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夢色キャスト》雙面執事(一)

作者:玦晴│2017-09-05 22:26:24│巴幣:10│人氣:1113
※此為手機遊戲音GAME《夢色キャスト》同人文,以『雙面執事』演目為題衍伸。
※很怕OOC以防萬一還是標個OOC有好了(欸)
※全文未完稿,只是先證明我有在還債。
※拜託大家來玩夢色(哭)SEGA的音樂和Lantis的歌曲真的很強,聲優也都超會唱,今年秋天預計就會上繁體中文版了!翻譯名稱是「夢色卡司」,FB粉絲團已經開啟了,拜託來玩!
今日也要愛響也、愛良太(← 然而這個演目響也戲份會很少XD)
※行前推薦可先看過唯桑寫的,關於雙面執事演目的分析 → 唯桑的分析




============================

雙面執事(一)



▲ 圖為『雙面執事』演目中的角色「奧利佛」(雨宮仁 飾)


  英國某處,座落城郊、佇立於薔薇牆裡,那幢圍繞著些許神秘氛圍的宅子裡,旭日破曉伊始,便傳來些許騷亂,讓今日的清晨少了幾分靜謐的慵懶,卻給這座平素有些死寂的宅子添了幾分生氣。
 
  「菲利浦,接待廳、露臺、大小姐的房間,這些地方的打掃清潔就麻煩你了,別忘了插上鮮花。」
 
  「是,總管。」
 
  「里斯,倉庫裡收著一幅大小姐的畫像……」
 
  言及此,年輕的執事總管莫里斯頓了語,他輕攏眉宇、微微垂首思忖片刻,輕輕搖首道:「不,不用了,大小姐過了這麼多年才歸國,是該聯繫畫師為大小姐新繪製一幅畫像了,那麼,請你從倉庫取出珀納斯碼頭的寫景畫掛在大小姐房裡吧,她很喜歡那個地方。」
 
  「知道了,總管。」
 
  隨後,莫里斯轉向奧利佛、遞出一紙清單:「奧利佛,麻煩你按清單上的物品到街上採買,至於數量,你應該懂得斟酌。」
 
  「是。」
 
  「亨利,今日的餐點及下午茶的甜點……」
 
  「我明白的,總管,我立刻去張羅!」
 
  眨了眨圓滾可愛的大眼,名為亨利的少年執事未待莫里斯的吩咐話落,他笑臉盈盈地搶了白、踩著輕快的步伐直奔廚房,看著那精力十足卻失了儀態的背影,莫里斯僅是面露些許無奈的淺笑,對於年齡尚輕的少年總是多幾分寬容,不過,該具備的基本禮儀還是得在私下再對他多些提點和要求才是。
 
  「斯圖爾特,大……」
 
  「那傢……大小姐喜愛的大吉嶺紅茶葉已經備妥了,連打發閒暇時光的娛樂也準備好了,如果總管您沒有其他吩咐,我想上街採購些黑加侖,她喜歡夏日莓果布丁吧,得先將前置步驟處理好才行。」
 
  「……唉,算了,你去吧。」
 
  一向我行我素的斯圖爾特最是了解大小姐的喜好,這一點是莫里斯深有體會的,正是因為如此,所以即便現下的斯圖爾特過分的隨性而展現出的失禮,同樣成了莫里斯能對他多有幾分包容的理由。
 
  ──只要是衷心為大小姐著想,不過是在他面前失了些儀態又有何妨。
 
  雖然,據莫里斯了解──斯圖爾特在大小姐面前也是這副模樣,不過大小姐似乎相當享受與他之間猶如對等關係的存在,比誰都更為輕鬆自在的相處模式。
 
  一思及此,莫里斯的眉梢又輕蹙起痕,他淡淡吸了口氣平復了心上泛起的絲絲酸楚,當他定下心神準備發派工作給站至一側的希里烏斯時,卻瞥見了他藏於鏡框底下瞇成弧的雙瞳帶著戲謔、勾起的唇角亦是不屑。
 
