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良音】結界師自創文(二)第35話

作者:Fashion Steven│2017-09-14 11:43:37│巴幣:12│人氣:650
前言:這系列作品離完結大約剩十集,將於本季四十五集結束該系列故事,也將全面結束我從2009年7月那時國三剛畢業開始動筆寫這部的起點,外加敝人近況對創作這件事已有別的新想法,因此不在過於糾結創作劇情篇幅的形式,因此部份區段自然會加快結束。


  
  

  
  接獲裏會外出執勤七名新上任的外國異能者,按照任務地陸續到達目的地持續他們的任務。
  
  七位異能者裡其中二位在任務地執勤到中後期階段,擁有良好洞察力的Tobin和Cobin此時也步入一座遍佈沙漠的村莊。
  
  ***
  
  晚上十二點,松華校地-
  
  「那麼就在這裡開始分開搜索它們的足跡吧,幾小時再回到入口處集合。」一向行事衝動的松村,在今晚的任務開始前先這麼說。
  
  進入松華校舍內,四位結界師按照前幾次兵分二路的形式,尋著松華校地的校舍內的長廊尋找妖怪的蹤跡。
  
  走在同一隊內的良守和時音,持著天穴尋找目標物的同時,自然同過去閒聊了一會。
  
  「我說,時音。」良守以眼角餘光移向時音那兒,腦海像是有感而發似的準備接下句繼續說。
  
  「什麼事?良守。」時音這也同樣以平靜的口吻回答他。
  
  「妳覺得這片校地像是妖怪會常駐的地形嗎?無論怎麼想我覺得這塊土地跟我們以前工作的烏森之地是同性質的神佑地。」良守平鋪直述的口吻說出自己的想法,視線望向校舍窗外的景觀。
  
  「在我看來是的,既然這裡每天會有妖怪侵襲此地,就表示隱藏能使它們變強的力量,近而吸引它們群聚於此。」時音雙手抱在胸口前經思考後這麼說。
  
  二人談話剛開始沒多久,從校地入口進入校舍內部的妖怪此時從教室窗內破窗竄出,迅速圍繞在二位身旁。
  
  同過去站在同一塊校地作戰模式,由擅於操作力量面結界的良守以製造大規模結界的形式封鎖妖怪,反過來擅長操作技術面結界的時音負責處理體型小的妖怪。
  
  「體型大的目標物就交給我來處理,妳找時間施放貫穿型結界解決體型小的妖怪。」良守語畢,中指和食指周圍環繞一道方形磁印,隨著手勢高舉一層接一層的藍色結界瞬間圍住幾隻妖怪。
  
