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淺談押見修造及他的最新連載,血之轍(有些許押見作品雷) 

Cure | 2017-09-19 21:16:47 | 巴幣 44 | 人氣 26579




  哈囉哈囉,今天我就是要來安麗人的(但我還是要把這篇分類在寫作趣事分享哈哈)
 
  押見修造是我很喜歡的一個漫畫家,他在我心目中的地位跟虛淵玄還有浦澤直樹差不多,屬於一出新作我就必買必看必吹的腦粉等級(雖然浦澤直樹有走下坡的情況……)
 
  嗯,既然都說我是他的腦粉了,所以會有一些可能言過其實的吹捧,大家就自行斟酌要聽入幾分吧XD
 
  我覺得啦,可能有人看我把押見修造跟老虛浦澤擺在一起會說:「哭爸,押見什麼咖啊?老虛有F/Z、魔法少女小圓,浦澤直樹有二十世紀少年跟屌到外太空去了的怪物,那押見哩?他有什麼?」
 
  呃,他有惡之華。



惡之華(完結)


 


  對的,惡之華就是我認識押見修造的第一部作品。
 
  在還沒正式翻開惡之華前,我就聽過它響亮的大名了,試過之後真的名副其實,非常好看且在思想上深深觸動我震撼我,是非常非常厲害的一篇作品。
 
  惡之華對於劇中角色的心態描寫細膩到令人髮指的地步,主角的一切情緒皆可穿過方格,感染到讀者並讓他們身臨其境。
 
  然而惡之華最讓人拍案叫絕的地方在於,你會在故事後段看到作者「畫」的進步。
 
  這裡的「畫」指的並不只是畫工,還有分鏡,以及利用畫面說故事及隱喻人物心境的能力。
 
  說實話,惡之華後段的表現完全配得上藝術兩字,真是太他媽神了。
 
  我永遠都記得看到仲村在海邊翻白眼那幕的瞬間。





  當下看了真的是直接從頭皮麻到腳底,強烈的佩服直接湧上心頭,竟然可以用畫面隱喻這麼震撼的情感!而且那雙上吊的眼睛跟時常在作品裡出現的惡之花一模一樣,神細節。
 
  惡之華是一部很容易讓人產生共鳴的神作,主角的掙扎迷茫,還有青春期時每個人都是自大與自卑的矛盾綜合體都展現的淋漓盡致。
 
  故事的最後,主角春日長大了,通往正常人的道路,還有文學短髮正妹女友陪伴,但女主角仲村卻還是依然故我,保持著同樣的思想。不得不說,最後的這個對照真的很令人惆悵。
 
  惡之華,無庸置疑的神作!
 
  嗯……惡之華有點說太多了……總之,這一篇就是要推大家入押見修造這個坑啦,講到他的最新連載血之轍前,先簡單介紹押見其他長篇作品吧!



漂流網咖(完結)





  漂流網咖是他早期的作品了,畫面還很青澀,但劇情上對人性的扭曲黑暗可一點都不含糊。
 
  事實上我對這部作品的評價十分複雜,理性判斷,漂流網咖絕對不是毫無可取之處,不過就個人情感而言,我很討厭這部漫畫。
 
  因為這部在人性黑暗面的表現實在太過赤裸裸了,連我這種自認對人性黑暗接受度很廣的人都快受不了。
 
  漂流網咖幾乎觸及了我的底線,裏頭有很多人性醜惡跟強暴NTR的劇情,讓我看到頭殼裂孔。
 
  我差點就看不下去了,要是女主角真的被那種垃圾吃了我會直接棄掉並附加怒吼三聲。
 
  好險沒有。
 
  漂流網咖我只看了兩遍,第一遍走過劇情,第二遍確認自己有沒有看漏的地方。基本上,這部跟扭曲的同居生活都屬於那種我不會想重看的作品。
 
  我不推薦漂流網咖,因為內容很黃很暴力,要內涵也是基本沒有,只擦了點邊,而且看完心情還會變差。
 
  看漫畫就是圖個開心的,看了會不爽還看個屁?
 