  雖說本就覺得希里烏斯這個人神秘且有些古怪,但是……
 
  看見他的神情是如此露骨的輕蔑,這倒是頭一回,還是再觀察留意些為好。
 
  於是,莫里斯選擇不動聲色,修長的指尖輕點下顎、佯裝成略顯苦惱的模樣:「唔嗯……」
 
  出了聲,藉此提醒希里烏斯斂起明顯不適的神色,莫里斯這才轉向希里烏斯道:「至於希里烏斯,你就跟在我身邊吧。」
 
  「這……」
 
  對於莫里斯的調遣,希里烏斯因為訝異而微瞠了雙瞳,畢竟,他與宅邸內的任一名執事不曾有過深交,莫里斯一向深諳眾人性格,所以也盡可能安排他獨自一人便能執行的工作,這回將自己安排在他身邊作為副手,難免有些吃驚。
 
  「怎麼,不願意嗎?」
 
  換上淺笑,希里烏斯搖了搖首:「不,總管您這是哪兒的話,沒有不願意,只是鮮少有這樣的安排,有些不解罷了。」
 
  「是嗎,沒什麼特別的理由,只是正好派給諸位各自適宜的工作,而今日我身邊也需要一名副手,僅此而已。」
 
  「是,我明白了,那今日請多指教了,總管。」
 
 
 
 
  自小便待在侯爵府邸作為執事服侍於大小姐左右的莫里斯,無論舉止、談吐或儀態都是十足沉穩溫雅,與出國進學的大小姐闊別多年的他,已由男孩蛻變而成相貌俊秀的紳士。
 
  習慣性地挺直腰桿,穩健的步伐踩踏在厚質地毯上卻輕靈如鳥雀,他領著希里烏斯在宅邸內作最後的確認工作,食指撫過窗櫺無塵沾染、打開紅茶盒確認茶葉是否受潮、茶具是否備妥、寫景畫是否擺正,甚至至廚房確認這兩日所需的食材與茶點數量,在宅邸內走過一回,他取出懷表確認時間──不自覺地瞇起笑眼。
 
  闔上錶蓋的同時,他斂起了笑意轉向希里烏斯道:「時間差不多了,麻煩你去敲鐘,通知大家該到大門口集合了。」
 
  「是,總管。」
 
  右掌輕撫著左胸前、恰到好處的四十五度躬身,領了指示的希里烏斯僅是跨開了步幅、朝向告知鐘的位置加緊腳步。
 
  看著希里烏斯走遠,總算得以獨處的這閒暇片刻,莫里斯又一次取出懷表,看望著上頭的秒針一格一步確實前進著,這回,他不再掩藏情感,那笑眼柔情似水、輕吐露出的隻字片語甜膩細語呢喃:「……大小姐,就要回來了。」
 
 
 
 
  「大小姐,好慢呢……」
 
  距離前些日子收到的通知上頭,寫著預計大小姐返抵宅邸的時間已超過了約兩刻鐘,站在大門口一字排開恭候的七名執事之中,由最年幼的亨利率先焦急地鼓起雙頰開口。
 
  站在亨利身旁的斯圖爾特僅是淡淡地瞥了他一眼,隨後即收回視線、直望著前方大道:「新來的,這點時間都等不了,要不你進屋吧。」
 
  聞言,這回亨利不僅鼓起雙頰、連眉心都皺得死緊,他轉過頭、抬起下顎直視著比他要高的斯圖爾特抗議:「真是!我只是在意大小姐為什麼會晚到了,說不定是路途中遇上什麼麻煩而擔心著,又不是說我等得不耐煩了!」
 
