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沉迷的動機背後

作者:提燈者一霜翼│2017-10-23 20:38:29│巴幣:6│人氣:446
宣傳圖來自      浅島ヨシユキ

刀帳位子爆炸所以沒動力拿新刀,好不容易大部分峰頂的我也不想體驗練等地獄,因此沒人修行去

拜偷喔,極化前練到99夠肝了,我槓麻吃飽太閒極化後繼續自虐(ry

因此刀亂處於完全養生狀態中





「嗚嗚嗚,完全搞不好啦。」
「太令人悲傷了、太難過了啊!審神者。」
客廳內,目睹前方的一男一女忽然放聲大哭的互相擁抱之舉,我的表情可說是無奈至極。
哎呀,或許你們還不清楚來龍去脈?
這件事,要從前兩週的假日談起——

「髭切!」
已經從私塾……依審神者的說法,從名為學校的地方畢業,並且開始工作的一個月後,某天下班時匆忙回到本丸的她亮出兩盒未曾見過之物。
當時我待在客廳裡,觀賞兄長遊玩著射擊遊戲。
受到呼喚的兄長轉頭一瞧,我便察覺到兄長的眼神散發著驚人的光輝。
「哦哦哦——這是?」
「這可是我童年經典的單機遊戲之一!剛好看到有特價,直接把我最喜歡的兩代都買回來囉。」
觀看現場上映的暴力拆膜法,我不禁思索著「審神者其實是打擊能力偏高的類型」這種無謂的問題。
爾後,兩人坐在公共電腦前進行浩大的手續。
「先來玩4代吧,可說是這系列的最經典之作啊!」
「真是期待呢。」
總之先讓我跳過中間部分,來到他們玩到結局的時刻,畢竟所有細節都要闡述實在太花時間。
似乎是消耗整整兩天的時光,審神者和兄長終於跑完一條劇情線,在螢幕前互抱並哽咽道:
「經典萬歲……嗚嗚……」
「這遊戲太棒了……」
儘管我很想吐槽當下的兩人,顧慮到不願打斷兩人那沉浸於故事的張力,只好當作沒看見的離開。

——卻沒料到一週之後,審神者又帶回一盒新的盒子。
「髭切髭切,我網購的4代外傳領貨啦!」
……我的天啊,看來他們又要耗費將近兩天左右的開始衝劇情了。正當我產生這種無言以對的念頭之際,突如其來的噩耗卻打破我的臆測。
是的,沒猜錯,那就是——他們滿心期盼的遊戲無法開啟。
經過一番時辰,仍見不得好轉的情況下,雙方下了「等審神者下一個假日時繼續找解法」的約定。

那麼,讓我把時間點放回現在吧。

「好想自己玩出丞丞和澈澈的好結局喔,嗚哇——」眼看審神者抱著兄長的身體、毫無抑制的哭泣那刻,對方也不逞多讓地哭喊。
「嗚嗚嗚……想看那兩人在好結局的相會啊。」
這幅景象,究竟要從何處吐槽才好。

待審神者礙於隔日要早起上班的因素離席,剩下身為兄弟的我們。
「兄長,我可以提出長久以來的疑問嗎?」
情緒依然停留在沮喪期的對方邊取出主機內的光碟放回盒子內,「可以啊。」邊從容的回應。
「老實說,我完全沒想過兄長會如此沉迷,但是兄長接觸的大多是審神者有遊玩過的遊戲。」
「兄長是真心喜歡嗎?抑或是……」

「成為除了刀以外的第二次人生,不也很有趣嗎?」
不知何時,揚起笑顏的髭切關上塑膠盒,緊接著轉身面向詢問的我。而我也對兄長的一席話產生思考。
「第二次人生……嗎。」
確實,遊戲的特色即是化身為不可能發生在身上的人物進行劇情,比喻成第二次人生也不為過。
但這個想法,很快被兄長打斷。
「而且,你還沒看出來嗎?膝丸。」
「看出來?」
視線鎖定至面前之人,發覺到他的目光彷彿穿透牆壁,投向方才離去的人影。

「審神者哪,對於沒有熟人能和她隨時討論熱衷的遊戲話題,一直以來感到很寂寞。再怎麼說,也不可能周遭的朋友們都有接觸她遊玩的遊戲。」
「由我擔任毫無隔閡的電玩知己,不也是個好主意嗎?」

「兄長……」
不愧是兄長大人,原來有如此用心的含意存在,曾經認為兄長是單純喜愛電玩的我真是個不中用的傢伙。
是啊,我怎麼會忽略呢?和兄長共同討論遊戲話題的審神者,是如此的歡愉,彷彿現實的重擔全都卸下般。

「啊,不過電玩超乎我想像得有趣,所以也有因為喜歡而投入的成分啦。」
「總覺得……這句話才是兄長的真實想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649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自虐消遣|有病|霜翼|日常系|刀劍亂舞|審神者

留言共 1 篇留言

依斐.迪奈羅茨
兩位電玩兒童www
我也沒打算拿新刀,拿到的話就跟長曾彌一起圖鑑開一開刀解吧...
<--標準外貌協會(雖然有些沒拆 還擺著就是)
我家極化後等級最高的是藥研 lv66
繼續慢慢龜等吧www

10-23 21:37

提燈者一霜翼
對鋪起,我跟髭切真的是電玩兒童(膝丸感到頭疼
完全沒位子的我對於巴形後面的刀放置PLAY
極化後的EXP太夭壽了,我寧願保持峰頂也不要變造型後爆肝(ry10-23 22: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zxc153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UL同人】大小姐與眾角... 後一篇:【UL同人】大小姐與眾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燈里是和你一起長大的夥伴,是很重要的家人吧!──凪玲長篇BL同人今日更新第22章,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