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地神域誌】新官上任……搭錯線?二回

作者:君唯│2017-09-18 23:17:36│巴幣:2│人氣:115
  小黑聽完事情經過,一臉認真的點頭:「如果事情真依你所言,那麼確實無論如何都必需退掉這樁親事。」
 
  「……怎麼說得好像我會騙你一樣?」反正麻煩又無奈的故事也說完了,我依經驗擺出最有說服力的笑容,溫柔卻直接的故意點出小黑最後一絲疑慮。
 
  「如若你真的欺騙那宮女的感情、又不願意負責的話,就算你是這裡的土地正神,我也沒有理由無條件迴護你。」
 
  畢竟對小黑來說,我口中的事情經過是一回事,但那張紅帖上的版本,講述卻是我以花言巧語誘騙宮女私訂終身,卻在共渡一夜春宵後直接拍拍屁股走人,小小宮女哭訴無門,才逼得水龍王聰漣不得不出面為她提親。
 
  「但照我這說法,除非你親自找上那宮女問話,否則大概很難印證我說的是真是假,對嗎?」
 
  「確實如此。」
 
  為了面子而搞出這整件事的龍王聰漣、和真正的起因絢妃不可能認帳,其他賓客和侍僕也不太可能知道整件事的詳細經過。在這種情況下要小黑相信我單方面的說辭,確實是有點難度,但……
 
  我再度勾出充滿自信的微笑:「那麼,就先乖乖的當作被我騙上了,藉幫忙之故清楚掌握我的一舉一動。屆時如果真發覺狀況不對,也才好立刻做出處置。你是這樣考慮的吧,小黑?」
 
  小黑低低的嘆了一口氣:「……沒錯。至少還在我眼皮底下,總是比放任你獨自妄為來得好。」
 
  「還好你沒考慮先把我提上去見那宮女、對證一番再說。」
 
  「再怎麼說,你還是我這的正規土地神,倒是不需要用上這麼極端的手段。除非……你希望我這麼做?」小黑那滿是英氣的眉尖都快要打結了。
 
  「不都說了,還好你沒做嗎。」我趕緊笑著轉移話題:「說起來……小黑、你有沒有打算娶親啊?」
 
  「我的職責是守護這片土地的平穩,與是否娶親無關。」小黑依然跟平常一樣正義凜然的答道。
 
  ……真是個無聊的傢伙。
 
  難得有緣守護同一片土地,本神是不是應該好心點,多教教這塊木頭何謂生活樂趣呢?
 
  「……怎麼了,溫玉?」大概是見我不目轉睛的直盯著他瞧,小黑不太自在的出聲。
 
  「嗯……該怎麼說呢……」我故作神祕的衝著小黑笑了笑:「我想、依你的狀況,娶個親或許也不錯啊?漫漫歲月的駐地守護,如果終有佳人陪伴,何嘗不是一樁美談?」
 
  「你難道想讓我替你娶那宮女嗎?」
 
  怎麼給他接到這來了?這小黑也真是太認真了,竟然還在考慮提親帖的事!
 
  但小黑回得正經八百,我也只好努力的忍住笑意:「我可還沒這麼說。怎麼?你願意啊?」
 
  「不……你所謂的佳人陪伴,若非真心誠意,又怎麼能稱作美談?說到底,你會鐵了心拒絕那宮女,一定也有這份理由,我自然更不可能以這種方式插手此事。」
 
  咦?我還以為這小黑完完全全就是根絕對通不了電的神木,沒想到好像還挺懂的嘛?所以這傢伙該不會、其實只是那種只求一人心的古典純情派吧……?明明長得這種隨便就能勾上好幾顆痴心的模樣?
 
