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恐懼戀愛(五)

作者:夏懸/今生再無悲喜│2017-12-23 16:45:47│巴幣:28│人氣:690


恐懼戀愛(五)


  還記得小時候,每到十二月,心情總會變得雀躍不已,因為有喜氣洋洋的聖誕節,又是一年的最後一個月,一想到新的一年即將到來,就會開始對未來的美好光景抱有期待。
 
  但現在已經不再這麼想了。
 
  聖誕節對我來說,只不過是個告知我今年又一事無成的年度結算日,新的一年也只剩下日復一日的孤獨,沒什麼好期待的。
 
  不過,真正讓人惱火的,果然還是那些在街上橫行霸道的閃光彈。
 
  為什麼這些人可以不顧他人心情肆意放閃呢?明明大家都有單身的時候,都知道曬恩愛這種行為會使單身者有多麼痛苦,可當他們有了另一半,就會忘了這份疼痛,開始對外炫耀自己是勝利的階級。
 
  我懂的。
 
  人,就是會宣揚自己所擁有的來獲得優越感。
 
  在社群網站上大量張貼自己與另一半的照片,在聊天軟體洗著自己與另一半的甜言蜜語,在街上與另一半大喇喇地卿卿我我,都是在向大眾宣示自己擁有被愛的價值。
 
  沒有另一半的人,表示他們身上有某種缺陷,可能是外貌,可能是性格,可能是財力,總之就是無法被愛,缺乏被人呵護的價值。
 
  這就是現今世界的價值觀,愛情即是個人價值的印記。
 
 
  「有沒有另一半其實不是很重要吧?如果感到寂寞的話,朋友一樣能陪你一起玩呀。」
  我還在讀大學的時候,一位跟我較好的異性友人如此說道。
 
  她叫R,是個重度搖滾迷,妝上得很濃,還染了一頭顯眼的紅色長髮,平時穿搭都是走龐克搖滾風,說好聽點就是很有個性,說難聽點就是假鬼假怪,又不是在玩樂團,眼妝畫那麼黑是想嚇死人喔?
 
  也因為她時常翹課的關係,分組報告時自然找不到人,就和我這厭世凶宅在一組了。
 
  附帶一提,R是少數不會讓我異性恐懼症發作的女生,可能是她外貌不是我的菜的關係,或許這聽起來很外貌協會,但她打扮不要那麼「潮」的話,顏值還是挺不錯的。
 
  「什麼朋友也能一起玩之類的話就別說了,我最討厭聽到這種話,還是從有男友的人口中聽到。」
  我壓著嗓音說,低頭收拾上課用的筆記。
  
  「我有男朋友又不代表不能陪你一起玩。」她拿著手機靠過來說:「不說這個了,等等下課要不要去看哈比人?」
 
  「不要。」
 
  「為什麼?這是最後一集了,你確定不看嗎?」
 
  反正妳也會帶妳男友去看,那我就不當電燈泡了。
 
  本來是想這麼講,不過還是改說「要回家打大革命」,我不想讓她認為我是個善嫉的人。
 
  「是不是因為我男友也會去,所以你吃醋了?」
 
  吃妳媽個頭。
 
  「沒有……今天這麼冷,我想直接回家。」
 
  「不然我現在打電話叫我男友待在家就好。」
 
  「妳夠了喔!」
  我把她手中的手機拍到桌上,她嚇到肩膀彈了起來。
 
  心頭一涼。
  慘了,我到底在幹嘛?
 
  眼見R與其他同學都對我露出驚愕的表情,我只好揹起背包,直接逃出教室。
 
  ────怎麼會這樣?
 
  R很喜歡看電影,和我很有話聊,也不會使我怯場,我卻這樣凶她,何況她有男友也是她的自由,我到底是在氣什麼?
 