  如果不是特別想補完押見的作品,漂流網咖真的可以不用看,讓自己好過點。



我在麻理體內(完結)





  名字聽起來很色,不過H完全不是重點,它講述了廢材大學生一覺醒來發現自己意識竟然跑到了女高中生的身體裡的故事。
 
  其實交換身體這個老梗很好發揮,而且故事風格很廣,走戀愛路線就會變成你的名字,但押見就是合我調調,把這個老梗搭配懸疑及些許驚悚,端出了一道不錯的作品。
 
  雖然裡面有些橋段也是讓我直皺眉頭,但瑕不掩瑜,好看

  可是日劇我不敢看,哈哈哈



HAPPINESS(連載中)





  這部以吸血鬼為主題的作品延續了押見修造一路以來的風格(我超愛的~),但最令我驚豔的是他的作畫又更上層樓了,我真的覺得他快變成用畫面說故事的藝術家了。

  也是從這一部開始,押見老師的每個分鏡都很屌,畫面超級有魄力。



 

  劇情讚,作畫屌,而且用抽象方式表現人物心理的方法也越來越熟練,若是照這樣的水準畫到結局,絕對神作(不過最近有種要快速完結的跡象……)
 
  劇情就不提了,喜歡吸血鬼+黑暗獵奇趕快去看吧!不會後悔的!

  目前正在養肥等殺。



血之轍(連載中)





  好的,終於來到我最想跟各位分享的這篇了,如果說,押見老師想快速畫完HAPPINESS,專注於血之轍上,雖然有點可惜,不過我完全沒問題。
 
  血之轍真的太他媽厲害了。
 
  看到最新的第十三話,有一種押見老師把他這些年的創作經驗一次性爆發了的感覺。
 
  這就是押見老師的完全體!
 
  首先,老師用了整整四話來描述了主角的家庭跟校園日常。
 
  疼愛自己的父母、暗戀的女生,以及愛捉弄人的同學,就跟你我的生活一樣。
 
  好奇怪,內容明明是非常一般的橋段,但是我越看越覺得壓抑、詭異,毛骨悚然了起來。
 
  前四話完全沒有任何暴力血腥的情節,可是無處不透露出一種病態的精神獵奇,分鏡也幾乎專注於人物(尤其是主角媽媽)的表情跟眼神上,讓人不由自主覺得恐怖。
 
  老師僅僅用畫面就營造了一個讓人渾身不對勁的氛圍,厲害。
 
  這部作品的每個線條、光影呈現、刻意偏現實的畫風都為整個漫畫染上了暴風雨前寧靜的色彩,好像隨時都會出大事似的。

  嘿嘿,果不其然,第六話就是我認識的押見修造。熟悉的押見最對味。





 

  不得不說,這個先救了差點失足的姪子,再親自把他推下山崖的劇情真的是有夠變態。

  然後,轉身朝自己兒子露出的那個溫柔微笑,讓我晚餐差點吐了出來。






  RRRRRRRRRR好恐怖RRRRRRRRR





  兒子:怕。
 
  血之轍的劇情非常非常吸引人看下去,也是我目前最期待的連載。押見修造一直在進步,從真正讓他名聲響起的惡之華到最新的連載血之轍,他在畫技上的蛻變有目共睹。
 
  押見老師很懂得用畫面在平凡日常中置入壓抑感,而且他筆下的變態都不是那種殺人魔精神病很難在現實世界遇到的類型,不管是惡之華還是血之轍,他都告訴了你思想異於常人的病態者就在你我身邊,可能是同班同學,甚至是你的媽媽。
 
  而且,他們對你露出笑容時比誰都還要溫柔。
 
  押見修造真的是非常優秀的創作者,但很多人只知道惡之華,卻不知道作者是誰,今天特地簡單介紹一下,讓大家認識認識。
 
  押見押見一定行!


  押見修造的作品基本上推薦給每一個心智健全的人看,如果你是衛道人士就別看了,大概會腦溢血。

  不過話說,我一直以為我會先替虛淵玄寫吹捧文,沒想到竟然是押見XD
 
 
 
  

創作回應

GBYE人
同推淺野一二o 不知道版主有沒有讀過這個作者的漫畫
2020-01-27 20:08:50
羊羽
我倒是最愛他的漂流網咖,最後漂流的梗跟人性黑暗部分是我最愛的地方

惡之華就是有點淡淡的惆悵這樣。

吸血鬼那部因為我不喜歡追漫畫所以看到一半棄,等它出完再看吧
2021-06-25 06:09:17
紕漏pillow
新連載歡迎回來愛麗絲怎麼樣
2021-07-14 10:54:14
沙威瑪飼育者
最近的劇情黑到一個高點
2021-10-04 07:18:01
Zy
血之轍的畫風根線條,這……是伊藤潤二吧@@

2021-12-30 08:34:1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