  斯圖爾特斂起的眼神變得銳利,對於亨利的說法稍顯不快:「喂,少烏鴉嘴。」
 
  「我、我又不是那個意思……!」
 
  亨利顯得有些氣急敗壞,再這麼下去會沒完沒了吧,於是,身為執事總管而站在前方的莫里斯轉過頭、森冷的雙瞳斂成一線,如吐寒霜:「……安靜。」
 
  僅是簡單二字便讓兩人感受到莫里斯不怒而威的壓迫感,因而安分地噤了聲,他收回視線又一次望向前方大道時,也覺得亨利所言其實有幾分道理,在忖度片刻,向希里烏斯勾了勾手指示意他附耳上前,交代他再過一刻鐘,若是仍等不到大小姐的馬車,便讓他上街派人聯繫本家。
 
  不消多久,由遠處傳來嘶嘶馬啼與蹄鐵踩踏在大道上的聲響,等候多時的七名執事因此揚起笑顏、又一次挺直身板,特別是站在最前方的莫里斯,望穿秋水的雙眸總算盼得那朝思暮想的瞬間。
 
  馬車在宅邸大門停下,莫里斯從容不迫地上前拉開車門,揚起恰到好處的微笑向著車內的少女伸出掌心:「大小姐,請。」
 
  一只白皙的纖纖玉手擱在那厚實的掌心上,在握緊她的手瞬間,莫里斯放柔了笑顏,取而代之的是強而結實的臂力領著大小姐身子穩妥地步下馬車,待到她的雙足站定,莫里斯鬆開手、向後退了一步。
 
  七名執事整齊劃一地躬身齊喊:「恭迎大小姐回府。」
 
  大小姐僅是翩然一笑,在莫里斯的手勢之下,里斯與菲利浦走向馬車搬運大小姐的行李,在大小姐向宅邸大門前進時,亨利眨了眨一對水靈大眼、雙掌交疊在身後、斜攲著腦袋主動搭話:「大小姐,您好,初次見面,我叫亨利!」
 
  「啊、您好,亨利,接下來請多指教了。」
 
  失禮地主動搭話已經造成,莫里斯雖然有幾分無奈,但是大小姐看上去並不在意,那倒是無妨。
 
  「不過,大小姐為什麼晚了這麼長的時間呢?該不會是遇上什麼麻煩吧?」
 
  「這……」
 
  她揚起的笑顏有幾分困擾的模樣,正在幫忙遞送行李的車伕便笑著代為開口:「剛才在路途中,遇上了一名老婦似乎傷了腿而蹲坐在路邊,所以大小姐讓那名老婦上了車,先送她回貧民窟才回來。」
 
  「……噢──原來如此。」
 
  不知何以,亨利雖然仍舊掛著笑,但是那笑眼底下卻有幾分不真誠的敵意存在。
 
  奧利佛走上前來,以溫潤的嗓音開口:「大小姐,長途跋涉想必您也累了,由我奧利佛先領您回房間更衣並稍作歇息吧。」
 
  「好,麻煩你了。」
 
  引領著大小姐走入屋內、行經廳堂、越過長廊,不僅打掃得一室明窗几淨,空氣中還瀰漫著一股與她氣質合襯、足以使人心曠神怡的清新花香,牆上掛著的畫作、頗具巧思的盆栽擺飾,全是她喜愛的種類與樣式,光是匆匆行經這麼一遭,大小姐便已充分感受到他們的悉心與用心。
 
  為她開啟房門、再請她先行入內,跟在大小姐的步伐後頭進了屋,奧利佛微欠身子說道:「大小姐,您的房間已為您打掃乾淨,一般日常用品皆已備妥,倘若還有任何不周到之處,請儘管吩咐,另外,這身衣服是前些日子按您的尺寸量身訂製的居家輕便衣裙,您可先行換上並稍作歇息。」
 
  「是,我知道了,辛苦你們了,奧利佛。」
 
  「您言重了,這是我們份內之事,另外……來,這是執事鈴,請您收下,今日由我輪值作為大小姐您的貼身執事,我就在門外,您若有任何需要只管搖晃這執事鈴便是。」
 
  接過執事鈴的大小姐,因為不忍輪值執事如此在外痴等她的指示,所以她揚起稍顯無奈的微笑道:「那個……你們不需要在門外候著,不要緊的,在國外這些年我並沒有隨從隨侍在側,已經習慣了,若我有任何需要再麻煩你們便是了。」
 
