卻忽然約她們出來吃飯的陌生人,但我卻抱持不正當的想法,擅自認為如果現在有傳達心情的話,也許就能挽回什麼,其實早就沒救了。
 
  實際上,那個時候,我是有著結束自己生命的打算。身為一個人,連追逐幸福都感到恐懼,這樣還活著做什麼?當然我沒跟她們說,說了就太渣了,用現在流行的說法就是情緒勒索,利用他人的同情與愧疚來得到關注,好達成自己的目的,然而這是非常惡劣的,誰都沒有義務承擔他人的痛苦,何況這些痛苦還都是自己的膽怯所造成的,那就更沒資格說出口了。
 
  不過後來我當然是沒有自殺,因為在上吊的那一刻,我腦中又冒出凶宅特有的想法,為什麼死的人是我呢?明明我也沒做什麼壞事,憑什麼要我消失在世界上?然後就躺回床上睡覺了。
 
  即便生活是如此鬱悶乏味,痛苦不堪,卻還是不想就這麼死掉。真煩啊,生也不是,死也不是,如果走在路上時能有一台電視從天而降把我砸死就好了,這樣就不會被任何思想阻礙,簡單俐落。
 
  何況也不是什麼大文豪,是自殺個屁喔?只有擁有才華還是不凡經歷的人,才能夠把自殺的價值發揮到最大限度。 
 
  文豪自殺了,作品暢銷百世流芳。明星自殺了,萬人認親RIP。凶宅自殺了,略過已讀無回應。
 
  果然,我還是希望自己能在她們心中留下什麼,於是我去超市買了水果刀、口罩跟雨衣,準備來個愛的大逃殺。
  
  
  開玩笑的。
 
 
  時間回到今年七月,第三次團體治療。
 
  與女孩的談話,一樣是在心理師講完課後開始。
 
  這天,女孩瀏海別著白色髮夾,長髮垂肩而下,穿著白襯衫與黑長褲,走清新簡約的風格。
 
  「今天你想聊什麼?」
  坐在木地板上的女孩抱著右膝問道。
 
  登時有一種錯覺,好像她才是真正的心理師。
 
  「我……我想聊……」
  又結巴了。
 
  意識到她水潤的大眼直望著我,我立刻把視線投往其他地方。
 
  她輕輕笑了一聲。
 
  「我發現你好像不習慣看著對方說話,上次也是這樣呢。」
 
  「抱歉……」
 
  「你很怕生嗎?還是只有當對方是女生時才會這樣?」
 
  一針見血!怎麼會這樣?
 
  不,這很容易看得出來吧,我表現這麼不自然,太容易被看穿了。
 
  但即使被看穿,膨脹的自尊心仍阻塞在喉嚨,不讓我輕易說出自身的缺陷,因此我費好大一番功夫,才將自己的嘴給撬開,向女孩表明我有異性恐懼症這個事實,同時也把去年春天所做的事情全都說出來了。

 
  「總結來說,因為你對異性的恐懼,導致你錯過這些女孩,而這麼多的悔恨一直讓你飽受煎熬,是嗎?」

  「嗯。」
 
  「你覺得你為什麼會這麼害怕女生?」
 
  「這有點難說明……其實我也不是真的害怕女生,應該說是怕被她們討厭,所以只要在她們面前,我就會很小心,盡量不要做一些奇怪的舉動。」
 
  「奇怪的舉動?比方說?」
 
  「像是表白或是追求之類的,我覺得這種行為會給女生壓力。我自己有想像過,假如是女生,只要接受對方的告白,就等於是讓對方進入自己的生命中,其實這滿恐怖的,如果是熟人就算了,要是對方是不怎麼熟的人,這就會像帶陌生人住進家裡一樣,但拒絕的話又會讓對方傷心,就會有罪惡感,所以……」
 
  女孩聽到這裡,笑了出來。
 
  總覺得我好像說錯什麼,但一方面我又有點生氣,我認為我並沒有說錯。
 
  「不好意思,請繼續說。」
 
  「好的。我認為唯有百分之百確定對方也對自己有感覺,才能做出表白或追求之類的舉動。」
 
  「不過要是喜歡的對象也喜歡你,一直在等你表白,可你卻因為無法確認對方的心意而沒有行動,這樣你們不就錯過彼此了嗎?」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麼這名女生要主動一點。
 
  我並沒有把上面那句話說出來。
 
  要求女生主動點,我認為這也是會被女生討厭的話語,所以我沒有說出口,因為我還不完全了解眼前這位女孩的性格,即便是心理團療的夥伴,也是要有所顧慮。我可以談自己的缺陷或是內心深處最羞愧的秘密,但只要涉及到會引起女生反感的部分,就絕口不提。
 
  「要遇到喜歡的對象也喜歡自己的機率其實挺小的,會認為女生喜歡自己,通常都只是男生自作多情。」
 
  「可是被你約出來的那些女孩並不是這麼回事吧?她們曾喜歡過你。」
 
  「確實A是喜歡我,E的話……我後來覺得她有可能只是想安慰我才會這樣講,畢竟也是有很多女生喜歡跟男生玩在一起,S就更不用說了。」
 
  「好吧,那我們再回頭談一下害怕女生這點。你剛提到了,在女生面前,你會很小心,盡量不要對女生做出奇怪的舉動,以防被討厭,對吧?」
 
  「是的。」
 
  「可這樣的話,我實在不明白,為何你對我也會感到害怕呢?」女孩皺起眉頭。「你是基於怕被討厭才會對異性恐懼,但這也僅限於喜歡的對象吧?不然你就不會提到表白或追求了,難道你喜歡我嗎?」
 
  「咦?」
 
  我喜歡她?
 
