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UL同人】大小姐與眾角色的日常(八五五)

作者:提燈者一霜翼│2017-09-17 03:43:11│巴幣:12│人氣:281
※廢言很多,若想節省時間請往下拉(゚∀゚ )
※這是屬於FB的遊戲「Unlight」的同人創作,還不快去玩(゚∀゚ )
※UL角色崩壞有(゚∀゚ )(?)
※大小姐崩壞可能有(゚∀゚ )(?)
※這是「非」很有素質的文,任何奇怪文字或形象(?)都有可能會出現,不喜者慎入(゚∀゚ )
※偶爾是小劇場的形式,偶爾是接近文章的形式,換句話說等人物變多時較常用小劇場,不要驚訝(゚∀゚ )
※有時候會加入各個角色的暱稱,但是請不要擔心看不懂,我會用()來註明(゚∀゚ )
※不定時更新有,拖稿更是有(゚∀゚ )(被打

開始廢言:

每次上班遇到小皮孩都想借不少學姊常用的玩笑語:

很想把他對折再對折!

------------------開始小劇場
(゚∀゚ )---------------

Part2132 初次正職上工

「嘛……儘管某部分算是承認了。」
交誼廳內,黃綠髮絲紮成雙馬尾的少女一手抱擁活潑好動的殭屍犬,另一手則優雅地舉起陶瓷茶杯,啜飲幾口溫暖的紅茶下肚。
接著,她平靜的目光看向現場的目標。
「但多少還是有些不甘心的感覺呢。」
聞言的執事心一驚,險些將添加茶水的壺具失手摔落。隨即擺起以往的容顏,試圖鎮定心緒。
「那個……雪莉,至今妳還是很介意嗎?」
「當然囉。」
對方彷彿心有不快般,撇過頭的說道:
「明明大小姐在尼西加入以前,最喜歡的人是我,沒想到還是選擇笨蛋男生的布勞。」
宛如受到無形箭矢穿過左胸似的,儘管綠髮少年依舊展露微笑,然而單手壓在胸口處呈現受傷的模樣。
旁聽的褐髮貴族僅是掩嘴竊笑,附和人偶少女地補話:
「我也是唷,雪莉,畢竟我們是在情場上的敗者。」
隱約察覺到兩人想聯手挖苦自己,坐下鮮紅沙發一角的布勞不禁冒著冷汗,在腦海搜索著適當的詞彙進行交流。
「我只是運氣好,被大小姐接納而已。你們都是可敬的對手。」

人偶默默嘆了氣且嘟起小嘴,「如果大小姐是蕾絲邊就好了。」這句話看似她對自身性別的不滿,不如說是期望心儀之人從情感面接納的人物是自己。
在場的兩名男性頓時愕然,大概是不曉得如何延續話題,不約而同地飲用漸冷的暗褐液體。
 
*    *
 
過一會兒後,由庫勒尼西轉移原先尷尬的氛圍。
「大小姐現在還好嗎?這是第二個禮拜了。」提問的矛頭投向布勞,令他開始回溯不久前的記憶。
「工作似乎多少比上週熟悉了,在那邊卻還是為淺眠所苦。」
已經從對方打聽到相關情報的兩人陷入沉思,企圖找出解決的方案。
「我記得大小姐是住宿舍,是和陌生學姊同居的緣故產生壓力嗎?因為大小姐連實習中與同年紀的人住一起都感到非常不自在。」
托腮的少女語畢,緊接著換柔弱外貌的貴族發言。「還有……上班的關係吧,這可是她第一份工作,更何況是沒接觸過的領域。」
執事沉默著,挖掘記憶的底片想完整轉達當時的過程。
 
「什麼?是自然還是手術?」
「這邊要點班,那邊也要點班。棉球和鑷子每天換,全消的話哪邊是週一啊?」
「麻醉科的分機是幾號來著?還有專科護理師的分機……全院值班護理長的分機……督導的分機……護理長的分機……」
「辦入院要到一樓門診,然後再上來寫資料、講衛教、問自願篩檢……」
「黃疸範圍值……血糖範圍值……探視時間……辦出院時間……」
「這幾張要夾病歷,這幾張要留著班內完成,另一些要貼上去……」
 