  「就這麼辦,你也別太過依賴你的力量。」時音點頭回答良守,右手擺出施術手勢操蹤具貫穿性的綠色結界。
  
  松華校舍右半部退治工作展開的同時,位於校舍左半部的松村、江村二人仍持續搜尋目標物。
  
  這一路上,隨時聽見松村連錦不斷的抱怨聲,步伐的頻率明顯看得出他不耐煩的個性。
  
  「… …看來從烏森前來支援的結界師那邊已展開戰鬥,那麼我們這邊的目標物應該也快出現了才對… …」視松村抱怨為常態現象的江村,則反過來思索這個問題。

  處於戰鬥情勢的松華右半部校舍,進行退治工作的良守和時音,按照剛才擬定好處理目標物的分配工作,分別到達指定崗位上前去處理目標物。
  

【土地能力介紹圖】
  
  受限於藍色結界無法行動的妖怪,隨著時間流逝吸收地形的力量,體形也緩慢的產生變化,手裡也緩緩浮現一把腦海內想像的武器。
  
  強勁的破壞力,瞬間將良守製造的結界切成二半,刀痕也從武器的刀身釋出幾道火焰,燒毀良守深藍色結界服的衣角。
  
  穿過衣服保護,施術者的雙臂上也難免留下幾道傷痕。
  
  「結!滅!」顧及處理體型偏小妖怪的同時,時音同樣在良守身旁架起幾道微小的防禦型結界,修正怪物技能的攻擊彈道,使其彈射至牆旁。
  
  成攻防禦妖怪幾次攻擊的時音,尚未停下自己的腳步,瞬勢誘導部份妖怪到校舍二樓。
  
  「吼啊啊啊!!」見到眼裡二個目標物,其中一個出現移動的跡象,妖怪揮舞手中的武器,也想乘勢追上去。

  「你們的獵物在這裡,過來我這。」良守架出一道浩大的藍色結界擋在想追在時音身後半數妖怪,放下背在肩上的背包擺出施術的手勢這麼說。
  
  受到術者牽制,妖怪的反應自然展現出一股想快速撕碎獵物般的衝動,不經腦海思索一股作氣往術者的方向衝刺。
  
  良守運用妖怪對目標物單方面的衝勁,瞬勢在身旁架設一層結界減緩他們的衝擊力,接者施展第二道結界作為防禦技,應用結界的彈力將距離自己不到五米範圍的妖怪奮力彈開。
  
  ***

  
【松華北部校區校舍作戰路線圖】
  
  將體型較小的妖怪誘導至校舍二樓的時音,尋著長廊的方向尋找一間教室,奮力拉開教室大門衝進教室內側。
  
  在妖怪踏入教室內前幾一分鐘,時音簡單運用室內課桌椅排列成牽制妖怪行動的位置,隨後跑到離窗邊最近的課桌椅旁蹲下,等候目標物進入室內。
  
  指定時間一到,妖怪群體衝入時音所在的教室內,室內氛圍感受到一股強烈的殺氣。
  
  眼前頓時失去目標物的蹤影,它們的步調也自然慢了下來,口中迷瀰低沉聲,走過教室內的各個角落。
  
  在妖怪尋找目標物的躲藏地時,時音抓準妖怪的視線死角,躺在地上在身後施展一道延伸至教室後門的方位,瞬著結界延展的方向移動到入口處,緩慢推開教室拉門,站在前後門窗戶中心一帶,擺出施術手勢。
  
  「結!」口勢一喊,妖怪也知曉目標物所在位置,群體正準備瞬勢衝出這間教室,不料身體已被數道細長的綠色結界貫穿,滯留在原地動彈不得,身體出現強烈的晃動。
  
  『以我的力量無法圍住這裡的所有妖怪,看來只好採小範圍的消滅程序來退治它們… …然後再回到良守所在的三樓會合。』腦海這番策劃,隨後轉身繼續沿著長廊的方向繼續跑。
  
  牽制住妖怪的綠色結界,此時也因它們的身形產生變化,而應用全身蠻力強制掙脫術式的束縛,走出室內視線移向漆黑長廊盡頭處,見到逃離自己視線範圍的目標物,於是再度揮舞手中的武器追趕過去。
 
  身上的傷口也隨著土地的力量,逐漸恢復。
 
  留在三樓和妖怪作戰的良守,也聽見在二樓妖怪的腳步聲,運用圍住在場妖怪的一半術力,施展一個擴展結界撐破三樓窗戶,隨後瞬勢跳出校舍站在自行在空中架設的藍色方形結界,觀察二層妖怪的動向。
 
  「松村、江村,快跑!妖怪來了!」從松華右半部校舍二樓衝到左半部和二位當地結界師會合的時音,受妖怪追蹤的時間點提醒他們。
 
  「這麼快?」得知這項訊息的江村,立刻做出反應,一手牽住松村的手往逃離的方向狂跑。
 
  「在哪裡?哇啊… …」松村話說到一半,受江村拉手也使自己雙腳跑了起來。
 
  過沒多久時音剛才擬定的戰術,現在也正式照著運作;在三名結界師剛離開此地沒多久,那群追在她身後的妖怪也陸續經過此地。
 
  三人聚在一塊誘導妖怪到指定地處理的過程中,在良守處理掉三樓的妖怪時,在跳出窗外順勢消滅三樓妖怪時,他撕下幾乎成破布的衣角,放入結界服的口袋內,再來觀察二樓妖怪的動向,緊握天穴製造抵達校舍一樓的結界,沿著結界成形的方向跳下去。
 
  ***
 
  漫步在沙漠內的村莊,二名新異能者在村內花上近約半小時左右的時間尋遍當地可用資源,在那尋覓一處休憩地,運用手中的通訊器材和其他異能者聯絡。
 
  「我們已經到了,看來這塊地同上層所說的一樣,是片荒涼的土地。」
 
To Be Continu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216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結界師|良守|時音|文章創作|動漫文章|除魔系列|愛情故事

留言共 1 篇留言

Grand Chase 到此一遊
好快0.0...

09-14 12:04

Fashion Steven
離完結大致上剩十集,畢竟是國三剛畢業時寫的創作,近況上也打算轉戰新作,因此舊的還沒完成的先結束也是好事。09-19 23: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良音】結... 後一篇:變革&近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