  快步走出校舍,天空一片陰鬱的灰。

  真希望能有一架飛碟飛過來把我給吸上去。
 
  忽然背包被人拉住,轉頭一看,是R。
 
  「對不起,如果我哪裡做錯了,我會改的。」
  她低著頭說,畏縮的姿態給人感覺很卑微。
 
  其實R是那種不太會跟同性相處的人,所以在學校,無論是下課還是午餐時間,她都只和我在一起,如果少了我,她就沒有其他人陪了。
 
  我突然覺得自己像在利用她這點鬧脾氣,心中滿是罪惡感。
 
  到底是有多麼任性,才能如此不珍惜對方?
 
  像R這種能聊遊戲跟電玩的異性好友可以說是萬年一遇,以後絕對再也不可能遇到這樣的女生了,然而我卻還為了那些狗屁爛事凶她,難怪沒女友。
 
  「妳沒有錯,是我的問題,妳不要在意。」
 
  「可是……」
 
  「就先這樣吧,電影下次再揪。」
 
  我趕緊轉身,不想讓她發現我眼睛紅了。
 
  近年來,我發現自己的脾氣越變越暴躁,各種汙穢的想法盤踞在我的腦海中,這讓我變得很低俗,滿心盡是汙言穢語。
 
  或許是太過渴望愛情的關係,當我看到身邊的同性朋友一個個脫離單身,心情就越來越差,就算他們有找我出去玩,大多數時候,重心也都放在各自的另一半,我他媽根本就隱形人啊。
 
  而且……幹!要聚餐的話,就不要給我帶女友啊!就算帶女友也不要在我面前親熱!明明其他時候都可以打炮,為什麼一定要在我面前愛撫?是想邀我一起3P是不是啦?
 
  R也是一樣!整天只會提男友多凶多壞,什麼每次找她都會跟她借錢,靠夭哩又不是我逼妳跟他在一起的,是妳自己選擇的!跟我抱怨是有屁用喔?
 