「大小姐有時睡到一半,突然坐起並嚷著那邊的術語,之後馬上又睡著了。」
他苦惱的撫著額間,這現象對於當大小姐在休息日才得以回來星幽界的短短幾夜裡,已是見怪不怪的感受了。
得知的兩人露出擔憂之情,掛心著對方哪日會過度勞累而倒下。
經過一番討論後,三人才解散而各自離開交誼廳。
 
當他旋轉金色門把,施力於把手得推開門扉,出乎意料地撞見原該躺在床鋪睡眠的人影竟然隨著電子產品的旋律而哼歌。
 
*    *
 
「大小姐,已經快凌晨了,為何還不睡呢?」
受到外來的音色刺激,中斷歌唱的我轉過頭,看見他關上門後以憂慮的表情走近。
無奈地垮下雙肩,「睡不著啊,否則我也想要安穩睡到自然醒。」身為美好假日的今天卻睡不到四小時就清醒,我快變成不眠人了。
眼看布勞沒有斥責或命令的姿態,倒是坐在床緣一角的苦笑。
「這週上班還好嗎?」
「有些東西或記錄算是多少學會了,還有好多要學。」
為遙遙無期的學海感到挫敗,老實說這份工作並沒有帶給我太多的成就感。
「而且啊、布勞,聽我說。」一浮現平日執行職務的畫面,害我有點想爆青筋的怒火,右手甚至氣得握拳顫抖。
「都已經兩週了,他們還是故意捉弄我般不肯一次解決,學姊接手後幾乎每個瞬間完成,有夠皮又無法溝通!」
嘴唇形成邊角抽蓄的彎月,倘若面前有沙袋,我絕對開始拳打腳踢。
「我無論何時都決定不想要有小孩來殘害自己,超級煩的!」
礙於偶爾有幾個乖巧可愛到治癒我那顆被小屁孩下意識地欺負的心靈,不然我早就想轉科了。

當分神的意識拉回現在,眼簾才慢半拍地撞見對方紅潤到耳根子的臉龐以及手遮臉下的別開視線。
「布勞,你怎麼了?」
「該怎麼說呢……突然對自身構造是自動人偶這件事感到慶幸。」
說得也是,假設我也是自動人偶的話就不會有倦怠或煩悶的認知情感,這麼一來在工作時才不會被影響。
唉唉,真討厭我是以人類的身分出生啊。

「……唔?可是這對我在那裡上班有什麼關係?」傾斜頭顱角度的腦袋試圖連結這兩回事的關聯性,清楚記得他不曾從事過類似我這份的職務。
他慌張地搖晃手掌心,爾後奪走正在播映抒情歌曲的電子產品。
「沒沒、沒什麼,已經接近破曉了,快睡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248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自虐消遣|有病|霜翼|日常系|Unlight|大小姐|聖女之子

留言共 3 篇留言

零曲
布勞原來真的很想生孩⋯(°▽°) (敲暈

小孩子有些真的超皮的,唉⋯有時真的很想給他喵下去

09-17 16:58

提燈者一霜翼
布勞:(立刻拿端盤敲暈

又皮又不能對他們怎樣,還無法溝通,無敵神煩躁啊!09-17 19:56
黑白雙翼藍妖精
霜翼辛苦了~~[e19]
話說雪莉妳這發言.....(看到羅布)呃、沒問題wwwww(ㄍ

09-17 22:56

提燈者一霜翼
紫蘿:我這發言有何問題嗎?(看
羅布:汪?(冒問號09-22 21:18
黎明
現在的小孩都很屁我好困擾……前陣子在帶社團的時候表弟來煩我當下很想喵走他^w^

09-22 19:10

提燈者一霜翼
一起來對折再對折!(不09-22 21: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zxc153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UL同人】大小姐與眾角... 後一篇:沉迷的動機背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