  看著她真心為了他們而感到不捨及困擾,回憶起往事的奧利佛掩嘴輕笑,那笑眼滿是溺愛──她沒有任何改變呢……
 
  「呵呵,您善體人意的這一點真是一點也沒變呢,不過這也是我們份內的工作,請您無須在意,除非我們隨侍在側的作法讓您感到不自在了,我們便會聽從大小姐您的吩咐離開,否則……」
 
  話至此,奧利佛頓了頓,由過往回憶牽動起的情感與眼前女孩的純真容顏重疊在一塊兒,他不清楚是否該繼續向下說,但是彷彿被吊了胃口般,她不作多想便又反問:「否則……?」
 
  ──唉……
 
  悄然一聲輕歎,奧利佛瞇起笑眼、他溫柔地執起女孩的手,在她的指甲烙下輕吻,這是宣誓效忠的動作。
 
  「……請您就當作,是我奧利佛私心想在您身邊多停留片刻吧,如果這麼想,能讓溫柔體貼的您少幾分罪惡感的話。」
 
  「……是,我明白了,請多關照了,奧利佛。」
 
  鬆開手,奧利佛又一欠身:「那麼,我先行告退了,若有任何需要請隨時吩咐。」
 
  「嗯。」
 
  退出大小姐的房間,放輕了動作為她帶上門……
 
  過了好片刻,他疲憊地輕覆雙眸,脆弱地額間倚著門板。
 
  ──……必須將此心此情,長年來以感恩醞釀而成的戀慕,掩藏為不貳忠心。
 
 
 
 
 
     (待續…)




==============================

各位安,這裡是晴//

在開始廢話前,請先讓我上一首歌,就是雙面執事演目的主題曲



對不起,邊緣人跟風開了很久了,現在才有辦法開始慢慢還債 Orz

首先感謝唯桑對於雙面執事的分析文,還有提供我卡面故事,還有黑洞太太也提供給我仁哥的卡面故事,沒有他們兩個我也還不了債

雖然目前進度就真的只有寫這樣(欸)但是寫到現在我很感謝每個當初來點我喜愛的噗友,因為、我覺得很有意思!!

寫這篇對我來說遇上了從來沒遇過、也不曾想過的問題,非常有趣!
就是因為這是演目故事,我該如何去取捨,去專注描寫演目中的角色性格,還是在這些演員的個性特色基礎之下去作角色描寫,這是非常有意思的課題,我覺得我在做的事就是遊戲裡圓香做的事,『如何把演員的特色與魅力寫進腳本裡』。

實際寫了以後才發現這一點很困難,但是有很意思!
另外還有一個問題就是,畢竟小說、舞台劇以及遊戲呈現出的畫面腳本媒介不同,媒介不同的情況下、小說沒有任何顏色格告訴你這是哪個角色的台詞的情況下,我要怎麼盡可能做到透過對白就呈現出這是哪個角色的台詞、在說的話。

再來就是關於大小姐的個性拿捏,很抱歉目前沒有辦法把大小姐的性格捏得很立體,這個角色從文字敘述是善良、體貼、活潑可愛,可是又要考量到她是貴族侯爵千金這一點,我可能必須再想想XDDD

可能沒有辦法把每個角色的故事都寫得詳盡,或許會採取仁哥(奧利佛)這樣的寫法,一方面我認為對於已經擁有卡面或知曉故事的人來說,重新敘述是很無趣的(比如我XD),所以我會採取可能利用不同角度但盡可能表現出角色所抱持的情感這樣。

不過有些我認為重要或特別精采的劇情就不會作太大更動了。

這個系列寫完一定破萬字,我寫稿很慢,還請各位多加擔待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118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同人|夢色|夢キャス|音ゲー|SEGA|Lantis|女性向|執事