  三個月後,R在學生餐廳跟我說她和男友分手了,由於當時我也正因暗戀的同事S與值班經理交往的關係而極度不爽,所以完全無心安慰R,還在心中罵她活該。
 
  接著,我向R提出一個糟糕透頂的提議,如果時間能重來的話,我發誓絕不會再對她說出那樣的話。
 
  「既然妳現在單身,不然我們來交往看看好不好?」
  說完,我吸了口麵。
 
  「你在開玩笑嗎?」
  面前的她放下筷子說。
 
  「我講認真的。」
 
  「可是……我對你只有朋友的感情,突然這樣……我很難……」
 
  「那我們就到此為止吧。」我把盛麵的碗端了起來,「反正快畢業了,就算妳在學校只有一個人也沒什麼問題了吧?」
 
  「你不要這樣……」
  她站起來攔住了我。
 
  我硬是把她的手甩開,動作之大還差點把碗中的湯汁灑了出來。
 
  走到另一桌後,我把碗重重砸在餐桌上。
 
  隨即R也走到我對面坐下。
 
  「你為什麼這麼執著女朋友的事啊?我們當朋友就不行嗎?」
 
  「又是這種話,妳是想把我氣死才甘心?」
 
  「我就是不知道你生氣的點在哪啊!」
  R聲音變得很大聲,她也生氣了。
 
  「好,我現在就跟妳講明白,朋友與戀人之間是有差別的,有些事情只有戀人才能做,別跟我說妳不懂。」
 
  「天啊……你腦袋就只有這些東西?」
  R皺眉頭說,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
 
  「對啦,所以別再廢話,不想交往的話就給我滾。」
  說出這句話時,我自己都嚇一跳,原來我可以這麼渣,能在好友分手時對她說這種鬼話。
 
  「說什麼交往?你根本就不喜歡我吧!」R激動地站起來說:「你自己不是說過你喜歡像小孩子那種的嗎?我長那麼高,打扮也不可愛,一點都不像小孩────」
 
  我趕緊站起身摀住她嘴巴。
 
  「不要講那麼大聲!」
 
  R硬是把我的手給扭開。
 
  「我就是要講啦!怎樣?是只有你才能生氣是不是?」
 
  她的聲音在學生餐廳內迴盪。
 
  眾人的眼光如千萬根針扎在我皮膚上,我全身發癢,內心滿是焦躁。
 
  R似乎也注意到自己的言行引起大家的注意,於是她走回去先前的座位收拾自己的包包。
  
  「如果只是玩玩而已,就不要跟女生說這種話。」
  R低著頭說。
 
  當她從我身邊擦肩而過,我注意到她瀏海下有一道淚痕,霎時有種想抱住她的衝動,想在她耳邊說聲抱歉,不過最後還是眼睜睜看著她離開學生餐廳。
 
  四周響起了討人厭的議論聲,我全身發軟癱坐在椅子上。
 
  R說的沒錯,我對她並沒有抱有一絲男女之情。
 
  會向她提出交往的提議,純粹只是想修補心中的遺憾,因為出社會後,女生衡量男生的價值就取決於經濟能力,這讓我壓力好大,也覺得很恐怖,一個人的幸福竟然是以年收入來決定,這根本是反烏托邦小說才會有的設定吧?
 
  像學生時代那種愛情就是一切的戀愛,我真的好想體驗一次,但我說不出口,畢竟出社會是每個人必經之路,無理取鬧只會讓自己顯得像小孩一樣幼稚,雖然我的言行本來就很幼稚……
 
  可是,我還是好想體驗一次純粹的戀愛,沒有經濟壓力、無須考量未來,只要好好握緊心上人的手,和她一起去逛街,一起去看電影,一起去觀光景點旅遊,然後在閃耀的星空下接吻、擁抱,一同感受對方生命的熾熱。
 
  不過已經沒機會了,時間似箭飛逝,眨眼之間,三年過去了。
 
  如今,我沒有女朋友,就連朋友也都沒有了。
 
  在經歷了R的事件,我了解自己只會傷害別人,所以要是看到朋友在秀恩愛,我就是走人,唯有這樣做,才能將傷害化到最小。
 
  或許會有人說,討厭被閃的話,好好和朋友說清楚不就得了,問題是這個世道,大家都在秀恩愛,要他們為了我一個人而不去放閃,會使我顯得蠻橫霸道。
 
  再說,因為交不到女友所以禁止朋友放閃,這種可悲的理由實在難以啟齒,我不想讓人指出我心胸狹義,所以只能在一切都崩壞前默默離去。
 
  好寂寞。
 
  一想到自己是這麼糟糕,且沒人能夠理解我的痛苦,就想從世上消失,可是又對於只有自己痛苦這事很不甘心,同時也對過去未修成的正果覺得遺憾,所以約了A、E、S她們出來,想試著做出什麼改變,也去參加醫院的心理團療,看看能不能得到什麼解答。
 
  不過在上個月因用藥過度而胃潰瘍後,我總算體悟了,人生並不存在什麼解答,也沒有任何能夠修補錯誤的方法。
 
  人們常說,只要放下過去的遺憾,人生將海闊天空,這其實就已經充分證明,過去的錯誤無法修正,唯有無視它才能繼續前進。
 
  但如果這些遺憾對我來說只是隨時可拋的垃圾,那不就代表我對於她們的情感都是虛假的嗎?我對愛情的渴望,難道就真的只是生理上的需求而已嗎?
 
  忽然想起了一個故事。
 
  一個情竇初開的男孩,鼓起勇氣向心上人告白,結果被拒絕了,他非常傷心,朋友跟他了大家都聽過的話,天涯何處無芳草,何必單戀一支花。
 
  於是男孩走出了情傷,開始追求其他有好感的女生,卻反被其他女生認為他很輕浮,怎麼可以喜歡上一個人,又去喜歡上另一個人?難道前者對他來說就只是玩玩的嗎?
 