  「……溫玉?」小黑一臉不安的再度輕喚了我一聲。
 
  好吧,我好像真的盯著他打量太久了,再盯下去,怕是小黑要誤以為我把哪個魂魄弄丟、變得不太正常了。
 
  我從椅子上起身,伸手示意小黑將帖子交還,隨口問道:「話說回來……剛才是芊陌惹了事?她又找誰吵架了?」
 
  這芊陌是一隻蜘蛛精,住在離我這土地廟三、四條街外的一座公園裡,算是佔地為王了,但因生性衝動擅惹事,我區上的仙靈精怪吵架鬥嘴的事件裡通常少不了她。
 
  小黑點了點頭:「幾個眾生精怪聚在公園裡,討論中秋節日該如何慶賀。芊陌想藉機給你辦個盛大點的歡迎會,但也有些反對意見,最後便吵了起來。」
 
  我把帖子收到金身塑像的後面,聽了小黑的說明,頓時有點哭笑不得。
 
  原來跟我有關……不、這完全就是因為我才起的爭執,怎麼給小黑講得如此平淡,差點都聽不出來跟我有關係了?
 
  「……改日幫我轉告,好意我心領了,歡迎會還是省著吧。」
 
  說起來,中秋節可是現代的三大節日之一,也是我作為土地神、在去年正式走馬上任的日子。雖然再怎麼說、也不該由個小妖精來辦什麼歡迎會,我也不喜歡什麼歡迎會的氣氛,但是……
 
  「我認為你不會喜歡那類筵席,已經先勸退了芊陌。」
 
  我鬆了一口氣,果然小黑辦事、大致上還是不會讓我失望。
 
  「不過既然她這麼有心,正好也讓她幫忙籌備……」
 
  「籌備?」
 
  「沒錯。她們不需要替我辦什麼歡迎會。應該由我這邊來主持,辦個熱熱鬧鬧的中秋宴,準備些表演或是節目等,讓大夥盡情鬧騰一番。」
 
  「……原來如此。」小黑像是想起什麼一樣,很快就點頭同意我的提案。
 
  「我聽鄰區的土地神提過,在這種大節日,大型廟宇也會有相關活動,想去湊和也行,但終究還是自家區上的小活動才更親切。我這區許久沒有正規土地神了,既然作為我上任的慶賀,還是讓我有地主的樣子、主持點本來就該由我來辦的事才好。」
 
  也沒理會小黑有沒有在聽,我顧自的低喃著用來說服自己的理由。不過小黑剛才既然是那種反應,想必也是跟我有相同的看法。
 
  雖然距離中秋節,也不過剩下一個月的時間,現在才說要辦中秋宴,也不知道這事傳開了、會不會害我被說成喜歡強人所難的土地神?
 
  不管了,反正以這小黑神通廣大、又深得此地神靈精怪信任的程度,交給他應該萬無一失。
 
  「……那麼,小黑……這件事就交給你,可以嗎?」
 
  小黑雖是一臉平靜的點頭應允了,卻緊接著以低沉嚴僅的聲音冷冷的說道:「你何時懂得徵詢我的同意了,溫玉?」
 
  ……幹嘛說得好像我真的很常強人所難、尤其是常常強迫你一樣?
 
  算了,反正小黑這是同意了,那就交給他全權處理啦!
 
  「那麼,我就抱著十二萬分的期待,等著中秋夜的到來了。」
 
  我朝著小黑淺淺一笑,卻只是換來小黑一陣無奈的輕聲嘆息。
 
  「是,敬請期待。」不過小黑很快就斂起神情,規規矩矩的認真回答。
 
  因為某些原因、小黑他擅自以我的僕人自居,並且很表面的把我稱作主人……沒錯,很表面。誰叫這傢伙平時的態度就是這麼不卑不亢,永遠理直氣壯得好像他就是真理的化身一樣!而且平常也都直喚我的名字,實在讓人很難感覺到,他口中所謂的認我為主、究竟有幾分是真心誠意?
 
