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良音】結界師自創文(二)第39話

作者:Fashion Steven│2017-11-09 23:32:54│巴幣:18│人氣:589
  結束一整天高中課輔,在同學的協助下,課業方面總算勉強跟上同班進度,可想而知剛結束沒多久,他國中時期的二位損友正走到他的教室門口,迎接這位在國中時期創下【瞌睡王】名號的自己。
  
  「良守,這個假日要不要跟我們一塊去玩呢?」損友其一田端表面裝作熱情似地邀約自己,手裡不望拿起紀錄自己瞌睡紀錄的本子,等候記載自己的最新紀錄。
  
放學時間一到,望向外頭窗邊也已是一片漆黑,離今晚的工作時間也快到了,自然忽視這二位損友的存在,拎著一身沉重的背包走出教室,拖著沉重的步伐離開三樓,沿著階段下一樓。
  
  「恩?抱歉要讓你失望啦,這個假日同前幾個星期一樣,我要在家裡補作業,你去找別班的神田、市谷一塊去玩吧。」話說到這,良守離開了烏森學園,往家裡的方向移動。
  
  「這樣啊?那好吧,下次在邀請你來。」雙眼放向他離去的身影,平常記載良守睡眠紀錄的田端不同於往常,將簿本收回口袋,一手騷著頭搭著市谷的肩走回他們的班級。
  
  但這行為看在神田百合奈的眼裡,卻是非常正常的現象,因為這正是她眼中最真實的墨村良守。
  
  沿著初中每日折返上學的路線走回自己的家裡,推開家中大門入內,走過妖犬-斑尾曾居住過的狗屋旁,視線不望撇向那兒。
  
  過去一到夜晚屋內的妖石便會自動發光,妖犬的靈體從石中解放,飛到現任當家的身旁輔佐自己工作的那一幕幕,若穩若現出現在良守的回憶裡,然而今日無論注視多久,那塊石頭再也沒發光過。
  
  「你回來啦,良守。」同這個時間一樣剛結束工作的修史,提著公事包口中輕啍唱著唱走入內,雙手搭在次男的肩上關懷自己的兒子。
  
  「哦,是老爸啊?今天工作你也辛苦了。斑尾還在睡覺嗎?」聽見父親的關懷聲,良守的視線也撇向修史那兒,再來問了這個問題。
  
  「關於這個問題就要問岳父了,爸爸看不到妖怪的。」兒子提到這點,為父的自己不馬乎,耐心確切實際地告訴良守。

  「那麼爸爸先進門了,待會要先準備讓你帶去工作的便當,今晚的便當跟以前一樣就可以了嗎?」
  
  「恩,麻煩你了,爸爸。」良守點頭答覆修史,眼角餘光仍注視著家中的狗屋。
  
  ***
  
到了夜間七點,比照和時音約定的時間,在前往松華開始工作前二小時和她走到一座公園,靜坐在那享受獨處的時光。
  
  「良守,辛苦你了,上了一整天的課程一定也累了吧?在開始工作前要不要躺下來休息一下?」時音說著,右手指尖搭在良守的右耳旁,緩緩將他拉近自己這裡問良守。
  
  雙腿早以併容,製造讓男子能舒適休息的空間。
  
  「恩… …當然沒問題啊,二小時後去松華時我要灌下五盒以上的咖啡牛奶,然後… …」話中充滿對工作上的熱忱,意識卻耐不住睡意的驅使很自然地矇上雙眼,身子緩緩從女子肩上滑下,頭部確實的躺在時音的雙腿上,隨後像是沒鬧鐘控制似地進入夢鄉。
  
  「睡著時的樣貌和小學時一模一樣可愛,令我捨不得陪在他身旁。」時音纖細的指尖輕輕滑過良守的臉頰,隨後五指併容放在他的胸口前,為他輕唱一首歌。與此同時,眼前彷若瞬時浮現出彼此的童年時光,睽違多年這份情再度重現。
  
  「唉,果然如同首領說的一樣,這傢伙無論何時都是少根筋,現在仍舊可以在這睡覺,還真是悠栽。」隔一會,影宮閃經過這座公園,見到這一幕於是走入內不時吐嘈良守一番。
  
  「話說我們又見面了,短褲女。妳跟良守在這做什麼呢?」吐嘈完時,一手插在腰間旁,帶著玩昧的心態直視這一幕。
  
  「小閃!這樣太沒禮貌了。快跟時音道歉!」平日跟影宮走在同一部門的秀,手心蓋在他的肩上,不望提醒他。
  
  「我說過我叫雪村時音,不是什麼短褲女。請你跟人講話時有點禮貌好嗎?」聽見影宮這麼稱呼自己,時音左手已準備好擺出施術手勢,好好教訓這個熊孩子一番,但今天跟良守出來獨處,心情正好於是又放下了施術手指。
  
  「呿!簡直像是自己老媽教育兒子一樣,跟這種女人繼續講下去,我會受不了,走了,秀」嘴上說不過時音,自然雙手放口袋調頭立刻走人。身後的秀在離場前不望向時音行個禮賠個不是。
 
  「不好意思啊,時音,我們倆人先回夜行了,希望妳別跟小閃計較。」
 
  「恩,沒關係,今天先這樣吧,有空再繼續聊,我跟良守待會要準備工作了。」時音明白秀的意思,於是這麼告訴他。
 
  秀點頭以示明白時音的意思,於是行個禮展開背後的翅膀,飛到空中去追尋離去的影宮。
 
  「現在終於沒人在來打擾我們了,良守。」視線目送秀離去的時音,再度注視著躺在自己雙腿上的良守,身子微微向前傾,在他的額頭前印上一吻,脫下自己的外套蓋在良守的身子上,讓良守在這短暫的時間內好好地安穩睡上一覺。
 
  ***
 
  烏森百里外,岩山山頂-
 
  在外地執勤的Jarry,運用自身術力一咒力操蹤一路過關斬將,越過三座左右岩山,最後終於來到了一座瀑布。
 
  「就在這先洗個澡吧,想不到那群傢伙還蠻有二下子,身上不少處都留下割傷的痕跡。」到達目的地當下,他脫下滿身大汗的男性襯衫.頭上綁條頭巾換上白衣雙手合掌走入瀑布內,靜坐在一塊石頭上,閉上雙眼口裡郎誦一段咒語,禪坐洗篠身上帶有的罪孽。
 
  遍佈全身的血液隨著瀑布的沖洗,沿著頸邊流至石頭上,最後流入下方的水池裡,清晰的藍色水面染上鮮紅的血液有幾秒片刻稍加污濁,隔幾秒後便消逝無影無蹤再度恢復原先的色澤。
 
  淨化作業持續約四十分鐘,男子睜開雙眼起身走出瀑布,摘下披在頸旁的毛巾擰乾,徹底將全身擦乾,換上一套新衣棠,拎著自己的武器攀上瀑布旁的岩壁,進入林子裡。
 
  放在口袋內的對講機,此時再度發出聲響,其餘六名成員陸續匯報自己任務所在地情報概況,然而僅此維持十秒便結束通訊。
 
  該期間,在裹會內審核Steve在外地執勤一案的雷神龍姬,重覆過目約十來次左右的報告書,最後拿到辦公桌前,取印尼台蓋章結案,嘴角摻出一絲帶些期待的笑容。

 To Be Continu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839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結界師|良守|時音|文章創作|動漫文章|除魔系列|愛情故事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時勢所驅,如今我追求的創... 後一篇:[達人專欄] 【良音】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ヾ(●゜▽゜●)♡
來一起陪雪糕畫畫喵✧◝(⁰▿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