  這樣的話在女生團體中傳開,久而久之就沒有女生要跟那名男孩交往了。
 
  每當想起這個故事,總會覺得男孩很可憐,放下也不是,另尋新歡也不是,完全進退兩難,動彈不得,就如同現在的我一樣。
 
  而隨著聖誕節的到來,我發覺自己無法再這樣子悲傷下去,於是在聖誕節當晚,我帶著水果刀前往市內的鬧區。
 
 


 

  終於要超展開了嗎!?
  驚世駭俗的最終章,明日更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294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愛情|純愛|恐懼戀愛|渴望|異性恐懼|初戀|憂鬱|孤獨|單身|戀愛

留言共 4 篇留言

閜羅雀
怕!

12-23 16:50

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又是孤單的聖誕節,真的森7ㄌ!噁噁噁啊啊啊啊[e14]12-23 16:54
欣雨
呃,要完結了喔
R很可憐,然後試著把R跟主角性別對調了一下,似乎觀感就會不同了......

12-23 16:52

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沒錯要完結了,本來就沒打算寫太長,應該說第三回就可以結束
只是我還想再向下挖掘看看,而現在就挖到底了
R的部分,其實本來是有留一個故事給R,不過後來寫太多都可以變成獨立的作品就先移走了ㄏㄏ(反正主題也不合)
以後有機會在POㄅ12-23 17:00
LOVe高橋李依
你終於更新了QQ
還好有訂閱就立刻知道QQQQ

12-23 17:54

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哈哈謝謝訂閱啦!還好這次一次寫兩回才能連更,明天就能看到最新一回搂!12-23 22:48
ilwiKAMINA
或許我是個無感的絕緣體才會這樣想吧,我覺得別人看起來的幸福沒有必要去羨慕.
如果,是因為看了別人好像好幸福好棒棒真爽,就也想談戀愛的話,那麼不就像,"現在很流行這種款式的衣服,我也要買一件"這種感覺嗎?
看似純真而青春的愛情,真的一定美好嗎?
有人喜歡或者有錢,就一定變得比較好命嗎?

做band這一行的,在外人眼中看起來比較拉風的主唱和吉他手,自殺率卻偏高,鼓手和貝斯手則是一個個安心成家去.可以想想看,為什麼?

12-23 22:11

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你說的沒錯
很多時候人之所以痛苦,都只是見不得人好,看到別人擁有自己所沒有的,就會覺得自己比不上別人

但我也認為,有些人就是會情不自禁去追尋自身所無法觸及的事物
當進入這種階段,羨慕別人就不再只是"因為別人有所以我也要"這麼簡單
而是一種生命少了這一塊就不完整的感覺
這種時候,看到別人能夠輕易擁有、自己卻得費盡好大心力才能得到的事物時
就會感到很無力、感覺世界很不公平
而要是再看到別人糟蹋這些事物,更是會覺得憤怒。

雖然你說你對感情這方面無感
但我想一定也有什麼事物是你很渴望但卻無法擁有or實現的
(例如希望金屬樂能夠如日韓流行音樂般普及)
如果朝這個角度去思考,應該會比較懂我想表達的概念12-23 23:28
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就拿我來說,在寫作這塊,其實我也很羨慕那些擁有高人氣、或是詞藻華麗的作家
每當看見讀者對他們文采的崇拜、對他們的讚美、或是分享他們的作品等等,都會讓我嫉妒又羨慕
因為我也好想要到達這種境界
應該說身為一個作家,如果不能做到這種境界,就無法讓更多人知道我想要述說的事物
而也正是這種心態,才能促使我一直努力到現在
所以這也沒什麼不好,就是要看怎麼去運用這份無力與憤怒
大概就是這樣

另外也很感謝雖然本次主題你比較無感,但還是一路支持到現在
真的是太感動了QQ12-23 23: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godzilla20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活動】你被退稿了!《凶... 後一篇:[達人專欄] 恐懼戀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e12344888各位讀者
都市奇幻懸疑喜劇《魔都妖探》Case 9連載開始。歡迎舊雨新知都來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