  結果也只有在這種時候──我直接任命他幫忙辦事時,小黑才會像突然想起一樣,依然很表面的擺著他認為僕人應有的模樣。
 
  ……雖然這種不乾不脆的感觀,總體來說是頗讓人煩心,不過小黑終究還算好使喚,小小的態度問題就隨他去好了。
 
  事情告一段落,我越過小黑身旁,朝著廟門口走去。
 
  「溫玉?」
 
  「……我去七忌湖那兒走走。你儘管去忙中秋宴的事,不用跟了。」
 
  「……」
 
  我不用回頭都知道,小黑現在的臉色一定很難看。
 
  畢竟客觀來說,眼前的狀況可是我這個土地神又突發奇想、說要辦什麼中秋宴會,明知時間緊迫,卻二話不說直接丟給僕人負責,自己卻又悠悠哉哉的準備去遊山玩水。
 
  不過……還沒成事,我也懶得解釋太多,免得到時候辦不妥反而落人笑柄啊!這下只好抓緊小黑還沒確定是否該動手攔我的空檔、以法術輔助直接逃離了我的土地廟。
 

  * * *   * * *
 

  掌管七忌湖的水龍王珞芳,是位高貴美豔的女性。
 
  龍王一族是性別比例極為懸殊的仙靈,女性龍王相當稀少,但卻也極端的強大。
 
  幸運的是這位龍王珞芳似乎也很中意我,一點也沒懷疑我這參觀遊玩的名義,便熱情的招待我進入湖底的水龍宮作客。
 
  臨時設的筵席相當簡單,卻反而讓我相當放鬆。
 
  在席上互相打過招呼、寒暄客套個幾巡之後,珞芳相當乾脆的直接問起:「黎大人此番前來,是否還另有所求?」
 
  雖然不太確定她是真的猜到了些什麼,還是隨口聊聊?或者、真是在暗示我『可以另有所求』……?
 
  我小心控制著語氣和神情,盡可能不要露出太多情緒:「實不相瞞,晚輩這回前來,除了一睹七忌湖的絕美風光、以及珞芳大人與傳聞如出一轍的美貌之外,同時也是在給我自己拿點主意。」
 
  「拿主意?」珞芳以她那端正的花容月貌直望向我,纖纖玉指勾在帶笑的唇邊,顯得魅惑極了,「有什麼特別的事、需要黎大人這樣傷腦筋呢?」
 
  「如剛才所言,晚輩作為土地神、這也才上任屆滿一年,許多事都還沒拿捏個準出來,眼前就是眾所期待的中秋佳節了……」
 
  「中秋啊……」
 
  龍王一族沒有過中秋的習慣,珞芳瞬間就顯得興趣缺缺了。
 
  「……就算先不論中秋時節,那日同時也是土地神任職的日子。晚輩在苦思的、正是該如何安排自己上任一周年的慶賀節目,才夠稱得上莊重得體。」我趕緊拐個彎,把最主要的事由小小的換了一個名堂。
 
  龍王一族向來好大喜功,只要是跟自身功績有關的事、再怎麼芝麻綠豆大也要辦場筵席活動,大肆慶賀一番。沒有事先想到這一點,還真的是我大意了。
 
  果然珞芳這下精神好了不少,一雙水靈靈的金色眼眸直望著我:「那麼,黎大人可是有頭緒了?」
 
  「這……雖不到頭緒……」我擺出有些不好意思的神色:「老實說……晚輩雖然長年修習術法,但向來就是手無縛雞之力,從來不懂武術也不擅體能……看著珞芳大人的體態如此健美勻稱,手底下的兵將亦各個英明神武……實在讓晚輩好生羨慕呢……」
 