  的確,她長得很可愛,還是近期跟我互動最多的女生,可我是真的喜歡她嗎?我是很在意她的反應沒錯,也對於每週與她的見面有所期待,但這真的說得上喜歡嗎?話說喜歡的定義又是什麼,我又為何要害怕她呢?
 
  我慌了,臉頰發熱,腦筋空白,像個僵硬的木偶。
 
  「關於你害怕女生的部分,我是這麼想的。」女孩直直望著我說:「當你認識其他異性時,會不自覺地以交往做為前提,所以才這麼害怕被討厭。」
 
  不,不是這樣……
 
  「如果沒有要交往,就算被討厭也無所謂。舉個簡單的例子,你會怕早餐店的阿姨嗎?應該不會吧?可是你會怕其他跟你同齡或是年輕的女生,因為你想和她們有好的結果,才會害怕失去對方。」
 
  妳說錯了,我沒有這樣想……
 
  「也許是你過去那些遺憾,讓你迫切想談戀愛,因此才會變成現在這樣吧?」
 
  我揹起背包,站起身來。
 
  女孩嚇了一跳。
 
  「怎麼了?」
 
  「不好意思,我不太舒服。」
 
  「咦?沒事吧?要不要我陪你去……」
 
  我沒有等女孩說完,就匆匆離開了團療專用室。
 
  快速步入電梯,也不顧裡面還有其他人,淚水潰堤而出,我靠著鏡子啜泣。
 
  其實女孩說得沒錯,而且我早就知道了,只是我一直不敢面對,因為這簡直就像是到處發情的畜牲,而這讓我感到很不甘心,明明從來沒交過女友,要我承認自己跟那些花花公子是同一類的人是不可能的!
 
  可是又無法否定,我對於每一次的認識都會抱著不切實際的幻想。隨著時間流逝,心中的悔恨越積越深,就越是渴望愛情,然後對自己設了一堆限制,只求那些好不容易認識到的女生不要離我而去……
 
  唉,算了。
 
  說到底,全都是徒勞,我的所有作為,都只是為了保護自己那可笑的自尊心罷了。只要沒有行動,就不會被拒絕,還能掩飾我心中那渴求女性的慾望,欺騙自己跟那些花花公子有所不同,實際上本質都是一樣。
 
  無論有沒有行動,只要有產生佔有慾、有產生不正經的念頭,那就是不對的,男生就是要如同正人君子般,認識異性絕不能有任何歪念,否則就跟畜牲沒什麼兩樣。

  不過說是這樣說,可要我放下這些雜念真的好困難,我就是很想要交女朋友,就是想要跟女生有進一步的關係,就是想體驗文學裡那至死不渝的戀情……

 
  由於認為這樣的自己實在太過汙穢,從那之後,我就再也沒有回去團療。







  不好意思拖了那麼久,因為這一篇涉及的情感有點複雜,我一直在想該怎麼表現會比較好,所以修了滿多次,中間還一度超展開,非常驚駭,後來覺得調性不對還是改掉了,大概就是這樣


  還會有後續,不定期更新,感謝各位長期以來的支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297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恐懼戀愛|愛情|渴望|異性恐懼|初戀|憂鬱|孤獨|單身|戀愛|情感

留言共 6 篇留言

閜羅雀
嗚嗚嗚!

09-21 19:28

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e13]09-21 20:51
ilwiKAMINA
我懷疑,主角的國文老師也有一點責任.八卦花邊新聞會出現的那種四五十歲找二十歲以下的,才叫做老牛吃嫩草啊!

09-21 20:25

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這段只是在表示主角很介意別人的看法,其實年齡差距根本就無所謂09-21 20:52
給精精
簡單來說 就是一個純情幻想處男(普通人)

09-21 21:44

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純情幻想處男[e13]09-24 22:12
LOVe高橋李依
等了很久終於有能把我內心一直逃避的想法寫出來的人了

09-22 14:48

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能聽到這樣的感想實在很榮幸[e1]09-24 22:13
LOVe高橋李依
我才榮幸呢,謝謝你!

09-24 22:53

吉風翅
二十六歲那邊還蠻諷刺的
我還蠻喜歡反省自殺那一段的
尤其「開玩笑的」作為那段結尾韻味很足

10-05 02:23

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哈哈謝謝,凶宅就是上一秒超生氣要發瘋下一秒就又突然沒事ㄌ10-07 23: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godzilla20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密技】都沒人看我的文章... 後一篇:[達人專欄] 恐懼戀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