留言共 3 篇留言

希布拉
XD雖然沒玩過遊戲,也搞不太懂到底是什麼東東WWW
不過既然是晴大大寫的文章,不來看看對不住我的良心(X)呢

09-06 01:25

玦晴
夢色本身的背景就是舞台劇劇團,所以除了演員自身的互動以外,還會上演各種各樣的舞台劇,而我這次寫的雙面執事就是他們演出的舞台劇裡其中一個演目,雖然加了很多我個人的解讀XDDD

雖然文章本身單獨看也沒有問題,畢竟以演目為題的話每個都是一個獨立故事,其實不需要對演員本身有太深入的了解,不過嚴格算起來還是同人文的範疇,所以如果看不懂的話也不用勉強沒關係XDDD09-06 22:48

日文版玩這麽久,很難在中文版重新開玩…心理會不平衡的~繼續支持。

09-06 11:58

玦晴
謝謝泉大![e12]

我也是主蹲日版,會提到台版是因為快要上架了,或許可以給一些因為日文的關係所以放棄了日版的人另一條管道
台版我可能會開個帳,但不會很認真養,因為擔心如果像隔壁夢100,哪一天如果有機會有聲優來台的話,沒有帳號、RANK不足會想哭[e36]09-06 22:50
搶劫怪
有7個執事 大小姐家真有錢耶! 能分我一點就好了_(:3 」∠ )_(誤


覺得晴大大寫稿速度不慢啊(預計要花一個禮拜以上寫一篇而且第一篇還沒寫完的路過.....

09-07 13:00

玦晴
因為人家是侯爵千金www 七個執事裡有三個神經病www

我會越來越慢,因為……我一時衝動(喂)報了日檢N3……只剩三個月可以讀救命嗚嗚嗚嗚[e36]09-08 21: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543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NieR... 後一篇:[達人專欄] 《夢色キ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異能殺手》(原殺手十三) (0)
【公告區】 (17)
人物設定 (28)
未公開人物設定圖 (2)
Mission 1‧十三之名 (3)
Mission 2‧巨星殺手 (6)
M3‧Dream & Fantasy (8)
Mission 4‧戮芒 (4)
Mission 5‧自由的真諦 (10)
Mission 6‧靈魂歸屬 (15)
Mission 7‧被遺忘的時光 (20)
Mission 8‧星火燎原 (13)
Mission 9‧魔王的童話 (0)
前傳‧夢迴前塵 (13)
奧德瓦前傳1‧年少不輕狂 (25)
奧德瓦前傳2‧人不輕狂枉少年 (24)
奧德瓦前傳3‧少年已識愁滋味 (22)
奧德瓦前傳4‧少年初長成 (25)
奧德瓦前傳5‧少年之心難復存 (17)
節日賀文區 (10)
親友贈圖區 (4)
紙娃娃專區 (2)

《朔月綺麗譚》2014新版 (0)
卷一‧天照大神的侍族 (30)
卷二‧神無月 (10)

《朔月綺麗譚》停更 (0)
人物設定 (6)
卷一‧勇者與英雄王 (24)

《羅蘭迪亞戰記》停更 (0)
人物設定 (0)
卷一‧魔王陛下,不歸 (18)

《失序世界事典》(原羅蘭迪亞戰記) (0)
卷一‧夙仇的大陰陽師 (26)

《虛偽同居戀人》 (0)
短篇集 (41)
第一集‧虛偽戀人,同居中 (19)

◆同人創作◆ (3)
【仙劍奇俠傳四】執子之手 (1)
《古劍奇譚》 (1)
Chain Chronicle (6)
刀劍亂舞 (30)
夢色キャスト (56)
NieR:Automata 尼爾 (33)
安琪莉可​Luminarise (19)

◆短篇小說◆ (9)

◆補腦區◆ (4)

◆ACG◆ (26)

◆隨筆記情◆ (50)

《人造機械之翼~某少女的飛行記事》 (4)

未分類 (2)

happy545午安阿~~
趁今天沒有餘震趕快打掃起來,第七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