  「哈哈──本王可是這一帶水龍王族裡數一數二的戰神,而我這睢靈龍宮兵士的精銳、也是聞名整個東方神靈界!也怪不得你會羡慕了──」
 
  這迷湯還真好灌……呃、咳,雖然……有一部份確實是真心話啦……
 
  總之珞芳這下龍心大悅,立刻召了她手下聞名各界的七大將軍,現場展示了段演武讓我欣賞。
 
  「……說起來,雪江離這裡很近,想必珞芳大人也有聽聞,聰漣大人替自家宮女向我提親之事?」我趁著七位將軍一同在場上、各自取不同武器比劃演出的時候開口。
 
  「確實聽過。聰漣替妃子辦壽宴,我正巧抽不開身,所以派了使者當代表。使者曾轉告我席上發生的事,真是苦了您枉受這無妄之災啊,黎大人。」
 
  發生的事……大抵是指絢妃蓄意親近我的事。以珞芳的語氣聽起來,應該是憑這麼一樁事蹟,就大略猜到後續為什麼會演變成提親了吧。
 
  「倒也不全是災禍。」我故作輕鬆的笑了笑:「那小宮女──凝翠姑娘生得嬌柔秀氣、很是可愛。就這麼依了聰漣大人的好意領她回去,對我來說也沒什麼壞處。」
 
  「在我面前讚美其他女子,黎大人您可真是膽識過人啊。」
 
  「在珞芳大人面前,這種程度哪算讚美呢?區區小家碧玉,還沒有資格與您的國色天香比較呢。」雖然我的眼睛還在忙著其他事,但也沒影響這幾乎不用花心思的奉承。
 
  「只可惜,好像還入不了您的眼。」珞芳大大方方的笑音傳入我的耳中:「我似乎能夠想像,那位妃子為什麼要逗弄黎大人您了呢。」
 
  ……所以惹上那個絢妃還是我的錯嗎?
 
  實在不太想繼續這個話題,但我還有事拜託這位龍王,在這種時候不回話,只會平白糟蹋了她對我的好印象。
 
  「……晚輩愚昧,還請珞芳大人指點?」我回過頭望向坐在主位上的龍王,給了她一個謙遜的笑意。
 
  「哈──」
 
  妖豔的龍王大笑著揮揮手,將一眾被喚來演武的將軍和僕人們,一口氣全遣了下去……獨、獨留我倆?是不是有點不妙啊這情況……?
 
  「你就有話直說吧。特地前來,究竟是何事有求於我?」
 
  ……露餡了?
 
  不、我又不是想做什麼虧心事,就算被看穿了也不需要擔心啊!也許這龍王珞芳平時就很關心手下愛將,早就知道我是為了此事才特地前來……?
 
  「……」才正想老實的開口,但果然還是覺得不太對勁。如果她早就知道我的目的,特地花時間陪我周旋這一輪做什麼?
 
  「……不敢說?還是說不出口?」珞芳的笑容實在千嬌百魅,見我默不作聲,竟然直接走下主位,把一身配在華貴衣物上的高雅金飾扣得叮噹作響。
 
  「那麼,要不要我幫你說?溫玉,你呀、這分明是特地為了我而來的吧?」
 
  為、為了她而來?……意思是……原來被誤會到這方面去了?龍王珞芳以為我特地前來的真正理由,是想一親芳澤……
 
  而且她沒有因為這誤會就拒我於千里之外,反而明明白白的表現出十足意願,這麼快就自動把客套敬稱給省略、直接喚起我的名來了。
 
  「珞芳大人……」我適切的露出為難的神色,乖巧的扮演著入了虎口的小羊兒,任由珞芳在我坐位旁彎下腰、將漂亮卻有力的手指搭上我的臉頰。
 
  「你是真的不明白、或者只是唱戲就要唱得徹底?這種若即若離的態度,可是輕易就能讓女性陷入瘋狂喔?尤其對越是高傲的女性來說、就越是有用;聰漣那位妃子如此,本王自然也就更加地──」
 
  若即若離?我有嗎?……莫非是指我為了套交情,一邊小心翼翼的美言討好,卻又刻意講起提親之事,才讓珞芳誤以為我在暗示什麼……不、聽她這口氣,是直接當作我在故意挑逗她了吧?
 
  「……」
 
  我也不過多花了半秒思考該怎麼應對,珞芳柔軟的紅唇就這麼霸道的硬貼了上來,直接封住我在猶豫間半敞的嘴唇。
 
  ……雖然早就知道這年頭我一定很受歡迎,不過眼前時機跟場合都不對,我雖然欣賞這位龍王珞芳,但也對她真的沒有那種意思,這下該怎麼辦才好?
 
  也許是見我沒有大動作,珞芳趁勢將我的肩膀往後壓去,整個人直接坐在我的大腿上,與其說是為了誘惑我,倒不如說更像在防止我逃跑。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268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原創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j198803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地神域誌】新官上任……... 後一篇:【地神域誌】新官上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rctn07巴友
有在看動畫巴友的歡迎參考看看封面顯示腳本 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60076&snA=816418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